返回列表

油价扰动外围市场震荡

BV1SQXdBzEXe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30 12:21
时长 8分55秒
播放 70059
点赞 1244
评论 332
弹幕 3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1,919
各位好抱歉啊

2
00:00:03,040 --> 00:00:05,769
最近开会开的比较多嗯

3
00:00:05,769 --> 00:00:07,389
声音有点沙了抱歉

4
00:00:07,389 --> 00:00:09,970
首先我们看今天早上的布游

5
00:00:09,970 --> 00:00:14,300
108.889.26分继续的呃

6
00:00:14,300 --> 00:00:15,199
狂飙

7
00:00:15,199 --> 00:00:18,239
这个情况是还没有缓和的迹象

8
00:00:18,239 --> 00:00:22,579
由于昨天有两个生产铝的企业遇袭

9
00:00:22,579 --> 00:00:26,679
我们看到伦敦铝呢是涨了4.67

10
00:00:26,679 --> 00:00:31,510
我们看到纳指在周五的时候是掉了2.15%

11
00:00:32,549 --> 00:00:37,179
早盘的日经和韩国双双暴跌超过4%

12
00:00:37,179 --> 00:00:40,960
韩国呢一度跌百分超过55.21%

13
00:00:40,960 --> 00:00:44,929
日本也一度啊跌超5.23%

14
00:00:44,929 --> 00:00:49,378
我所担心的韩国跟日本还是明显的出现了风险

15
00:00:49,378 --> 00:00:52,920
它的高点应该是在26年的2月26日

16
00:00:52,920 --> 00:00:54,859
韩国的高点呢是在27日

17
00:00:54,859 --> 00:00:56,420
我们再看看一个影响

18
00:00:56,420 --> 00:00:58,359
除了股市的影响之外呢

19
00:00:58,359 --> 00:01:01,619
全球的债券市场的影响面也比较大的

20
00:01:01,619 --> 00:01:04,400
日本标了30年期

21
00:01:04,400 --> 00:01:06,310
标了14个BP

22
00:01:06,310 --> 00:01:09,489
欧元区的标了六个BP

23
00:01:09,489 --> 00:01:12,150
澳洲呢是标了五个5.6个BP

24
00:01:12,150 --> 00:01:14,049
印度标了七个BP

25
00:01:14,049 --> 00:01:17,129
全球的股债是双杀的格局

26
00:01:17,129 --> 00:01:18,689
当然讲的是外围市场了

27
00:01:18,689 --> 00:01:21,530
美股的股指业期呢掉的不是很多

28
00:01:21,530 --> 00:01:24,109
0.6%到0.7%之间

29
00:01:24,109 --> 00:01:29,120
我还是建议啊在外围市场不确定性比较多的时候

30
00:01:29,120 --> 00:01:31,700
我们的稳定力量要加大一些力度

31
00:01:31,700 --> 00:01:35,409
可能会对保护散户呢作用更大一些

32
00:01:35,409 --> 00:01:37,010
当然也有区别了是吧

33
00:01:37,010 --> 00:01:42,390
余钱好股的操作方法还是要淡定一些

34
00:01:42,750 --> 00:01:44,590
提前叉股呢要谨慎一些

35
00:01:45,829 --> 00:01:47,329
杠杆要小心一些

36
00:01:47,329 --> 00:01:50,890
借钱呢我觉得要抓紧还掉一些

37
00:01:50,890 --> 00:01:54,090
关键是辞职的要赶紧上班了

38
00:01:54,090 --> 00:01:56,478
退学的要回去上学了

39
00:01:56,478 --> 00:01:59,399
因为拿到我的小书的并不多哈

40
00:01:59,399 --> 00:02:00,618
百万分之一吧

41
00:02:00,618 --> 00:02:02,799
我们将书中的内容跟大家分享

42
00:02:02,799 --> 00:02:05,409
遇到这种不确定因素的时候

43
00:02:05,409 --> 00:02:08,889
因为这种不确定因素可能很多人并没有投资的经验

44
00:02:08,889 --> 00:02:11,009
可能就会有一些恐慌啊

45
00:02:11,009 --> 00:02:13,120
我觉得还没有必要

46
00:02:13,120 --> 00:02:16,699
我觉得还是要认真冷静的分析之后

47
00:02:16,699 --> 00:02:18,030
积极地应对

48
00:02:18,030 --> 00:02:21,069
应对方法呢就是从进攻变成防御了啊

49
00:02:21,069 --> 00:02:22,639
这个是一个

50
00:02:22,639 --> 00:02:24,719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意见啊

51
00:02:24,719 --> 00:02:26,719
这个时候过度激进是不合适的

52
00:02:27,719 --> 00:02:33,060
再有呢我们对涉及面比较直接的一些哎市场

53
00:02:33,060 --> 00:02:37,990
还有一些领域呢可能要更多的还是持一份谨慎

54
00:02:37,990 --> 00:02:39,889
保持一份小心

55
00:02:39,889 --> 00:02:41,430
但话又说回来啊

56
00:02:42,669 --> 00:02:44,840
有危也会有鸡的

57
00:02:45,039 --> 00:02:48,629
我们在比较防御的这么一个同时

58
00:02:48,629 --> 00:02:50,750
它也不是完全的啊

59
00:02:50,750 --> 00:02:53,150
没有机会可能也不尽然是吧

60
00:02:53,150 --> 00:02:55,430
既然有微危中

61
00:02:55,430 --> 00:02:56,909
可能也会有机是吧

62
00:02:56,909 --> 00:02:58,110
这个是危机危机嘛

63
00:02:58,110 --> 00:03:00,699
但是总体来看危机的时候呢

64
00:03:00,699 --> 00:03:03,460
V是大于G的才叫危机嘛是吧

65
00:03:03,460 --> 00:03:06,620
但是也有可能也会有积的啊

66
00:03:06,819 --> 00:03:11,949
比如说在人过度恐慌的时候就是有机了是吧

67
00:03:11,949 --> 00:03:13,210
余钱好股嘞

68
00:03:13,210 --> 00:03:15,370
没有必要恐慌啦

69
00:03:15,580 --> 00:03:19,340
那吉田差股呢他要做处理的时候呢

70
00:03:19,340 --> 00:03:21,500
肯定是要处理的

71
00:03:21,500 --> 00:03:24,280
杠杆呢处理起来也是要小心一些的

72
00:03:24,280 --> 00:03:26,729
其实一切都是按照价值

73
00:03:26,930 --> 00:03:28,889
价值过度偏离的

74
00:03:30,050 --> 00:03:30,930
他就有机啊

75
00:03:30,930 --> 00:03:34,250
但是价值过度发挥的

76
00:03:34,409 --> 00:03:35,610
那他就有V了

77
00:03:35,610 --> 00:03:39,409
因为很多的散户投资人他并没有一个价值的判断

78
00:03:40,530 --> 00:03:43,269
还是多参考一下我这个小书

79
00:03:43,508 --> 00:03:46,109
这个呢我们也已经写了20年了

80
00:03:47,308 --> 00:03:51,810
很多的读者呢20年后读呢

81
00:03:51,810 --> 00:03:54,129
可惜如果20年前读就好了

82
00:03:54,129 --> 00:03:56,189
就少走20年的弯路啊

83
00:03:56,189 --> 00:03:58,370
也确实如此哈

84
00:03:58,449 --> 00:04:00,689
如果能够前20年读过这个小书

85
00:04:00,689 --> 00:04:03,229
可能不会蹉跎20年呐

86
00:04:03,229 --> 00:04:05,789
20年也不是一个很短的时间

87
00:04:05,789 --> 00:04:08,509
也也蛮可惜的一个时间段了

88
00:04:08,509 --> 00:04:11,330
但是关键是他们有20年的教训

89
00:04:11,330 --> 00:04:12,909
他也是悟不了啊

90
00:04:12,909 --> 00:04:14,069
这个就是悖论啊

91
00:04:14,069 --> 00:04:16,220
没有哪个人那么好运气

92
00:04:16,220 --> 00:04:17,939
18岁就读过这个小书

93
00:04:19,180 --> 00:04:22,028
那这个是太太好运了是吧

94
00:04:22,028 --> 00:04:24,928
一般人都是40岁啊才读我这个小书

95
00:04:24,928 --> 00:04:26,689
走了20年弯路的人

96
00:04:26,689 --> 00:04:32,168
他才有兴趣来静下心来读一读我这个小书

97
00:04:37,339 --> 00:04:38,519
摸啊碰壁啊

98
00:04:38,519 --> 00:04:39,740
碰到南墙之后

99
00:04:39,740 --> 00:04:41,800
可能李大霄还是好人是吧

100
00:04:41,800 --> 00:04:45,829
因为其他的方法都教你怎么去撞墙嗯

101
00:04:45,829 --> 00:04:46,910
怎么样去啊

102
00:04:46,910 --> 00:04:48,908
因为那个都是不靠谱的啊

103
00:04:48,908 --> 00:04:50,480
或者是不能这么说吧

104
00:04:50,480 --> 00:04:55,160
或者是说有很多的方法是散户朋友不太合适的

105
00:04:55,160 --> 00:04:56,360
只有做好人

106
00:04:56,360 --> 00:04:58,879
买好股得好报方为大道

107
00:04:58,879 --> 00:05:01,259
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

108
00:05:01,259 --> 00:05:02,720
当然也不能那么说啊

109
00:05:02,720 --> 00:05:06,000
其他的可能不一定适应要很高水平的

110
00:05:06,000 --> 00:05:11,170
那散户朋友哪有那么多都是没有受过专业的股票知识的学习的

111
00:05:11,170 --> 00:05:12,730
就贸然冲进这个市场

112
00:05:12,730 --> 00:05:15,199
但市场比较悲观的时候

113
00:05:15,199 --> 00:05:16,920
在市场比较恐慌的时候

114
00:05:17,920 --> 00:05:21,000
我还是建议稳定力量要出手了

115
00:05:21,000 --> 00:05:23,660
维持我们的稳定还是蛮重要的

116
00:05:23,660 --> 00:05:27,798
因为我们在年初就减了7000亿到1万亿的ETF啊

117
00:05:27,798 --> 00:05:30,139
那什么时候能够出手呢

118
00:05:30,139 --> 00:05:33,879
我觉得特别是外围面对重大不确定性的时候

119
00:05:33,879 --> 00:05:36,029
需要出手的时候

120
00:05:36,029 --> 00:05:38,129
该出手就出手

121
00:05:38,129 --> 00:05:40,069
起码打两枪是吧

122
00:05:40,069 --> 00:05:43,259
给这个市场树立起一个信心

123
00:05:43,579 --> 00:05:47,180
我感觉吧韩国是又出手了

124
00:05:47,180 --> 00:05:48,879
要不然他早就跌停了

125
00:05:48,879 --> 00:05:51,579
日本呢有没有出手呢

126
00:05:51,579 --> 00:05:53,120
可能没啥钱啊

127
00:05:53,120 --> 00:05:55,819
因为之前10年前他就出手了啊

128
00:05:55,819 --> 00:06:00,158
他现在这个位置估计也很难买得下手啊

129
00:06:00,158 --> 00:06:01,959
10年前买肯定是对的啊

130
00:06:01,959 --> 00:06:03,959
10年前日本救市的时候肯定是对的

131
00:06:03,959 --> 00:06:06,598
因为10年20年前6000多点了

132
00:06:06,598 --> 00:06:08,559
现在5万9

133
00:06:08,649 --> 00:06:11,449
那现在出手的20倍啊

134
00:06:11,449 --> 00:06:13,199
那韩国有点奇怪啊

135
00:06:13,199 --> 00:06:16,660
韩国他可估计出手也不是硬买

136
00:06:16,660 --> 00:06:20,269
只是跌停的时候不得已出手

137
00:06:20,269 --> 00:06:21,949
恢复这个市场的流动性

138
00:06:21,949 --> 00:06:22,970
不至于崩溃

139
00:06:22,970 --> 00:06:25,189
韩国人出手是这个目的

140
00:06:25,189 --> 00:06:29,538
那我觉得我们的出手呢也是稳定一下啊

141
00:06:29,778 --> 00:06:32,699
因为他这个位置不是两年前

142
00:06:32,699 --> 00:06:33,178
3年前

143
00:06:33,178 --> 00:06:35,589
那3年前那个时候出手呢

144
00:06:35,589 --> 00:06:40,310
是比较是一个相对来说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位置是吧

145
00:06:40,310 --> 00:06:42,480
我整天说流口水的位置

146
00:06:42,480 --> 00:06:44,680
因为太便宜了吧

147
00:06:44,680 --> 00:06:45,800
不是五了

148
00:06:45,800 --> 00:06:50,079
应该是678甚至十这样的股息率啊

149
00:06:50,339 --> 00:06:53,750
那现在出手呢股息率低了一些啊

150
00:06:54,069 --> 00:06:56,670
但起码比减持那个时候好一点了是吧

151
00:06:56,670 --> 00:06:58,110
年初的时候啊

152
00:06:58,110 --> 00:07:01,029
我说市场啊这个是三重顶的时候啊

153
00:07:01,029 --> 00:07:03,930
那个时候减持是很很好的流动性

154
00:07:03,930 --> 00:07:04,829
但不管怎么说

155
00:07:04,829 --> 00:07:08,529
我还是呼吁稳定力量可以考虑一下

156
00:07:08,529 --> 00:07:13,000
在外围市场遇到重大不确定性的时候

157
00:07:13,000 --> 00:07:14,220
我们稳定市场

158
00:07:14,220 --> 00:07:16,220
保护散户还是有必要的

159
00:07:16,220 --> 00:07:19,420
我们有2.3亿的散户投资者

160
00:07:19,420 --> 00:07:21,819
我们有7亿的基金投资者

161
00:07:21,819 --> 00:07:23,459
涉及千家万户

162
00:07:23,459 --> 00:07:28,730
我们因为这些人呢他都没有受过专业的股票知识的学习

163
00:07:28,730 --> 00:07:30,470
就贸然进来这个市场

164
00:07:30,470 --> 00:07:35,199
那他们在碰到这样的一个外围重大不确定性的时候

165
00:07:35,199 --> 00:07:37,660
还是要给他们安心一些

166
00:07:37,660 --> 00:07:39,399
稳定一些可能就好一些

167
00:07:40,439 --> 00:07:43,089
还是看看我这本小书吧

168
00:07:43,089 --> 00:07:45,370
因为拿到书的百万分之一了

169
00:07:45,370 --> 00:07:47,889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来向大家分享一下

170
00:07:47,889 --> 00:07:49,800
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应对

171
00:07:50,160 --> 00:07:52,160
怎么样从进攻变成防御

172
00:07:52,160 --> 00:07:53,360
它的道理是什么

173
00:07:53,360 --> 00:07:55,180
道理要搞清楚道理

174
00:07:55,180 --> 00:07:57,160
要知道这个背后的逻辑

175
00:07:57,160 --> 00:08:00,279
可能就会操作起来就会游刃有余了

176
00:08:00,279 --> 00:08:01,399
但不管怎么说

177
00:08:01,399 --> 00:08:02,899
防御再防御

178
00:08:02,899 --> 00:08:04,699
小心再小心

179
00:08:04,699 --> 00:08:07,220
当然余钱好股不恐慌啊

180
00:08:07,220 --> 00:08:08,959
急前叉股要谨慎

181
00:08:08,959 --> 00:08:09,360
唉

182
00:08:09,360 --> 00:08:10,480
杠杆要小心

183
00:08:10,480 --> 00:08:15,529
我所讲的不确定性是讲的外围众所周知的事情

184
00:08:15,529 --> 00:08:18,149
我所讲的危机是美股

185
00:08:18,149 --> 00:08:19,529
美债啊

186
00:08:19,529 --> 00:08:21,290
我讲的危机是美股

187
00:08:21,290 --> 00:08:21,889
日股

188
00:08:21,889 --> 00:08:22,470
韩股

189
00:08:22,470 --> 00:08:24,250
印股欧股等等

190
00:08:25,449 --> 00:08:26,449
再重复一遍

191
00:08:26,449 --> 00:08:28,178
我讲的是美股

192
00:08:28,178 --> 00:08:29,379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假装有账号 [doge]这些就是大盘的稳定力量,这几个加起来已经20万市值了[doge] 139 6 2026-03-30 12:22
紫金小轩 摘自翟东升今天文章 中国企业发战争财,原本在中东地区的资本都向亚洲流动,按说中国股票该大涨才对,那为什么中国股市跟着国外跌呢?我如今不怎么关注中国资本市场,但是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跟中国市场的资本构成和资本管制有关。我们的股市上有一大批外资,他们的计价货币是美元。在战争初期,这些资金出于避险的反应,会撤离风险资产,而中国股市在以美国为中心的世界资本体系中属于高风险资产。等到他们的恐惧情绪释放完毕,那么,中国企业的增量价值应该会得到更多的理性对待。历史上看,中国股市与美欧股市的相关性不太高,应相信我们党和政府的运筹能力,更要相信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因此我们大概率会走出一个持续数年的慢牛,外资的恐慌撤离给理性投资者创造了很好的结构性机会。 125 19 2026-03-30 12:31
AAA丰桥素面批发 我不明白,银行老是这样涨下去,真有突发情况谁护盘? 94 33 2026-03-30 12:31
锐雯 评论区没必要这么悲观,等宇树科技 蓝箭科技 长鑫科技 长江存储这几家公司上市在考虑熊市。 71 16 2026-03-30 12:46
Ronin104 对于我来说不是危机[打call] 56 7 2026-03-30 16:51
新生代韭菜馅饼 看下午谁跑的快了 41 1 2026-03-30 12:32
ST满仓梭哈 你有常人无法比拟的坚韧, 做事非常认真, 对人对事尺度都把握的很好, 是男人看了佩服, 女人看了拜服的程度。 你做任何事都会成功的, 除了大A。[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呲牙] 41 10 2026-03-30 12:25
Upのdown 还有ETF[笑哭] 38 3 2026-03-30 16:37
三司平野绫 风雨飘摇中,或现稳定力量[星星眼] 38 1 2026-03-30 12:27
飞翔的多鱼 或是底部[doge_金箍][星星眼] 37 12 2026-03-30 14:11
墨染暗香残 或抄底中国优质资产 或考研伴侣[打call] 26 3 2026-03-30 13:04
南羽109 上次出现帽子是22号,23号大跌打了两枪,24强反弹这次帽子甚至是网面的能看见顶,国家队嫌太贵下不了手,今天只稳住了指数没有上攻意愿,还在等外围利空抄底,非银没有动作,结尾股市是晴雨表,或经历风吹雨打。仓位重的应该降一降了,当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仅供霄学研究[doge_金箍] 23 0 2026-03-30 12:57
还好吧跳舞 有帽无头,空头 23 1 2026-03-30 12:35
烈海皇 来吧,爸爸爱你😘 23 3 2026-03-30 12:26
零次青 今天的A公子让人有点陌生啊 21 1 2026-03-30 12:24
断指轩辕0706 [doge]券商全在低位。说句不好听的拉到4200也就是几天时间。银和非银都是工具股。银行估值中规中矩,券商核武器还没用呢。怕什么? 如果小跌银行保险护盘,如果超级黑天鹅就用核武器了。 20 6 2026-03-30 14:56
笑看风云淡97 综合研判: 盆栽"消失术"暗示上一轮看空信号(萎蔫+樱桃逃顶)可能正在兑现。熊猫还在说明熊没走完,但草帽的出现可能是新信号——"戴草帽种田",暗示可能进入底部播种/建仓的观察窗口期 🌱 ⚠️ 纯属霄学娱乐,不构成投资建议~ 20 2 2026-03-30 12:26
不连续一定不可导 或是买在半山腰 19 10 2026-03-30 12:46
李大霄 https://b23.tv/mall-2Kf6gp-6zWKv 18 1 2026-03-30 12:21
一大米哦 难喽! 15 0 2026-03-30 12:28
弹幕

共 3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一网打尽 李大霄上热搜的次数变多了 植物都没了? 日理万机 上热搜了 帽子代表啥应该不用多说了 得,连盆都没了 已经缓和了 还有鸟叫? 小鹦鹉! 鹦鹉 已经说的很明白了 都是京东股票类图书销量榜首了啊。不止了吧? 大霄投资战略要进入上行通道,放量上涨了 太罕见了,这种情况大霄竟然会喊有机会 鱼网帽是说要收网了吗 左右互搏 高分红低估好人股有机 20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并不会,欧阳锋看九阴真经和没练过武的路人甲看效果能一样么 确实如此,相见恨晚 是我了没错,但是现在已经21了 28岁,浪费了十年 我23 我24读老师的小书 悟性太差,40岁都还没悟出道理 18入a股,亏了不少,现在22来看大霄了 35岁 能18岁入市坚持20年的已经不是一般人类了 威科夫 炒股第一年就读了,或少走弯路。 扶老人过马路被敲诈怎么办-_- 肯定2635 李大霄在和国家队打配合 下雨啦,别出门 外面狂风暴雨,别出门 最爱的抽象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