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崩涨并非健康的涨法

BV1RH5p64EDV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11 10:01
时长 3分4秒
播放 56360
点赞 1022
评论 679
弹幕 12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2,859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2
00:00:02,859 --> 00:00:06,809
我们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3
00:00:07,049 --> 00:00:09,410
我们谈一谈股票市场

4
00:00:09,410 --> 00:00:11,390
他有时候有几种涨法

5
00:00:11,390 --> 00:00:14,369
一种涨法它就是很扎实的涨

6
00:00:14,369 --> 00:00:16,670
买进来又有投资价值

7
00:00:16,670 --> 00:00:18,789
后续资金又源源不绝

8
00:00:18,789 --> 00:00:21,070
这个就健康的涨法

9
00:00:21,230 --> 00:00:23,089
还有一种涨法是崩涨

10
00:00:23,089 --> 00:00:24,870
现在出了一个新闻名词

11
00:00:24,870 --> 00:00:26,170
其他的都不涨

12
00:00:26,170 --> 00:00:28,070
就某一个板块涨

13
00:00:28,070 --> 00:00:29,190
那当然是崩涨

14
00:00:29,190 --> 00:00:32,560
这样就变成一个箍筋深入

15
00:00:33,119 --> 00:00:37,399
有时候当孤军深入的太深入

16
00:00:37,399 --> 00:00:38,859
就会被别人包围

17
00:00:38,859 --> 00:00:41,560
这是不太健康的掌法

18
00:00:41,719 --> 00:00:45,100
当然还有一种涨法就是为涨而涨

19
00:00:45,100 --> 00:00:46,299
他是看到上涨

20
00:00:46,299 --> 00:00:48,979
所以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钱进来

21
00:00:48,979 --> 00:00:51,909
它又是造成了它越来越厉害的上涨

22
00:00:51,909 --> 00:00:54,549
这个就是因为涨而涨

23
00:00:54,549 --> 00:00:56,530
也就是崩涨的一个另外一个表现

24
00:00:56,530 --> 00:00:59,079
那全球股市现在都集中在美

25
00:00:59,079 --> 00:01:01,500
就费城半导体和日韩

26
00:01:01,500 --> 00:01:03,619
还有那个地方

27
00:01:03,619 --> 00:01:08,480
这个四个地方我觉得都是与半导体有关系的

28
00:01:08,480 --> 00:01:11,349
就是这种他也要注意

29
00:01:11,349 --> 00:01:14,109
万一资金重新分配了之后

30
00:01:14,109 --> 00:01:16,719
它上涨的动力呢就有可能会减弱

31
00:01:16,719 --> 00:01:18,200
因为他箍筋深入

32
00:01:18,200 --> 00:01:20,640
因为资金重新分配就没那么多钱了是吧

33
00:01:20,640 --> 00:01:22,439
他现在集中在某一个板块

34
00:01:22,439 --> 00:01:23,379
当然是有钱了

35
00:01:23,379 --> 00:01:24,480
还有一个要注意

36
00:01:24,480 --> 00:01:28,489
6月份当全球最大的IPO那个时刻

37
00:01:28,588 --> 00:01:32,688
那肯定是抽干流动性的这么一个时刻到来了

38
00:01:32,688 --> 00:01:35,280
或者是某一个情况出现

39
00:01:35,280 --> 00:01:37,040
某一个事件出现

40
00:01:37,040 --> 00:01:39,890
突然之间孤军深入的那部分

41
00:01:39,890 --> 00:01:41,609
发现没有后备力量了

42
00:01:41,609 --> 00:01:42,430
没有援军了

43
00:01:42,430 --> 00:01:43,209
全是孤军

44
00:01:43,209 --> 00:01:45,759
这个时候市场可能就要调整了

45
00:01:45,759 --> 00:01:47,118
当然也有可能会继续涨

46
00:01:47,118 --> 00:01:47,918
一切都有可能

47
00:01:47,918 --> 00:01:50,239
还有一点我们一定要明白

48
00:01:50,239 --> 00:01:52,879
有好多市场或者是有一些市场

49
00:01:52,879 --> 00:01:55,269
它是一个操控性的

50
00:01:55,430 --> 00:01:56,650
而不是真实的

51
00:01:56,650 --> 00:01:59,709
比如说双向交易还没有完全放开的时候

52
00:01:59,709 --> 00:02:04,228
或者是说双向交易的反向还没有出现的时候

53
00:02:04,228 --> 00:02:06,549
比如说IPO的自由化

54
00:02:06,549 --> 00:02:09,229
比如说减持的自由化

55
00:02:09,229 --> 00:02:12,079
比如说供求方面的平衡的时候

56
00:02:12,079 --> 00:02:13,479
那我们突然就发觉

57
00:02:14,639 --> 00:02:18,899
原来虚高的股价是多么多么的荒唐

58
00:02:18,899 --> 00:02:22,449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59
00:02:22,449 --> 00:02:24,229
也讲的是虚高的股票

60
00:02:24,229 --> 00:02:25,759
低估的当然可以是吧

61
00:02:25,759 --> 00:02:28,439
所以我们要把这个问题讲清楚了

62
00:02:28,439 --> 00:02:30,680
这个就是我这个小书向大家分享的内容

63
00:02:30,680 --> 00:02:33,009
因为拿到书的百万分之一不到

64
00:02:33,250 --> 00:02:36,799
很多人就被这个获利效应裹挟进了这个市场

65
00:02:36,799 --> 00:02:39,919
而且追高了那些飞到太空的股票

66
00:02:39,919 --> 00:02:41,519
这个就是危险之所在

67
00:02:41,519 --> 00:02:42,46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聿月_ 可是好股票能在科技崩的时候独善其身吗 255 45 2026-05-11 10:24
零次青 砸蓝筹并非健康的调控 159 4 2026-05-11 10:03
ST大霄 唱衰美股不是卖书的好方式 156 24 2026-05-11 10:30
大宵派 散户在大宵的提醒下游移不定,终于在涨到心理崩溃以后追了进去,接了最后一棒[doge][doge] 114 3 2026-05-11 10:03
莫要悲伤莫问前程 市场是不是只剩下半导体、CPO、商业航天、电力这四个板块了,其他板块可以集体退市了[doge_金箍] 77 20 2026-05-11 12:50
水裁竹cyan 砸低估值优质资产抑制泡沫并非健康股市 69 5 2026-05-11 10:15
konkd 李大霄刚唱空美股的时候,是两年前,彼时纳斯达克还在一万多点,他便拍着桌子断言,美股已是极致泡沫,马上就要崩盘,还搬出1929年大萧条、2000年互联网泡沫作比,说这估值早已超越历史所有高位,刻不容缓要离场。 群里的股民便围着他笑:“李大霄,美股又创新高啦,你说的顶怎么还没来?” 他不回应,只是翻开厚厚的估值报表,指尖点着一行行数据,眉头紧锁,自顾自念叨:“估值过高,泡沫严重,风险极大,不可久留……” 股民们又故意高声嚷道:“你肯定是踏空了!看着美股涨,心里急了吧!” 李大霄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我何曾踏空?我这是理性预警,是为散户着想!” “清白?这两年美股一路暴涨,纳指、标普屡破新高,你天天喊顶,天天被打脸,不是踏空是什么?” 李大霄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预警不能算踏空……预警!……分析师的职责,能算踏空么?” 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CAPE比率历史分位”,什么“均值回归必然到来”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群里满是快活的空气。 听人家背地里谈论,李大霄从前也说对过几回A股的底部,便得了些名气,此后便执着于判断顶底,尤其对美股,执念极深。这两年他雷打不动,但凡美股稍有波动,便立马发声唱空,可美股偏不遂他愿,一路震荡上行,把他口中的“地球顶”“宇宙顶”,一个个踩在脚下。 日子一天天过,美股越涨越高,李大霄的唱空,渐渐成了群里的乐子。股民们每次看到美股创新高,便会@他,笑着调侃,他依旧是那副模样,固执地坚守着自己的观点,不肯低头。 他是这样的固执,这样的活在自己的判断里,明明踏空了整整两年的美股牛市,却始终不肯承认,只是一遍遍重复着泡沫、顶底的论调,在市场的暴涨里,独自坚守着那份无人认同的“理性”。 到后来,他依旧每日发着唱空美股的言论,只是群里回应的人越来越少,唯有每次美股创新高时,大家才会想起他,笑着提起那个,喊了两年美股见顶,却看着美股一路暴涨的李大霄。 他大概,真的是踏空了,可他至死,都不会承认的。 59 3 2026-05-11 10:19
黄仁勋_难顶也要顶呀 坏人股中际旭创天天新高,好人股中国银行原地踏步[呲牙] 35 12 2026-05-11 11:56
ra_lilium 我已恒生白酒老鼠药三花聚顶 22 7 2026-05-11 10:23
Ashitaka2025 这种涨法不健康我认同,但是一直拿好人股砸盘这种方式我不认同 11 0 2026-05-11 12:44
什菜 [惊喜]一看到现在还很多人认为大霄说的美股就是美股就想笑,这些人肯定不了解大霄属于刚入市不满两年的新股民 10 5 2026-05-11 10:55
灯火阑珊里 卖房加3倍杠杆,继续做多科技,牛市不言顶!富贵在天,生死有命[OK] 7 0 2026-05-11 12:33
无月刀刻 真正的好股票应该是大盘主升的时候跟随,大盘下跌的时候有资金涌入承接继续涨而不是主升的时候没跟上,大盘调整的时候跟着调整,那就不是好人股而是垃圾股[OK][OK][OK] 6 0 2026-05-11 17:34
bbggaoc 科技崩了原来是向上崩[思考] 6 0 2026-05-11 17:29
四季夏目枣 大霄快多买点大烂臭 6 0 2026-05-11 10:48
超新星茶水间观察员 大霄老师,之前您说,买好股,得好报。现在,我真得了好报,您又说好报多了……[嗑瓜子] 4 0 2026-05-11 18:38
虚拟成风 坏了 美股不按大霄的来 A股也不按着来了 气气[热] 4 0 2026-05-11 16:42
布尔仕维克 唉,每天都活在上涨的恐惧中 3 0 2026-05-11 18:17
次奥菊花时间 听的你清仓了这么久,全踏空[点赞] 3 0 2026-05-11 15:28
佛记小杨 大霄又唱空了几百点。大科技涨了50%,还是反弹对吧,还是天天唱空……自己唱空又不敢做空。喊多又畏畏缩缩,只是说2024抄的底。你2024涨的有25、26年一半多?当时上涨到3600,3700就开始唱空,说融资盘历史新高风险大,天天喊空 3 0 2026-05-11 11:43
弹幕

共 12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散户信大霄毒攻略,可能错过这辈子唯一一次跨越阶级的机会 天天强调风险,就是听了大宵老师的课,踏空了这一轮科技 懂你意思 看看你的空单 崩溃式上涨 那也比不涨强 全是昨天的预制菜啊 这是提示减仓吗 崩盘式上涨 ?怎么涨重要吗???? 你坑了多少人啊?不懂别装懂 恒科是属于很扎实地跌,买进来就再无翻身之日的那种 大霄:我没猜对,我破防了 a股不存在这种股票 也许崩涨才是价值 抄底毁一生,追高富三代 我们有熊冠全球的恒生科技呀 是cpo半导体吗 霍去病:你说啥??? 懂你意思 别的板块为什么要涨了? 银行,证券,白酒,地产哪个是新志生产力 已经在大蓝筹里面天天挨打了 房地产今天大涨啊 但是降温一直用好人股降温,也不是一个健康的降温方式啊 崩盘式上涨 健康式下跌 因为爱所以爱 这不就是追高吗 抱團 ww 台湾? a股某板块也是跟着疯狂 哪个地方? 还有我们双创版块啊,比美股泡沫大多了 宝岛 ww某韭菜巿 那个地方 科创50 科创50? 那个地方? 台湾没涨? 台湾加权天天创历史新高 某科其实克制得多 台湾? 明显科创50 不如买五粮液,好人股。 今天又崩涨啦 cpo也是无脑上涨 一句话,买银保证 懂你意思 说的就是A股,看看今天半导体 懂你意思 抽干流动性 问题是大家都知道这么一个时刻以后,这个时刻还是时刻吗 港股流动性被抽干一年了 超级利好,涨到6月 懂你意思 ai太强了,工作生活已经能明显体会到了。 懂了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比如说大A 说的是a股 666明着骂了 懂你意思 a股 哈哈哈 懂你意思 明着骂了?doge 懂你的意思,说的美股 懂你意思 大A? 说的是外围市场,懂得 ?????? 大a 和异味 这么尖锐吗老师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或是A股 或是大A ?? 最后一期 最后一期了 十年前的老话,放在今天还是适用 说的是美股!美股! 最后一期 机构倒手 最后一期 并非外围 ????? 爆了 外围不是单向…… 外围哪里没有双向交易 笑死 这就是好人 突然外围市场是多么荒唐 商业航天? 那我商业航天咋办 不演了 那我还在太空套着怎么办 吓哭了 你这牛没有角啊,你这牛有问题啊 哇,好直白 这下看懂了 马头 太直接了 哈哈哈哈 哇呜~ 太吓人啦 是不是有点太含蓄了 哇呜~明示~ 哈哈哈哈 辣么直白!!! 老师这表情,绷不住了 不嘻嘻 笑死了,整活了 熊不稳,碰了要倒,熊市到 哈哈哈哈 吓我一跳艹 太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