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错失存储大机会差点抑郁

BV1R8546qEew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11 17:00
时长 5分6秒
播放 8001
点赞 203
评论 24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340 --> 00:00:02,459
昨天收到了一个粉丝的留言

2
00:00:02,459 --> 00:00:03,940
他说权哥你能安慰我一下吗

3
00:00:03,940 --> 00:00:04,879
我快抑郁了

4
00:00:04,879 --> 00:00:08,070
我说为啥他说他准备好钱啊

5
00:00:08,070 --> 00:00:09,150
买镁光啊

6
00:00:09,150 --> 00:00:10,839
买一套R3星海力士

7
00:00:10,839 --> 00:00:13,519
但是呢哈哈最后没买成功啊

8
00:00:13,519 --> 00:00:14,919
因为种种原因没买成功

9
00:00:14,919 --> 00:00:16,600
这心情非常压抑啊

10
00:00:16,600 --> 00:00:18,879
而且这个原因呢不是他的自自身的原因

11
00:00:18,879 --> 00:00:20,269
是客观因素啊

12
00:00:20,269 --> 00:00:21,550
首先我给大家讲啊

13
00:00:21,550 --> 00:00:24,920
就是你错过存储呢不一定是坏事

14
00:00:24,920 --> 00:00:29,120
而且啊你即使买入了也不完全是好事啊

15
00:00:29,120 --> 00:00:30,699
我给大家说一个案例啊

16
00:00:30,699 --> 00:00:33,640
就是美国著名的价值投资人李璐

17
00:00:33,640 --> 00:00:35,560
李璐在2020年的时候啊

18
00:00:35,560 --> 00:00:37,878
累计买入了美光1100多万股

19
00:00:37,878 --> 00:00:39,639
价格呢是不到50啊

20
00:00:39,639 --> 00:00:41,179
大概48~50之间吧

21
00:00:41,179 --> 00:00:43,259
但是到了2023年

22
00:00:43,259 --> 00:00:45,090
也就是他持股3年之后

23
00:00:45,090 --> 00:00:46,409
发到美国清仓了

24
00:00:46,409 --> 00:00:47,429
清仓价格多少呢

25
00:00:47,429 --> 00:00:48,549
平均价60

26
00:00:48,549 --> 00:00:50,090
我们就算这一笔账哈

27
00:00:50,090 --> 00:00:52,130
美光现在的价格是接近750了

28
00:00:52,130 --> 00:00:54,378
1100万股多少钱是吧

29
00:00:54,378 --> 00:00:57,319
大概应该在77亿七差左右吧

30
00:00:57,319 --> 00:00:59,738
那按照当时他的买入的价格啊

31
00:00:59,738 --> 00:01:01,219
大概就是不到50吧

32
00:01:01,219 --> 00:01:02,460
那大概就是5亿

33
00:01:02,460 --> 00:01:03,939
也就他净赚72亿

34
00:01:03,939 --> 00:01:05,019
如果今天不卖的话

35
00:01:05,019 --> 00:01:06,840
但他60亿卖掉之后呢

36
00:01:06,840 --> 00:01:09,049
他只赚了一个多亿美金

37
00:01:09,049 --> 00:01:11,269
实际上最可惜的是他

38
00:01:11,269 --> 00:01:13,250
那如果他当时拿了

39
00:01:13,250 --> 00:01:16,549
现在他就哈他的投资回报率

40
00:01:16,549 --> 00:01:20,090
应该说在美国基金历史上应该没有比他高的

41
00:01:20,090 --> 00:01:23,049
就短短的这几年翻了十几20倍啊

42
00:01:23,049 --> 00:01:26,379
所以这个事情真正的重仓哈

43
00:01:26,379 --> 00:01:28,459
没有坚持到最后的才是最可惜的

44
00:01:28,459 --> 00:01:30,400
因为李路他23年卖掉

45
00:01:30,400 --> 00:01:31,659
就差了一年多的时间

46
00:01:31,659 --> 00:01:32,769
数据中心爆发了

47
00:01:32,769 --> 00:01:34,090
但是当时他卖掉

48
00:01:34,090 --> 00:01:36,530
你说有错吗啊当时你也知道啊

49
00:01:36,530 --> 00:01:37,170
这个手机啊

50
00:01:37,170 --> 00:01:37,730
电脑啊

51
00:01:37,730 --> 00:01:39,829
其实大家都是都看出来瓶颈了啊

52
00:01:39,829 --> 00:01:40,629
价格战很严重

53
00:01:40,629 --> 00:01:42,390
还有行业去库存啊

54
00:01:42,390 --> 00:01:45,340
而且呢大家都认为这个接下来可能会亏钱

55
00:01:45,340 --> 00:01:47,719
如果从历史30年来看

56
00:01:47,719 --> 00:01:48,659
理论卖掉是对的

57
00:01:48,659 --> 00:01:53,819
因为每一次买这个存储呢都是周期的哈

58
00:01:53,819 --> 00:01:55,700
最最惨的时候啊

59
00:01:55,700 --> 00:01:57,000
都快破产价买入

60
00:01:57,000 --> 00:01:59,400
然后呢但凡是啊毛利很高

61
00:01:59,400 --> 00:02:00,540
赚钱的时候啊

62
00:02:00,540 --> 00:02:01,469
就开始卖出

63
00:02:01,469 --> 00:02:03,269
就是你永远没办法说哈

64
00:02:03,269 --> 00:02:04,150
我买到最低点

65
00:02:04,150 --> 00:02:05,269
那最低点就是破产了

66
00:02:05,269 --> 00:02:07,439
就当时这个啊很多行业

67
00:02:07,439 --> 00:02:10,340
就是包括美光在日本的投资一样的

68
00:02:10,340 --> 00:02:12,300
都属于破产收购的对吧

69
00:02:12,300 --> 00:02:13,740
而且呢你像三星海力士也是

70
00:02:13,740 --> 00:02:15,330
如果没有韩国政府

71
00:02:15,330 --> 00:02:17,590
我全力支持他熬到现在也很难

72
00:02:17,590 --> 00:02:18,830
因为在周期底部的时候

73
00:02:18,830 --> 00:02:20,150
他一亏啊都是负的

74
00:02:20,150 --> 00:02:21,949
二三十%的毛利什么概念啊

75
00:02:21,949 --> 00:02:23,310
一亏都几十百把亿美金啊

76
00:02:23,310 --> 00:02:24,778
那家底都亏光了

77
00:02:24,778 --> 00:02:26,938
如果没有政策或政府资金支持的话

78
00:02:26,938 --> 00:02:27,758
肯定熬不到的

79
00:02:27,758 --> 00:02:30,930
那所以李路他差一年啊都赚70亿

80
00:02:30,930 --> 00:02:31,909
他都不可惜

81
00:02:31,909 --> 00:02:33,030
没有什么好可惜的

82
00:02:33,030 --> 00:02:37,159
你看里路后面呢又卖掉镁光之后重仓了谷歌哈

83
00:02:37,159 --> 00:02:39,539
那谷歌这两年也翻了一倍多了

84
00:02:39,539 --> 00:02:44,319
所以说这个东西呢就是不懂呢卖出是没错的啊

85
00:02:44,319 --> 00:02:46,620
因为懂呢重仓买入也是对的

86
00:02:46,620 --> 00:02:49,370
所以呢这位差点抑郁的兄弟呢

87
00:02:49,370 --> 00:02:52,490
其实每次你想想李路错失70亿美金的话

88
00:02:52,490 --> 00:02:54,129
我觉得你就不应该抑郁啊

89
00:02:54,129 --> 00:02:55,729
你应该很庆幸对吧

90
00:02:55,729 --> 00:02:56,849
你万一买了之后

91
00:02:57,729 --> 00:02:59,409
过了几个月腰斩了

92
00:02:59,409 --> 00:03:01,430
嘿你又庆幸当时资金没出来

93
00:03:01,430 --> 00:03:04,009
所以这个呢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啊

94
00:03:04,009 --> 00:03:05,509
其实周期这些行业呢

95
00:03:05,509 --> 00:03:07,810
你说它会不会持续是吧

96
00:03:07,810 --> 00:03:10,189
你比如说就从这个行业规律来看啊

97
00:03:10,189 --> 00:03:14,120
那美国三星海力士60%到70的纯利啊

98
00:03:14,120 --> 00:03:15,439
动态估值只有十几倍

99
00:03:15,439 --> 00:03:16,580
但你考虑一个因素哈

100
00:03:16,580 --> 00:03:21,069
比如说这个行业里面这个采购这些产子

101
00:03:21,069 --> 00:03:22,050
产子产品的啊

102
00:03:22,050 --> 00:03:24,319
无论是啊微软啊

103
00:03:24,319 --> 00:03:25,300
谷歌啊

104
00:03:25,300 --> 00:03:26,400
甲骨文啊

105
00:03:26,400 --> 00:03:27,400
亚马逊啊

106
00:03:27,400 --> 00:03:29,829
还有meta投7000个亿啊

107
00:03:29,829 --> 00:03:30,549
七八千个亿买

108
00:03:30,549 --> 00:03:32,368
但他一年赚才赚五六千个亿

109
00:03:32,368 --> 00:03:34,269
就如果说我是这些买家

110
00:03:34,269 --> 00:03:35,530
我会怎么想呢

111
00:03:35,530 --> 00:03:37,849
那30%的资金哈

112
00:03:37,849 --> 00:03:38,990
买了给了存储

113
00:03:38,990 --> 00:03:41,419
那存储一年拿走2000多亿的净利润

114
00:03:41,419 --> 00:03:42,539
那还要拿走

115
00:03:42,539 --> 00:03:43,740
如果说持续56年

116
00:03:43,740 --> 00:03:46,979
那为什么我们不去自己做呢哈像马斯克一样

117
00:03:46,979 --> 00:03:48,419
那自己投呗对吧

118
00:03:48,419 --> 00:03:49,599
你让他赚2100亿

119
00:03:49,599 --> 00:03:51,500
你不用给他赚那么多

120
00:03:51,500 --> 00:03:53,759
你就让他你就拿出来两三百个亿哈

121
00:03:53,759 --> 00:03:54,620
投换个三两年

122
00:03:54,620 --> 00:03:55,819
他可能也做出来了

123
00:03:55,819 --> 00:03:58,300
实际上这个行业的壁垒我觉得没有那么高啊

124
00:03:58,300 --> 00:03:59,819
你可以看一下当时的价格战的时候

125
00:03:59,819 --> 00:04:01,500
如果说行业壁垒很高的话

126
00:04:01,500 --> 00:04:02,699
那就不需要价格战了是吧

127
00:04:02,699 --> 00:04:03,580
那就跟英伟达似的

128
00:04:03,580 --> 00:04:05,199
那我就锁定50%的净利润

129
00:04:05,199 --> 00:04:06,539
那别人也超不了我

130
00:04:06,539 --> 00:04:07,379
所以实际上什么呢

131
00:04:07,379 --> 00:04:09,500
说明是存储这个行业它没有什么生态啊

132
00:04:09,500 --> 00:04:11,659
它就是一个啊就是一个所谓的稀缺性

133
00:04:11,659 --> 00:04:13,460
来自于需求大爆发啊

134
00:04:13,460 --> 00:04:14,789
供应有限是吧

135
00:04:14,789 --> 00:04:15,469
还就三家

136
00:04:15,469 --> 00:04:16,589
但三家也不少了哈

137
00:04:16,589 --> 00:04:17,310
三家的话

138
00:04:17,310 --> 00:04:18,889
如果有一家啊扩产

139
00:04:18,889 --> 00:04:19,709
包括降价啊

140
00:04:19,709 --> 00:04:21,449
包括维持这个啊高销售额

141
00:04:21,449 --> 00:04:22,430
还要抢占别人的份额

142
00:04:22,430 --> 00:04:24,259
那说不定这个价格联盟就崩塌了

143
00:04:24,259 --> 00:04:27,199
所以我觉得未来的35年你要看存储的话

144
00:04:27,199 --> 00:04:29,120
很难看到今天这个利润空间

145
00:04:29,120 --> 00:04:31,499
而且呢这个在经济学里面有个规律哈

146
00:04:31,499 --> 00:04:33,158
你利润超过50%啊

147
00:04:33,158 --> 00:04:34,718
持续好多年都不现实

148
00:04:34,718 --> 00:04:35,538
你像英伟达

149
00:04:35,538 --> 00:04:37,439
英伟达的这个GPU一样的哈

150
00:04:37,439 --> 00:04:38,810
啊净利润50%多

151
00:04:38,810 --> 00:04:40,949
那谷歌也做了TPU是吧

152
00:04:40,949 --> 00:04:43,389
那据说明年谷歌的GPU能占到英伟达

153
00:04:43,389 --> 00:04:44,569
75%的份额

154
00:04:44,569 --> 00:04:46,550
那大家看到你利润高啊

155
00:04:46,550 --> 00:04:47,670
也都会自己去研发

156
00:04:47,670 --> 00:04:49,209
包括啊微软呀

157
00:04:49,209 --> 00:04:52,129
亚马逊啊啊有的在研发自己的这个GPU

158
00:04:52,129 --> 00:04:53,329
所以这就是个趋势

159
00:04:53,329 --> 00:04:53,649
知道吗

160
00:04:53,649 --> 00:04:55,439
就是周期性的行业

161
00:04:55,439 --> 00:04:56,660
从历史上来看

162
00:04:56,660 --> 00:04:59,310
他很难摆脱这种周期的命运是吧

163
00:04:59,310 --> 00:05:01,110
那过去30年重复发生的事

164
00:05:01,110 --> 00:05:02,810
如未来30年不会发生吧

165
00:05:02,810 --> 00:05:05,439
那我觉得大概率还会重复的
评论

共 12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clarkerer 投资看后视镜毫无意义。李泽楷1999年投110万美元占腾讯20%,2001年以1260万美元卖出,两年赚了10倍。南非Naspers接盘后,以3200万美元投腾讯,成就人类投资史上最赚钱的一笔,至今获利超2400亿美元 。但它其他投资多亏损,只有腾讯这一棵摇钱树。 33 1 2026-05-11 22:43
路人六十六 我买美光赚了10%,也就错过400%而已[doge] 19 1 2026-05-11 20:36
人家有昵称了 国内和存储相关的设备已经解决了,这个行业未来会和显示面板一样... 18 8 2026-05-11 19:30
超级汽车人潘神 真的看好就应该直接买,而不是错过了几个点就在这里懊悔,不然你会错过更多 6 0 2026-05-28 05:04
甜甜的橘子子 嗯 全哥心灵鸡汤喝下了 去年初谷歌和英特尔都感觉被市场明显低估了。求稳重仓了谷歌 少赚好几倍…… 不过按全哥思路反过来想想也没什么可惜的,那钱就不是我的风险偏好能赚到的钱[笑哭] 6 1 2026-05-11 17:19
全职大A 我已经连续全职红了很多年,明白周期很重要 4 0 2026-05-12 11:34
家和事鋞 啥事没有,Google德乐 4 0 2026-05-11 17:19
阿丹凤 现在美光预期是山顶么,还能入么? 3 1 2026-05-11 21:00
慕枝ei 这是好事啊 1 0 2026-05-11 17:01
阔孩纸 全哥还是挺本质的 0 0 2026-05-12 00:07
抛手 没赚到不懂的钱是应该的。 0 0 2026-05-11 22:59
家和事鋞 打碟,-30/50%各种,更再介入德乐 0 0 2026-05-11 17:34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说明还是不太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