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不看好美股史上最大IPO的12理由

BV1QnVd6VEbo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1 14:31
时长 5分20秒
播放 54152
点赞 996
评论 804
弹幕 4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940
各位好

2
00:00:00,940 --> 00:00:05,209
我们谈一谈这个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3
00:00:05,209 --> 00:00:06,450
哎呀抱歉

4
00:00:06,450 --> 00:00:08,390
基金为散户户说话多了

5
00:00:08,390 --> 00:00:10,278
嘿嘿声音有点杂啊

6
00:00:10,278 --> 00:00:13,679
我提出这个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质疑

7
00:00:13,679 --> 00:00:15,470
之后好长时间了

8
00:00:15,470 --> 00:00:17,670
现在逐渐的有人跟进了

9
00:00:17,670 --> 00:00:19,730
今天6月1号有一篇文章

10
00:00:19,730 --> 00:00:21,469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11
00:00:21,469 --> 00:00:24,719
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酷的公司之一

12
00:00:24,719 --> 00:00:27,960
但这并不意味它会变成一笔好的投资

13
00:00:27,960 --> 00:00:29,289
开始有人质疑了

14
00:00:29,289 --> 00:00:30,050
什么意思呢

15
00:00:30,050 --> 00:00:31,589
现在我们都讲市盈率嘛

16
00:00:31,589 --> 00:00:33,030
现在已经不讲市盈利了

17
00:00:33,030 --> 00:00:36,189
他现在为市销率107倍

18
00:00:36,429 --> 00:00:38,369
这个不是地球上的估值

19
00:00:38,369 --> 00:00:43,890
这个估值是远超史上最贵的IPO的历史均值

20
00:00:43,890 --> 00:00:50,359
现在是预测将数万亿美元的市值视为基准情形

21
00:00:50,359 --> 00:00:54,710
这篇文章说不看好太空探索公司的IPO

22
00:00:54,710 --> 00:00:55,570
12个理由

23
00:00:55,570 --> 00:00:56,850
第一个理由

24
00:00:56,850 --> 00:01:00,289
全市场最拥挤的共识交易

25
00:01:00,289 --> 00:01:01,250
第二个理由

26
00:01:01,250 --> 00:01:03,189
IPO暴涨陷阱

27
00:01:03,189 --> 00:01:04,870
这个不用说了

28
00:01:04,870 --> 00:01:05,948
IPO暴涨

29
00:01:05,948 --> 00:01:07,588
我们在6124的时候

30
00:01:07,588 --> 00:01:09,509
有一个公司只涨了2.8倍

31
00:01:09,509 --> 00:01:10,849
就需要17年的消化

32
00:01:10,849 --> 00:01:12,200
第三个理由

33
00:01:12,480 --> 00:01:14,620
特斯拉前车之鉴

34
00:01:14,620 --> 00:01:18,579
特斯拉曾经在2021年跌了75%

35
00:01:18,579 --> 00:01:22,539
第四各理由马斯克风险溢价

36
00:01:22,539 --> 00:01:24,079
第五个理由

37
00:01:24,079 --> 00:01:26,700
盈利问题悬而未决

38
00:01:26,700 --> 00:01:28,040
第六个理由

39
00:01:28,040 --> 00:01:30,650
承诺与延期历史

40
00:01:30,650 --> 00:01:32,109
第七个理由

41
00:01:32,109 --> 00:01:33,989
特斯拉并购黑洞

42
00:01:33,989 --> 00:01:35,030
第八个理由

43
00:01:35,030 --> 00:01:36,829
估值贵到登月

44
00:01:36,829 --> 00:01:38,150
它已经超越了地球

45
00:01:38,150 --> 00:01:40,159
我早就提出来了

46
00:01:40,159 --> 00:01:41,560
第九个理由

47
00:01:41,560 --> 00:01:43,019
1999年

48
00:01:43,019 --> 00:01:44,920
formal幽灵重现

49
00:01:44,920 --> 00:01:49,459
第十反向压制马斯克时机问题

50
00:01:49,739 --> 00:01:53,310
第11个星链增长仪云

51
00:01:53,310 --> 00:01:55,469
第12个理由

52
00:01:55,469 --> 00:01:56,489
火箭会爆炸

53
00:01:56,489 --> 00:01:58,450
这个就不确定因素呗

54
00:01:58,450 --> 00:02:00,739
华尔街见闻这篇文章

55
00:02:00,739 --> 00:02:04,599
这篇文章讲了12个理由

56
00:02:04,959 --> 00:02:06,560
我是这么一个认为

57
00:02:06,560 --> 00:02:11,939
我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当做一个泰森吧

58
00:02:12,219 --> 00:02:14,900
我先不讲它贵还是不贵

59
00:02:15,900 --> 00:02:17,379
我就讲一个泰森来了

60
00:02:17,379 --> 00:02:18,360
场内的

61
00:02:18,360 --> 00:02:20,780
如果您是小学生

62
00:02:20,780 --> 00:02:22,360
那就不如他的

63
00:02:22,360 --> 00:02:24,009
要赶紧回去上课

64
00:02:24,009 --> 00:02:26,810
如果您能打赢泰森的

65
00:02:26,810 --> 00:02:29,050
就留下来跟他干一场

66
00:02:29,050 --> 00:02:30,129
基本这个逻辑

67
00:02:30,129 --> 00:02:34,340
我觉得打赢泰森的人还是有的是吧

68
00:02:34,620 --> 00:02:36,759
那小学生的人也是很多的

69
00:02:36,759 --> 00:02:38,939
现在是市场就是这么一个状态

70
00:02:38,939 --> 00:02:42,550
关键是他不止一个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71
00:02:42,550 --> 00:02:44,069
后面还有OpenAI

72
00:02:44,069 --> 00:02:47,949
还有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等等等等等

73
00:02:47,949 --> 00:02:50,169
它是一个开始开闸

74
00:02:50,169 --> 00:02:51,519
可能是一个开始

75
00:02:51,519 --> 00:02:52,799
并不是一个结束

76
00:02:52,799 --> 00:02:55,558
千万不要以为后面没有好公司了

77
00:02:55,558 --> 00:02:59,330
或者是说千万不要以为后面没有热门公司了

78
00:02:59,330 --> 00:03:02,810
热门公司是每时每刻都会产生的

79
00:03:02,810 --> 00:03:04,659
热搜会少吗

80
00:03:04,659 --> 00:03:05,699
不会少

81
00:03:05,699 --> 00:03:08,539
热门会少吗

82
00:03:08,710 --> 00:03:09,590
不会少

83
00:03:09,590 --> 00:03:11,990
热门公司一点都不稀缺

84
00:03:11,990 --> 00:03:13,389
应该是这么一个理解

85
00:03:13,389 --> 00:03:15,289
因为今天你热门

86
00:03:15,289 --> 00:03:17,300
后天他热门的咯

87
00:03:17,300 --> 00:03:19,680
大后天热门在排队

88
00:03:19,680 --> 00:03:22,439
只不过前面那些热门就变冷了而已

89
00:03:22,439 --> 00:03:25,310
人们的记忆是很短暂的

90
00:03:25,310 --> 00:03:28,909
还有热门自然是热嘛

91
00:03:28,909 --> 00:03:32,229
它热得快也消得快的

92
00:03:32,229 --> 00:03:35,149
当然常倾诉是很难得的

93
00:03:35,149 --> 00:03:40,229
关键是我们手头的股票是不是常青树

94
00:03:40,229 --> 00:03:41,188
如果是

95
00:03:41,188 --> 00:03:42,780
那就该留

96
00:03:42,780 --> 00:03:44,020
如果是我的话啊

97
00:03:44,020 --> 00:03:45,460
其他人我也不敢建议

98
00:03:45,460 --> 00:03:47,139
如果是流星

99
00:03:47,139 --> 00:03:50,340
那就要在最耀眼那一刻把他干掉

100
00:03:50,340 --> 00:03:51,479
如果是我的话啊

101
00:03:51,479 --> 00:03:52,620
大部分都是流行的

102
00:03:52,620 --> 00:03:55,069
你看今天有四个退市的

103
00:03:55,069 --> 00:03:57,569
嘣的一下就变百分之跌90%了

104
00:03:57,569 --> 00:04:00,399
这种股票是开始还是结束

105
00:04:00,399 --> 00:04:01,598
是开始啦

106
00:04:01,598 --> 00:04:02,158
同志们

107
00:04:02,158 --> 00:04:05,158
千万不要以为这种优胜劣汰是结束啊

108
00:04:05,158 --> 00:04:06,299
这是刚刚开始

109
00:04:06,299 --> 00:04:08,199
这个就是我说的要做好人

110
00:04:08,199 --> 00:04:09,900
买好股得好报的原因

111
00:04:09,900 --> 00:04:11,439
因为我拿到我这个书的人

112
00:04:11,439 --> 00:04:13,939
万分百万分之一拿到的

113
00:04:13,939 --> 00:04:18,360
有责任讲给那些十个没有拿到的

114
00:04:18,360 --> 00:04:19,699
这个道理给他听

115
00:04:19,699 --> 00:04:22,500
完全讲明白是可能性很低的了

116
00:04:22,500 --> 00:04:25,240
起码要讲做好人

117
00:04:25,240 --> 00:04:26,199
买好股得好报

118
00:04:26,199 --> 00:04:29,519
给十个没有拿到书的粉丝朋友们

119
00:04:29,519 --> 00:04:30,660
我担心的是

120
00:04:30,660 --> 00:04:32,860
大部分人不懂这个做好人

121
00:04:32,860 --> 00:04:37,050
买好股都好报这个道理去追逐了烂东西

122
00:04:37,050 --> 00:04:42,769
记住要打赢泰森的常青树才能生存

123
00:04:42,769 --> 00:04:44,149
其他都是浮云

124
00:04:44,149 --> 00:04:45,310
再见

125
00:04:45,750 --> 00:04:48,389
做个好人

126
00:04:48,389 --> 00:04:50,930
做个好人

127
00:04:51,569 --> 00:04:56,32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28
00:04:57,649 --> 00:05:00,089
做个好人

129
00:05:00,089 --> 00:05:02,629
做个好人

130
00:05:03,230 --> 00:05:07,860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131
00:05:08,420 --> 00:05:13,019
坦坦荡荡无愧良心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阿坝阿吧啊吧谷 在A股越做越难受,家长天天打你,因为监护人问题想跑也跑不出去,隔壁小朋友还天天被爸妈奖励发糖吃[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256 12 2026-06-01 14:31
真相是快刀实话才破防 你不看好又能怎样?[笑哭] 126 15 2026-06-01 14:33
求你让我i坤 真的假的[捂眼][捂眼][捂眼][捂眼][捂眼][捂眼][捂眼][捂眼][捂眼][捂眼][捂眼][捂眼] 68 3 2026-06-01 15:09
星星的眼神 能打赢泰森的去美股,能打赢泰罗的来a股 59 1 2026-06-01 14:42
遭难了吗 我将用最直白,最直接,最不绕弯子,最客观,最正确,最系统,最真实,最简略,最容易理解,最不卖关子,最干脆,最坦荡,最通俗,最落地,最一针见血,最讲实话,最精炼的方式告诉你:神秘力量出货了。 53 2 2026-06-01 15:20
明晚打老虎行不行 反正都买不到研究个锤子,就像太监天天研究哪家青楼的姑娘漂亮[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 53 3 2026-06-01 14:47
Aron___W 不懂就问,这个美股史上最大IPO的公司是不是合肥那家[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42 5 2026-06-01 17:00
拾元但丁 不看好长鑫,长江,宇树,只看好spacex 36 2 2026-06-02 16:23
-馒头片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如大A一般风调雨顺 36 0 2026-06-01 16:40
誓小鸿 年年都比不过美股,年年都说美股到顶了。我就搞不懂了,这几十年里什么时候超过美股过?凭什么你就觉得现在的A股就能比得过美股? 33 11 2026-06-01 15:34
祁水于海 股民宁愿买场内溢价10%的纳指,也不去抄底a股[笑哭]什么成分。今天跌的受不了了,也投靠纳指去了。 33 2 2026-06-01 15:24
後藤慶2116 下次别说金毛画K线了,您狗队画一次K线可比人家川子买戴尔赚得多多了。 25 0 2026-06-01 15:02
大卫旺仔 人家真金白银在博弈,1.5t市值基本板上钉钉,你这一张嘴说不看好就不行了是吧。一句话放在这,spacex只要打新打到就是送钱,这几周我准备了20万刀,开了三家能打新的券商,咱们6月12号看结果嘛偶像 22 6 2026-06-01 15:12
妮蔻拉倒吧 [微笑] 21 0 2026-06-01 16:06
白啤红齐走 A股没关系,没内幕就相当于送钱。我朋友认识一个说了一只龙头股,什么价位买什么时候卖基本都一点不差。告诉你这周跑立马就大跌,所以我根本不敢玩,因为就算你赚了一次,后面也会亏进去。最早作为给国有企业解决资金问题,这么多年了不想着怎么把企业做好回报投资者,光想着割韭菜。存量市场就这么大,你都拿走了剩下的能不亏吗?这么多年了有创造增量吗?指数在搞笑?还跟美国比,简直就是笑话。 10 1 2026-06-01 15:28
紫雨林霖 大霄老师,主力不会一边不让我们出去,自己减仓科技去外面买真科技了吧[doge] 8 2 2026-06-01 14:46
遭难了吗 我好买的红利低波,老登这块儿,牛奶🥛🤤😋 再整点儿煤炭,猪肉。 8 3 2026-06-01 14:38
不愿暴露姓名的靓仔 啥子玩一年都能看出来这就是个韭菜市场 7 1 2026-06-01 15:42
梁笑生 李大霄现在拿华尔街见闻的文章分析的有模有样。这特么是个国内的野鸡媒体,不是华尔街日报,笑死了😂 5 0 2026-06-01 20:27
卫玠防窥版 太坏了,邪恶纳斯达克 5 1 2026-06-01 16:41
弹幕

共 4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您可闭嘴吧 此生不在买大A,4200解套,你爱干啥干啥去 嘿嘿 大霄 BYD仰望U8L 关门! 我们说的是美股! 或成为美国石油 汇金减仓90%,不看好A股的90个理由 你不看好有啥用 霄哥气色不错 你不会打算偷偷买吧? 或影射长鑫 言外之意(让我先进场建仓,散户等等) 声音沙了利好润喉片 PS 107哈哈 这个市销率放A股也是骇人听闻 老马是要征服火星的男人,地球标准不适用了 大普微? 没毛病,人家是要去火星的公司,当然要适用火星估值【狗头 熊猫在吃树叶 曾经有亚洲最赚钱的公司,现在有宇宙最赚钱的公司. fomo踏空情绪 那A股的科技公司估值是不是在冥王星 月球顶 没绷住 火箭会爆炸哈哈哈 哈哈哈 以后美股也和韩股一样就两家,英伟达VS space X 哈哈哈 或利好紫金矿业 腾讯 666 记忆只有7秒 常绿 硅谷银行 或是cpo 即是开始也是结束 意思你在这个低点买了等10年吧, 赚钱概率95% 。z z ? 中证 2000 微盘股哈哈哈哈 《市场泡沫太大》 禁止吹泡泡 全都是泡沫 全都是泡沫 全都是泡沫~只一刹的花火~ 都是泡泡 A股都是浮雲 干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