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会不会重演

BV1QjRbBiEzT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6 21:36
时长 3分3秒
播放 88986
点赞 1603
评论 1095
弹幕 8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60 --> 00:00:02,819
费城半导体全球最热

2
00:00:02,819 --> 00:00:04,940
费城半导体热到什么程度呢

3
00:00:04,940 --> 00:00:07,259
25日滚动涨幅超过50%

4
00:00:07,259 --> 00:00:11,779
触及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巅峰期来的最高水平

5
00:00:13,099 --> 00:00:15,820
嘿玻璃反正是做空了

6
00:00:15,820 --> 00:00:18,800
那会不会是2000年

7
00:00:18,800 --> 00:00:21,789
互联网泡沫以来的一个重演呢

8
00:00:21,789 --> 00:00:22,870
我们拭目以待啊

9
00:00:22,870 --> 00:00:27,089
因为上次是3年跌了八十五千%到1000

10
00:00:27,089 --> 00:00:30,809
这一次当然这一次是AI是有业绩的

11
00:00:30,809 --> 00:00:32,009
上次是没有业绩的

12
00:00:32,009 --> 00:00:32,810
互联网没有业绩

13
00:00:32,810 --> 00:00:36,280
但是互联网5000家不见了之后出来个七姐妹

14
00:00:36,280 --> 00:00:38,039
那么这一次又当如何呢

15
00:00:38,039 --> 00:00:40,240
就考验每一个投资人智慧了

16
00:00:40,240 --> 00:00:42,869
那这一次的泡沫有点业绩

17
00:00:43,189 --> 00:00:45,109
上次是完全没有业绩

18
00:00:45,109 --> 00:00:46,429
但这一次涨幅

19
00:00:46,429 --> 00:00:49,689
这是1/4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20
00:00:49,689 --> 00:00:51,689
25日涨了50%

21
00:00:51,689 --> 00:00:54,229
那上一次同等级别的快速拉升

22
00:00:54,229 --> 00:00:57,460
就是泡沫爆破之前会不会重演

23
00:00:57,460 --> 00:00:58,259
会不会重演

24
00:00:58,259 --> 00:01:02,179
上次是202000年3月9日以来

25
00:01:02,179 --> 00:01:05,579
最强的25日滚动表现了这个日期

26
00:01:05,579 --> 00:01:08,170
2000年3月9日的次日

27
00:01:08,170 --> 00:01:12,049
就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当时的最高点

28
00:01:12,049 --> 00:01:14,370
3年后跌去了8%

29
00:01:14,370 --> 00:01:17,209
十十五年才收复失地

30
00:01:17,209 --> 00:01:18,609
当然也会修复的

31
00:01:18,609 --> 00:01:19,849
只是过了15年

32
00:01:19,849 --> 00:01:21,939
你要熬过这个15年

33
00:01:22,099 --> 00:01:24,420
因为当时有一个影片叫大空头

34
00:01:24,420 --> 00:01:27,900
这个伯里现在就是做空它的看跌期权

35
00:01:27,900 --> 00:01:29,140
他的合约到什么时候

36
00:01:29,140 --> 00:01:33,260
27年的1月份就是未来的八个月的时间

37
00:01:33,260 --> 00:01:34,799
历史不会简单重复

38
00:01:34,799 --> 00:01:36,659
但是有过一次教训是吧

39
00:01:36,659 --> 00:01:41,030
薄礼他上市就是做空赚了200亿

40
00:01:41,030 --> 00:01:43,390
而且就是同样的事情

41
00:01:43,390 --> 00:01:44,689
这次再度做空

42
00:01:44,689 --> 00:01:47,560
到底他赢还是散户赢

43
00:01:47,560 --> 00:01:48,859
还是整个市场赢

44
00:01:48,859 --> 00:01:50,099
还是博理赢

45
00:01:50,099 --> 00:01:53,450
我们向大家提一个问题做思考

46
00:01:53,450 --> 00:01:54,849
大家看谁赢

47
00:01:54,849 --> 00:01:58,810
我是觉得伯里赢的概率更高一些

48
00:01:58,810 --> 00:02:00,049
因为他赢过一次啊

49
00:02:01,019 --> 00:02:02,879
其他人都没赢过是吧

50
00:02:02,879 --> 00:02:03,980
上次很多人不见了

51
00:02:03,980 --> 00:02:04,920
上次我到美国

52
00:02:04,920 --> 00:02:07,739
那个时候我去美国很多人没钱了

53
00:02:07,739 --> 00:02:08,659
掉了80%

54
00:02:08,659 --> 00:02:09,550
还有钱吗

55
00:02:09,550 --> 00:02:10,750
特别是加了杠杆

56
00:02:10,750 --> 00:02:12,569
加了一点点杠杆的都没钱了

57
00:02:12,569 --> 00:02:13,389
为啥扛得住

58
00:02:13,389 --> 00:02:14,550
80%的跌幅

59
00:02:14,550 --> 00:02:15,909
指数跌80%

60
00:02:15,909 --> 00:02:17,930
个股更就5000加不降

61
00:02:17,930 --> 00:02:21,090
只有伯里赢了26年之后

62
00:02:21,090 --> 00:02:22,409
同样一个人

63
00:02:22,409 --> 00:02:24,990
同样25天涨了50%

64
00:02:24,990 --> 00:02:26,750
这一次他会不会再赢

65
00:02:26,750 --> 00:02:28,810
当我们讲的是费城半导体

66
00:02:28,810 --> 00:02:31,750
我们讲的是美股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Twisstz 错过了一家一年40倍的公司[doge] 255 8 2026-05-06 21:41
此路多崎岖 大霄菩萨心,可惜人人都以为自己是股神 241 29 2026-05-06 21:45
林风鸾 我也研究了一下,PE看起来没毛病,PB非常接近2000了。 但是还是有三个疑问 1、GDP不高,美股头部那些盈利到底从哪来,如果花掉的财富大于创造的财富,长期看是毁掉流动性的啊 2、很多人冷静的看恒科,说外卖大战烧钱导致了亏损,现在这些“AI竞赛”到底是零和博弈还是创造新价值的共赢。 3、从传统行业汲取养分带来的上涨,算不算一种左手倒右手(很多人就是这么看红利股分红的)长远来看,AI是否掏空了美国的经济。 一句话总结我上面3个问题: 卖AI铲子的人赚到钱了,但是用铲子的人挖到宝了吗? 综上我得出的结论是,泡沫还会更大,可能是史无前例的大泡沫,但破掉的话,我不敢想。 125 40 2026-05-06 22:22
四舍五入数学家李承晚 记住一句话,市场最一致的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显然现在还不是。 125 23 2026-05-06 22:09
06男大的破产复利之路 这盈利真能持续吗[doge] 109 5 2026-05-07 11:40
恶魔彬彬 别逗纳斯达克小姐笑了 99 9 2026-05-06 22:35
IHINITAI 从长期视角来看,三张图就够了 89 1 2026-05-06 22:04
乖黎耶 1海外硬件已经在计价明年的预期了,而从整个市场环境来说,国内相关行业其实只是陪跑角色。 2如果应用增长跟不上,硬件明年整体的预期会受到影响。 3中国资产大爆发的前提,消费和地产缺一不可,硬件端外资不鸟,还是得靠国民经济热来征服外资。[doge] 82 33 2026-05-06 21:53
ClearIK 白酒泡沫也快破了吧[灵魂出窍] 80 40 2026-05-06 22:21
沉默之c 破也不是现在破,破的时候都在一切歌舞升平大家都觉得没问题的时候,一个微小的问题最后引发大崩塌。现在这么多人都说泡沫,越说也不破。只有没人说泡面的时候那才真危险的时候。 68 17 2026-05-06 21:46
jygjyj 伯里近年来的战绩: 21年做空特斯拉,22年做空苹果,23年做空标普500和纳斯达克,25年做空英伟达和帕拉迪尔 64 2 2026-05-06 22:54
月也迷于深海 这美股是永动机吗?左脚踩右脚上天,存储不涨CPU涨,CPU不涨达子涨,达子不涨谷歌涨。到了A股这边就是太快了,太急了,涨的太高了,这怎么得了。 57 12 2026-05-07 08:02
真懒的起名 大概率还是会的,因为目前压根就没有特别大的面向消费者的ai付费内容,是企业之间在互相循环自嗨,左脚踩右脚,这周末豆包要收费,都那么多人骂,目前想要变现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 54 26 2026-05-06 21:40
後藤慶2116 喜欢看空科技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忘不了初恋是白酒银行的老登,一种是账户没开财报也不会看的云股民。 泡沫破了,散户看见龙一龙二跌穿120日线不会跑路么?天天说追涨杀跌,怎么这时候不提杀跌了。 48 20 2026-05-06 23:01
白孙 2024年就高呼美股宇宙顶,现在呢?屡创新高,头两天打战还喊美股见顶了,马上打脸,大霄只有一个优点就是脸皮厚不要脸,其他一无是处 43 2 2026-05-06 22:58
jygjyj 我说大霄为啥又开始扎赛博小人了,一看果然美股又涨了,美股你看看你害了多少人! 43 7 2026-05-06 21:46
SeAuPoInSb [脱单doge][脱单doge][脱单doge] 40 2 2026-05-06 23:57
发狂独角兽 买老登就不要眼红,别人都赚得盆满钵满了,别到时候你再割了老登股追进去[吃瓜] 37 17 2026-05-07 01:13
笨蛋小狗说的对 强者恒强,弱者恒科 37 0 2026-05-06 23:29
cvkkkc 这次的问题在于,AI硬件是有业绩的,但是AI软件是没有盈利的,如果AI软件寄了,AI硬件也会面临业绩和估值双杀 35 11 2026-05-07 02:59
弹幕

共 8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成交量放量,视频更是放天量 一万点稳了? 今年靠ai财富自由了,祝空头们继续发财 正规市场 哎嗨 懂你意思 科技碾压万物的时代? 伯里不会已经爆仓了吧,涨了50% 大霄反正是踏空了 是pro max版 每次经济危机的原因都是不一样的,之前发生的现在不会再发生了 懂你意思 伯里1%仓位做空英伟达 美股崩了 大A只会更惨 美股不跌你还活不起了是吧,吃不下睡不着了是吧 业绩都是企业互下订单吧, 这个业绩都是下游互联网大厂买出来的,ai盈利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面对美元海啸,山姆大叔只剩下AI这个逃出生天的工具了。 巴菲特李大霄同步踏空 这次AI可没有5000家。而且不赚钱的AI两年就自己关掉了 机构吃肉让散户喝口汤,多好 当时谷歌微软还是有业绩的 这次有一点但不多 ai根本就没盈利 一天就是踏空,如果明天跌又是什么呢?主要看他们认为的空是什么级别的空吧。 过头了 纳斯达克、标普涨幅哪有这么大? 纳指一季度盈利34%,有实打实业绩支撑 谷歌利润都爆了还在那ai没盈利 伯里不是做空CDO做空房地产吗? 多头准备爆仓吧 会不会一万点? 15年对于弹幕价值投资者来说是短线 搞错了大空头讲的是2007年的金融危机 没事,a股好多股也是刚刚首付11年前的失地 人生几个十五年 跌了好啊,方便抄底 大空头讲的是房地产次贷危机做空 这次要爆仓了 懂你意思,我们讲的是美股 笑的像个傻子 都赢不了。多空双杀。 1%做空也叫做空吗? 散户赢,保护散户 那和国产替代有什么关系 A股走独立行情。 A股不也是只涨那些半导体吗? 散户赢的概率高一点,一个人,你不可能在同一个事上赢两回 谁赢我帮谁 先杀空单,再杀多单 或是轧空伯里 伯里总共就投了1KW刀,加仓也投了不到2K,就这点仓位跟他总资产比是多少,而且他拿2年看空,2年后再爆,对现在散户有意义吗 没有一直疯涨不跌的股票 等伯力做空爆仓,我再进场做空 恐慌会形成趋势一起做空,做多赢一个人做空赢整个美股 哈哈哈哈哈 很多人不接电话了 伯里做空输的次数也不少 懂你意思 大空头把的拍的神乎其神 其实现实中他做空特斯拉被暴打过很多次 不要刻舟求剑,上次美债是安全的,这次要叠加通胀和美债的因数以及经济脱实向虚 三重顶 (4190点 / 4170点 / 4197点)出现时间: 2026年1月至3月 伯里当时是做空房地产啊,那个电影我看了 伯里2000年還沒開始出名?08年次貸危機大做空才出名了 反复确认 七姐妹轮番上涨 费城半导体跌80%科创50正常也得跟至少50% 懂你意思 还空呢,还是没被打服 a 半导体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cpo 台上只有七姐妹在涨跌,其他股票都无关紧要 七姐妹开始震荡 高低切 还有攒劲的节目 4300! 懂了 是开始震荡,抱团的稳住,低位的挨打。 七姐妹被费城半导体操控 高低波动,继续震荡? 此起彼伏 震荡 七姐妹 操纵股市 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