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考验价值投资者

BV1Qdj761Eod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20 14:16
时长 4分52秒
播放 59477
点赞 1199
评论 1626
弹幕 11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900 --> 00:00:01,639
各位好

2
00:00:01,639 --> 00:00:03,200
我看这个周末

3
00:00:03,200 --> 00:00:05,120
在这个不太平静的周末

4
00:00:05,120 --> 00:00:09,730
我们来跟大家重新学习一下我这个小书

5
00:00:09,730 --> 00:00:10,769
研究一下

6
00:00:10,769 --> 00:00:12,750
巴菲特教导我们

7
00:00:12,750 --> 00:00:17,239
如果没有CHU5年这样的一个决心

8
00:00:17,239 --> 00:00:18,960
就一分钟也不要持有

9
00:00:18,960 --> 00:00:20,920
或者是还有一句话是

10
00:00:20,920 --> 00:00:24,250
假如股票市场涨停

11
00:00:24,250 --> 00:00:25,629
休市5年

12
00:00:25,629 --> 00:00:28,230
你还敢不敢买股票

13
00:00:28,230 --> 00:00:33,079
其实我把这个标准我比他更加严苛一些

14
00:00:33,079 --> 00:00:36,439
我觉得应该是要10年甚至20年甚至30年

15
00:00:36,439 --> 00:00:39,500
有这个打算的才可以持有

16
00:00:39,500 --> 00:00:45,149
这个我觉得是检验是否是好股票

17
00:00:45,149 --> 00:00:48,399
是否是价值投资的一个重要的标准

18
00:00:48,399 --> 00:00:49,960
对大部分人都没有看过

19
00:00:49,960 --> 00:00:50,659
我这个小书

20
00:00:50,659 --> 00:00:52,600
拿到的也就是百万分之一了

21
00:00:52,600 --> 00:00:54,768
所以我们在这个不平静的周末

22
00:00:54,768 --> 00:00:59,729
向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和分享

23
00:00:59,729 --> 00:01:01,549
这个小书的方面的内容

24
00:01:01,549 --> 00:01:05,040
当然我们也是向巴菲特先生学习了

25
00:01:05,040 --> 00:01:06,159
按照这个标准

26
00:01:06,159 --> 00:01:09,260
那我们就对一些股票市场的波动啊

27
00:01:09,260 --> 00:01:11,299
要给以判断

28
00:01:11,560 --> 00:01:14,640
哪一些资产虽然是掉了

29
00:01:14,640 --> 00:01:16,790
那怕什么呢吧

30
00:01:16,790 --> 00:01:18,039
它是好的

31
00:01:18,039 --> 00:01:19,679
他虽然掉的很厉害

32
00:01:19,679 --> 00:01:22,879
但是如果是10年八年或者是20年30年

33
00:01:22,879 --> 00:01:23,618
他还在的

34
00:01:23,618 --> 00:01:25,620
而且它每年分红又那么好

35
00:01:25,620 --> 00:01:27,500
您又是余强好股

36
00:01:27,500 --> 00:01:29,060
那我觉得如果是我

37
00:01:29,060 --> 00:01:30,609
我就不会恐慌

38
00:01:30,609 --> 00:01:33,010
但是大部分人他都没有买

39
00:01:33,010 --> 00:01:34,689
之前都没有这个心理准备

40
00:01:34,689 --> 00:01:39,319
这样就是对市场的下跌或者是对板块的下跌

41
00:01:39,319 --> 00:01:40,778
哎心里不舒服

42
00:01:40,778 --> 00:01:43,659
那如果我们有这个小书翻一翻

43
00:01:43,659 --> 00:01:45,659
如果买之前有这个打算的

44
00:01:45,659 --> 00:01:47,418
心里可能就会舒服一些

45
00:01:47,418 --> 00:01:49,459
这个就是我强调职能

46
00:01:49,459 --> 00:01:54,530
在市场低位买低估的最好的股票

47
00:01:54,530 --> 00:01:59,230
而且是有价值大幅折价的时候

48
00:01:59,230 --> 00:02:01,069
他才是有足够的安全垫

49
00:02:01,069 --> 00:02:02,069
是这个道理

50
00:02:02,069 --> 00:02:05,890
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在今年的1月14日

51
00:02:05,890 --> 00:02:07,450
1月29日

52
00:02:07,450 --> 00:02:08,569
3月3日

53
00:02:08,569 --> 00:02:09,810
5月14日

54
00:02:09,810 --> 00:02:12,169
在四个地方购买股票

55
00:02:12,169 --> 00:02:16,719
所以就这四个地方都是我提醒风险的地方

56
00:02:16,719 --> 00:02:18,379
而不是一个机会点

57
00:02:18,379 --> 00:02:21,039
所以这个节奏是不太合适的

58
00:02:21,039 --> 00:02:22,280
当我们讲的是外围

59
00:02:22,280 --> 00:02:26,039
还有一个风险点是6月2号是一个呃

60
00:02:26,039 --> 00:02:28,000
外围市场一个非常重要的风险点

61
00:02:28,000 --> 00:02:33,629
其实我说的5月14日其实是七姐妹的风险点

62
00:02:33,629 --> 00:02:36,930
还有很多市场的风险点都在发生在

63
00:02:36,930 --> 00:02:41,259
2026年的5月14日开始出现风险

64
00:02:41,259 --> 00:02:42,620
当然出现风险之后呢

65
00:02:42,620 --> 00:02:46,120
还有一些股票在急剧的上行

66
00:02:46,120 --> 00:02:47,759
这个也是客观事实

67
00:02:47,759 --> 00:02:50,479
它也有一些股票在急剧的下行

68
00:02:50,479 --> 00:02:53,159
这样形成了一个资金的抽离

69
00:02:53,159 --> 00:02:56,039
造成了板块方面的激烈的撕裂

70
00:02:56,039 --> 00:02:58,370
这种情况也是客观存在的

71
00:02:58,370 --> 00:03:00,810
所以这个时候更要考验投资人的

72
00:03:00,810 --> 00:03:02,770
他的投资的定力

73
00:03:02,770 --> 00:03:04,349
他的投资逻辑

74
00:03:04,349 --> 00:03:05,409
投资原则

75
00:03:05,409 --> 00:03:08,400
我们在这个非常不平静的周末

76
00:03:08,400 --> 00:03:09,840
我们再重新学习一下

77
00:03:09,840 --> 00:03:12,150
巴菲特先生这样的一个观点

78
00:03:12,150 --> 00:03:14,430
假如这个市场或者是暂停

79
00:03:14,430 --> 00:03:15,750
我们讲的外围市场

80
00:03:15,750 --> 00:03:20,729
比如说巴菲特先生说美股修饰10年

81
00:03:20,729 --> 00:03:23,729
南宁还敢不敢买他这个股票

82
00:03:23,729 --> 00:03:26,370
就能判断您是否是价值投资者

83
00:03:26,370 --> 00:03:27,889
如果不不敢

84
00:03:27,889 --> 00:03:29,889
那就不是价值投资者

85
00:03:29,889 --> 00:03:32,419
那就是趋势投资吧

86
00:03:32,419 --> 00:03:35,780
趋势投资那也有很多人是按秒来算的啦是吧

87
00:03:35,780 --> 00:03:37,919
不要不要说20年30年了

88
00:03:37,919 --> 00:03:40,539
非得拿这个可口可乐是40年

89
00:03:40,539 --> 00:03:42,000
甚至超过40年

90
00:03:42,000 --> 00:03:43,000
运通也是

91
00:03:43,000 --> 00:03:46,020
那就是每个人的时间周期是不一样的

92
00:03:46,020 --> 00:03:49,250
我们不能说要求所有人都是40年

93
00:03:49,250 --> 00:03:50,229
这样的一个周期

94
00:03:50,229 --> 00:03:52,930
但是我觉得巴菲特的先生的话

95
00:03:52,930 --> 00:03:56,819
可以作为一个判断是否价值投资者的一个标准

96
00:03:56,819 --> 00:03:59,379
很多人误以为自己是价值投资者

97
00:03:59,379 --> 00:04:01,500
其实是不是的

98
00:04:01,500 --> 00:04:03,800
所以我们在这个不平静的周末

99
00:04:03,800 --> 00:04:09,280
我们再跟大家哎共同来学习我这个小书

100
00:04:09,280 --> 00:04:12,080
还有共同来学习巴菲特先生的

101
00:04:12,080 --> 00:04:15,949
对价值投资的一个直白的这个比喻

102
00:04:15,949 --> 00:04:18,490
但这个比喻可能也不一定很准确

103
00:04:18,490 --> 00:04:22,610
但是总比没有比喻要人理解起来更容易一些

104
00:04:22,610 --> 00:04:24,189
价值透支不等于没有波动啊

105
00:04:24,189 --> 00:04:25,370
他原来还讲过一句话

106
00:04:25,370 --> 00:04:27,480
当一块钱都掉到五毛钱的时候

107
00:04:27,480 --> 00:04:30,480
那这个时候可能就有价值

108
00:04:30,480 --> 00:04:32,100
那为什么会波动到五毛呢

109
00:04:32,100 --> 00:04:34,040
那他就说明这个还是会有波动

110
00:04:34,040 --> 00:04:36,019
才会有给价值投资的机会

111
00:04:36,019 --> 00:04:37,980
但这个五毛也有可能会掉到两毛五

112
00:04:37,980 --> 00:04:39,939
这是价值投资者要承受的

113
00:04:39,939 --> 00:04:41,920
甚至一毛二分五都有可能啊

114
00:04:41,920 --> 00:04:45,300
要不然怎么样能够给价值投资者进场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天地一口香 孩子8个月很爱看大霄老师的小书 356 56 2026-06-20 14:34
疯狂的杵杵 买了书之后亏了30% 200 40 2026-06-20 14:17
普通人投资学 总结: 考验投资者 ✘ 狗队觉得跌的不够 ✔ [doge] 99 5 2026-06-20 14:18
杂货铺学徒 天天让人持有几十年也是醉了,人生有几个几十年?有余钱的人年龄30+,就算持有几十年翻了N倍,那时还有精力花?都不消费了消费能起来?消费起不来老登又凭什么翻N倍呢?老是吹嘘巴菲特,他年轻不也是梭哈+杠杆,只是本金足够大了才开始稳健路线。如果现在的投资者都有百万千万余钱,谁不想年化5%+吃息?关键是本金太少了!给的那点利息绝对值太低! 73 17 2026-06-20 16:01
执着的逢纪3 持有老登红利低波股的人就别再继续在评论区劝追别人追科技了,你们越是阻止他们去追逐科技,泡沫就越是难以破裂,因为只有加速赶顶拉到几乎所有人都不敢质疑高位科技时,泡沫破裂才会悄然来到。而你们这些劝人的做法,只会不断拉长你红利蓝筹股触底回升也是高位科技加速赶顶的时间,你越爱劝人理智,那就越要被拷打,这个市场就是这样的,顺势而为,别和上面作对 41 10 2026-06-20 18:15
哈师傅我见犹怜呐 这种波动市能吸引居民储蓄/长期资金入市就有鬼了 37 8 2026-06-20 15:02
锂锂子official [笑哭][笑哭][笑哭]什么好人股价值投资,中际旭创一年时间涨了20倍了,有这么好的赚钱机会,大霄老师为什么要我们坚持好股票中平安,四大行,美的,阿里腾讯? 37 18 2026-06-20 14:30
有點想_冬眠 你天天唱空美股,人家虽然科技涨了,但是人家价值也没跌啊,还好意思说人家是存量博弈,你看看a股才是存量,科技抽老登血。港股还更真实呢,成长价值一起跌,明眼人都知道是减量博弈。反观你自己全是主观评价市场,科技跌一天反弹就是死猫跳,银行涨两天跌了完了就不说话了。去年天天港股龙一龙二,现在跌成这个样子就闭口不谈了。 28 9 2026-06-20 14:29
易典山 孩子们,有没有一种可能,现在硬件科技龙头的低位持有者,实际上就是正在得好报的价值投资者。[再见][再见][再见] 26 2 2026-06-20 21:21
_-落子无悔 大霄老师:我于25年一月进入股市,便学习了您的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理念,重仓银保证核心资产,未曾想在今年遭到了来自监管的"系统性背叛",我们价值投资者,手持这里的核心资产,看好中国的慢牛长牛,相信慢就是快的道理,结果在科技的的高点等来的是彻底的背叛,和对我坚守这10个月以来下跌的信念的粉碎。我在此决定,砍掉所有核心资产持仓,买入纳斯达克,做多全世界最好的科技,而监管想象的进入a科技,对不起不可能,30倍pe世界上最好的科技公司不买,我为什么要支持200倍pe的泡沫科创板。内心悲愤无比,在此记录。您这次的标题我不认可,因为监管已经考验了我们一年了,无数人在一直下跌过程中,拿出真金白银买入,没有怨言,但是监管对科技这样的表态,我无法接受,我相信大多数价值投资者同样无法接受。 18 6 2026-06-20 17:30
普通的沙漏 这个节假日看把大霄急的,一天发几条视频来稳住价投基本盘。这是真怕这帮老登割肉去追大科技导致指数快速赶顶然后雪崩[喜极而泣] 18 1 2026-06-20 16:51
水月ar 叽里咕噜说啥呢,定投纳指,相信国运,价值投资浪费的是时间 17 7 2026-06-20 17:21
xtdmw 真成持有一百年看看呢 赶紧砸盘 别装了 9 0 2026-06-20 15:34
小凳吱 30年有一点哗众取丑了。有几个公司30年后还在的 7 0 2026-06-21 12:34
爱吃肉爱锻炼 让人等20年、30年,你也好意思说得出口! 7 1 2026-06-20 23:12
SeAuPoInSb 你没我有价值你信吗? 6 2 2026-06-20 18:15
巴巴羊人 2021年,我就开始听大宵的话了:每天喝可口可乐,吃牛肉汉堡,坚持简单生活,每天坚持阅读。选股票侧重基本面,买好人股、买绩优股,长期持有各种好人绩优股!现在我除了投资亏损50%外,一切都很李大霄. 5 0 2026-06-20 15:02
农村阿哲 为什么还不理解姓李的和鸭肉鹅腿是同构的现实?还认为他很有水平? 4 0 2026-06-20 19:40
徐云胡弈 不够啊 远远还没有见顶 只有李大霄老师视频底下全是嘲讽他的,那个时候才是真的见顶,现在大家都知道这是泡沫,都知道这是风险,没人冲上去接盘。没人真的为这玩意儿欢呼(当然韩国那边其实已经有了)没人觉得这就是改变命运的机会,再不冲进去就晚了 那就没有见顶啊 4 0 2026-06-20 15:52
SleepingCoala 何时B站的大霄粉丝没几个评论了,才是价值投资开始的时候[doge] 4 0 2026-06-20 15:03
弹幕

共 11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汪汪队每天做T 是不是考验的有点过了 不只是考验,已经烤糊了 我接受人民对我的考验 大校哥,您下半身是不是穿的短裤? 美股疯了 考验大霄老师的时候又到啦 保密画质 烤糊了 价值已死,趋势称王 大霄老师辛苦了! 价值投资疑似上涨了-30点 地球放在树顶上,牛角朝下,何意味??? 拷打价值投资者 很平静的周末 别巴菲特了,过去20年跑不赢纳指 我持有了张蓝筹五年(白酒),腰斩了 持有100年好了 港股或套5年 老登股还要套5年 不敢 五年后倒闭了 那么你猜,中国股市规模化到现在有没有30年呀 不敢 A股没有价值投资 休市五年也不会跌的这么惨啊 永远有说词,从来没认过错,以为自己真能统领中国股市了, 巴菲特人家拿的是标普500 a股不是美股 你直接把股票市场关了吧 暗示现在买老登或套牢10年 有本事巴菲特来大A持股五年试试 持有个100年看看 一辈子有几个三十年?买股票是为了给董事会锁仓吗 命没这么长 太短了,你持有100年看看呢 A股一共多少年? 抛售生活部门股票 有点搞笑了,30年还活着吗 要不持有一百年试试 懂了,清仓好人股去赚坏人股的钱去了 持有100年看看 人生有几个十年二十年和三十年,想法太可笑 你持有100年试试看。 坏了 意思短期要大跌 真成持有一百年看看呢 太少了,1000年 30年…那真的算了 你再持有一百年看看在 太短了,干脆一百年算了。 对普通人毫无意义 前提是咱们有一个非常非常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为什么大家拼了命地想要多赚点儿钱 就是因为一旦没有工作之后扛不住啊 你持有一万年看看呢 百年企业有几个能做到?! 逗比,A股真正有散户交易一共才几年 你怎不说持有100年 公司连年亏损,还有10年信心吗? 看市场 我握 二三十年是为了验证是否是好股票 我闲的啊 我看过了,觉得骗了,空洞无物!废话连篇!只能赔得很多,今年持有了半年了!赔了20%,还赔了书钱, 十年时间科技变化不知道是什么样了 如果拿30年的只能是银行一类的吧 敢是敢,但不爽 美股只涨核心的票,A股大部分票有机会涨,但震幅不是一般人能操作的 大部分人本金太少,等不了那么久 账户传给孙辈算了 买好胶的人亏惨了 解读:好人股还要等五年调整。 是吗。白酒套六年啦。现在还在大跌 最高点买白酒还好意思发弹幕,套的就是纸张 意思是好人股还要等十年 价值投资最低120年哈 就凭这一个视频,大霄老师起码还得再被喷半年 @二狗学长,大霄老师点名你了,学长 我拿的票都是业绩增长但价格长期低位的票 对的,购买白酒就当传孙子 问题是你还能不能活20年 你不如说50年100年?我都不知道我活不活得到那会儿 这是点名最近暴跌的银行股了 这不就是说得茅台 茅台 再说茅台吗 大霄老师实名@中国平安 准备套二十年 指被套十年才能解套 抛生活买生产 买到恒生废墟资产 这辈子有了 低价格低估的会分红的蓝筹股 买了,市场长,还在跌,持续跌,超低估,超业绩,继续跌! 所以定投科技股不行,一定要等所谓的低位买好人股才行。 关键市场在低位吗 你告诉我下一个买点吧 前面的 大宵老师都说了100遍了 2700点,你没听到吗??? 持股收息是我最适合的投资方案 牛牛低头了 其实我觉得一些老登股一直在三千的点位 但还是在下行 AI半导体 传统行业都阴跌 下行的反映客观 现在跌银行股股息保险股息都很不错的 問題是汪汪隊也做短線 价值投机 等低了再买不行吗 趋势投资不行吗?凭什么市场就你一种投资方法唯我独尊? 主要是普通人等不起也不想等,就比如段永平永远都是满仓的他自己都说他是满仓主义者,有钱就想买点什么 你人生一辈子才多久?讲这种话真的不负责任 这个市场哪个有资格和可口可乐比 很多人以为自己是价值投资者,其实只是被套了 我不是 他的意思是说你不是价值投资者,你拿不住20年30年你就得去买趋势性的股 买了 说明还有的跌,除非追高,否则空仓就是对的 说明还要跌百分之75 可能现在在9毛 眨眼睛频繁 这不是金圆券嘛 真持有一百年又不乐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