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灵活就业选哪个?标普vs养老保险收益对比,巴菲特和咱妈谁更为你长远考虑。

BV1PrRdBNEnV · 投资知识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9 22:54
时长 8分57秒
播放 9290
点赞 175
评论 89
弹幕 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该视频暂无字幕,暂时无法生成学习笔记。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字幕

评论

共 2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本人乃沙雕一个 看到你视频的人不用纠结这个问题。养老保险对看不到你视频的普通人来说可能是较好的选择,大多数人攒不下钱,一拿到钱就用来吃喝玩乐,买自用车自用房,根本不投资。前几天刷视频看到有外卖员把赚到的辛苦钱全拿来买车,养老保险至少还能利用人们对老无所养的恐惧强制让人们省钱投资。 39 11 2026-05-09 23:23
投资知识分享 《关于推进互助性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大家一定要反复阅读,深入体会文件的意思。 8 1 2026-05-14 22:17
仙剑某饭 人没有那么容易自律,养老保险是取不出来的,这是劣势也是优势。足够自律的人灵活就业确实可以不买养老保险,但事实上是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一般反而不会拒绝上养老保险,因为养老保险同时还绑定医疗保险[doge] 虽然养老保险没什么性价比,但医保是真能兜底的,而足够自律的人他既然选择不上全职班,那么他的收入不会差交这点保险的钱。 6 1 2026-05-14 16:38
游民阿星 这个最重要的是,政策让不让你一直能拿 标普 500,你的钱是不是你的 5 0 2026-06-09 11:48
Darth-S1d1ous 有三个坎,一是每个月自律拿出一部分钱定投很难;二是积累复利数十年不动不变心很难,不是所有人都能像芒格一样亡长子,瞎眼睛还能保持初心;三是券商开户之后,看着推送的暴涨的十倍股百倍股,维持交易纪律,不追高很难。我自认为一三能做到,但二不敢自信 5 1 2026-05-13 14:58
p1ca2so 两个都交,一个当交税逃不掉,一个留着养老 4 1 2026-05-21 10:28
内卷很严重啊 个人觉得这种计算方式有些低估了养老保险,毕竟标普500年化也就是10%,考虑到国内基金的各种费率(当然国外也要考虑20%所得税)的话定一个8%是合适的,但是养老保险的计发基数不涨是不现实的。 3 2 2026-05-21 15:14
黑色小白wow 鄙人也不过是个价值投资小白,但是跟大家简单聊聊一个东西,中央汇金评准基金,这个基金代表了国家吧a股建设成为一个可以对标全球成熟市场年化10%回报率的常熟市场,削顶护底[doge] 所以,哪怕我们不能预知未来,超长线的投资正规市场也是的确可以让我们获得高于国债的收益的,因为夏普比率就是基于国债做无风险投资来计算的,而夏普比率是公认的可靠标准,一定不会建立于没有稳定性的参数 之所以有货币/债券这类的投资方式,是为了对抗通货膨胀,信用体系的货币为了满足社会良性发展需求,是会刻意保持每年3%的通货膨胀率的,所以,合理的,长期的投资是一个在数学上严格正确的事情,只是,跟拟合的曲线不同,你的实际收益是波动的,只有时间拉到无限长,才是稳定的,假如你对这些资产本身没有深刻的认识和绝对信赖的标准,不要投资,这里不是印钞机,你也什么都拿不到,还是那句话,不懂就不要投资,懂了的还不一定能赚钱,不懂跟风更是送钱去[藏狐] 几句忠告,听个乐就好,尊重他人命运 2 0 2026-06-09 10:34
00知行合一 巴菲特版完胜 2 0 2026-05-10 15:50
早上起来就要上班 请问海外账户ibkr和汇丰的trade25哪个合适呢[呲牙] 2 2 2026-05-10 08:37
Wffaith 恶意对比,警惕境外势力 1 0 2026-06-11 11:45
AndrewLeey @黑色的dream 1 1 2026-06-07 14:25
星卡丽 总结,自制力差,能力差,懒惰的就老实交保险吧 1 0 2026-05-14 18:38
圣者心如故 买纳指十年翻四五倍[藏狐] 1 0 2026-05-11 20:52
风华神使 如果积蓄比较厚实,我认为养老金按照最低值还是交着,同时进行资产配置 0 0 2026-06-11 23:06
下雨天最开心 我现在交了12年了,交够15年直接停,因为快辞职了,准备躺平了,靠国家养老,算了吧 0 0 2026-06-02 01:42
见过世面的猫 你必须要考虑一个问题,30年后ai应用落地,机器人发展成熟,社会生产力过剩,马斯克可能已经殖民火星。到时候养老保险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收益了。 0 1 2026-05-29 11:00
为人者有大度成大器 社保只有医保有用,但是医保不能单独退休 0 0 2026-05-26 18:02
心殇丶无悔 社保不是要买20年? 0 0 2026-05-26 07:30
新加坡y 肯定是标普500 0 0 2026-05-25 23:25
内卷很严重啊 个人觉得这种计算方式有些低估了养老保险,毕竟标普500年化也就是10%,考虑到国内基金的各种费率(当然国外也要考虑20%所得税)的话定一个8%是合适的,但是养老保险的计发基数不涨是不现实的。 0 1 2026-05-21 15:14
嗯啊哦哔哔 我前几个天偶尔在床上想过这个问题,没想到今天刚好就刷到up,观点不谋而合,那种模糊的直觉有了远方的共鸣。[打call][打call][打call][打call] 0 0 2026-05-16 21:32
罐装平面 标普什么的说买就能买吗?拿5万外汇额度炒股违法好吧😅 0 13 2026-05-11 23:55
不入知障 最怕的不是算不清收益率的,最怕的是算的你明明白白,没忍住把存的钱拿出花了的 0 0 2026-05-11 07:44
弹幕

共 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再來一次00年的互聯網泡沫你買美股直接賠空了 冷知识,哪怕买在2000年泡沫最高点一次性买入,到今天为止仍有4.6倍收益 00年互联网泡沫顶点到现在定投标普500平均年化也有11% 那也是美国人和你一起陪空,因为美国人的401k都是sp500 请输入文本 标普纳指组合 绷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