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或应重视防御策略

BV1PmFsztELL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07 17:51
时长 5分19秒
播放 56871
点赞 1420
评论 919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1,139 --> 00:00:02,279
各位周末好

2
00:00:02,279 --> 00:00:04,120
在这个不平静的周末

3
00:00:04,120 --> 00:00:06,439
我们来看看美股的走势

4
00:00:06,439 --> 00:00:08,659
道指是融创历史新高

5
00:00:08,659 --> 00:00:09,319
5万点

6
00:00:09,319 --> 00:00:12,819
这个第一个说明我的短线的判断一般都是不准

7
00:00:12,819 --> 00:00:17,210
第二个呢道指创新高

8
00:00:17,210 --> 00:00:19,250
纳智并没有创新高

9
00:00:19,250 --> 00:00:20,050
罗素1000

10
00:00:20,050 --> 00:00:20,570
罗素2000

11
00:00:20,570 --> 00:00:21,170
罗秀3000

12
00:00:21,170 --> 00:00:22,789
都没有创新高

13
00:00:22,789 --> 00:00:25,429
各大指数只有一个创新高

14
00:00:25,429 --> 00:00:26,589
值得观察

15
00:00:26,589 --> 00:00:28,030
这是第二个

16
00:00:28,030 --> 00:00:28,829
第三个

17
00:00:28,829 --> 00:00:32,729
我最怕这种一根阳线之后跌十天啊

18
00:00:32,729 --> 00:00:34,329
或者是跌数天

19
00:00:34,329 --> 00:00:36,929
再一根阳线再跌几十天

20
00:00:37,929 --> 00:00:42,759
这种就是不是牛市或者是不是很牛吧

21
00:00:42,759 --> 00:00:46,240
或者是其实是有一点疲态了

22
00:00:46,240 --> 00:00:48,079
我现在也不太敢呵呵

23
00:00:48,079 --> 00:00:51,159
说的太诶在观察吧

24
00:00:51,159 --> 00:00:54,700
嗯但是有一分谨慎

25
00:00:54,700 --> 00:00:56,119
倒是有必要的是吧

26
00:00:56,119 --> 00:00:59,320
你不能在历史新高上去追吧

27
00:00:59,399 --> 00:01:01,979
或者是过度的激进吧

28
00:01:01,979 --> 00:01:07,000
不要在越总的来说是低买高卖嘛是吧

29
00:01:07,219 --> 00:01:09,769
这个怎么说呢

30
00:01:09,769 --> 00:01:12,329
还从进攻变成防御了

31
00:01:12,329 --> 00:01:16,049
或者是稍加大一些防御的力度行不行呢

32
00:01:16,049 --> 00:01:20,760
我觉得也是可以考虑的策略之一

33
00:01:20,760 --> 00:01:23,680
但我还是相信巴菲特先生的

34
00:01:23,879 --> 00:01:29,060
因为他竟既然有90多年的经验了

35
00:01:29,060 --> 00:01:31,340
既然他是做出持有最大现金的

36
00:01:31,340 --> 00:01:33,370
这样的一个策略了

37
00:01:33,370 --> 00:01:36,849
而且从过往的历史上他还没有错过

38
00:01:36,849 --> 00:01:41,159
那我们与其相信一个经常错误的观点呢

39
00:01:41,159 --> 00:01:45,269
还去去相信一个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错误的

40
00:01:45,670 --> 00:01:47,730
仓位管理的这样的一个观点呢

41
00:01:47,730 --> 00:01:50,629
这样的一个老师呢或者典范呢

42
00:01:50,629 --> 00:01:54,950
或者是叫做价值投资的楷模呢

43
00:01:54,950 --> 00:01:57,290
这个都是我们值得观察的

44
00:01:57,290 --> 00:01:58,98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45
00:01:58,989 --> 00:02:01,250
这里有一个稍好一点呢

46
00:02:01,250 --> 00:02:04,219
是中概股怒涨3.71

47
00:02:04,219 --> 00:02:08,590
这个也是他是从11月2号

48
00:02:08,590 --> 00:02:13,080
2025年的10月2号创下了一个高点

49
00:02:13,080 --> 00:02:16,780
回落以来的一个有力度的上行

50
00:02:16,780 --> 00:02:20,990
或者是说一个从2026年1月12号以来的

51
00:02:20,990 --> 00:02:22,349
最大的上涨

52
00:02:22,349 --> 00:02:23,849
那这个也得要观察啊

53
00:02:23,849 --> 00:02:27,319
最好能够改变这种涨一天跌很多天

54
00:02:27,319 --> 00:02:30,000
这样的一个惯性就不太好

55
00:02:30,000 --> 00:02:31,900
我们判断一个市场强弱

56
00:02:31,900 --> 00:02:35,219
但是那个连涨17个交易日

57
00:02:35,219 --> 00:02:37,099
那个也不太对哈

58
00:02:38,099 --> 00:02:39,120
没有这样涨法的

59
00:02:39,120 --> 00:02:40,960
或者这样涨法就要警惕的

60
00:02:40,960 --> 00:02:44,649
因为这样的涨法历史上还是非常罕见的

61
00:02:44,649 --> 00:02:45,568
这样的一个涨法

62
00:02:45,568 --> 00:02:48,468
到2026年1月12号开始

63
00:02:48,468 --> 00:02:52,340
特别是到14号3.99万亿开始

64
00:02:52,340 --> 00:02:58,419
我们是否要将防御的工作做多一些啊

65
00:02:58,419 --> 00:03:03,300
可能啊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一个策略

66
00:03:03,300 --> 00:03:04,919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67
00:03:04,919 --> 00:03:08,159
为从事实上客观的来看

68
00:03:08,159 --> 00:03:11,360
从2026年1月14号以来

69
00:03:11,360 --> 00:03:13,340
它还是一个调整阶段了

70
00:03:13,340 --> 00:03:14,400
这是客观事实

71
00:03:14,400 --> 00:03:18,330
当然周一借这个有可能啊

72
00:03:18,330 --> 00:03:22,649
我们周一的高开可能是有希望的

73
00:03:22,649 --> 00:03:27,780
这个是一个在不平静的周末里面

74
00:03:27,780 --> 00:03:29,400
稍好一点的信息

75
00:03:29,400 --> 00:03:31,099
有重要的利好来了

76
00:03:31,099 --> 00:03:34,629
研究促进有效投资措施

77
00:03:34,629 --> 00:03:37,430
促进有效投资对于稳定经济增长

78
00:03:37,430 --> 00:03:40,759
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作用等等

79
00:03:40,759 --> 00:03:44,500
要创新完成完善政策措施

80
00:03:44,500 --> 00:03:47,240
加力提效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

81
00:03:47,240 --> 00:03:48,680
超长期特别国债

82
00:03:48,680 --> 00:03:50,949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

83
00:03:50,949 --> 00:03:53,509
基金和新型政策性金融工具

84
00:03:53,509 --> 00:03:55,530
重磅部署扩投资

85
00:03:55,530 --> 00:03:57,030
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86
00:03:57,030 --> 00:03:58,699
推动民间投资

87
00:03:58,699 --> 00:04:01,379
这个我觉得都是有可能啊

88
00:04:01,379 --> 00:04:06,120
我们在一个市场对一些防御的这样的一个版块

89
00:04:06,120 --> 00:04:12,650
对一些我们的核心的可能会有一点稳定的作用

90
00:04:12,650 --> 00:04:14,189
加大一些稳定的力量

91
00:04:14,189 --> 00:04:15,009
不管怎么说

92
00:04:16,089 --> 00:04:20,509
我们对好东西仍按还是有信心的

93
00:04:20,509 --> 00:04:24,490
但是对于一些高估的太过进取的策略

94
00:04:24,490 --> 00:04:26,230
太过激进的品种

95
00:04:26,230 --> 00:04:29,540
太过加杠杆的操作

96
00:04:29,540 --> 00:04:31,579
太过进攻性的

97
00:04:31,579 --> 00:04:33,319
太过多的借钱

98
00:04:33,319 --> 00:04:36,550
我们还是要有一份谨慎和小新

99
00:04:36,550 --> 00:04:38,129
可能会好一些

100
00:04:38,129 --> 00:04:39,389
总体来看

101
00:04:39,389 --> 00:04:41,810
从进攻变成防御

102
00:04:42,850 --> 00:04:45,949
可能是未来的大方向

103
00:04:45,949 --> 00:04:50,949
或者是起码是阶段性的方向

104
00:04:50,949 --> 00:04:54,649
但是我个人意见不能作为操作建议

105
00:04:54,649 --> 00:04:57,170
这个周末骑马骑马

106
00:04:57,170 --> 00:05:01,928
有这样的一个股市反弹的这样的一个消息

107
00:05:01,928 --> 00:05:04,108
骑马骑马高开

108
00:05:04,108 --> 00:05:08,300
下周一的高开好像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109
00:05:08,300 --> 00:05:11,060
但不改防御策略

110
00:05:11,060 --> 00:05:12,00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氨酚烷胺片 买a股就是进攻,买美股就是防御,我懂了,谢谢。 408 18 2026-02-07 18:21
冰人保强 当你接近回本时,反弹戛然而止;当你获利出局时,黑马横空出世;当你自鸣得意时,暴跌如期而至;当你忍痛割爱时,主升悄然来临;当你身无分文时,好股遍地都是。[呲牙] 126 11 2026-02-07 19:15
轨道投机客 很多人根本不了解美国为什么能涨长牛。 首先有做空机制,那些小票真给你跌成仙股退市。一年退市最高时期五百家,A股要是每年退市五百散户不得疯?买个白银LOF就在哪骂。 第二个就是美国淘汰机制。美股其实大公司淘汰很残酷而且是急跌慢涨,跌的时候很快一两个月就给你跌五十个点,但是涨要很多年。这种快速出清风险,A股有某队原因导致很难快速出清泡沫往往都是钝刀子割肉。 第三美股道指本身就是个高分红公司,纳斯达克本身就是大的成长股。因为淘汰机制能孵化出国际巨头 。 第四个就是美股那边ETF机构占主导,主动性基金占比小也就导致波动率低,慢牛格局这也是我们推崇ETF原因。 110 21 2026-02-07 18:32
迷失の麟 价值投资 79 3 2026-02-07 20:24
那年那梦在西洲 今年是大宵赢还是金毛赢呢? 79 16 2026-02-07 17:57
牖獿櫌懮優纋耰櫾幼卜 熊猫还在高位,但是花多了[思考] 75 26 2026-02-07 17:54
_知宥 [脱单doge] 66 4 2026-02-07 20:07
桃の夜歌の兄 看了半天,世界上真正的长牛股还是可口可乐,这玩意走势比银行还稳,去年4月7那样的冲击才跌了百分之2[doge_金箍] 51 30 2026-02-07 18:47
ST满仓梭哈 我终于明白: 毁掉交易员的,不是行情,而是三种心魔: ①预期成瘾:总想抓住每一波,错过就焦虑。但市场不是恋人,不会因 为你努力,就给你机会 ②情绪复仇:亏一次就想急着赢回来这种时候下的单,90%都是噩梦的 开始 ③幻觉自信:刚赚一点,就觉得自己看透市场了,其实那只是趋势给的面子,不是实力,能跨过去的人,把自己救了,跨不过去的人,反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我曾经也以为交易靠的是“勇气”。后来才知道,真正的勇气是:能空仓的时候空仓,能认错的时候认错;能等待的时候等待,能在所有喧哗里保持沉默 市场教给我的第一课是亏钱,第二课是安静,第三课是把自己练成一个 不会被市场左右的人 现在我越来越相信一句话:行情从来不会奖赏聪明人,它只会眷顾耐心 的人 一个交易员真正的成长,不是账户变大,而是心变稳了,看得懂,却不急;拿得住,却不飘;亏得起,却不乱;等得长,却不慌,原来交易路上最大的敌人,一直都是我们自己 写到这里,我也想问问你:你是哪一刻意识到真正输的不是钱,而是 心,或许你的故事,正是另一位交易员的救赎 49 11 2026-02-07 17:51
只记得日出很美 哎。美国佬不听大霄老师的话,这样子涨不怕风险吗? 建议美国每个人都买一本李大霄投资战略进行对冲 42 6 2026-02-07 18:02
三军听灵自刎归天 特朗普:2028年道指上10w点 37 12 2026-02-07 17:55
夏空落羽 要是没有大手管着早就涨一天再涨好多天了[星星眼] 34 13 2026-02-07 17:55
sakamoto93 懂王已经说了,道指要到十万点[doge_金箍] 31 5 2026-02-07 19:38
Ashitaka2025 大宵老师判断错了,就开始嬉皮笑脸[doge] 29 1 2026-02-07 19:38
云の记忆 [藏狐] 25 4 2026-02-07 19:40
熊吉KUN 我3400点买的好人股还在亏钱,牛市就要结束了?该清仓了?别跟我说什么为什么不在2689买,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股市,我也不是听说股市涨了才来的 25 18 2026-02-07 19:09
圣血天使sanguinius 省流:不想让你赚,又怕你不玩。 25 2 2026-02-07 18:21
机智zqw 大霄老师这期视频开头说的“一根阳线之后跌10天,再一根阳线之后跌10天”,说的是这样的吗[笑哭] 25 3 2026-02-07 17:58
ST大霄 你唱衰美股一两年了,或并非短期不准 25 3 2026-02-07 17:52
不加糖的绅士 美股,America股,简称A股[脱单doge] 23 0 2026-02-07 18:28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