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电网设备投资亦需理性

BV1PRcZzREEt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1 17:06
时长 4分10秒
播放 76262
点赞 1471
评论 705
弹幕 7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800
各位好

2
00:00:00,800 --> 00:00:03,200
今天我们谈谈电网设备啊

3
00:00:06,669 --> 00:00:10,230
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达4万亿

4
00:00:10,230 --> 00:00:12,289
较十四五呢增长40%

5
00:00:12,289 --> 00:00:13,449
创历史新高

6
00:00:13,449 --> 00:00:16,739
重点呢是投向特高压

7
00:00:16,739 --> 00:00:22,640
智能电网以及电网数字化与特高压的直流工程

8
00:00:22,640 --> 00:00:25,760
将提升新能源的消纳能力

9
00:00:25,760 --> 00:00:28,199
年均保障不低于2亿千瓦

10
00:00:28,199 --> 00:00:29,760
新能源接网

11
00:00:29,760 --> 00:00:30,899
更为重要的是

12
00:00:30,899 --> 00:00:32,670
2026年出台

13
00:00:32,670 --> 00:00:37,469
关于完善发电侧容量电价机制的通知等政策

14
00:00:37,469 --> 00:00:40,390
明确新型储能容量

15
00:00:40,390 --> 00:00:45,939
电价机制及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目标

16
00:00:45,939 --> 00:00:49,848
这个是有关电力体制改革的

17
00:00:49,848 --> 00:00:53,359
国内的情况是相对比较乐观的

18
00:00:53,359 --> 00:00:55,479
同时海外的情况也不差啊

19
00:00:55,479 --> 00:00:59,520
欧美电网呢它是设备是相当相当老化的

20
00:00:59,520 --> 00:01:03,960
特别是美国60%的设备超期服役了

21
00:01:03,960 --> 00:01:07,649
关键是AIAI数据中心能耗激增

22
00:01:07,649 --> 00:01:09,608
一个数据中心是不得了啊

23
00:01:09,608 --> 00:01:13,560
这个用电量推动全球电力设备供需紧张

24
00:01:13,560 --> 00:01:17,390
这个情况呢呃确实是如此

25
00:01:17,390 --> 00:01:19,609
那么在这个大背景底下呢

26
00:01:19,609 --> 00:01:21,109
呃电力设备股票

27
00:01:22,150 --> 00:01:25,950
它的走强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显著的

28
00:01:25,950 --> 00:01:27,030
我们观察一个指数

29
00:01:27,030 --> 00:01:29,930
就是香港的电力设备指数

30
00:01:29,930 --> 00:01:31,890
今年的上涨幅度呢

31
00:01:31,890 --> 00:01:35,340
截止到二0226年3月11号

32
00:01:35,340 --> 00:01:37,590
14:38分的数据

33
00:01:37,909 --> 00:01:39,849
大涨41.30%

34
00:01:39,849 --> 00:01:41,989
这个情况是相当亮眼的

35
00:01:41,989 --> 00:01:43,469
不管是跟沪深300相比

36
00:01:43,469 --> 00:01:44,349
跟恒指相比

37
00:01:44,349 --> 00:01:47,700
恒深科技相比都是独占鳌头的

38
00:01:47,700 --> 00:01:53,260
电力设备指数呢在刚才讲的中国大投资啊

39
00:01:53,260 --> 00:01:57,909
欧美电网大改造这样的一个AI的算力的激增

40
00:01:57,909 --> 00:01:59,349
这样的一个大的背景底下

41
00:01:59,349 --> 00:02:02,870
那非常有可能需求还会持续的增加

42
00:02:02,870 --> 00:02:05,650
这一点呢从需求的角度上来看

43
00:02:05,650 --> 00:02:09,430
从这个呃行业的前景情况来看

44
00:02:09,430 --> 00:02:12,610
呃应该说还是相对比较乐观的

45
00:02:12,610 --> 00:02:13,909
但是问题是啊

46
00:02:13,909 --> 00:02:16,469
我觉得低低位埋伏是可以的啊

47
00:02:16,469 --> 00:02:19,250
比如说在我们在两年前3年前啊

48
00:02:19,250 --> 00:02:21,069
提出电脑设备

49
00:02:21,069 --> 00:02:24,729
特别是在两三年前那个低位的时候

50
00:02:24,729 --> 00:02:28,009
在这个大的行业背景底下进行布局

51
00:02:28,009 --> 00:02:30,270
是比较既有行业背景

52
00:02:30,270 --> 00:02:33,069
这个需求又有增量的需求

53
00:02:33,069 --> 00:02:37,189
更为重要的是是在整个大盘的低位

54
00:02:37,189 --> 00:02:40,550
这个时候布局是相对比较合合适的

55
00:02:40,550 --> 00:02:45,280
而且既有产业前景的潜力

56
00:02:45,280 --> 00:02:47,620
又有大盘低位的保障

57
00:02:47,620 --> 00:02:50,719
这个时候呢选择电力设备指数

58
00:02:50,719 --> 00:02:53,740
或者是相关的龙头股呢是一个不错的布局

59
00:02:53,740 --> 00:02:56,740
但经过了两年3年的大幅上扬

60
00:02:56,740 --> 00:03:00,189
现在的呃行业需求是相对比较明确

61
00:03:00,189 --> 00:03:02,349
但是股价经过了大幅上扬

62
00:03:02,349 --> 00:03:05,699
它的呃行业背景的光明

63
00:03:05,699 --> 00:03:08,659
确实也跟前3年这样的一个情况呢

64
00:03:08,659 --> 00:03:12,120
是有完全不一样的估值水平了

65
00:03:12,319 --> 00:03:17,340
那我觉得可能也会要相对的要客观和理性

66
00:03:17,340 --> 00:03:19,879
他要等待他的业绩提升

67
00:03:19,879 --> 00:03:21,599
使得他的估值下降

68
00:03:21,599 --> 00:03:25,088
可能才有更加明确的确定性

69
00:03:25,088 --> 00:03:28,889
所以啊我们还不能够完全看行业前景

70
00:03:28,889 --> 00:03:30,068
而不看估值

71
00:03:30,068 --> 00:03:33,259
应该是估值水平跟行业前景

72
00:03:33,259 --> 00:03:35,900
同时在一个非常合适的危机

73
00:03:35,900 --> 00:03:36,740
既有行业前景

74
00:03:36,740 --> 00:03:37,539
有光明的未来

75
00:03:37,539 --> 00:03:39,080
又在3年前布局

76
00:03:39,080 --> 00:03:40,550
这个就比较完美

77
00:03:40,550 --> 00:03:43,229
而不是一味的不顾估值

78
00:03:43,229 --> 00:03:44,310
这样的来追高

79
00:03:44,310 --> 00:03:47,229
可能也不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80
00:03:47,229 --> 00:03:48,250
总的来说

81
00:03:48,250 --> 00:03:49,849
我们投资一个指数也好

82
00:03:49,849 --> 00:03:51,810
投资一些龙头股也好

83
00:03:51,810 --> 00:03:53,569
要秉承一个原则

84
00:03:53,569 --> 00:03:56,360
就是当最好的公司

85
00:03:56,360 --> 00:03:58,439
当他被众人抛弃

86
00:03:58,439 --> 00:04:01,300
他的时候才会变成好股票

87
00:04:01,300 --> 00:04:02,259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暮雨の豆锄 孩子们,恒生科技可以加仓了吗[星星眼] 224 62 2026-03-11 17:08
ST满仓梭哈 我不玩了休息了[笑哭][笑哭] 159 47 2026-03-11 17:07
8472 感谢大霄老师,我4年前布局的电网设备总龙头,这周终于回本了[打call][打call][打call] 141 15 2026-03-11 17:16
金爆bao 大宵老师第一次提醒电网设备,说明后面还有很大行情[喜欢][喜欢][喜欢] 125 23 2026-03-11 17:21
零次青 明天电网跌停[doge_金箍] 68 2 2026-03-11 17:27
灭火队大队长 很少见地指名道姓某个板块。。。 61 3 2026-03-11 17:14
假装有账号 [doge]我这电力+银行+有色+石油的组合,这个月还没咋亏钱[doge]慢就是快 58 13 2026-03-11 17:08
甚解难求不求甚解 大霄说底你别信,大霄说顶你得听[笑哭] 50 3 2026-03-11 17:16
风也不曾拂过明月 大霄老师,真的很真诚的询问,目前A股是目前最稳定的金融市场,也是最有未来的金融市场之一,那现在有这种确定逻辑的好股票不买,等以后大盘一万点的时候再回头想4000点才是最好的买入时机,那不是迟了吗。正如2689时买入的时候也是因为对A股的长期看好,那现在怎么就畏高了呢 44 25 2026-03-11 18:04
被遗忘的雷扎德 [生气]全军列阵,随我梭哈 42 11 2026-03-11 17:50
foolishmomo [笑哭]差点赚到钱了 38 5 2026-03-11 18:12
哆哆阅读呀 不准理性,电网设备是好股票!是红利股!大家快来给我抬轿子[害羞] 31 33 2026-03-11 17:30
FYNX-636 [笑哭] 30 1 2026-03-11 20:01
零次青 龙一被人抛弃的时候,就成了好股票[doge] 30 0 2026-03-11 17:10
秃头并过劳肥的TommyKo 好人大获全胜 29 2 2026-03-11 17:09
一个小点已被占有 大霄老师的建议一般是T+3,大家注意 27 2 2026-03-11 19:30
キズナっち 已经帮你们梳理好了 特变电工=航天电子 中国西电=中国卫星 剩下的航天发展,航天动力,航天工程,通宇通讯,巨力索具,中国卫通,海格通信你们好好找一下吧。 26 2 2026-03-11 22:38
aprilsir2 择时择到悬崖之前了[doge_金箍] 24 3 2026-03-11 17:45
锂锂子official 我来报菜名,特变电工,思源电气,四方股份,东方电气,中国西电,华明装备,神马电力[doge_金箍] 20 1 2026-03-11 23:49
mohonder 大宵说涨可能会晚,说跌你马上走就行[doge]今天就完蛋了。短线高手大宵 19 4 2026-03-12 10:29
弹幕

共 7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怪不得中国西电今天跑了20个亿 欧洲地球顶? 你居然谈板块了,反正我减仓了 啊?大宵谈板块了? 地球怎么没有底? 还没到商业航天贵金属这个级别的风险吧,怎么要单独拎出来说 要跑了? 盆栽亏没了? 巧了我今天刚清仓。。 电力设备出口也厉害啊,全球缺电 完了 我去,我今天刚闲着没事干加了点仓…… 天天地球顶哈 电网被点名了 感谢老师 见顶了孩子们跑路吧 让你们防御呢 防御到熊市就能回本了 开弹幕了? 大霄老师头发白啦 电网地球顶? 多少? 这下真是大涨了 建设周期过了呢,就会产能过剩相当长时间 细节地球仪 自己品 细细品 长期定投,不要重仓 电网还能买吗? 但是,国内是最不缺电的,本质就是资金在找安全板块拉升 电网埋伏去年10月就行 几个月前也行 我去年埋伏的现在浮盈1倍多利润垫,年后就减仓了,目前还留了一部分仓位吃股息养老Doge 两三年前正好高点 能不能不要总是在那刻舟求剑。 这其实属于底部反转,毕竟电力对科技提升有限 好的,我立马穿越回去! 25年8月西电才6块多 这不是屁话吗 三年前你怎么不说 那我还说10年前布局比特币呢 明天大跌 早不说 马后炮有什么用 你两年前不说,上个月也不说 研报说是大周期 那你说到底买哪个方向 Cpo涨了200了 自从力推科技股就开始不看估值了,所以现在大几千亿的亏损股都不奇怪,所以完全看资金偏好了 前两年ai需求还没起势吧 霄总说的风险每一次都对 完了 散户哪有 2 3 年的眼光 下个月都看不准。。。。。 果然大霄也做成长,如果不是特别高估成长逻辑大霄也认可 就是有业绩,没估值,die未死单寄 完了完了完了 丸辣被点名了 三年前9块现在6块能布局吗 这话说的,透彻 戴维斯双击 诸葛亮借东风也才提前几天…… 成长股,不是不用看估值吗? 好股好价 你真信啊还成长股 我们普通人可以提前埋伏什么行业 成长股?这种产能背景下 隆基绿能? 迈瑞医疗? 五粮液 所以现在是坏股票? 暗示证券 快说哪个? 茅台? 恒科 白水! 那就是恒科了 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