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腾讯为什么平庸了

BV1PCFpzpEEP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07 14:29
时长 4分21秒
播放 6959
点赞 73
评论 46
弹幕 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20 --> 00:00:01,820
想想嗯

2
00:00:01,820 --> 00:00:03,379
你知道腾讯啊

3
00:00:03,379 --> 00:00:05,299
中国最好的互联网公司

4
00:00:05,299 --> 00:00:06,700
你知道今年股价跌了多少吗

5
00:00:06,700 --> 00:00:09,060
跌了14%

6
00:00:09,060 --> 00:00:09,619
没错

7
00:00:09,619 --> 00:00:10,660
你知道为什么跌吗

8
00:00:10,660 --> 00:00:13,000
为啥你看我给你说分析几个点啊

9
00:00:13,000 --> 00:00:15,468
第一个呢就是它现在AI

10
00:00:15,468 --> 00:00:20,070
他前两天呢就是元宝AI呢被微信给屏蔽了

11
00:00:20,350 --> 00:00:22,030
他这个AI的打法是什么呢

12
00:00:22,030 --> 00:00:24,030
就是通过微信呀发链接

13
00:00:24,030 --> 00:00:25,230
实际上这个模式

14
00:00:25,230 --> 00:00:27,109
非常影响微信的消费者体验是吧

15
00:00:27,109 --> 00:00:30,170
所以直接给他把链接给给给控给限制住了

16
00:00:30,170 --> 00:00:32,329
这个呢就是引起大家的猜疑吧

17
00:00:32,329 --> 00:00:34,869
呵内部可能是不怎么和睦

18
00:00:34,869 --> 00:00:36,570
然后第二个呢我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

19
00:00:36,570 --> 00:00:37,049
你知道吧

20
00:00:37,049 --> 00:00:39,368
就他估值不便宜嗯

21
00:00:39,368 --> 00:00:41,808
你看腾讯现在一年赚多少钱呢

22
00:00:41,808 --> 00:00:42,709
2000多亿是吧

23
00:00:42,709 --> 00:00:44,969
对你就按照2500亿来算

24
00:00:44,969 --> 00:00:45,789
给20倍

25
00:00:45,789 --> 00:00:47,789
5万亿和现在的市值差不多

26
00:00:47,789 --> 00:00:49,130
结果他现在25倍的话

27
00:00:49,130 --> 00:00:51,200
在美股其实不便宜的

28
00:00:51,200 --> 00:00:52,640
你到现在美股的话

29
00:00:52,640 --> 00:00:54,140
微软多少PE1吗

30
00:00:54,140 --> 00:00:55,780
多少也是二十五六倍吧

31
00:00:55,780 --> 00:00:57,479
25倍左右啊

32
00:00:57,479 --> 00:00:59,500
你再看一下谷歌

33
00:00:59,780 --> 00:01:03,969
按照今年这个能赚1400多亿美金

34
00:01:03,969 --> 00:01:05,969
然后呢按照现在的市值的话

35
00:01:05,969 --> 00:01:07,329
也就是25~30倍

36
00:01:07,329 --> 00:01:10,439
但是谷歌的技术含量比可是比这个腾讯高多了

37
00:01:10,439 --> 00:01:10,879
对不对

38
00:01:10,879 --> 00:01:12,319
嗯啊你再看meta

39
00:01:12,319 --> 00:01:13,900
再看看甲骨文

40
00:01:13,900 --> 00:01:15,480
再看看美国的这个科技公司

41
00:01:15,480 --> 00:01:18,060
其实真正的PE也就是25~30倍之间

42
00:01:18,060 --> 00:01:20,540
那如果美国科技股25~30倍

43
00:01:20,540 --> 00:01:23,439
你觉得腾讯20多倍高还是低啊

44
00:01:23,439 --> 00:01:24,459
高对啊

45
00:01:24,459 --> 00:01:25,159
也不便宜

46
00:01:25,159 --> 00:01:27,340
实际上因为这美国的科技股呢

47
00:01:27,340 --> 00:01:28,980
他们的研发投入非常非常大

48
00:01:28,980 --> 00:01:31,859
你知道今年美股这些科技公司啊

49
00:01:31,859 --> 00:01:33,439
在AI研发上投入多少钱

50
00:01:33,439 --> 00:01:34,040
你知道吗

51
00:01:34,040 --> 00:01:36,650
多少将近7000亿美金啊

52
00:01:36,650 --> 00:01:40,000
每家都是1000多亿美金投入

53
00:01:40,000 --> 00:01:42,799
但是你知道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投多少吗

54
00:01:42,799 --> 00:01:45,200
投多少加起来也不到1000亿美金

55
00:01:45,200 --> 00:01:46,819
美股现在7000亿美金

56
00:01:46,819 --> 00:01:49,209
所以他本身他这个技术含量不一样

57
00:01:49,209 --> 00:01:50,769
虽然说腾讯那很赚钱

58
00:01:50,769 --> 00:01:53,049
但他这个离AI还是很落后的

59
00:01:53,049 --> 00:01:53,849
还是差的很远

60
00:01:53,849 --> 00:01:54,530
你知道吗

61
00:01:54,530 --> 00:01:55,689
那还有一点是什么呢

62
00:01:55,689 --> 00:01:56,689
就是情绪啊

63
00:01:56,689 --> 00:01:59,489
你看前两天不是三大运营商传出来

64
00:01:59,489 --> 00:02:01,390
就是增值税调整嘛

65
00:02:01,390 --> 00:02:03,039
从这个六个点到九个点

66
00:02:03,039 --> 00:02:03,879
那互联网呢

67
00:02:03,879 --> 00:02:07,099
现在是据说也要调加增值税税点是吧

68
00:02:07,099 --> 00:02:08,569
所得税有可能也会加

69
00:02:08,569 --> 00:02:11,250
所以呢这就是一个对他的这个费用增加

70
00:02:11,250 --> 00:02:13,469
税收增加可能是一个坏的新闻

71
00:02:13,469 --> 00:02:15,090
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啊

72
00:02:15,090 --> 00:02:19,219
就是这资金就是每一次啊美股暴跌的时候啊

73
00:02:19,219 --> 00:02:20,300
我都要拍个视频

74
00:02:20,300 --> 00:02:21,259
我都建议大家

75
00:02:21,259 --> 00:02:23,590
是一个非常好的调仓配置的好阶段

76
00:02:23,590 --> 00:02:24,569
你都喂啥吧

77
00:02:24,569 --> 00:02:25,289
为啥

78
00:02:25,289 --> 00:02:28,659
因为那你肯定要把资金买入更好的公司呀

79
00:02:28,659 --> 00:02:29,020
有最好的

80
00:02:29,020 --> 00:02:30,039
不选次好的吗

81
00:02:30,039 --> 00:02:31,620
比如说谷歌20倍

82
00:02:31,620 --> 00:02:32,340
腾讯20倍

83
00:02:32,340 --> 00:02:33,180
你选哪一个

84
00:02:33,180 --> 00:02:34,610
谷歌对呀

85
00:02:34,610 --> 00:02:36,389
就这个逻辑呢很多人不理解啊

86
00:02:36,389 --> 00:02:38,389
你看去年我专门拍了个视频呢

87
00:02:38,389 --> 00:02:41,588
我是讲了这个腾讯还有谷歌的逻辑吗

88
00:02:41,588 --> 00:02:44,610
啊我说为什么要把啊腾讯清仓是吧

89
00:02:44,610 --> 00:02:46,849
我为什么把这个谷歌给跌大仓位

90
00:02:46,849 --> 00:02:48,729
当时的原因就是在这个地方

91
00:02:48,729 --> 00:02:50,750
因为腾讯它很赚钱

92
00:02:50,750 --> 00:02:51,909
但是他的值钱呢

93
00:02:51,909 --> 00:02:52,909
他比不上谷歌的

94
00:02:52,909 --> 00:02:54,610
因为他两个护城河不一样对吧

95
00:02:54,610 --> 00:02:56,588
你腾讯那是游戏很赚钱

96
00:02:56,588 --> 00:02:57,508
社交啊

97
00:02:57,508 --> 00:02:58,348
用户量很多

98
00:02:58,348 --> 00:02:59,989
但是呢谷歌是什么呀

99
00:02:59,989 --> 00:03:01,229
谷歌用户量更多

100
00:03:01,229 --> 00:03:04,479
你看谷歌光30亿活用户的app就好几个

101
00:03:04,479 --> 00:03:05,860
20以上的七个

102
00:03:05,860 --> 00:03:07,139
我之前讲了很多次吧

103
00:03:07,139 --> 00:03:09,699
但腾讯的话有20亿以上用户的app吗

104
00:03:09,699 --> 00:03:11,610
没有他最多的是哪个微信

105
00:03:11,610 --> 00:03:13,610
微信的话只有14亿对吧

106
00:03:13,610 --> 00:03:14,650
他赚钱是靠游戏

107
00:03:14,650 --> 00:03:16,210
其实游戏的话目前来讲哈

108
00:03:16,210 --> 00:03:17,990
还没有成为世界巨头的

109
00:03:17,990 --> 00:03:20,449
目前的话还按照游戏的估值

110
00:03:20,449 --> 00:03:21,629
腾讯应该最高的

111
00:03:21,629 --> 00:03:24,490
但游戏的技术含量和这个AI技术含量哪个高啊

112
00:03:24,490 --> 00:03:25,819
AI对呀

113
00:03:25,819 --> 00:03:28,740
所以腾讯目前呢它有很多点呢是放不开的

114
00:03:28,740 --> 00:03:30,300
比如说你看视频号啊

115
00:03:30,300 --> 00:03:31,099
还有微信啊

116
00:03:31,099 --> 00:03:32,259
因为监管很严

117
00:03:32,259 --> 00:03:33,490
大批量的封号

118
00:03:33,490 --> 00:03:35,969
你看我那个视频号都被他给封了

119
00:03:35,969 --> 00:03:36,889
我都没直播过

120
00:03:36,889 --> 00:03:37,949
都被腾讯给封了

121
00:03:37,949 --> 00:03:39,090
所以他每次封我号的时候

122
00:03:39,090 --> 00:03:41,280
我就觉得清仓我是绝对正确的选择

123
00:03:41,280 --> 00:03:43,539
所以你再加上这两天美股暴跌

124
00:03:43,539 --> 00:03:44,620
然后呢是吧

125
00:03:44,620 --> 00:03:46,080
这两天又一直加了仓位

126
00:03:46,080 --> 00:03:48,009
今年的收益创了新高了

127
00:03:48,009 --> 00:03:51,810
所以你知道暴跌拿盆来接这个逻辑

128
00:03:51,810 --> 00:03:52,509
你知道了吗

129
00:03:52,509 --> 00:03:53,169
知道了

130
00:03:53,169 --> 00:03:54,710
所以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

131
00:03:54,710 --> 00:03:55,990
你知道怎么抓了吧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伪装者满仔 腾讯目前市值5万亿港币折合人民币4.5万亿,按照25年净利润2500亿,目前市盈率是18倍,这里都完全没考虑投资资产。AI投入这个确实是明显少于阿里字节更不用说美股七姐妹,问题是七姐妹这么大资本开支60%投入到芯片和模型研究,40%建电站,芯片折旧基本上4-5年就折旧掉了,大模型研发投入可能更加短命,平均来看12-15个月竞争对手出现更为先进的模型,你之前投入立刻贬值三分之二。最关键问题是AI能确保7000亿乘以0.6/3年折旧摊销周期,平摊到每年差不多1400亿的资本开支能带来这么多的利润增量吗?如果不能,三年资本开支折旧后要不要继续买芯片或者投新的大模型呢?在某一家能够至少确保大模型绝对领先或者完全替代英伟达芯片钱,这个账是算不过来的 24 5 2026-02-07 21:02
忆岸_ 哈哈,暴露水平了。我在中国和美国的科技巨头都待过哦~ 很明确的说,现在腾讯很便宜 8 7 2026-02-10 17:22
晴天好时光 这期一下把真实水平暴漏了[笑哭] 6 0 2026-02-10 13:30
机智的火山哥 跌的时候鬼故事就多[呲牙] 4 0 2026-02-07 18:20
还是你豪哥 马后炮 3 0 2026-02-09 00:32
心居地 手上只有锤子的人,看什么都像钉子。 2 0 2026-02-12 07:34
Hier888 腾讯有大量的投资业务,真实的 pe 应该剔除掉投资业务,全哥这也不懂吗? 2 0 2026-02-09 21:52
懒猫爱拖延 等到这些公司发现巨额ai投入,最终利润收不回来的话,直接硬件也得跟跌,投入就减小了 2 0 2026-02-07 21:06
明天吃好吃的啦 他儿子长得挺快的,之前感觉没这么大呀 2 4 2026-02-07 18:54
31固执 看空理由:封号[微笑] 1 0 2026-02-22 09:57
爱听音乐的白熊 腾讯不是平庸了,只是涨多了 1 0 2026-02-08 18:20
bauerowen 倒果为因 1 0 2026-02-08 17:06
一只快乐的Bobby 谷歌已经 30 倍了 1 0 2026-02-07 15:22
鲨鱼辣椒kin 腾讯管理层僵化 而且有个致命的问题 现在人口在下降 新生代越来越少 这会冲击游戏市场。 0 0 2026-03-08 14:53
linger耿 调仓没毛病,但是腾讯没有变差。 0 0 2026-03-05 21:47
柠檬桔橙柚 以前景不明的AI投入来评估一家具有高护城河的公司?你不是总推销段永平,难道不懂何为“敢为天下后”,前景不明克制比盲目乱冲更好! 0 0 2026-03-03 04:00
市场先生TH 全 别把孩子带沟里了 0 0 2026-03-02 22:36
smzmzmn 八九月港股大涨腾讯六百多的时候你发视频可是看好腾讯的,那会没见你讲这套逻辑,现在跌了就发视频讲看空逻辑了,B站不愧是人人股神的地方,精确把握每一次市场的波动,巴菲特都比不了,估计也就川普这种自己画K线的能比比了[吃瓜] 0 0 2026-02-22 13:58
六月船长_ 虽说投资不讲政治立场,但是还是提一句,中国的对手表面是美国这个国家,实际是美国当前的掌控阶层,金融资本(华尔街)和科技巨头(硅谷)。如果相信国运,还是要对投资美股七姐妹谨慎一些,中国未来是要掀他们的桌子的 0 0 2026-02-22 00:20
奥格猪 腾讯就没优秀过 0 0 2026-02-11 13:41
弹幕

共 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没下架啊 美国在AI方面的投资是比中国多,然而效果也未必比中国好 都搞外卖补贴了,还怎么研发 也不至于差得很远 你就不懂游戏引擎的价值,你赚不到你认知以外的钱 封的就是你这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