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全球股市三大阵营比较

BV1PA5p66Esu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11 09:47
时长 4分31秒
播放 24504
点赞 652
评论 235
弹幕 1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2,220
全球股市分为几个阵营

2
00:00:02,220 --> 00:00:04,440
一个是费城半导体

3
00:00:04,440 --> 00:00:06,089
纳指日股

4
00:00:06,089 --> 00:00:07,929
韩股半导体为主的

5
00:00:07,929 --> 00:00:11,800
当然还有宝岛的这个是同一个阵营

6
00:00:11,800 --> 00:00:12,400
第二个阵营

7
00:00:12,400 --> 00:00:14,580
我们看到传统的跟半导体和AI

8
00:00:14,580 --> 00:00:17,609
形成了两个非常明显的分化了

9
00:00:17,609 --> 00:00:19,410
当然另外一个还有高估的

10
00:00:19,410 --> 00:00:21,769
虚无的那些乱七八糟的

11
00:00:21,769 --> 00:00:26,089
那我觉得无疑一个是代表的半导体

12
00:00:26,089 --> 00:00:30,170
代表的AI代表着新的一个潮流的东西

13
00:00:30,170 --> 00:00:32,340
是迅猛上行

14
00:00:32,619 --> 00:00:34,859
我们不能够否认这个客观事实

15
00:00:34,859 --> 00:00:38,100
也不能够忽视这个是一个大的趋势

16
00:00:38,100 --> 00:00:40,560
只不过我的观点就不要过度的激进

17
00:00:40,560 --> 00:00:46,090
要跟这个趋势要比较贴合的态度就比较合适

18
00:00:46,090 --> 00:00:48,780
这是对于AI的看法

19
00:00:48,780 --> 00:00:51,219
或者对于这一类的进攻型的这些

20
00:00:51,219 --> 00:00:55,159
或者是飞速往上飙涨的这些资产的一些看法

21
00:00:55,159 --> 00:00:56,479
但传统的这一部分

22
00:00:56,479 --> 00:00:57,880
它也有一些低估的

23
00:00:57,880 --> 00:00:59,359
或者是防御性的

24
00:00:59,359 --> 00:01:03,950
或者是还没有完全充分的表达它的价值的

25
00:01:03,950 --> 00:01:07,750
那我觉得也不能够丢掉了他的部位

26
00:01:07,750 --> 00:01:10,430
这个就是一个很客观的一个看法

27
00:01:10,430 --> 00:01:15,489
我们不能够因为这些迅猛上行的这个吓到了啊

28
00:01:15,489 --> 00:01:17,590
丢掉了那些本来好的资产

29
00:01:17,590 --> 00:01:19,370
这个要表清楚态度的

30
00:01:19,370 --> 00:01:21,569
也就是说我经常讲的余强好股

31
00:01:21,569 --> 00:01:23,209
坐在教子还可以看一看

32
00:01:23,209 --> 00:01:24,489
最不应该的是

33
00:01:24,489 --> 00:01:28,170
我们现在在一个高位区追进了乱七八糟的

34
00:01:28,170 --> 00:01:29,390
虚无的

35
00:01:29,390 --> 00:01:31,170
高估的啥也不是的

36
00:01:31,170 --> 00:01:33,670
说的高估的五类股票

37
00:01:33,670 --> 00:01:35,989
这类是风险之所在

38
00:01:35,989 --> 00:01:36,890
泡沫之所在

39
00:01:36,890 --> 00:01:39,629
而大部分人都分不清楚这三类东西

40
00:01:39,629 --> 00:01:41,400
这个是我所担心的

41
00:01:41,400 --> 00:01:42,599
他如果分得清楚

42
00:01:42,599 --> 00:01:46,019
他早就拥抱第一类和第二类了

43
00:01:46,019 --> 00:01:49,640
而不是在这个当口上再来追

44
00:01:49,640 --> 00:01:52,420
而且追进的第三类更不可取的是

45
00:01:52,420 --> 00:01:56,200
很多人去这个时候去做了过于激进的动作

46
00:01:56,200 --> 00:01:56,760
衍生品

47
00:01:56,760 --> 00:01:59,599
也好像巴菲特先生所描绘的

48
00:01:59,599 --> 00:02:02,560
从来没有见过赌性这么强的人们

49
00:02:02,560 --> 00:02:04,359
就是做单日的期权交易

50
00:02:04,359 --> 00:02:06,079
现在单日的像呃

51
00:02:06,079 --> 00:02:09,789
2.4万亿美元的这样的一个单亿期权交易

52
00:02:09,789 --> 00:02:11,560
现在是风靡一时的

53
00:02:11,560 --> 00:02:12,520
这个是风险

54
00:02:12,520 --> 00:02:13,500
我不知道讲清楚了

55
00:02:13,500 --> 00:02:14,500
我的态度了没有

56
00:02:14,500 --> 00:02:15,639
当然像巴菲特先生

57
00:02:15,639 --> 00:02:18,650
因为他穿越了60年的投资生涯

58
00:02:18,650 --> 00:02:21,810
他这一次是采用了40%的仓位

59
00:02:21,810 --> 00:02:25,180
来应对这么一个狂飙

60
00:02:25,180 --> 00:02:26,180
他也不追涨

61
00:02:26,180 --> 00:02:27,900
他也不加仓位

62
00:02:27,900 --> 00:02:29,778
他在减仓位

63
00:02:29,778 --> 00:02:31,419
当他减下来仓位

64
00:02:31,419 --> 00:02:34,879
他认为三到5年还可以买到更便宜的资产

65
00:02:34,879 --> 00:02:37,800
如果没有这个能力的一切好股也可以不动啊

66
00:02:37,800 --> 00:02:39,439
我说的如果是我的话

67
00:02:39,439 --> 00:02:41,500
也可以选择在观望一下

68
00:02:41,500 --> 00:02:43,219
但不能按照我这个操作啊

69
00:02:43,219 --> 00:02:45,340
每个人对这个三类资产的认知

70
00:02:45,340 --> 00:02:47,620
对自己操作的周期各不相同

71
00:02:47,620 --> 00:02:48,939
比如说我说再看一看

72
00:02:48,939 --> 00:02:50,699
你那拿了第三类还能看吗

73
00:02:50,699 --> 00:02:51,580
一秒钟都不能看

74
00:02:51,580 --> 00:02:53,020
如果你拿的低位

75
00:02:53,020 --> 00:02:53,580
拿的第一类

76
00:02:53,580 --> 00:02:55,020
他每天都占个涨15%

77
00:02:57,259 --> 00:02:59,729
那这个就怎么样说呢吧

78
00:02:59,729 --> 00:03:02,110
所以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

79
00:03:02,110 --> 00:03:03,509
不能一概而论

80
00:03:03,509 --> 00:03:08,139
但我的感觉就是现在步入了一个高位区

81
00:03:08,139 --> 00:03:10,090
随时会面临着一些震荡

82
00:03:10,090 --> 00:03:12,330
它确确实实也在网上推进

83
00:03:12,330 --> 00:03:13,289
也是客观事实

84
00:03:13,289 --> 00:03:15,990
第三类高的更不用说了

85
00:03:15,990 --> 00:03:19,229
是个稍有一点点经验的人

86
00:03:19,229 --> 00:03:21,050
第三类都是高的不得了的了是吧

87
00:03:21,050 --> 00:03:23,930
今天我们就在这个美好的节日

88
00:03:23,930 --> 00:03:26,419
向天下母亲祝福致意

89
00:03:26,419 --> 00:03:30,659
向大家分享我这个小书的内容分三类

90
00:03:30,659 --> 00:03:33,560
而且因为拿到书的只是百万分之一

91
00:03:33,560 --> 00:03:35,479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分享

92
00:03:35,479 --> 00:03:36,479
不能据此操作

93
00:03:36,479 --> 00:03:39,599
我只是想分享我这个小书里面的内容

94
00:03:39,599 --> 00:03:42,250
余钱好股淡定一些

95
00:03:42,250 --> 00:03:45,310
不能够因为飙涨就害怕

96
00:03:45,310 --> 00:03:46,210
如果是我的话

97
00:03:46,210 --> 00:03:47,009
每个人情况不一样

98
00:03:47,009 --> 00:03:47,770
如果是我的话

99
00:03:47,770 --> 00:03:49,960
提前差股就要谨慎了

100
00:03:49,960 --> 00:03:51,500
特别是第三类要谨慎了

101
00:03:51,500 --> 00:03:53,120
杠杆就要小心了

102
00:03:53,120 --> 00:03:56,060
特别是日内亲切

103
00:03:56,060 --> 00:03:56,860
怎么说

104
00:03:56,860 --> 00:03:57,780
2.4万亿美元啊

105
00:03:57,780 --> 00:03:58,219
都在赌

106
00:03:58,219 --> 00:03:59,900
还有第三类的

107
00:03:59,900 --> 00:04:02,099
还有我们这边特别严重了

108
00:04:02,099 --> 00:04:04,340
我们的创历史新高了

109
00:04:04,340 --> 00:04:05,250
融资余额了

110
00:04:05,250 --> 00:04:06,009
还有借钱

111
00:04:06,009 --> 00:04:07,009
还有辞职炒股的

112
00:04:07,009 --> 00:04:08,009
还有不上学炒股的

113
00:04:08,009 --> 00:04:08,930
还有全家炒股的

114
00:04:08,930 --> 00:04:09,449
不工作的

115
00:04:09,449 --> 00:04:11,610
还有中学生闻所未闻的

116
00:04:11,610 --> 00:04:13,209
中学生不去上课

117
00:04:13,209 --> 00:04:17,048
在这里就祝莘莘学子备考一帆风顺

118
00:04:17,048 --> 00:04:18,088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Tomyyyhr [星星眼] 182 4 2026-05-11 09:55
沐雨心林 或买到了黑五类 149 16 2026-05-11 09:50
aprilsir2 好股票越涨 pe 越低, 差股票越跌 pe 越高[doge_金箍] 46 3 2026-05-11 12:18
遭难了吗 已经被训好了 46 3 2026-05-11 09:49
快乐的崽__ 科创版跟疯狗一样,一个月涨了30%,散户胆子都这么大吗?[doge] 30 22 2026-05-11 10:52
刻舟行远2020 费城半导体崩了的话,其他没涨的一样要崩,只是跌得少一点 23 4 2026-05-11 09:54
_Bach_ 相信大宵。 这次是什么底?[doge] 22 19 2026-05-11 09:49
八万个小时 全家炒股,那谁做家务?[doge] 17 4 2026-05-11 09:50
Swiftar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所谓的价值投资基本上把科技行业排除在外,这真的正确吗? 15 23 2026-05-11 11:10
吸完猫吸熊猫 我咋感觉这期好像说了些新东西?意思是半导体、AI相关的这些票并不高?余钱好股可以不下轿,而且这些也不是黑五类?只是不要追高? 13 5 2026-05-11 09:53
世间的枝头 4200点了,除了必选消费和房地产,恐怕也没什么低估的资产了。现在投资要么空仓,要么追高半导体。 10 3 2026-05-11 18:20
芸霰 原来大霄老师说的好股是第一类的大科技,以前是我错怪大霄老师了 7 0 2026-05-11 12:04
玩地球ol不能主动下机 再不激进汤都喝不到 5 0 2026-05-11 14:37
AAA丰桥素面批发 今天又是好人股挨打的一天,轻仓买点t+0的赚个奶茶钱 5 0 2026-05-11 09:52
ST满仓梭哈 当然是sk海力士[doge][doge] 5 0 2026-05-11 09:48
寻-米 已严肃做空美股,大伙有福了 4 4 2026-05-11 19:58
卡里姆的咖啡 幸好卖了恒生科技拥抱第一类了,5月已经15个点了,恒生科技越买越跌 4 0 2026-05-11 14:54
破甲干嘛用的 马上见顶  关键就是马上是一天、一周、一个月、一季度? 3 0 2026-05-11 15:42
吾空耶 已经新高了,听你的地球顶,结果又踏空 3 0 2026-05-11 11:41
吾空耶 在低位横盘说地球顶,现在疯涨了说不高,听进去就是韭菜 2 0 2026-05-11 11:45
弹幕

共 14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cpo半导体商业航天ai应用 和其他 好人股和坏人股 比如某恒科 泡泡马特 城商行,都要回调到2025年初了 已经丢掉啦doge 机构开始抱团,主线就出来了,散户哪有那么大的能量 佰维存储啊,连涨2年,现在pe掉到12啦~ 末日期权 我笑那巴菲特无谋,伯里少智 两年前就看你唱空美股,这两年涨了多少? 我的股票持有不动,被汪汪队天天砸 哈哈哈哈哈 马上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