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040 --> 00:00:00,960
各位好啊
2
00:00:00,960 --> 00:00:03,700
自从我提出费城半导体
3
00:00:03,700 --> 00:00:07,309
或者是美股的科技股泡沫以来
4
00:00:07,309 --> 00:00:13,160
越来越多的投行的观点逐渐逐渐的开始重视了
5
00:00:13,400 --> 00:00:19,039
某盛警告市场已进入半非理性追涨状态
6
00:00:19,039 --> 00:00:21,899
非理性就非理性还半非理性
7
00:00:21,899 --> 00:00:23,379
这个话都不敢讲
8
00:00:23,379 --> 00:00:24,000
全是吧
9
00:00:24,000 --> 00:00:24,719
一就是一
10
00:00:24,719 --> 00:00:25,679
二就是一二
11
00:00:25,679 --> 00:00:26,899
哪有一半的嘞吧
12
00:00:26,899 --> 00:00:28,059
提醒风险
13
00:00:28,059 --> 00:00:30,899
不要半提醒风险
14
00:00:30,899 --> 00:00:31,980
很多人都是这样
15
00:00:31,980 --> 00:00:33,340
这个叫倒江湖
16
00:00:33,340 --> 00:00:35,840
他说看涨期权成交量
17
00:00:35,840 --> 00:00:40,689
以半导体的阿拉斯SI均创下历史极值
18
00:00:40,689 --> 00:00:41,530
到多少呢
19
00:00:41,530 --> 00:00:46,009
看涨期权昨日的单日民意成交额突破2.6
20
00:00:46,009 --> 00:00:47,030
万亿美元
21
00:00:47,030 --> 00:00:48,350
创历史记录
22
00:00:48,350 --> 00:00:51,070
半导体周度相对强弱指数
23
00:00:51,070 --> 00:00:55,340
RSI触及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4
00:00:55,659 --> 00:00:59,439
引发市场对互联网泡沫时期的类比
25
00:00:59,439 --> 00:01:02,630
我提出来这个跟2000年的差不多
26
00:01:02,630 --> 00:01:04,750
这个时候很多人就开始重视
27
00:01:04,750 --> 00:01:06,670
这个跟2000年的比较了
28
00:01:06,670 --> 00:01:11,030
还有一个点是某某国银行指出
29
00:01:11,030 --> 00:01:15,659
当前标普的涨势令人联想到1920年代末
30
00:01:15,659 --> 00:01:16,739
就是1929年
31
00:01:16,739 --> 00:01:17,540
我也提出来
32
00:01:17,540 --> 00:01:21,769
跟1929年和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
33
00:01:21,769 --> 00:01:23,769
但市场就现在有业绩
34
00:01:23,769 --> 00:01:24,909
2000年没有业绩
35
00:01:24,909 --> 00:01:26,040
就这么一点区别
36
00:01:26,040 --> 00:01:27,799
昨天威尔普是跌了16%
37
00:01:27,799 --> 00:01:28,439
总体来看
38
00:01:28,439 --> 00:01:32,489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跟2000年的比较和类比
39
00:01:32,489 --> 00:01:33,469
以久而久了
40
00:01:33,469 --> 00:01:35,370
当越来越多的人这么想
41
00:01:35,370 --> 00:01:37,950
那我觉得可能就要谨慎一些
42
00:01:37,950 --> 00:01:40,129
因为现在有很多人论证
43
00:01:40,129 --> 00:01:44,109
油价和股价同涨是对的是吧
44
00:01:44,109 --> 00:01:48,549
这个违反常识的东西不可以长久存在的
45
00:01:48,549 --> 00:01:49,549
油价掉下来
46
00:01:49,549 --> 00:01:52,459
除非油价不再飙涨
47
00:01:52,459 --> 00:01:55,629
那么股票市场的压力就会减少一些
48
00:01:55,629 --> 00:01:59,090
如果油价还没有实现大幅度的上行
49
00:01:59,090 --> 00:02:02,519
股票的压力是一天比一天大的
50
00:02:02,519 --> 00:02:05,859
另外我们这个还没涨的那么夸张是吧
51
00:02:05,859 --> 00:02:08,210
这个还好一点是吧
52
00:02:08,210 --> 00:02:11,169
恒指从2万8调到2万4
53
00:02:11,169 --> 00:02:12,379
回到2万6
54
00:02:12,379 --> 00:02:16,080
恒科是从这个6700调到4600
55
00:02:16,080 --> 00:02:19,060
现在回到5000是稍好一点
56
00:02:19,060 --> 00:02:21,280
率先调整了就会好一点
57
00:02:21,280 --> 00:02:23,000
很多东西在低位
58
00:02:23,000 --> 00:02:26,759
或者是在最高点调了31%
59
00:02:26,759 --> 00:02:28,310
当然我们讲的是恒指
60
00:02:28,310 --> 00:02:30,889
风险稍微释放一点点了是吧
61
00:02:30,889 --> 00:02:32,469
那一直顶在高位的
62
00:02:32,469 --> 00:02:34,310
特别是出现成交量暴涨
63
00:02:34,310 --> 00:02:35,879
它要小心一些
64
00:02:35,879 --> 00:02:37,780
但现在的市场就是这样
65
00:02:37,780 --> 00:02:39,149
它也掉不下来
66
00:02:39,149 --> 00:02:40,908
他也出现飙涨的时候
67
00:02:40,908 --> 00:02:42,688
散户朋友又会蜂拥而至
68
00:02:42,688 --> 00:02:46,209
这个时候什么人警告都没有什么用的
69
00:02:46,209 --> 00:02:51,689
只有当市场掉下来的时候才会警醒的
70
00:02:51,689 --> 00:02:53,40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71
00:02:53,409 --> 00:02:54,949
恒科没掉下来之前
72
00:02:54,949 --> 00:02:56,550
也很多人不以为然的
73
00:02:56,550 --> 00:02:57,509
就是这个道理
74
00:02:57,509 --> 00:03:00,120
那么美股不掉下来
75
00:03:00,120 --> 00:03:02,039
也很多人不以为然的
76
00:03:02,039 --> 00:03:04,020
因为它事实上是每天都在涨
77
00:03:04,020 --> 00:03:06,039
那么日韩也是同样的道理
78
00:03:06,039 --> 00:03:09,340
日本韩国没掉下来之前
79
00:03:09,340 --> 00:03:13,050
那很多人还是不会有一个警惕性的
80
00:03:13,050 --> 00:03:14,770
但日本韩国就没钓过吗
81
00:03:14,770 --> 00:03:16,340
日本掉的可厉害了是吧
82
00:03:16,340 --> 00:03:17,360
接近4万点
83
00:03:17,360 --> 00:03:19,060
掉到6000多
84
00:03:19,060 --> 00:03:20,300
66994
85
00:03:20,300 --> 00:03:24,520
从38957调到6994
86
00:03:24,520 --> 00:03:25,819
也没隔多远呐
87
00:03:25,819 --> 00:03:28,319
现在可能不会掉那么多是吧
88
00:03:28,319 --> 00:03:30,039
也是有波动的
89
00:03:30,039 --> 00:03:34,300
不能光看它涨的这个时候的66万点这么爽
90
00:03:34,300 --> 00:03:35,800
他也到6000多点的时候
91
00:03:35,800 --> 00:03:36,680
韩国股市也一样
92
00:03:36,680 --> 00:03:37,960
它的波动也不小的
93
00:03:37,960 --> 00:03:43,180
特别我对有股同涨这个逻辑我是表示怀疑的
94
00:03:43,180 --> 00:03:49,990
有股同涨违背了一个基本的规律
95
00:03:49,990 --> 00:03:51,590
那么这种规律
96
00:03:51,590 --> 00:03:55,819
它有没有可能被现在的某一个新技术
97
00:03:55,819 --> 00:03:57,060
完全给打破了
98
00:03:57,060 --> 00:03:58,439
我觉得还是有待观察的
99
00:03:58,439 --> 00:03:59,939
油不断的在涨是吧
100
00:03:59,939 --> 00:04:02,669
虽然现在也有一些小幅的回调
101
00:04:02,669 --> 00:04:05,399
但是它还没有完全回调之前
102
00:04:05,399 --> 00:04:07,258
那这个股的上行
103
00:04:07,258 --> 00:04:09,479
它的基础是不牢固的
104
00:04:09,479 --> 00:04:10,758
没有基础的
105
00:04:10,758 --> 00:04:13,030
这个是这个因素
106
00:04:13,030 --> 00:04:14,050
油价高位
107
00:04:14,050 --> 00:04:15,490
这个因素多少
108
00:04:15,490 --> 00:04:17,439
航空公司取消航班
109
00:04:17,439 --> 00:04:18,559
多少人出游
110
00:04:18,559 --> 00:04:19,879
看到油价这么高
111
00:04:19,879 --> 00:04:21,199
这个是算了多少
112
00:04:21,199 --> 00:04:23,759
这个行业因为油的问题
113
00:04:23,759 --> 00:04:25,259
它会受影响多少
114
00:04:25,259 --> 00:04:28,480
这个产品基础价格在上行
115
00:04:28,480 --> 00:04:32,189
那这个油这么还没有回到一个比较合议的
116
00:04:32,189 --> 00:04:32,908
这样的一个水平
117
00:04:32,908 --> 00:04:33,509
之前
118
00:04:33,509 --> 00:04:35,110
起码股这个标涨
119
00:04:35,110 --> 00:04:37,529
它的基础就会非常脆弱
120
00:04:37,529 --> 00:04:38,550
越长越脆弱
121
00:04:38,550 --> 00:04:40,050
因为油在高位
122
00:04:40,050 --> 00:04:45,819
债的收益率在高位股怎么可能一往无前呢是吧
123
00:04:46,040 --> 00:04:48,759
这个给大家做一个思考
124
00:04:48,759 --> 00:04:51,14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125
00:04:51,350 --> 00:04:53,509
港股因为调了一下还好一点
126
00:04:53,509 --> 00:04:58,060
美股调整的压力随着它越涨越厉害的时候
127
00:04:58,060 --> 00:04:59,600
越放烟花的时候
128
00:04:59,600 --> 00:05:01,360
他的压力是越来越大的
129
00:05:01,360 --> 00:05:02,699
从新股的开户数
130
00:05:02,699 --> 00:05:05,220
从新的投资人的开户数
131
00:05:05,500 --> 00:05:07,060
4月份掉了45%
132
00:05:07,060 --> 00:05:08,870
也要谨慎一点点
133
00:05:10,410 --> 00:05:11,970
这个也要区别看待
134
00:05:11,970 --> 00:05:15,259
这个就是我这个小书向大家分享的一些内容
135
00:05:15,259 --> 00:05:17,699
向大家没拿到书的朋友做参考
136
00:05:17,699 --> 00:05:20,310
也不能够按照我这个来操作啊
137
00:05:20,310 --> 00:05:21,870
这个只是一点浅见
138
00:05:21,870 --> 00:05:24,500
也讲的是外围市场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