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警惕高估值修正的风险

BV1NecszcEgt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11 14:50
时长 3分55秒
播放 37783
点赞 926
评论 566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3,000
1月份的CPI同比上涨0.2

2
00:00:03,000 --> 00:00:05,339
核心呢是上涨0.3

3
00:00:05,339 --> 00:00:10,538
六个月最高PPI同比下降是1.4

4
00:00:10,538 --> 00:00:12,679
降幅有所收窄

5
00:00:13,628 --> 00:00:15,468
总体来看呢还是好的

6
00:00:15,468 --> 00:00:19,429
这个对股票市场的这个影响呢是中性呃

7
00:00:19,429 --> 00:00:20,350
偏好一些

8
00:00:20,350 --> 00:00:24,160
上午盘呢是上涨九个指数点

9
00:00:24,559 --> 00:00:28,359
其中呢沪深300呢是下行的

10
00:00:28,359 --> 00:00:30,478
其他指数是上行的

11
00:00:30,478 --> 00:00:32,819
涨幅第一的是超过4%

12
00:00:32,819 --> 00:00:34,698
跌幅第一呢是超过2%

13
00:00:34,698 --> 00:00:37,418
比昨天的涨跌幅

14
00:00:37,418 --> 00:00:41,420
板块的这样的一个差距是扩大了一些

15
00:00:41,420 --> 00:00:43,280
今天主要是缩量了

16
00:00:43,280 --> 00:00:46,500
有可能比昨天量还要缩一些

17
00:00:46,500 --> 00:00:50,319
现在是进入一个提前放假的这个市场

18
00:00:50,319 --> 00:00:51,378
交易模式了

19
00:00:51,378 --> 00:00:54,338
很多人呢哎可能会提前了

20
00:00:54,338 --> 00:00:59,380
这个时候呢哎我觉得更多的还是祝提前放假的

21
00:00:59,380 --> 00:01:01,240
回家路上一路顺利

22
00:01:01,240 --> 00:01:02,359
一路平安

23
00:01:02,359 --> 00:01:05,599
港股的情况呢是稍好一些的

24
00:01:06,180 --> 00:01:10,879
特别是恒科上涨的幅度和恒生指数上涨的幅度

25
00:01:10,879 --> 00:01:13,159
都比A股要好一些

26
00:01:13,159 --> 00:01:16,260
人民币继续的走强了

27
00:01:16,260 --> 00:01:21,280
美元指数呢是下行到96.62.50分

28
00:01:24,079 --> 00:01:25,439
人民币大幅走强

29
00:01:25,439 --> 00:01:27,340
这个对市场也是正面的

30
00:01:27,340 --> 00:01:29,930
特别特别是要小心的是

31
00:01:29,930 --> 00:01:33,079
次新股的风险过高的

32
00:01:33,079 --> 00:01:36,239
偏离的次新股的风险特别特别要小心的呢

33
00:01:36,239 --> 00:01:40,010
有些次新股呢如果上涨的幅度

34
00:01:40,010 --> 00:01:41,549
开盘的幅度过高

35
00:01:41,549 --> 00:01:43,329
偏离度过大

36
00:01:43,329 --> 00:01:45,510
这个要引起充分的警惕

37
00:01:45,510 --> 00:01:47,668
我们不能够在过热的时候

38
00:01:47,668 --> 00:01:50,549
追进价格过于昂贵的股票

39
00:01:50,549 --> 00:01:51,808
这个就不合适

40
00:01:51,808 --> 00:01:58,280
而且我们还得要防止美股过高估值的股票

41
00:01:58,560 --> 00:02:00,620
万一他有修正的时候

42
00:02:00,620 --> 00:02:04,640
那我们这边的压力也是存在的

43
00:02:04,640 --> 00:02:07,019
万一发生这样的一个情况的时候

44
00:02:07,019 --> 00:02:11,560
我们只能是用低估值来应对的

45
00:02:11,560 --> 00:02:14,759
高估值它的防守性是不太好的

46
00:02:14,759 --> 00:02:18,860
全球的基金现在是都是从单一市场的配置

47
00:02:18,860 --> 00:02:22,280
逐渐转为多元化的配置来进行防御

48
00:02:22,280 --> 00:02:26,310
也会从高估值的板块里面

49
00:02:26,310 --> 00:02:28,610
转为更多的防御类的板块

50
00:02:28,610 --> 00:02:31,270
那么A股的情况呢也是同样如此

51
00:02:31,270 --> 00:02:35,699
美股的情况呢有可能会从过高估值的板块

52
00:02:36,740 --> 00:02:38,900
逐渐逐渐的啊

53
00:02:39,359 --> 00:02:43,139
加大一些防御类的股票的这个板块里面去

54
00:02:43,139 --> 00:02:44,620
这种趋势呢啊

55
00:02:44,620 --> 00:02:47,780
我觉得A股呢是否也可以加大一些

56
00:02:47,780 --> 00:02:49,990
防御类的板块的配置

57
00:02:49,990 --> 00:02:53,509
这个我觉得还是在当下的情况底下呢

58
00:02:53,509 --> 00:02:56,009
可能还是有一定的必要性的

59
00:02:56,258 --> 00:03:00,378
所以过高估值新上市的股票

60
00:03:00,689 --> 00:03:03,789
他不具备这个防御性啊

61
00:03:03,789 --> 00:03:06,159
可能更多的还是要进攻性

62
00:03:06,520 --> 00:03:10,789
万一当出现高估值的修正的时候

63
00:03:10,789 --> 00:03:12,990
他的防御功能是不足的

64
00:03:12,990 --> 00:03:13,789
下个阶段呢

65
00:03:13,789 --> 00:03:17,769
可能我们要非常要重点研究的是

66
00:03:18,088 --> 00:03:22,270
人民币升值这个课题呃

67
00:03:22,270 --> 00:03:23,849
所带来的一些投资机会

68
00:03:23,849 --> 00:03:26,729
其实也是值得我们进行研究的

69
00:03:26,729 --> 00:03:27,849
还有一个课题呢

70
00:03:27,849 --> 00:03:33,150
是巴菲特先生投资日股赚了20亿美元

71
00:03:33,150 --> 00:03:38,098
跟最近日股创新高哎也有关系的

72
00:03:38,098 --> 00:03:40,758
说明前期的这样的一个投资

73
00:03:40,758 --> 00:03:42,699
还是非常非常成功的

74
00:03:42,699 --> 00:03:45,060
这个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75
00:03:45,060 --> 00:03:48,960
那这个呢显而易见也是防御类的板块

76
00:03:48,960 --> 00:03:50,979
还是相对比较明显的

77
00:03:50,979 --> 00:03:51,979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腿毛毛弯弯 大家好大家好,虽然市场缩量到2万亿,但是百分之八十都是量化呀,所以最近在做一个保护量化的工作。散户又来电话了,嘿嘿嘿,我们不管它,还是量化朋友比较重要[打call] 209 8 2026-02-11 14:56
ST满仓梭哈 别人贪婪我恐惧 别人恐惧我恐惧 别人小亏我恐惧 别人赚钱我恐惧 别人破产我恐惧 [doge][doge][doge][doge][doge] 122 37 2026-02-11 14:54
土豆犀利一锅烧 拿了一年3200点涨到4100大盘,我的股票亏了30%我真的选股有毒。亚世光电,捷捷微电,派林生物博雅生物,新天然气,通威股份我过年好不开心 55 31 2026-02-11 15:52
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 持股过第14个春节,怀念上一个马年 52 18 2026-02-11 18:54
咸鱼型氢氧根 新的一年里, 蓝筹酱祝大家:帐户不蓝、收益不愁! 红利酱祝大家:红红火火,大吉大利! 虽然二位在牛市表现不太好,但也不要忘记谁在2689不离不弃地支持着大A哦[初音未来_干杯] 51 1 2026-02-11 14:59
那年那梦在西洲 收到最高指令,已经全仓日经。看我几万块买崩日本股市[歪嘴] 43 1 2026-02-11 14:55
残火映照 看来还是能两万亿赖死在4100,我说大a牛逼[汤圆][汤圆] 34 4 2026-02-11 14:53
吉赛尔壕 某队其实够意思了,现在还在维护市场,最后几天也算给大部分人发个小红包了,最后两天出金人散户急用钱要提现,他完全可以等这批散户割得差不多了再拉,但是这几天他一直在小拉升,真的算可以了。 28 8 2026-02-11 15:22
100VL [doge] 26 1 2026-02-11 15:28
w沟沟沟 美股再怎么高风险,也比不正规的强 22 2 2026-02-11 15:10
新时代思想万岁 只求特朗普别整幺蛾子,春节要是整个大的,真的哭死 19 0 2026-02-11 16:22
Coma333 想看这个,大宵老师,过年穿喜庆点[龙年] 18 3 2026-02-11 15:10
带带小福泥 只有我一个人一股没卖持股过年吗? 18 27 2026-02-11 15:05
CMZIchliebe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17 40 2026-02-11 14:59
新田光线 现在没有什么高开高走,低开高走。现在全是高开低走,低开低走,反正就是收盘低走,没有任何惊喜和反弹,大盘成交量干萎靡了,市场烂了,成交量腰斩,账户资金腰斩,指数却还是8连阳,还是四千一百多,这不是炸偏市场这是什么,请告诉我[藏狐] 16 0 2026-02-11 15:29
名字越长越幸运啊 价值投资就是,你持有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看看 15 0 2026-02-11 16:28
骊下 理性看待A股科技泡沫,总有人说英伟达市盈率才40就说有泡沫,寒武纪市盈率246岂不是也有泡沫,但是和中某卫星市盈率1800比起来,寒武纪是不是就没有泡沫了呢[doge_金箍] 14 0 2026-02-11 15:49
婉手同行 [笑哭] 14 9 2026-02-11 15:02
假装有账号 大家看我看我 14 0 2026-02-11 15:02
星星的眼神 最后两天会不会大跌收场,收走过年红包[doge] 13 1 2026-02-11 14:52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