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京东外卖亏损400亿

BV1NRPWzBEkU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06 17:56
时长 2分29秒
播放 42000
点赞 980
评论 223
弹幕 20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20 --> 00:00:02,640
京东发了25年的财报

2
00:00:02,640 --> 00:00:05,209
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啊

3
00:00:05,209 --> 00:00:07,990
全年销售额是1.3万亿

4
00:00:07,990 --> 00:00:11,330
但是呢只赚了196亿

5
00:00:11,330 --> 00:00:13,419
下滑了一半还多

6
00:00:13,419 --> 00:00:16,579
实际上它主要的亏损来源呢就是因为外卖

7
00:00:16,579 --> 00:00:19,850
我看外卖和创业业务呢亏了466亿

8
00:00:19,850 --> 00:00:22,960
一单外卖的话大概亏将近十块钱

9
00:00:22,960 --> 00:00:24,300
有是什么概念呢

10
00:00:24,300 --> 00:00:26,679
如果京东去年不做外卖

11
00:00:26,679 --> 00:00:28,440
大概能赚500多个亿

12
00:00:28,440 --> 00:00:29,519
将近600个亿

13
00:00:29,519 --> 00:00:30,640
做了外卖之后呢

14
00:00:30,640 --> 00:00:32,060
基本都亏完了

15
00:00:32,060 --> 00:00:34,259
但是京东他为什么做外卖呢

16
00:00:34,259 --> 00:00:35,859
实际上就是流量焦虑

17
00:00:35,859 --> 00:00:36,939
业绩焦虑

18
00:00:36,939 --> 00:00:38,600
从第四季度来看的话

19
00:00:38,600 --> 00:00:40,020
销售额已经开始下滑了

20
00:00:40,020 --> 00:00:41,439
下滑了将近三个点

21
00:00:41,439 --> 00:00:43,659
那净利润呢差不多亏了150个亿

22
00:00:43,659 --> 00:00:46,859
那京东目前他这个公司业绩

23
00:00:46,859 --> 00:00:48,539
为什么下滑那么严重呢

24
00:00:48,539 --> 00:00:50,219
其实就是两个原因

25
00:00:50,219 --> 00:00:54,018
第一个呢业务模式呢基本到瓶颈了

26
00:00:54,018 --> 00:00:56,999
如果说再按照之前的模式打的话

27
00:00:56,999 --> 00:00:59,850
在守着商城业务基本上是没戏了

28
00:00:59,850 --> 00:01:00,969
但是真到哪来

29
00:01:00,969 --> 00:01:02,689
那东哥呢就想了几个办法啊

30
00:01:02,689 --> 00:01:05,209
第一个呢就是拼命的拓展外卖业务啊

31
00:01:05,209 --> 00:01:05,730
增加订单量

32
00:01:05,730 --> 00:01:06,530
增加流量

33
00:01:06,530 --> 00:01:10,049
那流量呢那砸进去五六百个亿之后呢

34
00:01:10,049 --> 00:01:12,109
啊活跃用户数增加了20%

35
00:01:12,109 --> 00:01:13,959
但是值不值呢

36
00:01:13,959 --> 00:01:17,480
他自己内部讲说有40%的关联订单啊

37
00:01:17,480 --> 00:01:18,920
就是说你一单外卖啊

38
00:01:18,920 --> 00:01:21,009
有40%的人去商城购物

39
00:01:21,009 --> 00:01:22,289
但这个数据我觉得不准啊

40
00:01:22,289 --> 00:01:22,649
为什么呢

41
00:01:22,649 --> 00:01:26,010
因为这些外卖用户可能本来就是京东的用户

42
00:01:26,010 --> 00:01:27,569
只不过呢以前不买了

43
00:01:27,569 --> 00:01:28,510
可能现在又去买了

44
00:01:28,510 --> 00:01:30,299
但实际上他还是运动的用户

45
00:01:30,299 --> 00:01:32,459
京东这几年实际上他做的所有决策

46
00:01:32,459 --> 00:01:34,379
好像就没有一个做准过啊

47
00:01:34,379 --> 00:01:35,859
无论是这个啊

48
00:01:35,859 --> 00:01:37,379
你看他精精拼拼啊

49
00:01:37,379 --> 00:01:40,459
就类似学这个拼多多的这个模式啊

50
00:01:40,459 --> 00:01:41,640
拼拼团啊

51
00:01:41,640 --> 00:01:43,980
在啊东哥在搞旅游啊

52
00:01:43,980 --> 00:01:44,980
搞医院啊

53
00:01:44,980 --> 00:01:46,099
前两天搞游艇啊

54
00:01:46,099 --> 00:01:47,260
就差搞飞机了

55
00:01:47,260 --> 00:01:49,060
他为什么做的所有务都失败了呢

56
00:01:49,060 --> 00:01:51,189
就是因为经历非常不聚焦

57
00:01:51,189 --> 00:01:53,170
东哥自从这个明尼苏达之后呢

58
00:01:53,170 --> 00:01:56,349
好像好像这个经历哈就高度分散啊

59
00:01:56,349 --> 00:01:57,170
什么都想搞

60
00:01:57,170 --> 00:01:58,340
什么都搞不准

61
00:01:58,340 --> 00:01:59,379
实际上这个原因是什么

62
00:01:59,379 --> 00:02:02,780
因为过去京东的模式主要还是靠经销批发

63
00:02:02,780 --> 00:02:04,420
它本身就不是个互联网公司

64
00:02:04,420 --> 00:02:05,920
它本身就是一个贸易公司

65
00:02:05,920 --> 00:02:07,519
所以他的估值呢十几倍

66
00:02:07,519 --> 00:02:08,780
那就是它合理的估值

67
00:02:08,780 --> 00:02:11,379
那第二个呢就东哥最近这几年呢

68
00:02:11,379 --> 00:02:13,759
虽然说主一站没赚钱啊

69
00:02:13,759 --> 00:02:16,020
京东商城股东都亏了

70
00:02:16,020 --> 00:02:17,759
但是呢他从京东物流

71
00:02:17,759 --> 00:02:19,729
京东健康拿的钱可不少

72
00:02:19,729 --> 00:02:20,930
嘿嘿嘿嘿

73
00:02:20,930 --> 00:02:22,830
这个呢也是豆哥的牛逼之处啊

74
00:02:22,830 --> 00:02:24,949
就是羊毛出在猪身上

75
00:02:24,949 --> 00:02:25,919
让狗买单

76
00:02:25,919 --> 00:02:27,800
实际上都是散户买的单啊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感情缺了场久违 京东亏了?骑手和商家都没挣到钱那钱去哪了 196 36 2026-03-06 21:30
达浪达浪达郎 对比三个平台京东外卖是最便宜的 103 28 2026-03-06 19:24
戳锅漏小熊 是的,京东是原教旨主义的电商,一个互联网世界的超级百货,靠重资产物流顶着。 会一直存在,但不太赚钱。 57 1 2026-03-06 20:55
理论景观 口罩过后大环境不好,到处都在失业,京东这时候下场搞外卖根本就不是挣不挣钱的问题,本质上是提供就业岗位,交保护费。 39 1 2026-03-08 17:13
imag__ 现在外卖价格都涨回去了吧,去年在深圳上半年天天点瑞幸,库迪,瑞幸那个橙c只要3快,库迪的也差不多,最近又想点了看了一下都20块钱一杯了 22 4 2026-03-07 01:03
泉水叮咚JZard 所以过完年,京东外卖单越来越少,好多全职都离职了 16 0 2026-03-06 23:58
2027定乾坤 京东的钱都给媎妹涨工资去了,能不亏么 15 0 2026-03-08 00:32
碧晓晴空 刘强东眼光不行,看不准市场增长点,投资其他领域没一个做起来的。京东没有未来。 13 5 2026-03-07 01:39
WY丶c 说到底还是国内消费饱和了,哪里都是深水区,没法独赚 11 0 2026-03-07 19:10
广东台山老哥 京东本来利润低的公司,进来挑战高自己几十个量级的对手,鸡蛋碰石头,网络上各种夸东子。京东没钱补贴价格很高,让骑手商家都不赚钱 10 0 2026-03-07 15:07
柳尚人 东哥真不应该插手外卖的,只能说让利消费者好了小半年,后面这段时间京东明显没钱做很大的优惠了,对比去年双十一到春节至今明显乏力差了不少一点,外卖只能说勉强站住了脚,不过还是容易被美团和淘宝联合一脚踹死的[笑哭] 9 4 2026-03-07 01:46
一一二二啊 是投名状。 7 0 2026-03-09 01:40
Centration 没有亏,钱合理的流回基层百姓那里。 7 2 2026-03-07 07:25
很吓人的滑稽 京东外卖只能点这商超什么不急用的,点外卖就等着饿死吧,美团我看了只要地址不是特别难送的基本都有人送 7 4 2026-03-06 19:18
叫我火华哥 但是京东确实实惠[吃瓜]我昨天买了一兜子纸才5块 7 5 2026-03-06 18:37
吴贰泡 把服务做好比什么都重要,京东客服特别傲慢,东西买错了,说不能退就不能退。从那之后就在没用过京东。 6 9 2026-03-08 10:36
墙糊袜鞋透-人革联 就是因为杨笠 5 1 2026-03-09 02:20
夏日出平湖 京东还是挺爽快吧,之前买个耳机,用一段时间一只耳朵不响了,申请换,第二天就换了,现在换的是第3个了 5 2 2026-03-08 17:43
朋酒间 东哥娶了奶茶妹妹,也是一天不如一天[doge] 5 2 2026-03-07 02:44
漩涡的诅咒 作为美团骑手25年挣的最少恨死刘强东 但是他也亏钱 图啥 5 7 2026-03-07 01:22
弹幕

共 2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好啊 这不就古天乐 古天乐? 股价大涨 江华江苏分华 不做?不做这点份额都没了真逗 ??? 东西死贵,毫无优势 东西有问题商家不管,平台也不管,谁还乐意用你狗东 短视频平台直播抢客源 一样的东西非要比别人贵一截,谁都不傻 我这外卖同一家店蓝黄平台20分钟送达,红的40分钟,价格都差不多 谁信啊 东哥没抢骑手 东哥还要搞飞机吗 不接地气,京东太贵了,迭加电子产品短缺爆涨 精气被采走了 贵是唯一原因 还是依赖自身供应链优势 其实就是京东上女权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