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600 --> 00:00:03,339
比亚迪从高点跌了35%了
2
00:00:03,339 --> 00:00:06,480
很多兄弟说是不是这个价位便宜了啊
3
00:00:06,480 --> 00:00:07,750
可不可以买入啊
4
00:00:07,750 --> 00:00:10,669
实际上新能源汽车我从去年一直在讲
5
00:00:10,669 --> 00:00:12,058
我的最终的估值啊
6
00:00:12,058 --> 00:00:14,298
和燃油车不会有本质的区别啊
7
00:00:14,298 --> 00:00:15,259
就像丰田一样
8
00:00:15,259 --> 00:00:17,018
那丰田汽车一个公司
9
00:00:19,939 --> 00:00:21,838
但是估值呢也不到十倍啊
10
00:00:21,838 --> 00:00:24,009
宝马奔驰的话其实也不到十倍啊
11
00:00:24,009 --> 00:00:27,809
那美国的话其实去年燃油车像通用呢啊
12
00:00:27,809 --> 00:00:28,428
涨的比较多
13
00:00:28,428 --> 00:00:29,408
20倍左右估值
14
00:00:29,408 --> 00:00:31,649
但是呢他的回购比例将近20%
15
00:00:31,649 --> 00:00:33,450
所以说呢这个新能源汽车
16
00:00:33,450 --> 00:00:35,509
目前的市场竞争格局呢
17
00:00:35,509 --> 00:00:37,170
比燃油车还要过分
18
00:00:37,170 --> 00:00:38,060
还要变态
19
00:00:38,060 --> 00:00:38,859
为啥呢
20
00:00:38,859 --> 00:00:41,100
你可以看下比亚迪目前的这个竞争格局啊
21
00:00:41,100 --> 00:00:44,340
第一个去年价格呢打的太猛了
22
00:00:44,340 --> 00:00:47,280
自己呢嘿相当于自损800
23
00:00:47,280 --> 00:00:48,109
杀敌1000
24
00:00:48,109 --> 00:00:50,350
但是问题是把利润给搞没了
25
00:00:50,350 --> 00:00:52,270
那第二个呢1月份开始呢
26
00:00:52,270 --> 00:00:53,509
你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啊
27
00:00:53,509 --> 00:00:55,320
直接下滑三四十%啊
28
00:00:55,320 --> 00:00:57,359
虽然说有一些啊春节的因素啊
29
00:00:57,359 --> 00:00:58,179
各种因素啊
30
00:00:58,179 --> 00:01:00,359
但实际上呢业绩指引也不好啊
31
00:01:00,359 --> 00:01:02,340
比这个预想的差很多
32
00:01:02,340 --> 00:01:04,640
第三个呢就是补贴
33
00:01:04,640 --> 00:01:06,000
其实现在开始呢
34
00:01:06,000 --> 00:01:08,349
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啊开始滑坡啊
35
00:01:08,349 --> 00:01:09,829
国补各方面的也减少了
36
00:01:09,829 --> 00:01:11,290
所以又是雪上加霜
37
00:01:11,290 --> 00:01:13,870
第四点呢就是成本的增加
38
00:01:13,870 --> 00:01:16,540
你可以看一下从去年到现在啊
39
00:01:16,540 --> 00:01:17,840
原材料涨了多少啊
40
00:01:17,840 --> 00:01:18,799
无论是芯片啊
41
00:01:18,799 --> 00:01:23,269
无论是这个啊电锂电池啊还是铝啊
42
00:01:23,269 --> 00:01:25,390
还是里面用的最多的铜啊
43
00:01:25,390 --> 00:01:27,310
还是其他的各种因素在涨价
44
00:01:27,310 --> 00:01:28,560
甚至来讲翻倍的涨价
45
00:01:28,560 --> 00:01:30,859
但是零售价呢它不但涨不上来
46
00:01:30,859 --> 00:01:31,879
还得降啊
47
00:01:31,879 --> 00:01:32,879
因为库存太大了
48
00:01:32,879 --> 00:01:34,480
所以实际上呢这是雪上加霜
49
00:01:34,480 --> 00:01:36,640
所以你说这么多优劣点怎么样
50
00:01:36,640 --> 00:01:37,799
怎么可能是吧
51
00:01:37,799 --> 00:01:39,439
这个公司的股价会变好
52
00:01:39,439 --> 00:01:40,000
不可能的呀
53
00:01:40,000 --> 00:01:41,459
因为你的利润不会变好嘛
54
00:01:41,459 --> 00:01:43,879
就还有一点就是出海出海现在阻力很大
55
00:01:43,879 --> 00:01:45,730
因为全球都加关税嘛
56
00:01:45,730 --> 00:01:48,670
那比亚迪呢一年啊出口的话上百万辆
57
00:01:48,670 --> 00:01:50,879
那这部分加关税呢销量也会受影响
58
00:01:50,879 --> 00:01:52,560
所以目前我个人感觉啊
59
00:01:52,560 --> 00:01:54,099
新能源汽车什么时候会好转呢
60
00:01:54,099 --> 00:01:55,000
就是几个原因
61
00:01:55,000 --> 00:01:57,739
一个是跟这个啊特斯拉一样啊
62
00:01:57,739 --> 00:01:59,239
估值模型呢从原来的四个轮子
63
00:01:59,239 --> 00:02:01,359
变成了这个FSD软件插件
64
00:02:01,359 --> 00:02:03,579
哎这个是有想象空间了啊
65
00:02:03,579 --> 00:02:04,900
可以估值个564倍
66
00:02:04,900 --> 00:02:05,849
784倍
67
00:02:05,849 --> 00:02:08,330
第二个呢就是高端车啊
68
00:02:08,330 --> 00:02:09,810
我觉得江淮这一点做的很好啊
69
00:02:09,810 --> 00:02:12,159
江淮其实出了一款车都上百万了
70
00:02:12,159 --> 00:02:13,659
我觉得这个逻辑是对的啊
71
00:02:13,659 --> 00:02:14,680
因为你是存量市场
72
00:02:14,680 --> 00:02:16,699
你本来就是靠打价格战搞推广
73
00:02:16,699 --> 00:02:17,719
断搞补贴战
74
00:02:17,719 --> 00:02:19,419
但你为什么不做高端呢是吧
75
00:02:19,419 --> 00:02:21,209
你少卖点多赚点呗啊
76
00:02:21,209 --> 00:02:24,649
第三个呢就还是国内的这种竞争格局呢
77
00:02:24,649 --> 00:02:25,430
变弱一点
78
00:02:25,430 --> 00:02:28,069
现在的每个品牌之间的这个价格差
79
00:02:28,069 --> 00:02:29,469
价格带都挤没了啊
80
00:02:29,469 --> 00:02:31,310
你看极客做的也很好啊
81
00:02:31,310 --> 00:02:33,370
你再看理想蔚来小鹏是吧
82
00:02:33,370 --> 00:02:36,129
其他的这个传统燃油车都在打价格战啊
83
00:02:36,129 --> 00:02:38,110
包括这些国际巨头啊
84
00:02:38,110 --> 00:02:39,310
也在电车打价格战
85
00:02:39,310 --> 00:02:40,349
这种打下来之后呢
86
00:02:40,349 --> 00:02:42,069
你比亚迪每个加油站都有对手啊
87
00:02:42,069 --> 00:02:44,909
你过去赖以啊赖以生存的这种全产业链模式呢
88
00:02:44,909 --> 00:02:45,860
优势也不大了
89
00:02:45,860 --> 00:02:48,819
所以实际上呢目前这种竞争格局呢
90
00:02:48,819 --> 00:02:51,159
它不足以支撑你的利润持续性对吧
91
00:02:51,159 --> 00:02:52,120
更不用谈股东回报了
92
00:02:52,120 --> 00:02:55,280
其实传统的国外的这能源企业呢全是靠分红
93
00:02:55,280 --> 00:02:55,840
全是靠回购
94
00:02:55,840 --> 00:02:56,879
早就没有成长性了
95
00:02:56,879 --> 00:02:58,800
所以呢我觉得目前的估值呢
96
00:02:58,800 --> 00:03:00,120
21倍也不算便宜
97
00:03:00,120 --> 00:03:01,879
对如果说目前的困境啊
98
00:03:01,879 --> 00:03:03,000
估值模型改变不了
99
00:03:03,000 --> 00:03:03,560
现在买
100
00:03:03,560 --> 00:03:05,340
我觉得也是高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