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比亚迪跌35%是机会吗?

BV1NNfnB2EDg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21 20:06
时长 3分6秒
播放 15862
点赞 283
评论 163
弹幕 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00 --> 00:00:03,339
比亚迪从高点跌了35%了

2
00:00:03,339 --> 00:00:06,480
很多兄弟说是不是这个价位便宜了啊

3
00:00:06,480 --> 00:00:07,750
可不可以买入啊

4
00:00:07,750 --> 00:00:10,669
实际上新能源汽车我从去年一直在讲

5
00:00:10,669 --> 00:00:12,058
我的最终的估值啊

6
00:00:12,058 --> 00:00:14,298
和燃油车不会有本质的区别啊

7
00:00:14,298 --> 00:00:15,259
就像丰田一样

8
00:00:15,259 --> 00:00:17,018
那丰田汽车一个公司

9
00:00:19,939 --> 00:00:21,838
但是估值呢也不到十倍啊

10
00:00:21,838 --> 00:00:24,009
宝马奔驰的话其实也不到十倍啊

11
00:00:24,009 --> 00:00:27,809
那美国的话其实去年燃油车像通用呢啊

12
00:00:27,809 --> 00:00:28,428
涨的比较多

13
00:00:28,428 --> 00:00:29,408
20倍左右估值

14
00:00:29,408 --> 00:00:31,649
但是呢他的回购比例将近20%

15
00:00:31,649 --> 00:00:33,450
所以说呢这个新能源汽车

16
00:00:33,450 --> 00:00:35,509
目前的市场竞争格局呢

17
00:00:35,509 --> 00:00:37,170
比燃油车还要过分

18
00:00:37,170 --> 00:00:38,060
还要变态

19
00:00:38,060 --> 00:00:38,859
为啥呢

20
00:00:38,859 --> 00:00:41,100
你可以看下比亚迪目前的这个竞争格局啊

21
00:00:41,100 --> 00:00:44,340
第一个去年价格呢打的太猛了

22
00:00:44,340 --> 00:00:47,280
自己呢嘿相当于自损800

23
00:00:47,280 --> 00:00:48,109
杀敌1000

24
00:00:48,109 --> 00:00:50,350
但是问题是把利润给搞没了

25
00:00:50,350 --> 00:00:52,270
那第二个呢1月份开始呢

26
00:00:52,270 --> 00:00:53,509
你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啊

27
00:00:53,509 --> 00:00:55,320
直接下滑三四十%啊

28
00:00:55,320 --> 00:00:57,359
虽然说有一些啊春节的因素啊

29
00:00:57,359 --> 00:00:58,179
各种因素啊

30
00:00:58,179 --> 00:01:00,359
但实际上呢业绩指引也不好啊

31
00:01:00,359 --> 00:01:02,340
比这个预想的差很多

32
00:01:02,340 --> 00:01:04,640
第三个呢就是补贴

33
00:01:04,640 --> 00:01:06,000
其实现在开始呢

34
00:01:06,000 --> 00:01:08,349
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啊开始滑坡啊

35
00:01:08,349 --> 00:01:09,829
国补各方面的也减少了

36
00:01:09,829 --> 00:01:11,290
所以又是雪上加霜

37
00:01:11,290 --> 00:01:13,870
第四点呢就是成本的增加

38
00:01:13,870 --> 00:01:16,540
你可以看一下从去年到现在啊

39
00:01:16,540 --> 00:01:17,840
原材料涨了多少啊

40
00:01:17,840 --> 00:01:18,799
无论是芯片啊

41
00:01:18,799 --> 00:01:23,269
无论是这个啊电锂电池啊还是铝啊

42
00:01:23,269 --> 00:01:25,390
还是里面用的最多的铜啊

43
00:01:25,390 --> 00:01:27,310
还是其他的各种因素在涨价

44
00:01:27,310 --> 00:01:28,560
甚至来讲翻倍的涨价

45
00:01:28,560 --> 00:01:30,859
但是零售价呢它不但涨不上来

46
00:01:30,859 --> 00:01:31,879
还得降啊

47
00:01:31,879 --> 00:01:32,879
因为库存太大了

48
00:01:32,879 --> 00:01:34,480
所以实际上呢这是雪上加霜

49
00:01:34,480 --> 00:01:36,640
所以你说这么多优劣点怎么样

50
00:01:36,640 --> 00:01:37,799
怎么可能是吧

51
00:01:37,799 --> 00:01:39,439
这个公司的股价会变好

52
00:01:39,439 --> 00:01:40,000
不可能的呀

53
00:01:40,000 --> 00:01:41,459
因为你的利润不会变好嘛

54
00:01:41,459 --> 00:01:43,879
就还有一点就是出海出海现在阻力很大

55
00:01:43,879 --> 00:01:45,730
因为全球都加关税嘛

56
00:01:45,730 --> 00:01:48,670
那比亚迪呢一年啊出口的话上百万辆

57
00:01:48,670 --> 00:01:50,879
那这部分加关税呢销量也会受影响

58
00:01:50,879 --> 00:01:52,560
所以目前我个人感觉啊

59
00:01:52,560 --> 00:01:54,099
新能源汽车什么时候会好转呢

60
00:01:54,099 --> 00:01:55,000
就是几个原因

61
00:01:55,000 --> 00:01:57,739
一个是跟这个啊特斯拉一样啊

62
00:01:57,739 --> 00:01:59,239
估值模型呢从原来的四个轮子

63
00:01:59,239 --> 00:02:01,359
变成了这个FSD软件插件

64
00:02:01,359 --> 00:02:03,579
哎这个是有想象空间了啊

65
00:02:03,579 --> 00:02:04,900
可以估值个564倍

66
00:02:04,900 --> 00:02:05,849
784倍

67
00:02:05,849 --> 00:02:08,330
第二个呢就是高端车啊

68
00:02:08,330 --> 00:02:09,810
我觉得江淮这一点做的很好啊

69
00:02:09,810 --> 00:02:12,159
江淮其实出了一款车都上百万了

70
00:02:12,159 --> 00:02:13,659
我觉得这个逻辑是对的啊

71
00:02:13,659 --> 00:02:14,680
因为你是存量市场

72
00:02:14,680 --> 00:02:16,699
你本来就是靠打价格战搞推广

73
00:02:16,699 --> 00:02:17,719
断搞补贴战

74
00:02:17,719 --> 00:02:19,419
但你为什么不做高端呢是吧

75
00:02:19,419 --> 00:02:21,209
你少卖点多赚点呗啊

76
00:02:21,209 --> 00:02:24,649
第三个呢就还是国内的这种竞争格局呢

77
00:02:24,649 --> 00:02:25,430
变弱一点

78
00:02:25,430 --> 00:02:28,069
现在的每个品牌之间的这个价格差

79
00:02:28,069 --> 00:02:29,469
价格带都挤没了啊

80
00:02:29,469 --> 00:02:31,310
你看极客做的也很好啊

81
00:02:31,310 --> 00:02:33,370
你再看理想蔚来小鹏是吧

82
00:02:33,370 --> 00:02:36,129
其他的这个传统燃油车都在打价格战啊

83
00:02:36,129 --> 00:02:38,110
包括这些国际巨头啊

84
00:02:38,110 --> 00:02:39,310
也在电车打价格战

85
00:02:39,310 --> 00:02:40,349
这种打下来之后呢

86
00:02:40,349 --> 00:02:42,069
你比亚迪每个加油站都有对手啊

87
00:02:42,069 --> 00:02:44,909
你过去赖以啊赖以生存的这种全产业链模式呢

88
00:02:44,909 --> 00:02:45,860
优势也不大了

89
00:02:45,860 --> 00:02:48,819
所以实际上呢目前这种竞争格局呢

90
00:02:48,819 --> 00:02:51,159
它不足以支撑你的利润持续性对吧

91
00:02:51,159 --> 00:02:52,120
更不用谈股东回报了

92
00:02:52,120 --> 00:02:55,280
其实传统的国外的这能源企业呢全是靠分红

93
00:02:55,280 --> 00:02:55,840
全是靠回购

94
00:02:55,840 --> 00:02:56,879
早就没有成长性了

95
00:02:56,879 --> 00:02:58,800
所以呢我觉得目前的估值呢

96
00:02:58,800 --> 00:03:00,120
21倍也不算便宜

97
00:03:00,120 --> 00:03:01,879
对如果说目前的困境啊

98
00:03:01,879 --> 00:03:03,000
估值模型改变不了

99
00:03:03,000 --> 00:03:03,560
现在买

100
00:03:03,560 --> 00:03:05,340
我觉得也是高估的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锈银丶提古雷查夫 公开有博主反对了,那就说明该铺底仓了[doge] 31 7 2026-02-22 16:38
blackparc 属于新能源汽车的这一波基本上已经是结束了,后面再涨就需要新的故事,新的契机了 22 7 2026-02-21 21:05
瘋狂蘋果 比亚迪储能和电池业务不值这个价吗?[吃瓜] 18 12 2026-02-22 23:43
小林流浪天涯 比亚迪最逗的就是自以为是搞什么高端科技,和当年丰田牛魔王一样叫好不叫座,车迷就是嘴巴爱说希望车企造出balabala,但没想过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年没人造出车迷喜欢的balabala呢,因为根本没人买啊。 比亚迪所谓的高科技,说好听就是“做正确的事”,难听点就是不想动脑子取悦消费者难以捉摸的需求,还是一个“懒”字。搞什么易四方,什么云辇z主动悬挂,大佬们根本感受不出来(多说一句,大佬不像时间多多的没开过几台车的车迷这么有时间去了解汽车高科技),大佬就要一个:你别让我解释我的车为什么牛逼,就要像极氪9x一样先长了一个库利南的外表,别人会因为这个外表主动了解9x是不是和劳斯莱斯一样牛逼。 方程豹就证明了,没人关心你的车硬不硬派,能不能穿越,你长得穿越能让我开心就行了。问谁都说xx姑娘虽然普通但人好适合结婚,现实是往往漂亮的那个舔狗最多 17 9 2026-02-22 01:11
Mr辛跑跑 丰田正在失去市场,估值低不是应该的吗 17 19 2026-02-21 21:54
小林流浪天涯 比亚迪股票太拉了,一直专注于卷价格,高端车又上不去,最多能做到丰田的地位,10倍pe不错了。新能源车本质就是4个轮子的生意,除了做ai和自动驾驶,否则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最后只能卷价格导致没有利润。如今比亚迪在高端上又做不过吉利,买比亚迪不如买吉利 17 9 2026-02-21 20:42
嘴哥带枸杞保温杯 非也。用常识想就知道比亚迪和特斯拉的商业模式是一样的。只不过马斯克爱吹故事,把现在在做的事吹的很高大上,所以特斯拉现在是市梦率。而比亚迪在能力上是超越特斯拉的,不论是三电技术还是未来的人工智能应用。你还是没看懂中国人自己的公司 15 5 2026-02-22 12:36
尼奥- 电池,整车产线折旧3年。 滚装船折旧5年。 海外增长60%。 技术一直跨越式进步。 现在最好的抄底机会。 13 5 2026-02-21 21:17
品人Shine 必须加大补贴力度,占领全球市场再考虑盈利 12 6 2026-02-21 22:38
住在隔壁的老王hha byd不能当科技公司吗 8 4 2026-02-22 20:56
燃烧之血精灵 迪子光弗迪电池就足够覆盖现有估值了,只不过市场一直把他当整车企业看待,迪子绝对是低估企业,它未来的增量是吃掉其他汽车的市场份额,迪子很多成本要低其他企业同类型车15%,迪子有低估和发展空间比火水这种逐年萎缩的好多了[吃瓜] 7 0 2026-02-25 08:31
乱小夜 [doge]有那味了。 7 0 2026-02-22 02:42
小林流浪天涯 还是那句话:新能源车本质就是4个轮子的生意,除了做ai和自动驾驶,否则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最后只能卷价格导致没有利润。发布什么牛逼的技术大概率还是雷声大雨点小,我就想不到什么技术不要说颠覆还能亮个眼了(让车飞起来小鹏已经做了 7 3 2026-02-22 01:15
这是B站波 [嘘声]笛子应该用科技公司的估值给,现在绝对低估 5 1 2026-02-27 00:09
上房揭瓦559 特斯拉多少倍? 5 4 2026-02-21 21:04
丧家集团 去年我说会跌到85左右,结果自己却没知行合一,麻了!混成路边一条了 4 3 2026-02-22 18:22
就是看鬼畜 就看固态能不能救一把 4 9 2026-02-21 20:49
長夜終燼 恒大 2 0 2026-02-26 01:21
尼奥- 没有机会了 以后让你买到90元以下的迪子。 2 12 2026-02-25 12:45
沙河星爷 电池加储能加汽车不值八千亿吗 2 0 2026-02-22 20:54
弹幕

共 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给机会上车 目前估值60元。才有安全边际。 2026年3月12日 目前100了 市营13吗这不是,什么就十倍了 下一个光伏 放心,fsd一辈子开发不出来 打价格战,肯定玩完。 别的都涨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