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买股前先观察10年

BV1N8G46DEfC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5 11:26
时长 6分1秒
播放 35633
点赞 803
评论 718
弹幕 70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640
各位好

2
00:00:00,640 --> 00:00:02,580
在这个不平静的早上

3
00:00:02,580 --> 00:00:05,339
我们看到有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4
00:00:05,339 --> 00:00:07,839
就是不油回落了

5
00:00:07,839 --> 00:00:09,099
96.6

6
00:00:09,099 --> 00:00:12,089
纽约原油92.48

7
00:00:12,089 --> 00:00:13,750
上海油615

8
00:00:13,750 --> 00:00:14,529
回落了

9
00:00:14,529 --> 00:00:15,750
大幅回落了

10
00:00:15,750 --> 00:00:17,309
警报降级了

11
00:00:17,309 --> 00:00:21,940
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了5.019

12
00:00:21,940 --> 00:00:23,339
虽然还是五以上

13
00:00:23,339 --> 00:00:26,059
但是也已离五以下的目标不远了

14
00:00:26,059 --> 00:00:28,559
英国10年国债也破五了

15
00:00:28,559 --> 00:00:30,280
4.95

16
00:00:30,640 --> 00:00:32,320
日本破四了

17
00:00:32,320 --> 00:00:33,240
3.9

18
00:00:33,240 --> 00:00:33,579
三

19
00:00:33,579 --> 00:00:37,640
30年国债收益率警报级别有所降级

20
00:00:37,640 --> 00:00:39,939
这是第一个重磅利好

21
00:00:39,939 --> 00:00:41,009
第二个

22
00:00:41,009 --> 00:00:46,640
日本10:05分暴涨3.15%

23
00:00:46,640 --> 00:00:47,640
韩国停牌

24
00:00:47,640 --> 00:00:49,659
新加坡上涨0.34

25
00:00:49,659 --> 00:00:52,710
蓝筹股有所动作

26
00:00:52,710 --> 00:00:57,770
个股呢还是出现了一个跌多涨少的格局

27
00:00:57,770 --> 00:00:59,909
我们今天来讲一个话题

28
00:00:59,909 --> 00:01:01,429
我提一个小建议

29
00:01:01,429 --> 00:01:05,510
第一个通过净指数出货这样的一个思路

30
00:01:05,510 --> 00:01:07,510
针对这个思路不叫建议啦

31
00:01:07,510 --> 00:01:09,009
我提出一个问题

32
00:01:09,009 --> 00:01:11,108
向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33
00:01:11,108 --> 00:01:11,849
如果进指数

34
00:01:11,849 --> 00:01:13,739
今年76月份发行

35
00:01:13,739 --> 00:01:15,180
梁伟进指数的话

36
00:01:15,180 --> 00:01:18,700
它就完美契合了他减持出货的这样的一个设计

37
00:01:18,700 --> 00:01:20,478
要求完美配合

38
00:01:20,478 --> 00:01:24,739
我还是觉得如果是10年之后再进指数

39
00:01:25,060 --> 00:01:28,040
可能因为我觉得看一个股票要看10年

40
00:01:28,040 --> 00:01:30,659
10年之后他爱怎么出货就怎么出货

41
00:01:30,659 --> 00:01:33,579
这个是第一个我觉得是合理的

42
00:01:33,579 --> 00:01:34,260
第二个

43
00:01:34,260 --> 00:01:37,299
我觉得如果是两个股票占了49%

44
00:01:37,299 --> 00:01:39,000
现在可能超过50%了

45
00:01:39,000 --> 00:01:44,159
这个指数应该限制这两个股票的权重

46
00:01:44,159 --> 00:01:46,980
要不然就改成三星海力士指数了

47
00:01:46,980 --> 00:01:50,060
不能呃命名为韩国综合指数了

48
00:01:50,060 --> 00:01:51,829
这个有误导之疑

49
00:01:51,829 --> 00:01:56,319
这是第二个要限制单一过大的

50
00:01:56,319 --> 00:01:59,599
那如果以后继续扩大到90%的权重

51
00:01:59,599 --> 00:02:00,840
或者99的权重

52
00:02:00,840 --> 00:02:04,539
那应该改名为三星海力士指数

53
00:02:04,539 --> 00:02:07,099
而不应该命名为韩国综合指数

54
00:02:07,099 --> 00:02:10,079
这是第二个我觉得要合理的

55
00:02:10,079 --> 00:02:10,878
第三个

56
00:02:10,878 --> 00:02:13,159
我们的投资者

57
00:02:13,159 --> 00:02:13,900
散户朋友

58
00:02:13,900 --> 00:02:16,539
我们一定要爱护散户

59
00:02:16,539 --> 00:02:17,860
捍卫散户

60
00:02:17,860 --> 00:02:19,159
让散户赚

61
00:02:19,159 --> 00:02:20,829
而不是赚散户

62
00:02:20,829 --> 00:02:24,049
我们要把一切赚散户的这些伎俩

63
00:02:24,049 --> 00:02:26,769
用制度上把它控制住

64
00:02:26,769 --> 00:02:28,349
有一个赚散户的方法

65
00:02:28,349 --> 00:02:32,219
利用深沪港通进港股通来出货一下

66
00:02:32,219 --> 00:02:33,979
掉个80%之前拉高

67
00:02:33,979 --> 00:02:34,659
拉高之后

68
00:02:34,659 --> 00:02:36,659
因为他知道是什么时候进指数

69
00:02:36,659 --> 00:02:38,120
什么时候进港股通

70
00:02:38,120 --> 00:02:40,840
他利用这个规则完美出货

71
00:02:41,579 --> 00:02:42,618
我们要小心

72
00:02:42,618 --> 00:02:44,818
还有我们要注意的是

73
00:02:44,818 --> 00:02:47,618
怎么样能够避开这些陷阱地雷呢

74
00:02:47,618 --> 00:02:49,359
刚进港股通的股票

75
00:02:49,359 --> 00:02:51,319
先别买新股

76
00:02:51,319 --> 00:02:52,020
不要碰

77
00:02:52,020 --> 00:02:53,000
什么时候才能碰

78
00:02:54,120 --> 00:02:56,199
起码观察晾凉了10年

79
00:02:56,199 --> 00:02:58,580
观察他没有出货的嫌疑了

80
00:02:58,580 --> 00:03:00,259
如果他还低估

81
00:03:00,259 --> 00:03:01,060
才能看一看

82
00:03:01,060 --> 00:03:02,500
纳入股票池研究

83
00:03:02,500 --> 00:03:04,659
刚开始进入那一刹那

84
00:03:04,659 --> 00:03:06,580
那还是要小心一些

85
00:03:06,580 --> 00:03:10,240
另外还得要提醒次新股的风险

86
00:03:10,240 --> 00:03:13,289
现在的次新股上市

87
00:03:13,289 --> 00:03:18,590
我们在2007年受过的教训

88
00:03:18,590 --> 00:03:24,770
要牢记一个亚洲最赚钱的公司只涨了2.8倍

89
00:03:24,770 --> 00:03:26,710
开盘就要17年的调整

90
00:03:26,710 --> 00:03:30,409
那我们现在的次新股动车就2.8倍

91
00:03:30,409 --> 00:03:32,509
已经不满足了七倍

92
00:03:32,830 --> 00:03:34,210
七倍也不满足十倍

93
00:03:34,210 --> 00:03:35,689
十倍也不满足了15倍

94
00:03:35,689 --> 00:03:36,229
涨上来

95
00:03:36,229 --> 00:03:37,310
他们却大量的减持

96
00:03:38,860 --> 00:03:39,900
你们来买吧

97
00:03:39,900 --> 00:03:40,919
我自己先溜了

98
00:03:40,919 --> 00:03:42,460
我不知道以后要调多少年

99
00:03:42,460 --> 00:03:45,379
当然有的我觉得还是要小心一些

100
00:03:45,379 --> 00:03:48,908
买股票我觉得还是要先观察研究清楚

101
00:03:48,908 --> 00:03:53,050
才能够纳入这个股票池进行研究

102
00:03:53,370 --> 00:03:57,370
一般来说呢要晾两个10年以上甚至20年

103
00:03:57,370 --> 00:04:00,439
我们来先观察它有没有猫腻

104
00:04:00,439 --> 00:04:02,500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面的市场

105
00:04:02,500 --> 00:04:05,770
其实很多人提的问题

106
00:04:05,770 --> 00:04:07,009
蓝筹股怎么办

107
00:04:07,009 --> 00:04:08,229
好股票怎么办

108
00:04:08,229 --> 00:04:11,389
那如果好股票余钱好股

109
00:04:11,389 --> 00:04:13,370
如果他还没有过分的高估

110
00:04:13,370 --> 00:04:18,038
又符合还是价值投资这样的一个范围

111
00:04:19,358 --> 00:04:20,298
价值还没有发挥

112
00:04:20,298 --> 00:04:22,338
那我觉得还可以观察一下

113
00:04:22,338 --> 00:04:23,408
还可以看一看

114
00:04:23,408 --> 00:04:24,249
如果是我的话

115
00:04:24,249 --> 00:04:25,488
我不能给投资建议

116
00:04:25,488 --> 00:04:26,569
每个人的投资建议

117
00:04:26,569 --> 00:04:28,548
每个人的投资都是要自己负责的

118
00:04:28,548 --> 00:04:29,809
只不过可能很多人

119
00:04:29,809 --> 00:04:33,250
因为我这个小叔拿到的可能只百万分之一

120
00:04:33,250 --> 00:04:35,310
里面自然就会有答案哈

121
00:04:35,310 --> 00:04:37,870
那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做分享

122
00:04:37,870 --> 00:04:39,149
因为拿到的太少了

123
00:04:39,149 --> 00:04:42,389
我是看到很多人这个学费交的多

124
00:04:42,389 --> 00:04:45,908
我们就将这个小书把各种坑写出来

125
00:04:45,908 --> 00:04:47,428
让大家少避坑

126
00:04:47,428 --> 00:04:48,829
只不过拿到的人太少

127
00:04:49,908 --> 00:04:52,920
所以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分享

128
00:04:52,920 --> 00:04:55,259
里面专门有讲蓝筹股怎么办

129
00:04:55,259 --> 00:04:56,220
总的来说

130
00:04:56,220 --> 00:04:59,649
油价和美债收益率都有改善的迹象

131
00:04:59,649 --> 00:05:04,029
只不过呢他这种扰动就会逐渐逐渐的减少

132
00:05:04,029 --> 00:05:08,170
又会回到股市原来的运作规律

133
00:05:08,170 --> 00:05:10,529
该高估的还是高估

134
00:05:10,529 --> 00:05:12,449
杠杆过大的还是过大

135
00:05:12,449 --> 00:05:14,810
还有潜力还没有发挥的

136
00:05:14,810 --> 00:05:16,050
还可以发挥一下

137
00:05:16,050 --> 00:05:17,189
就这么一个过程

138
00:05:17,189 --> 00:05:19,810
过高估值的要注意风险

139
00:05:19,810 --> 00:05:22,629
还有潜力的还可以看一看

140
00:05:22,629 --> 00:05:25,000
过高杠杆的要小心一些

141
00:05:25,000 --> 00:05:28,379
后面就会面临着太空探索公司open AI等等

142
00:05:28,379 --> 00:05:30,540
一大量的新股会源源不绝的上市

143
00:05:30,540 --> 00:05:33,240
它会稀释之前高估的股票的

144
00:05:33,240 --> 00:05:34,160
会分流的

145
00:05:34,160 --> 00:05:37,040
因为好东西还在后头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莲花湖捕鱼人 观察10年,学习30年,模拟仓50年,99岁像巴菲特一样,手握现金不入市,等一个婴儿底 388 14 2026-05-25 11:33
ST牢赛 忍耐,就是要想得开挺得住[墨镜] 208 25 2026-05-25 11:28
Acrew13 不要买了10年没涨就在那里叫 60 6 2026-05-25 11:27
莫要悲伤莫问前程 半导体公司减持,都阻止不了今天半导体板块涨5个点[呆]我之前开玩笑A股只需要保留半导体和CPO,黑五类可以有序退市,难道真的要实现了吗[呆] 51 9 2026-05-25 12:16
AAA丰桥素面批发 半导体:我们的板块又开始涨了! 说实话,我们涨得太多了,多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股民们都跑过来哭着求我,“求求您了,寒武纪先生! 求求您了,半导体!求你们别再涨了,我们真的受不了了!"然后我告诉他们:不,不,你们搞错了,我们会继续涨,我们会比以前涨得更多、更猛,并且大获全胜。 50 1 2026-05-25 13:14
碳水教父Steven 十年后反问为什么不在2689买,就这样还有李大霄的孝子贤孙。[笑哭] 38 2 2026-05-25 11:42
骊下 买书前需先观察20年[doge_金箍] 32 1 2026-05-25 12:38
孙止水 怪不得巴菲特是11岁开始投资,原来是要观察10年[蛆音娘_滑稽] 18 1 2026-05-25 11:31
只记得日出很美 天天唱空科技, 赶紧给老登好好按摩,把资金都稳住喽[呲牙][呲牙][呲牙] 15 1 2026-05-25 11:33
姜无欲Solitude 取关了[笑哭] 天天唱空,4月随便买个什么科技都有30%的涨幅。本来一个月10个点,关注大霄之后就没赚过了 14 4 2026-05-25 13:18
工ロ大哥哥夏日版 你真是逆天啊,怎么不观察100年呢 11 0 2026-05-25 11:29
大宵派 大宵大宵,你看空的科50又创新高了 7 0 2026-05-25 13:07
Chaledu鞋 拉芯片,砸其他,前一段拉光,砸其他,股市就是一个神秘力量控制的,他想卖什么的时候,拉高,砸全部,,透过现实看本质,你买的大a是真实的大a,李大霄讲的大a,是他自己幻想成为的大a。 7 0 2026-05-25 11:34
咏煤炭 去年听李大霄的话买了老登股,公司没有任何暴雷,跌了快40个点了,一路阴跌,这就是价值投资吗 5 0 2026-05-27 12:22
无偿援助 蓝筹?提个醒,某坤的基金加了两个基金经理,有一个管理年限1.8年,年化103的,自己去想,蓝筹还有救吗 5 1 2026-05-25 14:36
bilibiliAGE 观察10年就会发现自己好像错过了一个亿 4 0 2026-05-27 10:57
桂碧园五星上将 大霄赢学: 如果美股跌了A股没跌,那说明大霄老师说的就是美股,大霄老师赢了 如果美股没跌A股跌了,那说明大霄老师说的其实是《美股》,是你没看懂,大霄老师赢了 如果美股和A股全都大跌,说明大霄老师预言地球顶又一次成功大霄老师功德无量赢麻了 如果美股和A股都平安无事,那就继续提示风险肯定是没错的早晚有一天要回调的大霄老师马上要赢了,我记得老师提醒风险至少提醒了几个月了,有本事再提醒一年!一年后崩盘也算赢了!老师赢评论区也赢了! 2 0 2026-05-25 18:08
装死的乌龟 建议大家都买他的书,每人买10本,因为买了你迟早会发现你买迟了,他的每个视频我都看了,书买了2本,最后发现全是骗局,不是他的 问题,是市场的问题,李老师没有错,错的是我信了,满仓银行保险证券,让我们别动 我持有3年 不亏钱,但是很恶心,目前把书拿来擦屁股 2 1 2026-05-25 13:08
二十世纪马人 李大霄老师,我还记得您(好人股)[汤圆] 这合理吗? 2 0 2026-05-25 13:04
ponxb 证券板块这两周的表现比塞💩给我吃还难受 2 1 2026-05-25 12:34
弹幕

共 7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买股观察10年就是现在先等待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看了美股十年牛市,现在该买大a了 看10年的话直接投纳指了啊 人生才几年? 意思看十年前的股 油落金涨 之前巴菲特说观察新能源的 这油最低都只跌到96附近 点名恒科 确实 科技股怎么可能十年,虽然这也是夸张的说法了,两年比较合适 这个倒是没错看看最近港股 那请问你买股票意义何在?来修行?陶冶情操? 那人家三星海力士在韩国经济中权重极大怎么算? 就想管管管,人家是自由市场,可不会学你 寒茅指数 我们说的是外围市场 韩国是建立在少数企业上的国家 那还指数啥去看个股得了啊 都百分之九十了叫韩国有什么? 我觉得韩国应该改名叫三星海力士共和国 你是指中概互联,腾讯阿里占一半? 让主力赚,而不是赚主力得 中概互联和韩国综指居然是能类比的吗? 让散户赚…赚谁呢 主力?机构?汪汪队?哪个好惹 你说了算么 不赚散户难道赚大宵老师吗 老登绝望我赚钱,老登进场我出货 恒科叫腾讯阿里指数吗 智谱 散户T+0 机构T+3? 经纬天地 药捷安康 懂你意思 Minimax 智普 智谱是吧 钱多多 新股立马买,买完下跌了再考虑卖 港股通就是大坑 或已退市 懂你意思 套住了才有动力研究 spacex? 懂你意思 别鞭尸啦 那不一样,你那是成熟期上市的,而且还是夕阳产业,而且还是上市极高的溢价,这三个因素叠加套你半辈子没毛病,但是初创期的有未来成长空间大的朝阳产业不一样,就是上市溢价高了。。。 又来,这次不一样,炒股炒魔怔了 储存和半导体都经历过白菜价,你怎么信他是朝阳行业 看主力赚, 我观察了,半导体已经翻10倍了 看主力赚,而不是赚主力的 外面能买吗?不是路子都给堵死了么?那你还天天说个什么劲,有啥意义呢? 人生又几个十年,不博一博吗 搏一搏,豪宅变桥洞 格力电器符合吗? 看是不是破净值了然后看是不是自己买得起的价格 每日小书 或是赚散户 终于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做好人呢? 变蓝了 木星顶 准备上太空,上火星! 买黄金、蓝筹 蓝绸顶 半导体又涨停了,无脑冲啊 太空还是左侧,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