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人民币走强是重要变量

BV1MbfvB4E7S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26 14:30
时长 5分20秒
播放 31908
点赞 857
评论 585
弹幕 109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440
各位好

2
00:00:01,480 --> 00:00:03,359
上午盘呢是微跌

3
00:00:03,359 --> 00:00:04,540
跌万分之八

4
00:00:04,540 --> 00:00:06,469
是差不多没跌嘛

5
00:00:06,469 --> 00:00:07,710
值得一提的是

6
00:00:07,710 --> 00:00:09,169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7
00:00:09,169 --> 00:00:14,230
破6.84到12:24分6.833

8
00:00:14,230 --> 00:00:15,210
势不可挡

9
00:00:15,210 --> 00:00:16,910
这里面有多个原因啊

10
00:00:16,910 --> 00:00:18,809
一个是美元啊趋弱

11
00:00:18,809 --> 00:00:21,579
间接的人民币的趋强

12
00:00:21,739 --> 00:00:23,120
这个是一个大方向

13
00:00:23,120 --> 00:00:24,960
第二个大方向呢是结汇

14
00:00:24,960 --> 00:00:26,640
我们看到前两个月吧

15
00:00:26,640 --> 00:00:28,940
银行代客结汇顺差

16
00:00:28,940 --> 00:00:31,809
分别达到999亿美元

17
00:00:31,809 --> 00:00:33,990
和887亿美元

18
00:00:33,990 --> 00:00:38,270
单月顺差规模分别位于历史的第一位和第三位

19
00:00:38,270 --> 00:00:40,530
这个是一个大的环境

20
00:00:40,530 --> 00:00:43,869
结汇增加了外部环境呢也在改善

21
00:00:43,869 --> 00:00:45,409
一季度的出口啊

22
00:00:45,409 --> 00:00:48,439
有望还会保持较快的增长啊

23
00:00:48,439 --> 00:00:51,899
所以人民币在多层的利好的作用底下呢

24
00:00:51,899 --> 00:00:55,609
迅猛的升值还是一个偏强的走势

25
00:00:55,609 --> 00:00:58,229
对股票市场是形成了一个支撑

26
00:00:58,229 --> 00:01:00,250
另外一个角度回到股票市场

27
00:01:00,250 --> 00:01:04,969
今天的成交量呢呃有可能还会接近2.5万亿

28
00:01:04,969 --> 00:01:08,549
上午盘呢就是改变了前两天的

29
00:01:08,549 --> 00:01:12,459
接近4000家的上行这样的一个局面了

30
00:01:12,739 --> 00:01:15,159
变成接近3000家代涨了

31
00:01:15,159 --> 00:01:19,659
就回到了一个市值没有过快增长的局面

32
00:01:19,900 --> 00:01:22,060
这个是上午的情况

33
00:01:22,060 --> 00:01:26,719
虽然接近3000家的待涨跌停只有一家

34
00:01:26,840 --> 00:01:29,680
说明整个市场的情绪还是不错的

35
00:01:29,680 --> 00:01:32,480
涨停有64家还是好的

36
00:01:32,480 --> 00:01:35,939
只要每天的上涨的跟下跌的比例

37
00:01:35,939 --> 00:01:38,480
维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状态呢

38
00:01:38,480 --> 00:01:41,299
它的市值增长就不会太快

39
00:01:41,420 --> 00:01:43,500
像前两天是有问题的

40
00:01:43,500 --> 00:01:46,140
是超过4000家的上行

41
00:01:46,140 --> 00:01:49,379
而且呢每天要涨接近50点

42
00:01:49,379 --> 00:01:51,480
那这个涨幅肯定是过快了

43
00:01:51,480 --> 00:01:52,920
不可能的

44
00:01:52,920 --> 00:01:55,539
因为这样每天涨50点

45
00:01:55,539 --> 00:01:57,198
十天就涨500点了

46
00:01:57,198 --> 00:01:59,239
这个是显易见识太快了

47
00:01:59,239 --> 00:02:01,799
所以节奏可能要把握一下

48
00:02:01,799 --> 00:02:03,219
这个是一个

49
00:02:03,219 --> 00:02:06,228
第二个呢也得有涨有跌

50
00:02:06,509 --> 00:02:07,688
比如说涨五天

51
00:02:07,688 --> 00:02:10,819
跌五天或者是跌四天这样的一个涨法呢

52
00:02:10,819 --> 00:02:13,740
可能就风险就没有那么快集聚

53
00:02:13,740 --> 00:02:16,900
而且这个涨五天跌四天这样的一个涨法呢

54
00:02:16,900 --> 00:02:23,370
啊我觉得他的每天的上涨加速跟下跌加速持平

55
00:02:23,370 --> 00:02:26,930
哎它也不会积聚太多的风险

56
00:02:26,930 --> 00:02:30,080
或者是呃上涨家数略少一些

57
00:02:30,080 --> 00:02:33,780
这样的一个涨法呢啊风险集聚就没那么快

58
00:02:33,780 --> 00:02:36,379
更为重要的是看涨什么东西

59
00:02:36,379 --> 00:02:37,580
这个蛮重要

60
00:02:37,580 --> 00:02:39,120
不过涨好股票呢

61
00:02:39,120 --> 00:02:41,080
哎风险还没那么大

62
00:02:41,080 --> 00:02:43,719
差股票涨呢就有问题

63
00:02:43,719 --> 00:02:46,099
因为差股票本来就不该涨

64
00:02:46,099 --> 00:02:47,800
它已经涨的很高了

65
00:02:47,800 --> 00:02:49,310
之后在高位再涨

66
00:02:49,310 --> 00:02:50,770
那风险是巨大的

67
00:02:50,770 --> 00:02:52,569
因为他们是不断的在减持啊

68
00:02:52,569 --> 00:02:53,789
不断的在退市啊

69
00:02:55,030 --> 00:02:57,349
也不断的在上新股啊

70
00:02:57,770 --> 00:03:00,289
新股上市就翻七倍

71
00:03:00,289 --> 00:03:03,789
那你看最近这个上市的新股接近腰斩

72
00:03:03,789 --> 00:03:05,469
这个就是风险啦

73
00:03:05,469 --> 00:03:06,930
不断的在退市啊

74
00:03:06,930 --> 00:03:09,949
不断的在ST新ST啊

75
00:03:09,949 --> 00:03:12,219
不断的这种题材和概念

76
00:03:12,219 --> 00:03:13,139
一下子腰斩

77
00:03:13,139 --> 00:03:14,460
一下子腰斩是吧

78
00:03:14,460 --> 00:03:16,740
这种情况呢也要警惕的是吧

79
00:03:16,740 --> 00:03:18,550
看长的啥涨得差

80
00:03:18,550 --> 00:03:19,840
股票就有风险

81
00:03:19,840 --> 00:03:23,199
因为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搞不清楚哪个好股票

82
00:03:23,199 --> 00:03:24,020
哪个差股票

83
00:03:24,020 --> 00:03:25,860
风险是急剧的

84
00:03:25,860 --> 00:03:26,900
A股不涨不跌

85
00:03:26,900 --> 00:03:28,849
港股跌的比较多

86
00:03:30,030 --> 00:03:31,849
恒指跌了0.41%

87
00:03:31,849 --> 00:03:33,530
恒科是跌了1.7%

88
00:03:33,530 --> 00:03:35,090
我们重点来谈谈恒科

89
00:03:35,090 --> 00:03:38,699
恒科的从2025年10月2号下行以来

90
00:03:38,699 --> 00:03:40,680
已经超过20%的跌幅了

91
00:03:40,680 --> 00:03:41,939
从技术上来看呢

92
00:03:41,939 --> 00:03:43,560
是步入了技术性的熊市

93
00:03:43,560 --> 00:03:46,919
但是这个下行跟21年的21年

94
00:03:46,919 --> 00:03:50,060
我对恒科的下行还是比较警惕的

95
00:03:50,219 --> 00:03:53,979
21年他从1万1000一点

96
00:03:53,979 --> 00:03:56,539
跌到2022年的10月25号

97
00:03:56,539 --> 00:04:01,169
2720是超过75%的下行

98
00:04:01,169 --> 00:04:03,530
那我觉得这一次22%

99
00:04:03,530 --> 00:04:04,949
这样的一个下行啊

100
00:04:04,949 --> 00:04:08,710
跟75%的下行呢是有不一样的

101
00:04:08,710 --> 00:04:09,729
还是有不同

102
00:04:09,729 --> 00:04:11,669
不能够混为一谈啊

103
00:04:11,669 --> 00:04:13,550
这是从跌幅层面来看

104
00:04:13,550 --> 00:04:17,418
第二个呢从恒生科技的10月2号的下行

105
00:04:17,418 --> 00:04:21,459
也给美股的纳指有一定的警惕性

106
00:04:21,459 --> 00:04:24,060
还有跟金融指数也是同样的

107
00:04:24,060 --> 00:04:26,259
10月2号诶开始下行

108
00:04:26,259 --> 00:04:29,089
这个跟我们的科创五零呢呃

109
00:04:29,089 --> 00:04:33,120
是2025年的10月9号高点出现了呃

110
00:04:33,120 --> 00:04:34,439
时间也比较同步

111
00:04:34,439 --> 00:04:35,779
更是某政五零

112
00:04:35,779 --> 00:04:40,170
它的糕点呢是出现在2025年的9月8号

113
00:04:40,170 --> 00:04:41,649
也是比较同步的

114
00:04:41,649 --> 00:04:44,730
所以我们对各个板块运作的这种节奏

115
00:04:44,730 --> 00:04:48,180
可能要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把握

116
00:04:48,180 --> 00:04:49,319
可能会好一点

117
00:04:49,319 --> 00:04:51,000
但是不等于所有的指数

118
00:04:51,000 --> 00:04:52,500
所有的股票都见底啊

119
00:04:52,500 --> 00:04:56,079
这个不等于觉得核心的东西呢

120
00:04:56,079 --> 00:04:59,240
好股票呢还是好的

121
00:04:59,240 --> 00:05:01,759
但是过高的股票呢

122
00:05:01,759 --> 00:05:02,879
什么题材啊

123
00:05:02,879 --> 00:05:03,459
概念啊

124
00:05:03,459 --> 00:05:05,639
虚无缥缈的差股票啊

125
00:05:05,639 --> 00:05:07,699
高估的五类股票唉

126
00:05:07,699 --> 00:05:10,790
随着市场越来越高呃

127
00:05:10,790 --> 00:05:12,230
应该是越来越谨慎

128
00:05:12,230 --> 00:05:14,329
但我也不看空是吧

129
00:05:14,329 --> 00:05:15,810
核心还是好的

130
00:05:15,810 --> 00:05:16,79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三司平野绫 大霄老师,我已经一分钟没听到中流砥柱,定盘星,压舱石,稳定器,主心骨,外资接盘,长期资金入市,调整时价值发光,坐轿子,东升西落,持有一百年的故事了,能再讲讲吗?[星星眼] 236 33 2026-02-26 14:32
丸子全家桶 同志们,好股票不要恐慌😃 117 7 2026-02-26 14:35
烈海皇 东升西落 64 11 2026-02-26 14:39
ST满仓梭哈 回本无望吃面吧[笑哭][笑哭] 59 19 2026-02-26 14:31
我永远喜欢宮野志保 大宵老师,做你的粉丝真好,环中国暴涨外国股民每天生活在暴涨的风险和恐惧中惶恐不安,反观买了好人股的每天持仓都绿油油,评论区还有大儒帮辩经 55 2 2026-02-26 14:35
雨夏整夜TuT [星星眼][星星眼] 53 0 2026-02-26 14:31
清心桑 大霄老师,做了三个月股民,大A的体验给我就是:大A从来没有价值投资,都是投机倒把。做不到低买高卖就得被量化收割 49 21 2026-02-26 14:35
wskch 有没有一种可能,晚上会出利好,恒科暴拉明天大涨十个点,周末发酵之后周一又高开六个点,然后我就回本了,直接卖掉不玩了。 41 23 2026-02-26 15:39
白宫股神丶 大宵老师,求求你打个电话救救恒科吧! 41 0 2026-02-26 14:51
s2k-ov0 恒科还会反弹吗[笑哭] 40 34 2026-02-26 14:30
攀升王 道理我都懂,但正规市场就是这么涨的 38 7 2026-02-26 15:35
惟日不足- 大霄老师,请问您如何评价某知名基金经理研究后声称某队在上个月大幅卖出A股核心资产etf是自世界各国平准基金创立以来从未有过先例的创举?与此相对比的是日本平准基金大幅买入日经低估蓝筹股长达十数年,成功匡扶日经后才在去年宣布将持仓在百年时间内分批卖出。而某队却在买入低估值仅仅一年、且在低估值蓝筹股并未得到明显修复时大幅卖出,身为具有引导群众投资作用的平准基金沦为短线交易者,创造了人类金融历史有史以来的唯一? 36 8 2026-02-26 14:30
遭难了吗 有请A股的央企红利,港股的恒生外卖,恒生借贷给我擦皮鞋[星星眼] 28 4 2026-02-26 14:33
红花菜炒鸡蛋 3000点买入好人股一年,除了龙二在最高点卖出,其余长期持仓(保险,银行,通讯)在今日已全面亏损,在三层仓打野百分之80胜率的情况下,目前总盈利为负数【融化】,本月更是在全面防守,清仓阿里情况下创最大亏幅,虽然好人股涨的慢,但亏的快[OK] 27 5 2026-02-26 14:33
带带小福泥 龙一:AI算力达链国产芯片 龙二:有色油气资源品种 黑五类:红利、非银金融、白水、地产、医药 25 5 2026-02-26 14:50
Twisstz 这样吧大霄老师,要不给上面说下,把保险证券银行央企红利什么的全退市算了,留着也是恶心人,我相信没了银保证这些坏人股的拖累,大a一定走的比日韩股票市场都漂亮[星星眼] 18 1 2026-02-26 14:38
紫雨林霖 大霄老师说的银保证好人股做压舱石或是下压的意思,中流砥柱是底部的柱子的意思,别怪大霄老师没提醒[doge_金箍] 17 1 2026-02-26 14:46
吴越武肃王 金融废墟,货真价实 17 0 2026-02-26 14:34
晨光之子 这还是头一次见大霄老师的菊花盆栽呢,有什么暗示呢[藏狐] 16 7 2026-02-26 14:34
我好了你萌呢 每天一问, 恒生科技 亏了15个点, 怎么办 15 20 2026-02-26 15:18
弹幕

共 109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开弹幕了? 或忘记关弹幕 有弹幕预示着什么 弹幕牛 what 视频时长,520,大霄老师还是爱护散户的 弹幕牛 什么情况,弹幕两连开,这还了得? 黄了 信大校得永生 弹幕合影 注意,好人股指的是2689的好人股不是4100点的好人股 哈! 维持做空a50 或忘关弹幕牛 恒科:哦? 哈哈哈 今天买入大秦铁路 开弹幕了! 有弹幕了 事情要黄 弹幕太多了,这还得了 黄了黄了 券商怎么办 好人股全线下跌,港股更是处中之处 弹幕牛 但是我的钱少了 大霄大霄你好啊 弹幕合影 弹幕牛 怎么我的盈利开始变负,什么情况? 那今天还有红包发吗 恒科怎么回事 黄了吗 我不是好人吗?为啥天天收我红包 明日黄花 全力做空,慢牛就是笑话 弹幕两连忘关 欧美日韩股市大涨,A股不涨,到时人家调整,咋们就得先崩,A股老传统股性。 弹幕牛 mark 弹幕开了 大霄,怎么发视频这么慢 有弹幕?那还得了 今天亏了650 懂了,重仓猛干黄金 视频缩量变短 这下是自由牛 合影合影 弹幕牛 菊花是什么回事 重大利好:弹幕自由流动! 开弹幕了?不得了啊 或忘关弹幕牛 要黄了 弹幕合影 弹幕怎么开了 弹幕自由?莫非是随便开火的意思? 救救港股 合影 弹幕弹幕 不关弹幕 我或要开骂了 开弹幕何意味 开弹幕的意思是,或是风险释放 放水!? 汇率牛 忘关弹幕,利好bilibili 大家好呀 开弹幕说明是出货了 弹幕牛!那还得了 个个都是炒股高手,专业词汇用的起飞。 自由牛 菊花+熊猫 什么情况 忘关弹幕,或熄火 对恒生是利空啊,跌得更多了 2026上5000点吧 菊花一开白花杀 别发了,再发又关了 最近不关弹幕了? 祝各位好人好运常在,发大财,钱从四面八方来! 保护我方大霄 人民币也在走弱,只是相对美元强,毕竟还有欧元一揽子货币 或金融三傻每天都跌 比如说涨两天,跌两周 韩国十天涨了1000点,每天都涨3%左右 涨了就有问题,怎么国外从来没市场说涨有问题 虽然只有一家但是被我买到了 快夸我 节前跌的还没回本,这都正常了? 那就天天跌,指数直接腰斩腰斩再腰斩,直接跌倒100点,然后把每天的涨跌幅设置在0.01,那不就慢下来了吗 那还得了 基金万岁! 或银行可以每天都跌 比如影视 那差股票为什么能上市呢 坏人自己跳出来了 是金融三傻 差股票或集体退市doge 知道了 大宵其实说的一直是反话,因为好股票针对的是不能说的资金是好股票,但对散户就是差股票 好股票正在穿越回2024 巨力索具算是好股票吗? 坏学生也得上学 经典 龙头先调整 恒生外卖指数 会继续努力下跌 还有空间 问题是还没有止跌 暗示要跌70%,现在只跌了20 恒生科技的股票是被AI冲击的对象,和牢美软件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