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建议考试合格才入市

BV1M5GR6vEmY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5 20:22
时长 4分17秒
播放 47470
点赞 989
评论 806
弹幕 69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600
各位好

2
00:00:00,600 --> 00:00:01,580
重磅新闻

3
00:00:01,580 --> 00:00:02,580
重大热点

4
00:00:02,580 --> 00:00:06,929
韩国将于本周三推出与半导体巨头三星

5
00:00:06,929 --> 00:00:11,890
海力士挂钩的单支杠杆交易所交易基金

6
00:00:11,890 --> 00:00:14,660
总共16只基金

7
00:00:14,660 --> 00:00:16,239
它有什么特点呢

8
00:00:16,239 --> 00:00:18,489
是挂钩这两个股票

9
00:00:18,489 --> 00:00:20,969
单只杠杆及反向ETF

10
00:00:20,969 --> 00:00:23,528
还有ETN这个什么意思呢

11
00:00:23,528 --> 00:00:24,849
它是两倍杠杆

12
00:00:24,849 --> 00:00:28,730
也就是最大的理论上的可能是正负60%

13
00:00:28,730 --> 00:00:30,230
这个就厉害了

14
00:00:30,230 --> 00:00:33,700
波动性将会迅速扩大

15
00:00:33,899 --> 00:00:35,140
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16
00:00:35,140 --> 00:00:37,640
因为我们有中韩半导体基金

17
00:00:37,640 --> 00:00:39,000
现在是高溢价

18
00:00:39,000 --> 00:00:40,679
截止到19点

19
00:00:40,679 --> 00:00:44,479
就是今天的收盘25%溢价

20
00:00:44,479 --> 00:00:47,140
那会扩大我们这个基金的波动性

21
00:00:47,140 --> 00:00:48,420
这是第一个影响

22
00:00:48,420 --> 00:00:49,320
要小心

23
00:00:49,320 --> 00:00:50,939
我们的溢价率太高了

24
00:00:50,939 --> 00:00:52,340
这个是要注意的

25
00:00:52,340 --> 00:00:53,000
第二个

26
00:00:53,000 --> 00:00:57,020
它60%的波动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

27
00:00:57,020 --> 00:00:59,240
他现在的门槛是多少呢

28
00:00:59,240 --> 00:01:06,689
两个小时的强制学习1000万韩元的这个门槛

29
00:01:06,689 --> 00:01:08,109
我觉得这个门槛不够

30
00:01:08,109 --> 00:01:10,590
第一个第二个两个小时是不够的

31
00:01:10,590 --> 00:01:12,170
两个小时是不够的

32
00:01:12,170 --> 00:01:14,150
我建议还要加上一个考试

33
00:01:14,150 --> 00:01:18,840
考试及格之后才能够有资格开户

34
00:01:18,840 --> 00:01:21,859
还有呢当1000万韩元门槛提高

35
00:01:21,859 --> 00:01:24,549
这个门槛肯定是不合适的

36
00:01:24,549 --> 00:01:26,810
对普通民众来说不合适的

37
00:01:26,810 --> 00:01:30,709
另外韩国推行这样的一个高杠杆的

38
00:01:30,709 --> 00:01:32,209
结构化的这么一个产品

39
00:01:32,209 --> 00:01:35,069
我觉得还是要保护投资者

40
00:01:35,069 --> 00:01:37,269
还是要保护散户

41
00:01:37,269 --> 00:01:38,549
爱护散户

42
00:01:38,549 --> 00:01:39,978
捍卫散户

43
00:01:39,978 --> 00:01:41,138
让他们赚

44
00:01:41,138 --> 00:01:42,739
而不是赚他们的钱

45
00:01:43,858 --> 00:01:46,739
我觉得这个设计产品的思考逻辑

46
00:01:46,739 --> 00:01:50,439
要一切围绕着让散户赚钱这样的一个目的

47
00:01:50,439 --> 00:01:51,579
这个波动太大

48
00:01:51,579 --> 00:01:52,920
散户是受不了的呀

49
00:01:52,920 --> 00:01:53,959
他没有办法

50
00:01:53,959 --> 00:01:56,980
一天之内能够有60%的波动的承

51
00:01:56,980 --> 00:01:57,500
受能力啊

52
00:01:57,500 --> 00:01:58,219
这还得了

53
00:01:58,219 --> 00:02:00,939
那我们怎么样能够设计一些

54
00:02:00,939 --> 00:02:03,989
让散户能够安安稳稳赚钱的品种

55
00:02:03,989 --> 00:02:05,150
可能才是王道

56
00:02:05,150 --> 00:02:08,449
不要设计出了这个波动太大的品种

57
00:02:08,449 --> 00:02:09,949
因为一般人买ETF啊

58
00:02:09,949 --> 00:02:10,650
或者ETN

59
00:02:10,650 --> 00:02:14,889
他都是想到怎么样去适合散户朋友买的

60
00:02:14,889 --> 00:02:17,110
那我觉得高风险的产品

61
00:02:17,110 --> 00:02:21,889
一定要有相应的风险承受能力的人才

62
00:02:21,889 --> 00:02:24,409
适合两个小时学习不够的

63
00:02:24,409 --> 00:02:29,409
而且我觉得要考试先练小学在念大学

64
00:02:29,409 --> 00:02:31,090
这种不是大学啦

65
00:02:31,090 --> 00:02:34,009
这种杠杆化的这个产品是研究生啦

66
00:02:34,009 --> 00:02:35,770
门槛门槛要余钱

67
00:02:35,770 --> 00:02:39,939
投资者他才能承受每天60%的波动

68
00:02:39,939 --> 00:02:41,159
一般人承受不了的

69
00:02:41,159 --> 00:02:43,159
一般人6%的波动都很难承受

70
00:02:43,159 --> 00:02:44,280
不要说60%了

71
00:02:44,280 --> 00:02:45,849
更为重要的是

72
00:02:46,210 --> 00:02:49,569
那随着这两个股票的权重越来越大

73
00:02:49,569 --> 00:02:53,870
或者是他参与的交易的拥挤程度越来越厉害

74
00:02:53,870 --> 00:02:56,689
那它的波动性还会持续的扩大

75
00:02:56,689 --> 00:03:00,969
我还是建议怎么样更多的考虑一下稳定的产品

76
00:03:00,969 --> 00:03:05,449
不应该推出这些越来越扩大它的波幅的

77
00:03:05,449 --> 00:03:06,610
这样的一个产品

78
00:03:06,610 --> 00:03:07,990
这个我觉得还是蛮重要的

79
00:03:07,990 --> 00:03:11,020
也就是说长期投资者长线产品

80
00:03:11,020 --> 00:03:13,840
不要更多的推出短期产品

81
00:03:13,840 --> 00:03:16,159
这种杠杆产品就是短期产品

82
00:03:16,159 --> 00:03:19,340
我们的相应的对A股的投资者

83
00:03:19,340 --> 00:03:22,319
对我们的散户朋友一定要更加小心

84
00:03:22,319 --> 00:03:24,020
更加注重它的

85
00:03:24,020 --> 00:03:28,199
因为韩国推出的这些杠杆的产品越来越多

86
00:03:28,199 --> 00:03:32,000
那我们的对相应的我们国内的投资者

87
00:03:32,000 --> 00:03:34,620
投资韩国的基金的投资人

88
00:03:34,620 --> 00:03:36,740
就更加注意风险的管理

89
00:03:36,740 --> 00:03:39,259
风险的控制和它的波动性的这样的

90
00:03:39,259 --> 00:03:40,139
一个心理预期

91
00:03:40,139 --> 00:03:42,870
不能够杠杆太高

92
00:03:42,870 --> 00:03:45,930
不能够溢价率太高的时候

93
00:03:45,930 --> 00:03:48,250
最近要注意风险

94
00:03:48,250 --> 00:03:49,629
再见

95
00:03:49,629 --> 00:03:51,969
做个好人

96
00:03:51,969 --> 00:03:54,519
做个好人

97
00:03:55,118 --> 00:03:59,90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98
00:04:01,180 --> 00:04:03,680
做个好人

99
00:04:03,680 --> 00:04:06,169
做个好人

100
00:04:06,810 --> 00:04:11,400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101
00:04:11,960 --> 00:04:13,960
坦坦荡荡

102
00:04:13,960 --> 00:04:15,879
不愧两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假装有账号 大霄老师,你看这个投资组合怎么样[doge] 197 35 2026-05-25 20:23
莫要悲伤莫问前程 还是那句话,半导体和CPO倒了,牛市也就结束了[呆]不要幻想资金会去其他板块,5月21号半导体和CPO领跌,直接泥沙俱下,市场4773只股票绿了,只有695只红的[呆] 160 37 2026-05-25 21:30
戊戌自来 什么?考试合格才能入市?[doge_金箍]你怎么不说遵纪守法的企业才能上市呢? 118 9 2026-05-26 08:26
董事长江波 很遗憾,经过2年的考试,大宵的黑五类最终被评定为不合格。建议大宵退市,更名为ST大宵 78 1 2026-05-25 20:32
Y0ung_Lu 今天去图书馆找大霄老师的小书,发现被借走了[doge]然后发现了这个 51 6 2026-05-25 22:58
宝宝顶瓜瓜 考试合格才能领结婚证 34 1 2026-05-25 20:30
Aya♂Brea 今天市场就像上周四一样,有些莫名其妙,现在是有一些风声传出来,说周四是有人提前知道了周五的消息,但我感觉有些牵强 就像今天的市场,某脊梁大厂的τ定律点燃了市场的行情 但什么是τ定律呢?不知道,但摩尔定律这么出名,那与之对标的τ定律一定也很厉害吧,市场大抵就是这么看的 我们先来看看摩尔定律: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目每隔18-24个月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这是很直白的话,一目了然 τ定律是什么不知道,都没看到清晰的表述,应该是源自于τ=R×C这个公式 有关后摩尔定律时代的解决办法,目前来看存在两类概念,其一是像台积电这类巨头使用的Chiplet,芯粒,采用混合制程工艺,把芯片拆分为芯粒,各自在最适合的制程制造,然后使用先进封装组合。英伟达将发售的rubin显卡就是这种模式 其二是芯片堆叠,我把它称为cube,芯核,把芯片堆叠起来做成芯核。当然这个非常科幻,甚至不太可能,但这个芯核的概念就是τ定律的核心,通过垂直设计芯片,物理上缩短电路长度,降低延时,提高效率 坦白讲这些路线都可以讨论,但某大厂是不是有些好出风头呢,你不是行业大佬吧,甚至都不能上桌吃饭,这个堆叠的想法别人早就有了啊,把自己的名字挂在前面抛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呢 另外台积电选择组装芯粒是因为成本考虑,它都有3nm的技术了它选择混合制程,这个堆叠的成本只会更高,而且前景惨淡,你没有这个技术然后花大钱力大砖飞,这不算成就吧?主火箭不行加几个小火箭就遥遥领先了吗? 而且堆叠是有问题的,要是那么容易巨头早就应用了,我电脑的CPU是7800x3d,AMD的芯片,它额外封装了个大缓存,在打网游的时候有优势,但是这只是堆叠缓存,就已经出现局部热点的问题,芯核的最大问题就是散热,热本身也会改变材料的物理性质,降低可靠度 市场对此的反应过于乐观,我预期接下来会大幅回调。尤其这个消息与AI无关 某大厂在卖手机,不是所有的半导体都跟AI有关,即便是AI内部,也存在很多路线之争 我记得以前评价过字节的sd,我不看好它,一方面成本巨大,一方面会打击创作者,容易被监管。后来Openai关停sora我觉得非常正确。但有意思的是,逻辑上有戏剧功底的人演的戏会更好看,梅兰芳这样的大师要多年苦修,唱跳rap的练习生只需两年半,可两年半的流量明星更受市场欢迎,我不喜欢短视频不代表市场不接受,挺魔幻的世界 22 5 2026-05-25 21:41
小奶油麽 谁家牛市每天4400家下跌 谁敢进来啊 18 5 2026-05-26 10:50
避开信息茧房 李老师,您预测市场的时候,是不是好几次都判断错了,你考试的时候及格了吗? 10 1 2026-05-25 20:28
LUMINARY_520 大霄大霄,韩国8100了,和我们一块上4000的,结果人家又涨出一个大A。哪怕人家跌50个点,跑了也只是跌没了利润,那么问题来了,不说翻倍了,我们能上5000吗 9 11 2026-05-26 11:56
judeyao2022 建议结婚也要考试[微笑] 8 0 2026-05-25 22:21
桂圆干腌大枣 评论区很多人都把价值投资和老登股 和pe画上等号 谁说买科技不是价值投资?只是现在买不是 几十块的时候买中芯国际 绝对是价值投资。哪有那么简单的价值投资 看pe低 哪个低买哪个 这玩意大家都会看 还能让你赚到钱? 7 1 2026-05-26 11:52
赵帅有点秀 老师怎么还不涨 5 0 2026-05-26 12:53
科学的超电磁塔 建议大霄以后就提港股得了,反正港股只要预测跌就不会错 5 0 2026-05-26 09:52
凝墨酸了 大笑自己的屁股上有没有盖合格证啊,2689买垃圾蓝筹红利能赚几个子,天天推荐垃圾股帮狗队机构找人接盘顺便带货卖书 5 0 2026-05-25 21:46
万达总裁王思聪 按照国情,真考试及格才能入市的时候说明要真牛市了,那就轮不到咱普通散户上车[打call] 4 1 2026-05-26 12:35
白马王子卢太笨 今天半导体跌了,相信大家的老登都回血了 4 5 2026-05-26 11:06
SGFOUR 是的,必须考试合格。必须认清高开祖训,开会祖训,周四祖训,认清比不过任何外国股指的现实,认清港股金融遗址的现实。熟悉主力机构缩量偷鸡摸狗拉权重,放量砸盘出货的手段。了解各种指标陷阱,回避各种特殊点位,各种异动风险,各种竞价不合理,各种成交量,流出量放大隐患。然后再观察10年,最后持股一百年的心态,这样才能入场。[呲牙] 4 0 2026-05-26 09:49
冬雪兆若叶 我去大霄,原来我去开杠杆账户要去线下双摄像头考试草稿纸手搓微积分是你小子提的[辣眼睛] 4 0 2026-05-25 21:05
很懒惰的z 想提示风险,那些人只怪你挡他发财路,何苦呢 3 5 2026-05-25 21:15
弹幕

共 69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 太坏了 找人接盘了 有做空就行 起飞 梭哈韩国??? 全仓梭哈 有做空就不会股灾是吗,哪里学的知识呀大聪明 我一点都不羡慕 羡慕别人能做空 高位震荡出货 有个东西叫股指期货,有没有可能它可以做空呢 高什么高,明天韩国开市就熔断,溢价直接缩回20% 多少年了都这个议价 二班的可以承受吗? 科技股将走比特币之路冲上万点 哈哈哈 那会不会胆子更大了…… 一班的不行二班的上 不建议考试,不然我的对手都是聪明人我还咋找人接盘 支持 有没有可能就是面向普通民众的~ 不要低估股民的决心 想买的会借贷搞 这样反而增加风险 1亿韩元差不多 应该学完大霄的书才能开户 高位股或许是好人股 韩国一直都在收割散户 前几年的全租房 坑了多少人 人家海力士不是给员工发钱了吗 可持续性的竭泽而渔 赚太多钱散户会崩溃的,会对生活失去动力,沉迷于消费,沉迷于快乐 果然60% 标普500etf 地球顶 也到了。 ?大a也没保护散户 长期定投指数基金 让散户赚钱的品种前两天不是才禁了吗 所有的市场本质上都是割散户 港股难啊 纳指etf 让散户赚60%不就行了吗 纳指ETF luna币都敢碰的我 哈哈哈韩股还不崩盘 要把他们的奖金赚回来 奖金和工资回收计划 比如纳斯达克 稳定就存银行吧 银行也天天跌啊 韩公意欲何为 半导体天天暴涨 明牌地球顶 半导体或成为比特币 这是澳门威尼斯人屋顶 大量韭菜一起举顶 玩啦 历史大顶 赌场大顶 这是个顶 地球顶 屋顶! 大顶 赌场呀 梭哈银行 新葡京大酒店哈哈 梦幻澳门 赌狗的顶部 到顶了? 跑 大霄老师小心点 可别去戒戒你好 赌场开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