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警惕次新股高估风险

BV1LwLu6oEyE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19 11:14
时长 8分47秒
播放 17115
点赞 574
评论 333
弹幕 40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620
各位好

2
00:00:00,620 --> 00:00:01,179
各位好

3
00:00:01,179 --> 00:00:03,220
在这个不平静的早上

4
00:00:03,220 --> 00:00:05,639
我们来看看隔夜美股的情况

5
00:00:05,639 --> 00:00:07,759
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6
00:00:07,759 --> 00:00:09,199
纳指跌0.51

7
00:00:09,199 --> 00:00:10,919
报指是涨的0.32

8
00:00:10,919 --> 00:00:14,279
金融指数是略跌0.72

9
00:00:15,349 --> 00:00:18,250
三连阴有个小夏莹

10
00:00:18,250 --> 00:00:22,730
跟昨天的恒指跟恒生科技如出一辙

11
00:00:22,730 --> 00:00:25,309
那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了

12
00:00:25,309 --> 00:00:27,149
标普是万跌万分之七

13
00:00:27,149 --> 00:00:29,890
那这个应该是调整式了

14
00:00:29,890 --> 00:00:35,490
看啥看费城半导体暴跌2.47%

15
00:00:35,490 --> 00:00:37,509
我们看看几个最牛的股票

16
00:00:37,509 --> 00:00:39,310
闪迪暴跌5%

17
00:00:39,310 --> 00:00:42,149
美光暴跌5.95%

18
00:00:42,149 --> 00:00:44,429
英伟达小跌了

19
00:00:44,429 --> 00:00:45,310
英伟达

20
00:00:45,310 --> 00:00:47,500
因为昨天是暴跌4%

21
00:00:49,979 --> 00:00:51,920
英特尔已经连调好多天了

22
00:00:51,920 --> 00:00:56,869
本来费城半导体的从一个急速的上行

23
00:00:56,869 --> 00:00:58,409
变成一个下行了

24
00:00:58,409 --> 00:01:00,850
这有可能是风险的开端

25
00:01:00,850 --> 00:01:04,959
一切看由物由109是好了一点

26
00:01:04,959 --> 00:01:06,980
比昨天略降一些

27
00:01:06,980 --> 00:01:09,219
美债收益率也好一点

28
00:01:09,219 --> 00:01:11,280
5.13

29
00:01:11,280 --> 00:01:13,480
虽然也是过五了

30
00:01:13,480 --> 00:01:15,739
但比昨天的5.16好了一点

31
00:01:15,739 --> 00:01:18,299
美债收益率的飙涨

32
00:01:18,540 --> 00:01:20,840
全球开始震撼

33
00:01:20,840 --> 00:01:23,280
有一个财经消息啊

34
00:01:23,280 --> 00:01:26,439
我们在美债的持仓下降了

35
00:01:26,439 --> 00:01:28,120
5月19号

36
00:01:28,120 --> 00:01:31,920
美国财政部发表的最新国际资本流动报告

37
00:01:31,920 --> 00:01:34,400
叫TIC显示

38
00:01:34,400 --> 00:01:38,670
外国投资者每在总持仓有2月份的9.4

39
00:01:38,670 --> 00:01:39,409
9万亿美元

40
00:01:39,409 --> 00:01:42,269
降到9.35万亿美元

41
00:01:42,269 --> 00:01:46,299
3月份我们的美债持仓规模出现下降

42
00:01:46,299 --> 00:01:51,030
由2月份的6933亿降到6523亿

43
00:01:51,030 --> 00:01:53,950
其实我们减不是徒有的现象啦

44
00:01:53,950 --> 00:01:54,750
日本加拿大

45
00:01:54,750 --> 00:01:58,219
韩国主要经济体业失速减持了

46
00:01:58,219 --> 00:02:00,939
某一财经采访获悉

47
00:02:00,939 --> 00:02:02,439
这一现象背后

48
00:02:02,439 --> 00:02:07,099
既有市场避险情绪这一共性的短期因素

49
00:02:07,099 --> 00:02:09,259
也有全球外汇储备多元化配置

50
00:02:09,259 --> 00:02:11,199
中长期结构性趋势的原因

51
00:02:11,199 --> 00:02:15,939
既是美债市场自身在冲突和能源供应

52
00:02:15,939 --> 00:02:17,829
冲突之下的自然反应

53
00:02:17,829 --> 00:02:19,308
也是全球投资者

54
00:02:19,308 --> 00:02:22,729
在金融市场动荡和美元流动性下降背景下

55
00:02:22,729 --> 00:02:25,919
主动调整美债投资的正常结果

56
00:02:25,919 --> 00:02:30,039
那我们确实是减了6900

57
00:02:30,039 --> 00:02:31,099
减到6500

58
00:02:31,099 --> 00:02:34,509
我是一直主张要减的高峰的时候

59
00:02:34,509 --> 00:02:35,590
过万亿美元的时候

60
00:02:35,590 --> 00:02:37,310
我就极力主张减

61
00:02:37,310 --> 00:02:41,859
特别是在2000年3月份开始零利率的时候

62
00:02:41,859 --> 00:02:43,459
开始是激烈

63
00:02:43,459 --> 00:02:46,058
主主张是大规模减持的

64
00:02:46,058 --> 00:02:48,569
那个是最佳减持点

65
00:02:48,569 --> 00:02:50,650
而且当时的流动性也非常好

66
00:02:50,650 --> 00:02:51,210
零利率嘛

67
00:02:51,210 --> 00:02:55,319
零利率减减减减减到现在还有6500

68
00:02:55,319 --> 00:02:56,879
减持速度有点慢

69
00:02:56,879 --> 00:02:58,419
当时减就好了

70
00:02:58,419 --> 00:03:00,240
当然也不能太快是吧

71
00:03:00,240 --> 00:03:01,960
但当时是一个很好的流动性

72
00:03:01,960 --> 00:03:04,199
非常好的减持的窗口

73
00:03:04,360 --> 00:03:06,400
因为很多人鼓吹负利率的时候

74
00:03:06,400 --> 00:03:09,110
是正好减持的最佳时节

75
00:03:09,110 --> 00:03:12,050
而且一定美债要注意九期的风险是吧

76
00:03:12,050 --> 00:03:13,770
因为它的债券收益率是平的

77
00:03:13,770 --> 00:03:16,930
所以基本上可以缩短九期的方法

78
00:03:16,930 --> 00:03:19,949
和获得同样的这样的一个收益的

79
00:03:19,949 --> 00:03:23,930
所以我觉得还要注意美债的这样的一个风险

80
00:03:23,930 --> 00:03:28,938
还是减仓短久期可能会应对美债的风险

81
00:03:28,938 --> 00:03:30,718
那么美债的收益率的飙涨呢

82
00:03:30,718 --> 00:03:35,289
也代表的包括全球主要市场的收益率的飙涨

83
00:03:35,289 --> 00:03:39,310
都是一个全球的再平衡的过程

84
00:03:39,310 --> 00:03:41,889
也是一个防御的一个过程

85
00:03:41,889 --> 00:03:45,050
今天日韩股市出现了一个分化了

86
00:03:45,050 --> 00:03:46,389
日本是涨0.32

87
00:03:46,389 --> 00:03:48,569
韩国暴跌2.8%

88
00:03:48,569 --> 00:03:52,769
其中海力士暴跌二点2.7%

89
00:03:52,769 --> 00:03:54,848
三星暴跌3.2%

90
00:03:54,848 --> 00:03:57,028
现代暴跌7.99%

91
00:03:57,028 --> 00:04:02,259
就是韩国从一个急速的上行变成一个调整

92
00:04:02,259 --> 00:04:06,439
我们整个市场原来是3万亿以上的

93
00:04:06,439 --> 00:04:08,020
3万亿已经是有八天了

94
00:04:08,020 --> 00:04:10,419
突然间现在回到3万亿以下

95
00:04:10,419 --> 00:04:12,379
那之前3万以上的八天

96
00:04:12,379 --> 00:04:14,699
就成为一个成交量的高峰

97
00:04:14,699 --> 00:04:17,000
是相对还是谨慎一些

98
00:04:17,000 --> 00:04:18,370
可能会好一些

99
00:04:18,370 --> 00:04:20,290
这从成交量的角度

100
00:04:20,290 --> 00:04:23,810
如果是从恒指和恒科的这个情况来看

101
00:04:23,810 --> 00:04:25,439
还是一个相对的弱势

102
00:04:25,439 --> 00:04:26,920
这个也是客观事实

103
00:04:26,920 --> 00:04:28,480
看看它什么时候止跌

104
00:04:28,480 --> 00:04:29,360
总体来看

105
00:04:29,360 --> 00:04:33,168
我们还是在周围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底下

106
00:04:33,168 --> 00:04:35,709
我还是建议怎么样加大市场的稳定力度

107
00:04:35,709 --> 00:04:40,819
怎么样去稳定市场可能是非常重要的啊

108
00:04:40,819 --> 00:04:42,240
一个方向

109
00:04:42,240 --> 00:04:43,819
作为投资者本身

110
00:04:43,819 --> 00:04:44,699
如果是我的话

111
00:04:44,699 --> 00:04:47,389
我会从进攻变成防御呃

112
00:04:47,389 --> 00:04:49,449
于强好股也没有必要恐慌

113
00:04:49,449 --> 00:04:52,920
但是集权差股就要谨慎一些

114
00:04:52,920 --> 00:04:55,519
从进攻变成防御可能会好一些

115
00:04:55,519 --> 00:04:57,139
杠杆要小心一些

116
00:04:57,139 --> 00:05:00,939
这就是我这个小叔给大家来分享的内容

117
00:05:00,939 --> 00:05:04,350
因为在不确定的时候

118
00:05:04,350 --> 00:05:08,310
怎么样判断市场的顶部和底部

119
00:05:08,310 --> 00:05:10,740
这个是就非常重要了

120
00:05:10,740 --> 00:05:12,759
因为拿到书的很少

121
00:05:12,759 --> 00:05:15,459
很多人说你的橱窗里面的是正版

122
00:05:15,459 --> 00:05:17,040
这个也很重要的

123
00:05:17,040 --> 00:05:18,620
因为现在盗版的很多

124
00:05:18,620 --> 00:05:22,500
可能我们要稍微小心一些买嗯

125
00:05:22,500 --> 00:05:24,300
拿正版书可能会好一点

126
00:05:24,300 --> 00:05:25,839
有这个习惯的人买股票

127
00:05:25,839 --> 00:05:27,660
他就容易买到好股票呃

128
00:05:27,660 --> 00:05:29,680
有一些高估的还是要谨慎呐

129
00:05:29,680 --> 00:05:33,420
现在整个出现了一个高估的情况还是不少

130
00:05:33,420 --> 00:05:36,750
特别是新股动测就是涨15倍

131
00:05:36,750 --> 00:05:39,550
那原来涨七倍开盘都已经不过瘾了

132
00:05:39,550 --> 00:05:40,930
现在开盘涨十倍

133
00:05:40,930 --> 00:05:44,279
总的涨15倍这样的一个情况

134
00:05:44,279 --> 00:05:49,589
我们也要看到老股的这样的一个资金的抽离

135
00:05:49,589 --> 00:05:51,810
还是不得不防的

136
00:05:51,810 --> 00:05:55,668
全球最大的IPO6月份将要出现了

137
00:05:55,668 --> 00:05:59,528
就是马斯克先生的space x

138
00:05:59,528 --> 00:06:02,139
接着就是OpenAI

139
00:06:02,139 --> 00:06:04,779
可能在年底或者明年初

140
00:06:05,019 --> 00:06:07,740
那这些时间节点都要谨慎一些

141
00:06:07,740 --> 00:06:10,750
深交所有一个30年最大的IPO

142
00:06:10,750 --> 00:06:13,029
港股呢是全球最大的IPO的量

143
00:06:13,029 --> 00:06:16,399
这些都会有对市场会有一个消化的过程

144
00:06:16,399 --> 00:06:20,180
那原来高高在上的一些高估的一些股票

145
00:06:20,180 --> 00:06:21,699
它在巨大的IPO的

146
00:06:21,699 --> 00:06:24,740
或者是越来越多的供应的面前呢

147
00:06:24,740 --> 00:06:27,579
它也会估值会慢慢回归合理水平

148
00:06:27,579 --> 00:06:32,050
那动车就涨15倍的这样的一个次新股

149
00:06:32,050 --> 00:06:33,670
还是要非常谨慎

150
00:06:33,670 --> 00:06:36,689
因为次新股经过时间的推移

151
00:06:36,689 --> 00:06:38,689
他会确定性的变成老股

152
00:06:38,689 --> 00:06:40,990
那次新股变成老股的这个过程

153
00:06:40,990 --> 00:06:43,029
大部分还是估值回归合理的过程

154
00:06:43,029 --> 00:06:46,430
而不是估值继续疯涨的过程

155
00:06:46,430 --> 00:06:48,069
因为IPO就很贵了

156
00:06:48,069 --> 00:06:49,189
还翻15倍

157
00:06:49,189 --> 00:06:51,569
这个我觉得也是不得不防的

158
00:06:51,569 --> 00:06:55,990
这种过度乐观的估值还是要相对的谨慎些

159
00:06:55,990 --> 00:06:58,889
我们很多情况下还是要看常识

160
00:06:58,889 --> 00:07:00,689
树不会长到天上去

161
00:07:00,689 --> 00:07:02,879
长到珠穆朗玛峰就差不多了

162
00:07:02,879 --> 00:07:04,439
它不会长到月球

163
00:07:04,439 --> 00:07:05,879
也很难长到火星

164
00:07:05,879 --> 00:07:08,079
但是长到珠穆朗玛峰的时候

165
00:07:08,079 --> 00:07:10,680
很多人就会憧憬会长到火星了

166
00:07:10,680 --> 00:07:13,269
这个可能也要小心一些

167
00:07:13,269 --> 00:07:15,108
往往是珠穆朗玛峰的时候

168
00:07:15,108 --> 00:07:18,408
看火星的时候是最容易出货的

169
00:07:18,408 --> 00:07:21,428
而鼓吹上火星上月球那帮人呢

170
00:07:21,428 --> 00:07:23,988
他早把登山梯给撤了

171
00:07:23,988 --> 00:07:27,759
这就是612455178的时候干的事情

172
00:07:27,759 --> 00:07:29,839
当我们看到费城半导体也好

173
00:07:29,839 --> 00:07:31,240
日韩股市也好

174
00:07:31,240 --> 00:07:34,139
还有一些纳指也好

175
00:07:34,139 --> 00:07:37,220
现在都是面临的美债收益率的飙涨

176
00:07:37,220 --> 00:07:39,038
油价的飙涨

177
00:07:39,038 --> 00:07:41,658
还有利率的重新的定价

178
00:07:41,658 --> 00:07:45,399
通胀的重新的定价的一个估值的压力

179
00:07:45,399 --> 00:07:48,709
现在大部分人还说他们还会上火星是吧

180
00:07:48,709 --> 00:07:51,910
但是我觉得还是什么时候都要加一个问号

181
00:07:51,910 --> 00:07:54,910
到珠穆朗玛峰还会不会上月球了

182
00:07:54,910 --> 00:07:56,918
还会不会上火星吧

183
00:07:56,918 --> 00:07:57,678
他那么好

184
00:07:57,678 --> 00:07:59,119
为什么把登山踢给撤了呢

185
00:07:59,119 --> 00:08:00,978
这个还是多打一个问号

186
00:08:00,978 --> 00:08:01,939
可能会好一点

187
00:08:01,939 --> 00:08:07,519
新股王动车就要挑战这个老骨王是吧

188
00:08:07,519 --> 00:08:09,899
上市两天就要挑战老股王

189
00:08:09,899 --> 00:08:13,139
更不要说那个将要发行的全球最大的IPO

190
00:08:13,139 --> 00:08:15,399
我们还有很多炙手可热的股票

191
00:08:15,399 --> 00:08:17,389
越热越要小心

192
00:08:17,389 --> 00:08:18,110
喘一喘

193
00:08:18,110 --> 00:08:18,810
缓一缓

194
00:08:18,810 --> 00:08:20,170
跌多了也不要恐慌

195
00:08:20,170 --> 00:08:20,829
再见

196
00:08:20,829 --> 00:08:23,250
我讲的是外围市场

197
00:08:23,639 --> 00:08:26,300
做个好人

198
00:08:26,300 --> 00:08:28,819
做个好人

199
00:08:29,459 --> 00:08:34,22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200
00:08:35,500 --> 00:08:37,970
做个好人

201
00:08:37,970 --> 00:08:40,519
做个好人

202
00:08:40,519 --> 00:08:45,039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零次青 好股票涨,恒科跌 差股票涨,恒科跌 美股涨,恒科跌 美股跌,恒科跌 A股涨,恒科跌 A股跌,恒科跌 107 15 2026-05-19 11:19
ST满仓梭哈 不玩了休息半个月再说了[笑哭] 74 38 2026-05-19 11:15
茶凉TvT 买到正版了 46 0 2026-05-19 11:24
8848钛合金猛汉 警惕银行保险券商风险[笑哭],开眼了,一个国家的牛市和一个国家的金融系统没关系,股价是股价,基本面是基本面,那不就纯赌吗,牛的牛的,今天韩国跌2个点,半导体板块不跌反涨,有一种一月航天的感觉,资金盲目开多,每次都是水下拉起来,在证券里看人家真羡慕啊 34 18 2026-05-19 11:36
BriNeNZ丶 合肥有魔丸降世,资金跑路准备接生 21 5 2026-05-19 11:34
ST移动 美股存在的意义就是让金融服务于实体,史上最大的ipo Spacex即将过会,在这之前散户朋友们手里的老登股将会持续承压,当然这一切我说的都是美股日股欧股 17 1 2026-05-19 11:34
南风醉雨 在半导体的散户朋友[doge] 15 1 2026-05-19 11:33
xswudi 想做好人就去2689做,4200点说自己是来做好人的,离大谱[吃瓜] 14 5 2026-05-19 11:49
Tayumo [星星眼] 13 0 2026-05-19 11:51
芜香蛋葱鸡 好人股本来全红,又绿了一半 13 16 2026-05-19 11:27
xswudi 要么空仓,要么拥抱科技,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吃瓜] 10 1 2026-05-19 11:30
于夹傲的美国蝶 恒科怎么办[笑哭][笑哭] 9 27 2026-05-19 11:15
二十世纪马人 机构今天还抽我们化工老登血呢[呲牙]我们不是顺周期行业吗?[微笑] 8 25 2026-05-19 11:17
Nitrate__ 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8 4 2026-05-19 11:15
快乐的崽__ 为什么老登股一直跌,飞到天上的科创板一直涨?因为老登股跌了会有人接盘,不会崩,飞在天上的光、芯片、储存等只要跌了就容易开启大逃杀,容易雪崩,所以到某个临界点前就只能一直涨[藏狐] 6 4 2026-05-19 11:58
友利奈绪吃什么 好人股[点赞][点赞][点赞] 6 0 2026-05-19 11:42
凯凯INS的每日生活 信了追热点那种鬼话,不如空仓。。看主力笑话来得有趣~本金保住才是硬道理。还有就是要和外资脱钩,,避免被影响。。明明跟我们毫无关系,什么美债日债的。。 6 4 2026-05-19 11:30
友利奈绪吃什么 或已跌出性价比 6 8 2026-05-19 11:25
xhs2200 上午目前为止:开盘酒/消费微高开冲高回落,科技ai/芯片低开下杀调整盘中v字反弹。 如果后几天酒/消费指数再跌出新低,ai/芯片指数还有新高。 砸出的资金全去抬科技类,这波耐心等创业板期指落地。 6 0 2026-05-19 11:23
李大霄 https://b23.tv/mall-2Kf6gp-6zWKv 6 4 2026-05-19 11:14
弹幕

共 4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依旧绿券,绿险 懂你意思 笑了笑了 嬉皮笑脸 植物都成这样了 不是暴跌? 恒生科技的流动性特别差,525的股票卖了三天才卖掉,A股的话一天之内就能卖掉 银行 ETF 暴涨 0.4% 第一财经 肯定要减啊,摆脱外资对市场的控制才是当下第一要务,, 格局太小了,外资当然是越多越好,美股涨了几百年靠的是美国人吗 20年吧 BGM都出来了是不是可以全仓好人股的时候到了 别人恐惧时候正是买入的大好时机 哇 还有bgm 没绷住,这bgm 做个好人! 哈哈哈哈哈 真好人 哈哈哈 做个好人 好久没有听过了 久违的声音 难绷哈哈哈 战歌响起~~~ 正版或是地球顶咯,大霄老师呼吁入手时或是高位 哈哈哈哈 明天也要我做个好人吗? 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BGM好评 大普微[doge] 李大霄讲打板战略 点名大普微 hhh 确定没有A股半导体? 长鑫,spacex 加仓好人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