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恒立液压出事液压茅高估了

BV1LHXwBhEQ1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4 10:15
时长 3分24秒
播放 3980
点赞 98
评论 15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80 --> 00:00:01,940
过去的45年

2
00:00:01,940 --> 00:00:05,219
A股的割鹿毛日子过得非常惨淡啊

3
00:00:05,219 --> 00:00:09,150
比如说一美毛艾美克股价从高点打了两折啊

4
00:00:09,150 --> 00:00:10,669
再比如说眼科毛

5
00:00:10,669 --> 00:00:13,509
二眼科股价从高点打了两折啊

6
00:00:13,509 --> 00:00:15,710
再比如说牙科毛啊

7
00:00:15,710 --> 00:00:18,230
通策医疗股价只打到1.5折啊

8
00:00:18,230 --> 00:00:20,030
更不用讲这个酱油毛啊

9
00:00:20,030 --> 00:00:24,039
然后豆油毛都打了个3~4折啊

10
00:00:24,039 --> 00:00:25,559
比如说这光伏毛啊

11
00:00:25,559 --> 00:00:28,089
隆基绿能到现在还是亏的啊

12
00:00:28,089 --> 00:00:30,030
还有其他的轮胎毛呀

13
00:00:30,030 --> 00:00:32,268
各种毛实际上表现都很差

14
00:00:32,268 --> 00:00:33,668
哪怕是真茅台啊

15
00:00:33,668 --> 00:00:35,289
过去几年打了个6~7折

16
00:00:35,289 --> 00:00:37,628
但是呢有一家公司就非常神奇

17
00:00:37,628 --> 00:00:39,509
去年底呢股价创历史新高

18
00:00:39,509 --> 00:00:42,810
这家公司呢就是恒力液压液压铆

19
00:00:42,810 --> 00:00:44,070
这家公司还是很神奇的啊

20
00:00:44,070 --> 00:00:45,350
我看了看老板很励志啊

21
00:00:45,350 --> 00:00:48,729
就是最早是七个人的小车间做起来

22
00:00:48,729 --> 00:00:50,649
然后呢打破了海外的垄断技术

23
00:00:50,649 --> 00:00:52,039
就做那个液压油缸

24
00:00:52,039 --> 00:00:54,079
然后把欧美的这个技术给打破了

25
00:00:54,079 --> 00:00:56,280
而且比他东西做的比海外还好

26
00:00:56,280 --> 00:00:57,700
价格只有人家1/2

27
00:00:57,700 --> 00:00:58,920
结果公司做大了

28
00:00:58,920 --> 00:01:01,009
还赶上了中国的地产爆发

29
00:01:01,009 --> 00:01:02,210
挖掘机爆发

30
00:01:02,210 --> 00:01:03,820
他每一步棋都走对了

31
00:01:03,820 --> 00:01:05,140
而且最神奇的是什么呢

32
00:01:05,140 --> 00:01:07,310
股价去年还创历史新高

33
00:01:07,629 --> 00:01:08,629
他怎么创的呢

34
00:01:08,629 --> 00:01:10,549
我研究了一下这公司啊

35
00:01:10,549 --> 00:01:11,709
他做了做这几件事

36
00:01:11,709 --> 00:01:13,950
第一件事呢他把原来的液压技术

37
00:01:13,950 --> 00:01:15,469
然后做到机器人上

38
00:01:15,469 --> 00:01:17,340
在机器人上呢又发扬光大了

39
00:01:17,340 --> 00:01:20,500
然后第二个呢他把生意做到全球啊

40
00:01:20,500 --> 00:01:22,659
无论是收并购还是在墨西哥

41
00:01:22,659 --> 00:01:25,478
东南亚美国开厂做的也很成功

42
00:01:25,478 --> 00:01:26,799
就这么一家公司

43
00:01:26,799 --> 00:01:28,239
它怎么会出问题呢

44
00:01:28,239 --> 00:01:29,379
啊不知道啊

45
00:01:29,379 --> 00:01:30,879
但是呢你看他财报啊

46
00:01:30,879 --> 00:01:31,599
很有意思啊

47
00:01:31,599 --> 00:01:33,769
财报其实几年做的很好啊

48
00:01:33,769 --> 00:01:34,890
前三季度二十二五年

49
00:01:34,890 --> 00:01:37,129
前三季度呢都是15%左右的利润

50
00:01:37,129 --> 00:01:38,780
还有销售额的增长

51
00:01:38,780 --> 00:01:40,659
而且净利高达30%

52
00:01:40,659 --> 00:01:42,120
销售额做了77亿

53
00:01:42,120 --> 00:01:42,879
赚了多少

54
00:01:42,879 --> 00:01:43,789
20多个亿

55
00:01:43,789 --> 00:01:45,069
45%毛利

56
00:01:45,069 --> 00:01:46,069
30%的纯利

57
00:01:46,069 --> 00:01:46,748
也就说这家公司

58
00:01:46,748 --> 00:01:50,099
其实在这个行业里面是绝对有话语权的

59
00:01:50,099 --> 00:01:53,689
而且呢他的生意呢而且是完全市场化对吧

60
00:01:53,689 --> 00:01:55,730
挖掘机哈市场饱和了之后呢

61
00:01:55,730 --> 00:01:57,409
他又搞机器人哈

62
00:01:57,409 --> 00:01:58,329
国内饱和之后呢

63
00:01:58,329 --> 00:01:59,799
他又做海外是吧

64
00:01:59,799 --> 00:02:02,340
然后呢每个产品呢迭代的时候呢

65
00:02:02,340 --> 00:02:04,670
都把原来的技术呢都发扬光大了

66
00:02:04,670 --> 00:02:05,709
其实从哪个角度呢

67
00:02:05,709 --> 00:02:07,409
这家公司都不应该出问题是吧

68
00:02:07,409 --> 00:02:09,949
而且这个估值呢其实呢是有点偏高的

69
00:02:09,949 --> 00:02:11,509
到现在是44倍的估值

70
00:02:11,509 --> 00:02:14,319
如果按照15%的利润和销售额增长

71
00:02:14,319 --> 00:02:16,400
其实给20倍左右是差不多的

72
00:02:16,400 --> 00:02:18,419
因为那个格鲁毛其实也差不太多嘛

73
00:02:18,419 --> 00:02:21,990
但是就这家公司完全是没有哈

74
00:02:21,990 --> 00:02:25,110
看出来各种bug的公司还出事了

75
00:02:25,110 --> 00:02:27,469
所以有知道的兄弟们可以探讨一下啊

76
00:02:27,469 --> 00:02:28,349
什么原因啊

77
00:02:28,349 --> 00:02:30,300
因为出一家好公司很难

78
00:02:30,300 --> 00:02:34,599
而且能在这几年能把公司还能保持这种市值的

79
00:02:34,599 --> 00:02:35,039
很难

80
00:02:35,039 --> 00:02:37,770
因为任何一个两折的公司

81
00:02:37,770 --> 00:02:39,969
背后都是无数的散户啊

82
00:02:39,969 --> 00:02:41,050
倾家荡产啊

83
00:02:41,050 --> 00:02:41,729
家破人亡

84
00:02:41,729 --> 00:02:44,169
但就这家公司做的还真不错啊

85
00:02:44,169 --> 00:02:45,689
但是我觉得他的估值肯定高了

86
00:02:45,689 --> 00:02:47,990
因为从他的几个数据来看

87
00:02:47,990 --> 00:02:49,150
实际上现在有点问题

88
00:02:49,150 --> 00:02:50,509
比如一个是应收款啊

89
00:02:50,509 --> 00:02:51,289
基本上翻倍了

90
00:02:51,289 --> 00:02:51,949
比前几年啊

91
00:02:51,949 --> 00:02:53,150
第二个呢ROE

92
00:02:53,150 --> 00:02:53,990
它股东回报率

93
00:02:53,990 --> 00:02:57,099
比这个4年前也下滑了50%好

94
00:02:57,099 --> 00:02:58,770
我还去2020年左右

95
00:02:58,770 --> 00:02:59,969
还有35%左右的ROE

96
00:02:59,969 --> 00:03:01,689
到现在只有16%了啊

97
00:03:01,689 --> 00:03:03,650
再看一下他的这个自由现金流啊

98
00:03:03,650 --> 00:03:05,509
这3年呢也少了20%多

99
00:03:05,509 --> 00:03:08,150
所以其实呢这家公司的危机还是在的

100
00:03:08,150 --> 00:03:10,009
再加上这个创始人啊

101
00:03:10,009 --> 00:03:10,710
如果被留置

102
00:03:10,710 --> 00:03:13,349
我估计呢接下来啊也有可能出其他大问题

103
00:03:13,349 --> 00:03:15,819
所以呢有这家公司的目前还得小心一点啊

104
00:03:15,819 --> 00:03:16,740
因为估值太高了

105
00:03:16,740 --> 00:03:19,979
但是呢这家公司它到底是因为什么出的问题啊

106
00:03:19,979 --> 00:03:21,319
包括创始人因为什么进去的

107
00:03:21,319 --> 00:03:22,900
有知道的可以探讨一下啊
评论

共 13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奇思妙想的西瓜 我还在墓地茅-福寿园,刚刚停牌[笑哭] 18 0 2026-03-24 11:50
寂寞de女明星 听说准备run了,买了金毛的500万一张的绿卡 6 2 2026-03-24 11:39
911大飞哥 业绩造假?向海外转移资产? 4 0 2026-03-24 11:28
复利成长始终如一 片仔癀估值也高了合理估值在二十倍以内可以考虑 1 0 2026-03-24 11:18
柒翎伊尔 利空出尽是吧 0 0 2026-05-17 01:09
西罗 [吃瓜]到底出了啥事,好奇 0 0 2026-04-04 14:39
缅甸故事真精彩 没出历史新高呢[doge] 0 0 2026-03-31 00:05
乌云乌狗 机器人概念[doge] 0 0 2026-03-29 17:28
大a最后の多头 电池茅过得挺好的[吃瓜] 0 0 2026-03-28 13:57
花式无名 飞天茅这么说[doge] 0 0 2026-03-26 00:19
安静柯拉 这股票去年莫名其妙大涨,本身就那样 0 0 2026-03-25 13:23
bili_63268465192 还玩个叼毛 0 0 2026-03-24 16:12
人家有昵称了 全哥的财务分析很扎实![支持] 0 0 2026-03-24 11:50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光伏茅不是阳光电源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