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全球都在抢油为何中国能稳住

BV1L7XaB1ETf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30 13:19
时长 8分10秒
播放 47266
点赞 1029
评论 582
弹幕 6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4,900
今天早上首场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来袭

2
00:00:04,900 --> 00:00:07,389
天气有变化啊

3
00:00:07,389 --> 00:00:09,449
大家出门带伞

4
00:00:09,449 --> 00:00:13,330
第一个日本盘中暴跌2500点

5
00:00:13,330 --> 00:00:16,469
关键是日本的东证成长市场

6
00:00:16,469 --> 00:00:19,519
250指数期货出发

7
00:00:19,519 --> 00:00:22,280
熔断机制跌幅扩大到4.5

8
00:00:22,280 --> 00:00:29,480
东证指数对他日本他在10年前确实是下场买过股票

9
00:00:29,480 --> 00:00:33,090
但现在这个位置5万点虽然跌了不少了啊

10
00:00:33,090 --> 00:00:35,149
自从我提出日股见顶以来啊

11
00:00:35,149 --> 00:00:37,960
2月26号见顶以来掉了不少了

12
00:00:37,960 --> 00:00:39,619
掉了差不多有1万点吧

13
00:00:39,619 --> 00:00:41,979
但现在这个位置它仍然很贵

14
00:00:41,979 --> 00:00:42,859
20倍

15
00:00:42,859 --> 00:00:45,560
20.7倍还是很昂贵的

16
00:00:45,560 --> 00:00:47,420
相对来说啊

17
00:00:47,640 --> 00:00:49,859
6000点涨涨上来啊

18
00:00:49,859 --> 00:00:51,960
短短的一个时间

19
00:00:52,960 --> 00:00:59,539
有个小20年涨到了5万9332点

20
00:00:59,539 --> 00:01:00,420
见顶了

21
00:01:00,420 --> 00:01:02,100
这个概率在增加

22
00:01:02,100 --> 00:01:04,390
所以在顶部的时候

23
00:01:04,390 --> 00:01:08,750
它启动的概率或者是在顶部买进的概率并不高

24
00:01:08,750 --> 00:01:12,159
当然救市的稳定下的这个除外啊

25
00:01:12,159 --> 00:01:16,079
熔断的时候恢复秩序的时候除外

26
00:01:16,239 --> 00:01:17,659
这是日本

27
00:01:17,659 --> 00:01:19,280
韩国也是同样的道理啊

28
00:01:19,280 --> 00:01:21,769
我认为2026年2月27日

29
00:01:21,769 --> 00:01:23,829
我认为韩国股市也见顶了

30
00:01:23,829 --> 00:01:25,090
概率在增加啊

31
00:01:25,090 --> 00:01:26,250
随后就两天熔断

32
00:01:26,250 --> 00:01:27,989
韩国的也是稳定一下

33
00:01:27,989 --> 00:01:30,549
不是在这个位置买进建仓啊

34
00:01:30,549 --> 00:01:31,629
这个概率很低的

35
00:01:31,629 --> 00:01:34,569
因为现在是6347点

36
00:01:34,769 --> 00:01:37,750
他不是前几年的2284点

37
00:01:37,750 --> 00:01:39,739
不是25年的这个点位

38
00:01:39,739 --> 00:01:42,340
也不是20年的1439点

39
00:01:42,340 --> 00:01:43,079
这个点位啊

40
00:01:43,079 --> 00:01:44,780
前面两个有可能是买一点

41
00:01:44,780 --> 00:01:45,540
有可能啊

42
00:01:45,540 --> 00:01:48,870
那现现在这个位置只是让它不不熔断

43
00:01:48,870 --> 00:01:50,090
我觉得是这么一个目的

44
00:01:50,090 --> 00:01:52,150
那么这个始作俑者是啥呢

45
00:01:52,150 --> 00:01:54,769
就是油价众所周知的原因啦

46
00:01:54,769 --> 00:01:57,689
路由10:29分创到了108.7

47
00:01:57,689 --> 00:02:00,609
油价也是主要的原因了

48
00:02:01,290 --> 00:02:05,120
恒指呢削了百分之接近21.99%

49
00:02:05,120 --> 00:02:07,000
恒科是掉了3%

50
00:02:07,000 --> 00:02:11,500
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比较波动的这么一个环境底下呢

51
00:02:11,500 --> 00:02:14,159
我们更多的是要防御

52
00:02:14,159 --> 00:02:17,750
从进攻变成防御可能是比较合适的

53
00:02:17,750 --> 00:02:19,789
我讲的是散户啊

54
00:02:19,789 --> 00:02:22,370
散户投资者要怎么样保护自己

55
00:02:22,370 --> 00:02:27,590
但我也解觉得呢我们这个市场呢还是呃有稳定力量的

56
00:02:27,590 --> 00:02:31,139
我们这个市场还是有有平准基金的

57
00:02:31,139 --> 00:02:34,709
在这个市场面临重大的外部冲击的时候

58
00:02:34,709 --> 00:02:39,639
我也是小建议啦啊该出手时就出手啊

59
00:02:39,639 --> 00:02:41,900
可能对保护散户要好一点

60
00:02:41,900 --> 00:02:45,379
还是观察到还是有一些稳定力量

61
00:02:45,379 --> 00:02:46,900
还是有一些迹象了

62
00:02:46,900 --> 00:02:49,060
出手了还是听取了一些意见

63
00:02:49,060 --> 00:02:52,080
看来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啊

64
00:02:52,080 --> 00:02:53,599
我们相对而言啊

65
00:02:53,599 --> 00:02:55,719
还是听取了一些意见

66
00:02:55,719 --> 00:02:58,900
我们再看看美股的股指业绩呢

67
00:02:58,900 --> 00:02:59,699
跌幅收窄了

68
00:02:59,699 --> 00:03:01,659
原来跌超0.7%的啊

69
00:03:01,659 --> 00:03:03,740
原来跌接近1%的

70
00:03:03,740 --> 00:03:05,139
现在回到0.5了

71
00:03:06,180 --> 00:03:08,219
还是有一定的跌幅收窄的迹象

72
00:03:08,219 --> 00:03:10,710
天气还是有点不太好哈

73
00:03:10,710 --> 00:03:13,770
东北大面积降雪在酝酿

74
00:03:13,770 --> 00:03:15,650
这个天气也不是非常好

75
00:03:15,650 --> 00:03:17,949
总的来说还需要带伞吧

76
00:03:17,949 --> 00:03:22,000
这次的这个情况呢确实是发生了股灾

77
00:03:22,000 --> 00:03:25,500
经三者同时出现波动的这个情况

78
00:03:25,500 --> 00:03:26,849
到之前呃

79
00:03:26,849 --> 00:03:28,229
出现同样类似的情况

80
00:03:28,229 --> 00:03:30,849
底下呢起码一个是跌的

81
00:03:30,849 --> 00:03:32,110
两个市涨的

82
00:03:32,110 --> 00:03:33,810
或者是起码有一个涨啊

83
00:03:33,810 --> 00:03:35,269
三个都跌

84
00:03:35,549 --> 00:03:38,489
这个我觉得还是不太寻常的

85
00:03:38,489 --> 00:03:40,468
只有油价一家独赢是吧

86
00:03:40,468 --> 00:03:42,408
这种情况也是很少见的

87
00:03:42,408 --> 00:03:45,579
但这个呢也意味着不经深入啊

88
00:03:45,579 --> 00:03:49,919
也是这个脉冲跟这个冲突是密切关联了

89
00:03:49,919 --> 00:03:51,909
我们在比较高波动的时候呢

90
00:03:51,909 --> 00:03:53,629
还是要注意杠杆

91
00:03:53,629 --> 00:03:56,139
杠杆还是要注意还钱

92
00:03:56,139 --> 00:03:58,139
很多经验不足的投资者呢

93
00:03:58,139 --> 00:04:00,979
可能往往就是在波动的时候显得过于冒进

94
00:04:00,979 --> 00:04:01,580
过于激进

95
00:04:02,659 --> 00:04:04,919
这个可能不太可取的

96
00:04:04,919 --> 00:04:09,580
因为大多数人其实都没有这样的一个情形底下的操作经验啊

97
00:04:09,580 --> 00:04:12,159
这个也是广州也暴雨非常厉害

98
00:04:12,159 --> 00:04:17,370
这场雨关于油价呢实体的时候呢也不要过度的恐慌啊

99
00:04:17,370 --> 00:04:18,470
全球都乱了啊

100
00:04:18,470 --> 00:04:20,689
但是中国还是能够稳住

101
00:04:20,689 --> 00:04:25,680
一个是我们战略性石油储备已经呼吁了有20年了吧

102
00:04:25,680 --> 00:04:27,579
而且这个20年的过程里面

103
00:04:27,579 --> 00:04:32,019
众多的有识之士都在强烈的呼吁加大我们的战略石油储备

104
00:04:32,019 --> 00:04:34,019
我也提了很多的意见了

105
00:04:34,019 --> 00:04:38,800
战略石油储备呢啊一个是我们要加大储备量

106
00:04:38,800 --> 00:04:41,399
还有更多的呢还是要我们要多管道

107
00:04:41,399 --> 00:04:43,410
多渠道更重要

108
00:04:43,410 --> 00:04:46,029
更重要的是新能源改变我们的能源结构

109
00:04:46,029 --> 00:04:46,990
这个才是根本

110
00:04:46,990 --> 00:04:48,850
这才是最终解决方案

111
00:04:48,850 --> 00:04:50,050
因为多少都不够的

112
00:04:50,050 --> 00:04:51,449
多少如果不转型的话

113
00:04:51,449 --> 00:04:52,449
多少都不够的

114
00:04:52,449 --> 00:04:54,230
幸好我们目前的情况下

115
00:04:54,230 --> 00:04:59,370
已经是不管是我们的新能源跟传统能源的转型

116
00:04:59,370 --> 00:05:02,720
还有我们的大量的这种用电的普及

117
00:05:02,720 --> 00:05:04,720
关键是电电电电电啊

118
00:05:04,720 --> 00:05:09,199
电气化电气化这个我觉得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

119
00:05:09,600 --> 00:05:11,178
油永远不够的

120
00:05:11,178 --> 00:05:17,678
而且这种电气化的迅猛的这个增长应该是我们走的还在前列的

121
00:05:17,678 --> 00:05:19,300
走得相对比较好的

122
00:05:19,300 --> 00:05:20,540
而且我们的用电量

123
00:05:20,540 --> 00:05:23,040
我们的发电量是第二名的两倍啊

124
00:05:23,040 --> 00:05:24,240
那更不要说后面了

125
00:05:24,240 --> 00:05:27,079
可能是第二跟后面十名加起来的总和

126
00:05:27,079 --> 00:05:30,360
那随着这样的一个趋势还在扩大这样的一个速度

127
00:05:30,360 --> 00:05:31,360
因为我们不断的在建

128
00:05:31,360 --> 00:05:32,160
不断的在建

129
00:05:32,160 --> 00:05:32,959
不断地增加

130
00:05:32,959 --> 00:05:34,399
产能不断的增加

131
00:05:34,399 --> 00:05:37,019
特别是新能源不断的增加

132
00:05:37,019 --> 00:05:39,129
那这样的一个情况底下

133
00:05:39,129 --> 00:05:42,290
那我觉得为什么中国能够有底气做到不慌

134
00:05:42,290 --> 00:05:43,490
未雨绸缪啊

135
00:05:43,490 --> 00:05:44,769
先做了20年的工作

136
00:05:44,769 --> 00:05:45,910
埋头苦干啊

137
00:05:45,910 --> 00:05:48,300
那我们的风光啊

138
00:05:48,300 --> 00:05:51,139
还有这种水河啊等等等等

139
00:05:51,139 --> 00:05:54,300
都逐渐的占据了半壁江山

140
00:05:54,300 --> 00:05:57,569
甚至以后有可能会啊会更多

141
00:05:57,569 --> 00:06:00,750
另外这样的一个新能源汽车也好啊

142
00:06:00,750 --> 00:06:04,569
我们的各种啊用电的场景其实都在增加

143
00:06:04,569 --> 00:06:08,850
更不要说以后的啊机器人啊等等等等的运用了啊

144
00:06:08,850 --> 00:06:12,720
我们看到很多的用电的装备已经出现了

145
00:06:12,720 --> 00:06:15,519
那如果是这个趋势普及之后

146
00:06:15,879 --> 00:06:16,879
那怎么弄

147
00:06:16,879 --> 00:06:21,029
那无疑就是用电的有多电的地方有优势啊

148
00:06:21,029 --> 00:06:22,350
这是毫无疑问的

149
00:06:22,350 --> 00:06:24,829
之前的一切的都要重新计算啊

150
00:06:24,829 --> 00:06:28,000
因为电跟传统的那些来比

151
00:06:28,000 --> 00:06:29,639
它不需要炮弹呐

152
00:06:30,680 --> 00:06:32,420
它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钢

153
00:06:32,420 --> 00:06:33,750
还有火药啊

154
00:06:33,750 --> 00:06:35,389
不需要了就用电

155
00:06:35,389 --> 00:06:37,930
那谁有电谁谁就有竞争力啊

156
00:06:37,930 --> 00:06:39,970
那技术发展到这一阶段的话

157
00:06:39,970 --> 00:06:41,949
那我们一切的都要重新计算

158
00:06:41,949 --> 00:06:45,639
重新来衡量力量对比啊等等

159
00:06:45,639 --> 00:06:47,709
那这是前瞻的了啊

160
00:06:47,709 --> 00:06:49,930
但这个不要过度解读了

161
00:06:49,930 --> 00:06:53,209
只不过我们谈谈我们的优势之所在吧

162
00:06:53,209 --> 00:06:56,089
在碰到不确定性的时候啊

163
00:06:56,089 --> 00:06:58,649
我们多谈谈我们的底气啊

164
00:06:59,649 --> 00:07:01,790
在碰到劳动的时候啊

165
00:07:01,790 --> 00:07:02,670
又有消息了

166
00:07:02,670 --> 00:07:05,158
因为他们那边快开盘了

167
00:07:05,319 --> 00:07:08,038
协议可能很快就能达成右手了啊

168
00:07:08,038 --> 00:07:10,029
他很快已经很长时间了

169
00:07:10,029 --> 00:07:11,009
希望吧

170
00:07:11,009 --> 00:07:13,110
所以在外围动荡的时候

171
00:07:13,110 --> 00:07:15,310
或者是面临不确定性的时候

172
00:07:15,310 --> 00:07:16,589
或者是对油价

173
00:07:16,589 --> 00:07:18,250
油荒到来的时候

174
00:07:18,250 --> 00:07:23,949
为什么我们中国能够处于一个淡定的应对的这么一个状态呢

175
00:07:23,949 --> 00:07:26,250
关键是底气之所在

176
00:07:26,250 --> 00:07:28,069
关键是未雨绸缪啊

177
00:07:28,069 --> 00:07:30,509
关键是我们这么多年的准备

178
00:07:30,509 --> 00:07:33,839
当然危机我只是谈外围市场

179
00:07:33,839 --> 00:07:35,839
我讲的是美股

180
00:07:36,160 --> 00:07:38,120
美股美股美股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Alpha_零能 悲观绝望中出现了一面红旗[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300 17 2026-03-30 13:23
零次青 我虽然是个散户,但炒股只炒A股 为什么不买美股,因为美股伤身体 256 22 2026-03-30 13:22
超大冰美式不加糖 或得好报 58 10 2026-03-30 14:27
谢谢达芬奇 朋友们,余钱好书,现在是买入的好价格吗[星星眼] 50 30 2026-03-30 14:33
玲布灵不灵 牢a就喜欢在全球大跌的时候出来表现一下,然后补跌 45 7 2026-03-30 14:15
翻滚吧咸鱼Djs 别太操劳了 44 2 2026-03-30 14:32
俺想要拉屎自由 我这次买了st版本支持一下[doge] 44 9 2026-03-30 13:34
Upのdown 哇,还有机构抱团 43 14 2026-03-30 15:44
CLSET 1940年到1950年间,美国作为全球最强大的工业国,在二次世界大战导致的全球高通胀的情况下,向世界输出工业品,转嫁了通胀,维持了高增长。这十年间,欧洲的股票一度暴跌,而远离战火的美国的各类资产中,涨得最多的恰恰是股票而不是黄金。当然我说的是美股,是美股,我现在说的是美股[doge] 42 17 2026-03-30 17:09
账号已注销 买了一本,或可以做厕纸 25 16 2026-03-30 13:48
steinwayson 我准备了两辆摩托车 昼夜不停的去加油站加油,回来把油抽出来,浴缸里 家里瓶瓶罐罐都装满了汽油 要涨价了[doge] 23 10 2026-03-30 13:22
南风醉雨 A股这是要走独立行情了?[星星眼] 22 45 2026-03-30 15:03
笑看风云淡97 一天之内两场直播,盆栽彻底消失,帽子从草帽变成礼帽——这个变化速度不寻常。 可能解读: 盆栽消失 = 旧周期结束,新信号系统启动 草帽→礼帽 = 信号升级,从"种田"到"出席正式场合" 熊猫铁打不动 = 熊市基调没变 红色领带 = 微弱的结构性机会 一句话: 霄哥今天两连播,信号从"播种"升级到"戴礼帽出席",熊猫还是那头熊猫——熊市没走,但可能有个"体面的"反弹窗口要来?🤔 ⚠️ 纯霄学娱乐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 22 1 2026-03-30 13:30
紫雨林霖 或楼下绿植店被大霄老师买空,只能去隔壁服装店买帽子了[doge] 22 3 2026-03-30 13:27
bili_91703871367 2921点买入,是抄底了吗?[doge_金箍] 20 10 2026-03-30 17:04
AAA丰桥素面批发 银行都拉冒烟了能不稳吗?工行两个点建行水下拉到水上一个点,石油海油又不砸盘 19 8 2026-03-30 13:24
Mrlossy 或三倍做多电子小书 18 0 2026-03-30 18:44
极致奢华的小板凳 就这还跑赢89.24%,可以想象,量化是收割了多少短线散户和游资,满仓赛力斯924天,53成本,无杠杆 16 7 2026-03-30 15:32
BNB天空 国家队 年化7.66% 真的牛逼。 截至 2024 年底,社保基金总资产大约在 3.3 万亿左右,其中累计投资收益就达到 1.9 万亿。 万亿级别还有7.66%收益。 就3年成立撤回。 那三年基本上都是经济危机的时候。 15 6 2026-03-30 19:46
Mid-JohnLee 新手炒股,想请教各位前辈,要有机会穿越回去的话,对最开始的自己有啥建议吗[tv_可爱] 15 56 2026-03-30 13:59
弹幕

共 6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金句缔造者,大霄老师好。 本周最少还有3根小阳!看空的继续嘲笑我吧!上周五嘲笑过一次!本周一周都踏空。看别人赚钱比自己亏钱还难受吧。等你们熬不住进来差不多也收网了 因为幽灵舰队 《为何不慌》 李大霄天气预报战略 熊猫的地球顶,加上片尾的暴风雨摇头,电力和设备比较稳点,其他的不用看了。 盆栽都没了 小桌子快堆不下了 见顶 拔根儿了?? 帽子是顶的意思吗 大宵老师或刚睡醒 4个红球在地球下,4000点是起点 问题是3万多点你就说日本见顶啊 盖了帽了,老北鼻! 怎么盖白布了 我骑小电 我的盆栽呢? 短短的小二十年。。。多少人已经噶了。 盆景没了放帽子是啥意思 礼貌 脱帽致敬 最近的声音实在太小了 商业航天全线上涨 或其防御能力很强 那你一定在商业航天赚飞了吧 商业航天是跌到底部了,如果再跌,估计得回起涨点。。 航天某股还有1600的PE看着都吓人 该出手就是没有出手 TTM -500的都有 微盘股出手了 一个广东人关心东北的天气wwww 一语双关 气温大跌10% 新能源和储能是关键 大霄老师也是抽象区的人才啊 电气化推送信息化 鬼畜。哈哈哈 电气大跌三四天了 懂了梭哈长江电力 中国电建 今年主线新能源 电网设备 笑嘻嘻 货币锚定电力? 长江电力 或利好电力 石油美元体系,未来就是电力人民币体系 市场已经不新黄毛了哈哈哈 今天上班的我 风雨飘摇 雪花飘飘 雨打在枝头,摇摇欲坠(砸盘) 恐慌性抛售 或利好霸王茶姬 结尾何意味 摇头是什么意思... 大霄老师真的勤勉 不要出门 暴雨来了不要出去 外围风雨大,别去了 山雨欲来风满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