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五粮液财报暴雷,25年多份财报调整,咋回事?

BV1Kt9eB6EA5 · 海螺复盘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30 20:59
时长 2分43秒
播放 204632
点赞 2788
评论 1753
弹幕 139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1,399
五粮液的财报来了呀

2
00:00:01,399 --> 00:00:04,120
2025年实现营收405.29亿

3
00:00:04,120 --> 00:00:05,859
同比下降54.55

4
00:00:05,859 --> 00:00:09,058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9.54亿

5
00:00:09,058 --> 00:00:11,359
同比下降71.89%

6
00:00:11,359 --> 00:00:13,519
这个雷可以说是炸的很厉害呀

7
00:00:13,519 --> 00:00:15,179
2025年前三季度

8
00:00:15,179 --> 00:00:17,420
公司尚有609亿的营收

9
00:00:17,420 --> 00:00:18,280
以此推算

10
00:00:18,280 --> 00:00:21,309
第四季度的单季营收是-200亿

11
00:00:21,309 --> 00:00:22,670
属实是离谱了

12
00:00:22,670 --> 00:00:23,449
卖个白酒

13
00:00:23,449 --> 00:00:25,690
四季度还能付200亿

14
00:00:25,690 --> 00:00:29,480
所以五粮液是把之前发布的一季报和半年报

15
00:00:29,480 --> 00:00:30,320
都调整了

16
00:00:30,320 --> 00:00:32,859
把营收的减少均摊到了各个季度

17
00:00:32,859 --> 00:00:35,259
而同时发布的2026年的一季报

18
00:00:35,259 --> 00:00:37,000
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19
00:00:37,000 --> 00:00:39,539
就是因为1月份的基数减少了

20
00:00:39,539 --> 00:00:41,280
本身也是一个正常数量

21
00:00:41,280 --> 00:00:43,560
大家也可以把2015年一季度

22
00:00:43,560 --> 00:00:45,039
到2026年的一季度

23
00:00:45,039 --> 00:00:46,299
这些数加个总数

24
00:00:46,299 --> 00:00:47,619
其实总量都是一样

25
00:00:47,619 --> 00:00:49,500
收入呢确实少了很多

26
00:00:49,500 --> 00:00:52,219
那为啥收入能减少的这么厉害呢

27
00:00:52,219 --> 00:00:53,859
五粮液现在在做的事情

28
00:00:53,859 --> 00:00:57,200
就是把前期已确认的营收大规模冲销

29
00:00:57,200 --> 00:00:58,219
有专家分析

30
00:00:58,219 --> 00:01:00,799
这其实是五粮液在主动拆雷之前

31
00:01:00,799 --> 00:01:02,000
第八代普五的市场

32
00:01:02,000 --> 00:01:04,340
批发价已经跌的比出厂价还低了

33
00:01:04,340 --> 00:01:05,439
出现了倒挂

34
00:01:05,439 --> 00:01:08,299
所以把五粮液整个价格体系都搞崩了

35
00:01:08,299 --> 00:01:10,040
为了把局面扳回来

36
00:01:10,040 --> 00:01:13,719
五粮液索性在账面上就把以前的烂摊子

37
00:01:13,719 --> 00:01:15,120
一次性处理干净

38
00:01:15,120 --> 00:01:17,239
甚至自己不惜掏钱回购

39
00:01:17,239 --> 00:01:20,670
帮经销商把库存里面卖不掉的酒给消化掉

40
00:01:20,670 --> 00:01:22,569
这种操作是挺大胆的

41
00:01:22,569 --> 00:01:24,590
因为按照深交所的规则

42
00:01:24,590 --> 00:01:27,180
净利润上涨或者下跌50%以上

43
00:01:27,180 --> 00:01:29,840
需要1月31号之前披露年报预告

44
00:01:29,840 --> 00:01:32,980
而五粮液呢很可能就涉及到信批违规的问题

45
00:01:32,980 --> 00:01:34,430
但是他有个背景

46
00:01:34,430 --> 00:01:35,349
两个月前

47
00:01:35,349 --> 00:01:36,790
五粮液的灵魂人物

48
00:01:36,790 --> 00:01:40,810
董事长曾从清因涉及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

49
00:01:40,810 --> 00:01:43,689
公司至今处于掌门人空缺的真空状态

50
00:01:43,689 --> 00:01:47,319
所以新领导很可能是想把历史包袱都甩给曾董

51
00:01:47,319 --> 00:01:49,239
反正该坐牢的人也去坐牢了

52
00:01:49,239 --> 00:01:50,200
无所畏惧啊

53
00:01:50,200 --> 00:01:52,939
而五粮液显然也知道这是个大利空

54
00:01:52,939 --> 00:01:54,819
所以故意在五一假期发布

55
00:01:54,819 --> 00:01:56,599
给大家一点消化的时间

56
00:01:56,599 --> 00:01:59,859
再放出80亿的巨额分红和回购注销

57
00:01:59,859 --> 00:02:01,370
来对冲这个利空

58
00:02:01,370 --> 00:02:02,530
但怎么说呢

59
00:02:02,530 --> 00:02:05,790
五粮液的股东应该能感受到自己被冒犯到了

60
00:02:08,819 --> 00:02:11,860
结果三个季度的财报公司说改就改

61
00:02:11,860 --> 00:02:12,780
不管怎么说

62
00:02:12,780 --> 00:02:14,389
肯定是寒了股东的心

63
00:02:14,389 --> 00:02:17,449
现在的市场风格已经冷落白酒很久了

64
00:02:17,449 --> 00:02:20,050
海螺也不点评白酒行业怎么样怎么样

65
00:02:20,050 --> 00:02:21,419
只是想感慨一下

66
00:02:21,419 --> 00:02:23,560
几年前很多投资白酒的人

67
00:02:23,560 --> 00:02:25,979
计算各种财务指标风生水起

68
00:02:25,979 --> 00:02:28,669
但是都把增长的目标预期的太高

69
00:02:28,669 --> 00:02:31,710
甚至最悲观的预期都是按零增长来算

70
00:02:31,710 --> 00:02:34,090
从来没有想过按照负增长来算

71
00:02:34,090 --> 00:02:35,930
这种前提都错的情况下

72
00:02:35,930 --> 00:02:38,310
各种财务指标看着还有啥意义呢

73
00:02:38,310 --> 00:02:40,650
大家对于五粮液的暴雷有何看法

74
00:02:40,650 --> 00:02:42,500
也欢迎在评论区里面留言讨论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ST倒数站 当务之急是收购一家3线光模块厂,争取2077年研发出1.6T酱香型光模块 1282 44 2026-04-30 21:25
I阿西巴巴I 1.五粮液拖着节前最后一天收盘发财报本质是为了让投资者消化这些影响,公司敢这么发布明显是评估过的(几千亿的公司的法务不比散户更懂法?); 2.80-100亿的注销式回购,摆明了就是说,你敢低价砸盘它就敢回购注销,以现在的股价,已经没有什么获利盘了,砸盘等于认亏出局;另外分红还是200亿,分红并没有减少; 3.五粮液常年60w散户,这件事一出,主力资金几乎不用怎么出力,散户自己就交筹码了,里面意志不坚定的散户将大幅减少,筹码更加集中; 4.白酒沉静了这么久,一直没什么热度和资金关注,但是五粮液这件事一出,热度飙升,也就是说五粮液让白酒重新出现在广大投资者的视野里未必是件坏事,比起流动性枯竭,被遗忘更加严重; 看来白酒的拐点即将来临了 723 258 2026-04-30 23:21
卑微人生还没结束 这不就体现出会计专业的优势了吗?ai怎么替代[doge] 603 15 2026-04-30 21:23
只进大笨蛋的直播间 这种要是正常,我建议所有上市公司都这样来,这样a股年年都是增长业绩,美国劳工统计局看完五粮液财报,连夜飞往四川宜宾,学习先进信批经验,争取把非农数据做扎实。 448 16 2026-04-30 20:59
元妻满满 收购一家光芯片或者半导体厂商立马给你翻个倍[doge] 419 20 2026-04-30 21:04
00God 改个名 五粮云,一季度增长82%,按照科技成长股估值,目标市值3万亿 300 17 2026-04-30 21:40
雪狼风月 无所谓 139 5 2026-04-30 22:32
從前车马很慢 这次不处罚五粮液,很大概率会引发其它企业效仿,虚增营收利润,拉高股价,反正也不会受到处罚,第二,以后发财报也没有人信了,反正财报最后都是可以改的,严重透支财报的公信力度 137 8 2026-05-01 00:46
菊月又玖 这不是暴雷不爆雷的问题了,财报可以随意修改的话,大家都可以这样搞起来,价值投资就是笑话。 136 21 2026-04-30 21:35
蛋包Fun 那些说其他公司有样学样的,你得刚好有个被抓的董事长在发财报的时间点背锅[doge] 136 2 2026-04-30 21:33
ST满仓梭哈 五粮液要st了[doge][doge] 107 18 2026-04-30 21:01
小小小水枪 不要搞特殊啊,ST先戴个一年再说[呲牙] 104 0 2026-04-30 21:05
轨道投机客 算不算造假?我看申明公告说符合证监会规则。 96 17 2026-04-30 20:59
脚上画了四个痣 白酒的中长期逻辑没有变,所以我不理解你们在躁动啥。 89 106 2026-05-01 02:29
黑漆漆的小爬 这咋办啊,我全仓都没有白酒消费[doge] 86 12 2026-04-30 21:01
风吹辇 麻了,评论区还一堆给五粮液洗地的[星星眼]什么现金流,什么100e回购,什么200e分红。 你买股票不就买的未来确定性成长,实际利润下跌,那你持有他做什么?白酒大厂,都玩的压货,才会看似营收一直增长,这就是一种看破不说破的接力游戏,实际白酒销量就是在下滑。 现在价格倒挂,不像以前压货囤货老酒能涨价,经销商为了拿奖金,肯定倒挂出货啊,谁慢出货谁吃亏,因为以后如果不给奖金了,囤货全亏炸了。 84 4 2026-05-01 09:59
只进大笨蛋的直播间 暂不考虑五粮液洗大澡的问题,如果采取扣除返利的营收和利润模式,更接近于真实情况,那么其他酒企和其他企业呢?该如何应对哪些历年来“虚增”的营收和利润呢?失去投资的信任,这是最糟糕的。 82 32 2026-04-30 21:01
熊吉KUN 其实也不算爆雷,五子要拉大的谁都知道,主要没想到更改确认收入方式了,以前是经销商打完款就算收入,现在是打完款发完货的算收入,还没发货的算合同负债,如果酒企都这么改,都要短期“爆雷” 73 12 2026-04-30 21:37
我是邓宇阳 3800亿市值,自己占总股数的55%,光现金就有1300亿,加上固定资产总共超2000亿,都可以把公司完全买回来。 就算资产归零,按现在对外分红支出每年100亿来算,利益5%。但要知道几年前国家就有专项贷用于企业回购,利益只有2%,就算借2000亿回购每年利息支出也只有40亿。这和地方化债好像,都是用低息债务置换高息债务,大家说五粮液有没有动力这么做? 70 33 2026-05-01 04:14
MsyOS 按证监会规定五粮液应该被st,让我看看大A是不是个笑话[吃瓜] 61 11 2026-04-30 22:02
弹幕

共 139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无良液 寒武纪暴涨五粮液暴跌 无下限了。。。 这派息 我去 酒企的利润怎么这么高? 哈哈哈修改业绩,人才,等着跌停吧 玩完 这才是白酒应该的样子 比养猪强多了 白酒露底裤了 直接炸翻了 利润下降+分红,准备跑路的节奏 ?????? 还能赚这么多钱就离谱 赶紧跑 炸雷式飙升 建议回购退市,自家财报想怎么调就怎么调 还好没去博它超跌反弹 是的,你没开静音 财报造假? 白酒啊,不奇怪 ?? 投资亏了? 卖白酒能亏钱是怎么做到的? 幸亏卖的早 营收也能负? 这不是亏欠的问题,营收啊,不是利润,怎么可能为负数呢?不合逻辑。 渠道商把货退回厂家了? 发布的还能改? 赢麻了 投了房地产? 哈哈哈哈哈 什么时候干成st就好了 就是净利润啊 同比 环比到底是哪个天才发明的啊 和美国非农学的? 喜欢你自定义大a 么 这不算财务造假? 这就是大A 本身也不正常,太低了 年轻人喝这个的少了呗 新领导,新起点 赶紧转型吧,酱香算力有没有搞头 我去年还买了四瓶五粮液送人。。 借一年时间做财报清洗而已,但是白酒行业处于末期,洗不洗的也无所谓了 一两百的酒足够了,这种动辄上千的高端白酒所谓的好喝还能比饮料好喝? 家里两年前过年开了一瓶五粮液 到现在没喝完……… 嘎子卖酒? 洗大澡 。。。你敢信,有这么好心吗? 壮士断腕 5块钱一瓶差不多 这就是你改掉整个25年财报的理由? 财务造假 等着跌成翔吧,信用缺失 回购注销 搞这么明显,官司打的赢吗, 是回购倒掉?那库存不还在那里? 铁大胆的,赌自己是信披违规还是直接st 财报对白酒企业是最不重要的 注销式回购营收,说明在意股东利益重大利好 ST五粮 不可能st的,国资背景的公司,国家队持仓这么多的那能给st 这下看懂了 st 五粮退 以身入局了 哈哈哈哈 烂完了 666 无法选中 技能树都点这上面来了 一起都算在他头上 苦一苦曾董 新领导上了吗?还没有! “有时候死人比活人更好用” 天才 st五粮液? 666 666 哈哈哈 有人背 哈哈哈 坐牢时间超级加倍 平账天王 一次性把所有问题出清 没绷住 st五粮敢吗,以最近的力度,不st就是包庇 平账大圣 死人比活人有用 未来不让你五一好好玩也是费心了 以身入局 这么干信心没了,谁知道新上来的会不会哪天又进去了 哈哈哈哈,这操作难绷 平账仙人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让大家过一个毕生难忘的五一 大A里承诺回购但后续一股没回购的事情又不是没发生过 完全不股普通股东的死活,也一点不顾及市场影响 消化个鬼 放假了散户不是一起坐牢 回购是吧,太好了,货全卖给他 現在分紅和回購都是給高管套現 牛啊 并非消化,已经发酵猛了,最倒霉的是茅台,一片唱衰之声 要戴帽子吗 白酒其实是夕阳产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发财了 茅台也不远了吧 还真是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做人不要太大A 被当傻子了 见证历史了属于是,最好欺负的可不就是散户吗 哈哈 价值投资你大坝 白酒有个der的价值 a股都是如此,多大的公司都是,所以才要整改 修改液这一块 老登股 白酒的顾客可以说是死一个少一个 股东,你自己选的嘛,偶像 价值投资买夕阳行业? 二狗怎么说 大a在教育人这块是顶流的 还好没去消费ETF,不过伊利有点走出周期了 都降级消费了,谁还喝得起那么贵的白酒 利空出尽就是利好 也许这就是整个行业出清的标志性事件了 我都承认错误了。你们还想怎么样 白酒才是高风险偏好 张坤的天塌了 你以为成长就有不一样吗 都是中国人好吗 这是好事儿啊 主要是年轻人不爱喝酒,爱喝奶茶 zg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