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川普真的通俄了吗?

BV1KCPuegEJC · EverEstate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5-02-22 21:37
时长 5分6秒
播放 33352
点赞 1844
评论 412
弹幕 17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00 --> 00:00:01,800
我将公众号文字内容视频化

2
00:00:01,800 --> 00:00:04,500
今天就想接着这个主题聊一聊一些现象

3
00:00:04,500 --> 00:00:06,240
以及从这样一件事情上

4
00:00:06,240 --> 00:00:09,099
看待我们自身稳定价值观的重要性

5
00:00:09,099 --> 00:00:10,019
按道理说

6
00:00:10,019 --> 00:00:12,480
中国几乎没有人是真的亲俄

7
00:00:12,480 --> 00:00:14,480
也几乎没有人是真的反乌

8
00:00:14,480 --> 00:00:17,149
这两个国家和中国普通人交集太少了

9
00:00:17,149 --> 00:00:19,550
无论是留学移民投资旅行

10
00:00:19,550 --> 00:00:22,010
俄罗斯都不是中国人的首选目的地

11
00:00:22,010 --> 00:00:25,839
所谓亲俄初衷无非是多年来的反美思维定势

12
00:00:25,839 --> 00:00:26,620
三国鼎立

13
00:00:26,620 --> 00:00:27,420
代入过多

14
00:00:27,420 --> 00:00:29,480
觉得俄国是对付美国的帮手

15
00:00:29,480 --> 00:00:31,280
在对自己国家不够自信的时候

16
00:00:31,280 --> 00:00:33,000
拿俄国出来给自己壮胆

17
00:00:33,000 --> 00:00:35,539
或者就只是简单的审美扭曲

18
00:00:35,539 --> 00:00:38,079
所谓反乌初衷一样是因为反美

19
00:00:38,079 --> 00:00:40,000
因为美国一度支持乌克兰

20
00:00:40,000 --> 00:00:42,299
所以现在川普和俄国眉来眼去

21
00:00:42,299 --> 00:00:43,939
甚至诋毁和攻击乌克兰

22
00:00:43,939 --> 00:00:46,600
反而是这帮人逻辑不能自洽的时候

23
00:00:46,600 --> 00:00:49,820
他们现在是应该反美呢还是亲美呢

24
00:00:49,820 --> 00:00:52,479
只有一种逻辑是能够让他们自洽的

25
00:00:52,479 --> 00:00:53,899
那就是他们并不反美

26
00:00:53,899 --> 00:00:55,479
只是爱侵略者而已

27
00:00:55,479 --> 00:00:59,200
说白了这些中国人爱俄罗斯比爱中国还要多

28
00:00:59,200 --> 00:01:01,768
爱普京比爱他亲生父亲还深

29
00:01:01,768 --> 00:01:05,289
记住一个人看待一场侵略和反侵略战争的态度

30
00:01:05,289 --> 00:01:07,709
与这个人对美国的态度毫无关联

31
00:01:07,709 --> 00:01:09,450
支持被侵略者反侵略

32
00:01:09,450 --> 00:01:10,790
这是人类基本良知

33
00:01:10,790 --> 00:01:12,510
否则你连个人都不配做

34
00:01:12,510 --> 00:01:13,819
更不配做中国人

35
00:01:13,819 --> 00:01:15,739
因为中国80年前就经历过

36
00:01:15,739 --> 00:01:17,340
长达8年的反侵略战争

37
00:01:17,340 --> 00:01:20,019
一个正常的中国人更应该与谁共情呢

38
00:01:20,019 --> 00:01:22,780
这些人在你支持乌克兰反侵略时

39
00:01:22,780 --> 00:01:24,780
他们说你是公知美狗

40
00:01:24,780 --> 00:01:27,719
在对川普和侵略者眉来眼去表达异议时

41
00:01:27,719 --> 00:01:29,319
他们还说你是公知美狗

42
00:01:29,319 --> 00:01:30,109
说实话

43
00:01:30,109 --> 00:01:32,250
我希望他们有个稳定的价值观

44
00:01:32,250 --> 00:01:33,269
而不是没有脑袋

45
00:01:33,269 --> 00:01:34,060
只有屁股

46
00:01:34,060 --> 00:01:37,180
或者就大大方方承认自己就是支持侵略者

47
00:01:37,180 --> 00:01:39,400
承认自己就是个坏种就行了

48
00:01:39,400 --> 00:01:42,650
当然也许价值观稳定这样一个用常识来看的

49
00:01:42,650 --> 00:01:43,700
做人基本标准

50
00:01:43,700 --> 00:01:46,420
对很多人来说仍是高不可攀的

51
00:01:46,420 --> 00:01:49,829
毕竟很多看上去高高在上的人也做不到这一点

52
00:01:49,829 --> 00:01:51,670
马斯克在2022年3月初

53
00:01:51,670 --> 00:01:53,629
乌克兰刚开始遭遇入侵时

54
00:01:53,629 --> 00:01:54,870
公开支持乌克兰

55
00:01:54,870 --> 00:01:56,120
Holdstrong ukraine

56
00:01:56,120 --> 00:01:58,019
现在对乌克兰充满敌意

57
00:01:58,019 --> 00:02:01,469
甚至公然造谣说泽连斯基杀害了美国记者

58
00:02:01,469 --> 00:02:02,269
很好奇

59
00:02:02,269 --> 00:02:04,930
想知道他这几年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60
00:02:04,930 --> 00:02:08,030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mike welz今天被记者怼到

61
00:02:08,030 --> 00:02:08,719
怀疑人生

62
00:02:08,719 --> 00:02:11,259
因为他2023年公开谴责了入侵者

63
00:02:11,259 --> 00:02:13,479
而现在只能顾左右而言

64
00:02:13,479 --> 00:02:13,860
他

65
00:02:13,860 --> 00:02:14,580
类似的情况

66
00:02:17,020 --> 00:02:17,860
查阅核定本

67
00:02:17,860 --> 00:02:20,449
如今在美国也变得越来越有趣

68
00:02:20,449 --> 00:02:23,009
然而在美国极右的媚俄政客中

69
00:02:23,009 --> 00:02:25,500
川普倒是那个价值观前后如一的人

70
00:02:25,500 --> 00:02:27,780
他从始至终都是普京的铁粉

71
00:02:27,780 --> 00:02:30,460
原因可能在于川普对普京地位的羡慕

72
00:02:30,460 --> 00:02:32,520
如今川普上任仅一个月

73
00:02:32,520 --> 00:02:34,080
就自封国王万岁

74
00:02:34,080 --> 00:02:36,280
2024刚刚过去就开始造势

75
00:02:36,280 --> 00:02:38,300
要2028年继续参选

76
00:02:38,300 --> 00:02:39,919
此举是明确挑战

77
00:02:41,829 --> 00:02:44,049
川普前两天签署了一项行政令

78
00:02:44,049 --> 00:02:45,729
可能颠覆司法体系

79
00:02:48,709 --> 00:02:49,899
对美国人民负责

80
00:02:49,899 --> 00:02:51,179
根据这项行政命令

81
00:02:54,479 --> 00:02:57,150
将为行政部门解释法律

82
00:02:57,150 --> 00:03:00,680
川普这样闹背后最大的功臣当属马斯克

83
00:03:02,680 --> 00:03:04,400
有了这个东西和定向算法

84
00:03:04,400 --> 00:03:07,039
川马可以向社会洗脑式输出谣言

85
00:03:07,039 --> 00:03:08,780
比如过去两天就有几个谣言

86
00:03:08,780 --> 00:03:11,020
包括泽连斯基支持率只有4%

87
00:03:11,020 --> 00:03:12,620
乌克兰杀害美国记者等等

88
00:03:12,620 --> 00:03:14,620
还可以利用马斯克控制推特

89
00:03:14,620 --> 00:03:15,740
裹挟舆情网

90
00:03:15,740 --> 00:03:16,479
暴政敌

91
00:03:16,479 --> 00:03:19,500
马斯克还指挥政府效率部来法外搞运动

92
00:03:19,500 --> 00:03:20,819
并不是为了节约开支

93
00:03:20,819 --> 00:03:22,340
不信就看今年走完后

94
00:03:22,340 --> 00:03:25,120
美国的财政情况究竟有没有明显变化

95
00:03:25,120 --> 00:03:28,259
政府效率部的功能更像是打击对手的工具

96
00:03:28,259 --> 00:03:29,099
只要哪个议员

97
00:03:29,099 --> 00:03:30,439
哪个机构敢反穿

98
00:03:30,439 --> 00:03:31,699
马斯克就去搞谁

99
00:03:31,699 --> 00:03:33,939
这有点董卓霸京师的味道了

100
00:03:33,939 --> 00:03:36,280
带着吕布在身边营造恐怖氛围

101
00:03:36,280 --> 00:03:37,379
看朝廷内外

102
00:03:37,379 --> 00:03:38,659
看谁反我

103
00:03:38,659 --> 00:03:41,449
董卓当然长期看我还是乐观的

104
00:03:41,449 --> 00:03:43,449
因为美国军队是国家化的

105
00:03:45,508 --> 00:03:47,740
目前川普只能不断的推出行政令

106
00:03:47,740 --> 00:03:50,379
又不断地遭遇行政令违法的结果

107
00:03:50,379 --> 00:03:53,719
除非明年的中选或3年后的大选真能被取消

108
00:03:53,719 --> 00:03:56,439
否则穿马之流肯定会遭到反噬

109
00:03:56,439 --> 00:03:57,400
甚至是清算

110
00:03:57,400 --> 00:03:59,379
如果出现共和党mega派之外

111
00:04:00,800 --> 00:04:03,979
那么中选前出现某些意外也不是不可能

112
00:04:03,979 --> 00:04:05,840
让我们回到俄乌这场战争

113
00:04:05,840 --> 00:04:07,280
作为一个爱好和平的人

114
00:04:07,280 --> 00:04:09,180
应当怎样看待呢

115
00:04:09,180 --> 00:04:10,719
当然是反对入侵

116
00:04:10,719 --> 00:04:13,030
保护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117
00:04:13,030 --> 00:04:14,669
不要小看这场战争

118
00:04:14,669 --> 00:04:16,129
俄乌虽远在欧洲

119
00:04:16,129 --> 00:04:17,550
但关系到整个世界

120
00:04:17,550 --> 00:04:18,689
如果侵略者得逞

121
00:04:18,689 --> 00:04:21,870
那将是对战后国际规则的颠覆性破坏

122
00:04:21,870 --> 00:04:22,990
第二次世界大战

123
00:04:22,990 --> 00:04:25,050
全世界付出7000万人死亡

124
00:04:25,050 --> 00:04:26,389
1.9亿人伤亡

125
00:04:26,389 --> 00:04:30,379
这样血的代价换来的战后世界秩序就彻底没了

126
00:04:33,899 --> 00:04:35,120
可谓一针见血

127
00:04:35,120 --> 00:04:37,180
乌克兰人一直在战斗和牺牲

128
00:04:37,180 --> 00:04:40,180
不仅仅是为了保护他们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129
00:04:40,180 --> 00:04:42,579
他们也在努力保护基于规则的秩序

130
00:04:42,579 --> 00:04:45,319
这种秩序使我们在世界各地都安全

131
00:04:45,319 --> 00:04:47,620
而且已经维持了近80年

132
00:04:47,620 --> 00:04:48,720
换句话说

133
00:04:48,720 --> 00:04:51,180
如果今天侵略者占到任何一点便宜

134
00:04:51,180 --> 00:04:53,420
那人类的二战就算白打了

135
00:04:53,420 --> 00:04:54,560
而作为普通人

136
00:04:54,560 --> 00:04:56,040
在更加混乱的未来

137
00:04:56,040 --> 00:04:59,399
只会成为最惨的受害者

138
00:04:59,600 --> 00:05:01,040
如果你喜欢本期视频

139
00:05:01,040 --> 00:05:02,360
希望可以点赞关注

140
00:05:02,360 --> 00:05:03,000
支持一波

141
00:05:03,000 --> 00:05:05,120
这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共 19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menheraa酱 作为全球外贸量最大的国家,中国是现在国际秩序最大的受益者。为了自身的利益,中国也应该更主动维护世界秩序。 219 19 2025-02-22 22:15
改名字需要n个硬币 三权分立就是为了防川普这种人 79 11 2025-02-22 23:27
人有所操2891 [doge][doge][doge] 70 2 2025-02-22 21:38
奥拉夫梅斯特 就算是实用主义说的也有点过火了,希望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吧。 59 0 2025-02-22 22:17
NASDAQDT 有人说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没有价值观,这就是很平面和幼稚的想法: 商家若仅追求暴利售卖劣质商品,终将失去客户;国家若抛弃价值观(如背弃盟友、撕毁条约)比如现在的懂王,国际信用崩溃后反而损害核心利益 56 6 2025-02-24 05:43
算了浩 它们不是反美,只恨自己不是霸权罢了[笑哭] 55 5 2025-02-23 00:59
稔蠡 那些反美的人。现在美鹅合作了。他们不敢反鹅。他们只是崇拜霸权。美国不是霸权,美国是民选总统 38 1 2025-02-23 07:23
CPUGU 三观正,投币支持[打call] 38 1 2025-02-22 22:33
元宵宫 川普应该是想敲乌克兰竹杠,比如稀土资源。通过大大损伤政治利益以及威望换取经济利益也就川普能干了。 38 10 2025-02-22 21:44
zzhxx1 别的不说,听了你的视频尝试去买了些纳斯达克的基金,然后就亏麻了[大哭] 36 10 2025-02-28 11:59
绛珠湘草 Up,这期节目很好。基于原则的判断,才是人的思维。 34 5 2025-02-23 06:21
永雪东菲雏猫雷莲塔 UP三观很正! 33 8 2025-02-23 04:00
bili_15121889 希望大家能够独立思考,从人类良知出发树立正确价值观 31 9 2025-02-26 21:25
星空淡绿 如何看待巴以? 29 15 2025-02-25 07:53
墙是单向的 说实话我真没想到马斯克能干这些事儿!懂王但是没啥!只不过是对马斯克真的挺失望的!甚至还要关闭星链对乌克兰釜底抽薪! 28 5 2025-02-25 07:42
zhou2mao 克拉斯诺夫先生 26 0 2025-02-22 22:52
鸟儿的麦克风 川普是个生意人,他的逻辑就是,我远在美洲,我没有保护你们的义务,你非要让我保护你们欧洲也是可以的,但是你们必须花钱。 25 9 2025-02-22 21:50
叉恰 关于打仗,其实很简单,谁要打,让那两个人直接打...别让无辜的士兵去针锋相对... 23 0 2025-02-24 14:14
围裙丶爸爸 特与泽的矛盾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最核心的问题是拜登家族在乌克兰的腐败案,19年特朗普要求小泽调查,但小泽站队民主党所以和特朗普完全不对付,特的性格在这,他不是传统政客,必须要考虑到他个人的喜恶。 22 6 2025-02-23 07:51
弹幕

共 17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省流:通了 一群用嘴打鬼子的汪兆铭 克拉斯诺夫 我真怀疑他就是通俄了,普京手上捏着证据 没通俄,也是丛林法则黑暗森林三体爱好者 如通 支持up主,币有了。 难说 《交集太少》 你这词用的,亲俄?反乌?为什么不是亲俄,亲乌呢?这都打了几年了,才想起蹭流量了? 亲鹅的可多了,毕竟鹅曾是他们的老大哥。而且鹅是真会为一句话打你的别忘了珍宝岛 666 啊?两个人去给庆祝俄罗斯战领远东庆典献花 被政府影响了 认知水平低的人有很多是真的亲俄 6哥发力了 现在美俄联合了,那又怎么破 并没有,侵犯我国国土面积最多的国家 就是啊美国不支持乌克兰了 CPU炸了 自我代入所谓战斗民族提升自豪感,其实就是一种殖人 这个思维问题不大,即使不用深度绑定俄罗斯,我们也绝不可能让敌人去联合俄罗斯,问题的关键就是,到底谁才是敌人?搞清楚这个问题,就能弄清楚我们的未来该走什么路 美国反乌了 历史给了中国人太多教训,我们再也不敢随便相信别人,只能埋头发展自己,拥有绝对实力,天下都是朋友。 正确 哈哈哈 就离谱一群人 没毛病 说得好 是这样的 哈哈哈 一针见血 哈哈哈哈哈 他们只是想一直赢,从不承认错误和问题 普京给了他们什么 一语中的 恋父情结 二极管脑子短路冒烟了 真实了 哈哈哈朋友的朋友是不是朋友?敌人的朋友是不是敌人? 问问看 那以色列一直以来侵略巴勒斯坦呢??你发声了么?? 是的,十分同意 北约就是对付俄罗斯的,但扩张到俄家门口的时候,提前反击也不是“非人行径” 所以抗美援朝和对越反击对印呢?都打到了对面了 是的,所以up主支持了以色列 说得好 对对对 慕强心理其实源于自卑。。。。。。 自备狗狼的? 从来没见过up提过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 投币了 币送你 现在呢美国立场变了 哦,我不是人了是吧,人家打出史来关我p事 这事非常复杂 我管不了 太对了 当时的美国可也在卖钢铁石油给日本哦 二极管太多了 支持!!!up你说的都是我想说的 点了 哈哈又是这种论调,乌克兰是自己作死,怪不了俄罗斯 说的太好了 绷不住了呀 呵呵,绷不住了 良心up,人间清醒 UP主为什么不抨击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和叙利亚 首先乌克兰没有拿走中国一块土地,没有理由恨人家 说得好 侵略不侵略要看从什么立场来看,以色列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侵略,俄罗斯也一样 没有其他理由 他们就是坏种 支持up 没毛病 不明确屁股,脑袋怎能清醒! 说的完全正确 说得好啊 团座 海参崴 以色列笑了 很多人连价值观是什么都不知道,更别说稳定了,他们只是爱强权,爱那种像寄生虫一样依附在宿主身上获得的“呼风唤雨”的能力,十小时打进基辅,这种东西能上热搜就说明有多少人是这样的东西 在这些人看来其他国家都是物品,只能利用,做不到共情 差点让你绕进去,大部分中国人是因为反美而亲俄 逻辑清晰,关注了! 那些就不是人,所以不应该用人类的思维去思考它们 大部分中国人不是真正的亲俄,而是真正的反美 屁股位置变了呗,所以脑袋要与时俱进 马斯克纯小人 哈哈 俄粉天塌了 对不起,我的做人基本标准是民族主义 说的好 乌克兰主动加入北约这个导火索你怎么不说 是人的基本认知:加入什么组织是一个国家的自由 人家为什么不能加入北约? 一半过去了还,没讲主题,服了 新冠后遗症 那俄罗斯曾经也主动想加入北约你怎么不说 克里米亚不被强行夺走,乌克兰会急着加入北约? 如果乌克兰不自己作死非要加入北约,威胁到俄罗斯国家安全底线,俄罗斯也不会出军 以色列怎么说? 乌克兰开战六个月后才申请加入北约你怎么不说 说是新冠后遗症的,我真的要笑死了好幽默(褒义) 经历了生儿育女 什么狗屁逻辑 变色龙 俄自己两次申请加入北约,却不允许乌加入,这不是强盗逻辑是什么? 怎么不写写谴责美国到处驻军和维护地区安全的北约军事组织的存在? 美国入侵和全世界派军队是维护当地领土主权了? 那美国记者是怎么死的? 间谍往往平常反应出正确的价值观,但关键时刻会反水,这些政客底细不明 不是经历了什么,是立场不同 支持乌克兰就应该支持加沙,支持俄罗斯就应该支持以色列。言行一致。 三连 这段有点扯淡了 川去鹅的时候普请他一起干网球手了 这都是白宫官方号发的 没有军权就是弟弟 也算是有据可依? up主太幼稚,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哪儿有价值观,国民对待外国也该这样 下降4% 马斯克的危害程度会成为第二个戈培尔 “帝国化” 推特确实机器人舔 工作小组 前面的做个人吧 经典俄罗斯谣言了,信这个的这辈子有了 成为了东厂 和我看法一致 清晰明了 对得起自己的仙人吗 朴卡卡和全小将是吧 伟大,无须多言 目前共和党为乌克兰说话的也没几个人咯 美国制度几百年了 ??? 马斯克的下场是好不到哪里去了 难说 他最终的目的是想把美国变成他独有的封建制 美国通胀极高!中期选举会出大戏信不 所以UP主为什么不抨击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和叙利亚 反对北约东扩 北约申请制的,而且一个国家怎么建设国防力量是自己的事儿,再者俄罗斯自己在领土上建立缓冲了吗 反对侵略,反对屠杀平民,无论它是什么国家。 别北约了波罗的三国怎么不打 俄罗斯自己都想去北约,进不去恼羞成怒不给乌克兰进而已 现在真的很担心床铺明确的支持俄罗斯,做出诸如和俄罗斯分享情报,而对乌克兰关闭星链这样的动作,那就真的后果严重了 说说以色列啊,这么爱反对入侵 为啥要给我推这个up 对保护丹麦墨西哥加拿大巴拿马的领土主权完整 巴勒斯坦:up我吃柠檬 你一个只讲立场的人谈逻辑? 这up我点彪 ?逻辑有问题,你应该站在一个中国人的视角,而不是国际公民的视角 是的 一个以立场为先的人在这谈逻辑,笑死人 正论 都有屁股,谁都有立场,天天在这儿喊乌克兰,加沙难道不重要吗? 美国竟然对中国加征关税破坏了世界规则的秩序。 除了利益,谁会为了“和平”和“国际秩序”出手? 世界上哪里都有蠢人。但比例太高就有问题了,支持up主。 错了,维持和平就是保护我们的利益,混乱是想给我们制造麻烦 抗美援朝有什么利益? 没有和平与国际秩序,如何持续扩大利益?战争只会破坏生产力,可不会创造生产力 屁股坐歪了,现在的国际秩序可是美国主导的,你站哪边 以色列入侵加沙怎么说? 啊对对对,以色列呢? 底层逻辑就是利益与统治,哪个国家都一样 以色列,是吗? 其实二战就该把苏联灭了 以后小国拥核就是必然 您爱好和平,应该是爱好这个和平下的社会秩序给了您满意的社会地位和生活。而我对这个世界给我的,不满意。 二战本来就白打了啊 发动二战的罪魁之一苏联还是战胜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