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对90后来说,“退休年龄”早就没意义了

BV1Jb421777C · EverEstate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4-07-27 11:30
时长 6分23秒
播放 111442
点赞 1913
评论 459
弹幕 390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2,919 --> 00:00:04,740
这不仅仅是因为一次会议

2
00:00:04,740 --> 00:00:07,299
更是因为在明确的老龄化趋势下

3
00:00:07,299 --> 00:00:09,558
颜值退休是必然的选项

4
00:00:09,558 --> 00:00:11,698
在这样确定的历史大趋势面前

5
00:00:11,698 --> 00:00:13,000
没有人能够躲过

6
00:00:13,000 --> 00:00:14,500
然而我仍然不明白

7
00:00:14,500 --> 00:00:16,719
为什么九零后65岁以后退休

8
00:00:16,719 --> 00:00:19,120
这样的消息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

9
00:00:19,120 --> 00:00:22,629
可能还是因为大家对于未来的预期过于乐观

10
00:00:22,629 --> 00:00:24,170
可以很确定的说

11
00:00:24,170 --> 00:00:26,269
在中国的人口结构趋势下

12
00:00:26,269 --> 00:00:27,410
法定退休年龄

13
00:00:27,410 --> 00:00:30,219
对于九零后以及年龄更小的年轻人来说

14
00:00:30,219 --> 00:00:32,060
根本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15
00:00:32,060 --> 00:00:34,020
所以官方文件也才会说

16
00:00:34,020 --> 00:00:36,159
要自愿弹性的退休

17
00:00:36,159 --> 00:00:39,280
为什么说这个法定退休年龄没有意义呢

18
00:00:39,280 --> 00:00:42,359
最重要的原因是等到九零后退休的时候

19
00:00:42,359 --> 00:00:45,039
养老金很难让每一个退休的九零后

20
00:00:45,039 --> 00:00:46,789
过上足够好的生活

21
00:00:46,789 --> 00:00:49,789
这是由我们的人口结构和养老金的收支模式

22
00:00:49,789 --> 00:00:50,549
决定的

23
00:00:50,549 --> 00:00:53,869
中国养老金的基本模式是代际赡养

24
00:00:53,869 --> 00:00:57,659
即当下交养老金的人去养当下退休的人

25
00:00:57,659 --> 00:01:01,030
因此养老金富裕程度依赖于人口结构

26
00:01:01,030 --> 00:01:03,710
在劳动人口多而退休人口少时

27
00:01:03,710 --> 00:01:05,090
养老金很充裕

28
00:01:05,090 --> 00:01:07,989
但在劳动人口少而退休人口多时

29
00:01:07,989 --> 00:01:10,509
养老金的压力就会显现出来

30
00:01:10,509 --> 00:01:14,129
那么九零后退休时会有养老金吗

31
00:01:14,129 --> 00:01:15,189
当然会有

32
00:01:15,189 --> 00:01:17,030
就像现在农村的老人一样

33
00:01:17,030 --> 00:01:17,989
也有养老金

34
00:01:17,989 --> 00:01:20,189
我们现在就可以简单估算一下

35
00:01:20,189 --> 00:01:22,290
九零后退休后的人口状况

36
00:01:22,290 --> 00:01:24,390
这完全是小学数学问题

37
00:01:24,390 --> 00:01:26,349
考虑到人均寿命的不断增长

38
00:01:26,349 --> 00:01:27,810
在九零后退休的时候

39
00:01:27,810 --> 00:01:30,689
七零后和八零后大多数都还在世

40
00:01:30,689 --> 00:01:33,209
六零后可能也有一部分还在世

41
00:01:33,209 --> 00:01:34,469
根据出生统计

42
00:01:34,469 --> 00:01:37,370
中国的六零后人口有2.23亿人

43
00:01:37,370 --> 00:01:39,750
七零后人口有2.18亿人

44
00:01:39,750 --> 00:01:42,079
八零后人口有2.22亿人

45
00:01:42,079 --> 00:01:45,540
我们按照八零后和七零后加上六零后一半计算

46
00:01:45,540 --> 00:01:47,140
以及六零后一半的人口

47
00:01:47,140 --> 00:01:49,640
在九零后退休时仍还在世

48
00:01:49,640 --> 00:01:52,299
第一批九零后刚刚开始退休时

49
00:01:52,299 --> 00:01:56,340
中国大约有2.23×0.5加2.18

50
00:01:56,340 --> 00:01:58,700
加2.22等于5.5

51
00:01:58,700 --> 00:02:01,150
1亿人再领取养老金

52
00:02:01,150 --> 00:02:02,590
而根据相同的算法

53
00:02:02,590 --> 00:02:04,310
届时还没有退休的九零后

54
00:02:04,310 --> 00:02:06,069
按照全部九零后计算

55
00:02:06,069 --> 00:02:07,579
是1.88亿

56
00:02:07,579 --> 00:02:11,180
零零后一零后的总数分别是1.62亿

57
00:02:11,180 --> 00:02:12,199
1.63亿

58
00:02:12,199 --> 00:02:13,379
二零和三零后

59
00:02:13,379 --> 00:02:16,259
根据年均800万出生人口预估推算

60
00:02:16,259 --> 00:02:18,099
合计1.92亿人

61
00:02:18,099 --> 00:02:18,960
这样算来

62
00:02:18,960 --> 00:02:21,020
在第一批九零后开始退休时

63
00:02:21,020 --> 00:02:24,539
全国工作年龄段人口是1.88+1.62

64
00:02:24,539 --> 00:02:25,520
加1.63

65
00:02:25,520 --> 00:02:26,639
加1.92

66
00:02:26,639 --> 00:02:28,400
等于7.04亿

67
00:02:28,400 --> 00:02:29,340
也就是说

68
00:02:29,340 --> 00:02:31,280
即使到了2055年

69
00:02:31,280 --> 00:02:34,139
也就是第一批九零后刚开始退休时

70
00:02:34,139 --> 00:02:37,240
即便是全国所有劳动年龄段人口

71
00:02:37,240 --> 00:02:39,000
全员都在交养老金

72
00:02:39,000 --> 00:02:42,120
那么抚养比也到了7.04亿人

73
00:02:42,120 --> 00:02:44,280
养5.51亿人的比例

74
00:02:44,280 --> 00:02:46,280
即每1.27个在工作的人

75
00:02:46,280 --> 00:02:48,020
不仅要养活自己和孩子

76
00:02:48,020 --> 00:02:49,789
还要养活一个老人

77
00:02:49,789 --> 00:02:52,449
然而1.27比一还不是极限

78
00:02:52,449 --> 00:02:54,530
等到九零后完全退休的时候

79
00:02:54,530 --> 00:02:56,030
也就是2065年

80
00:02:56,030 --> 00:02:56,919
那时候

81
00:02:56,919 --> 00:03:00,319
1999年最后一个月出生的人也将退休

82
00:03:00,319 --> 00:03:03,159
劳动年龄段的人口和退休人口的比例

83
00:03:03,159 --> 00:03:05,019
将达到一比一

84
00:03:05,019 --> 00:03:08,019
因此所谓希望早点退休的愿望

85
00:03:08,019 --> 00:03:10,258
无非是有官方养老金做个托底

86
00:03:10,258 --> 00:03:11,580
然后自己不用工作

87
00:03:11,580 --> 00:03:13,219
但根据我们上面的计算

88
00:03:13,219 --> 00:03:15,099
这一点很难实现

89
00:03:15,099 --> 00:03:17,340
在资源总量极为不足的情况下

90
00:03:17,340 --> 00:03:19,020
就算是体制内的九零后

91
00:03:19,020 --> 00:03:21,539
退休后都不一定能实现这种愿望

92
00:03:21,539 --> 00:03:23,900
因为这是非常不切实际的

93
00:03:23,900 --> 00:03:27,240
另外现在很多人在35岁就已经被动退休了

94
00:03:27,240 --> 00:03:30,020
而且每年又有1000多万大学毕业生

95
00:03:30,020 --> 00:03:32,199
优质的就业岗位越来越稀缺

96
00:03:32,199 --> 00:03:33,280
越来越难抢

97
00:03:33,280 --> 00:03:34,639
就不用谈退休了

98
00:03:34,639 --> 00:03:37,379
现在很多岗位要在35岁前不退休

99
00:03:37,379 --> 00:03:38,979
都会成为一种奢望

100
00:03:38,979 --> 00:03:41,460
总之九零后什么时候退休

101
00:03:41,460 --> 00:03:43,020
以怎样的方式退休

102
00:03:43,020 --> 00:03:45,379
完全要靠自己的积累和投资

103
00:03:45,379 --> 00:03:46,800
如果你不是家里有矿

104
00:03:46,800 --> 00:03:50,740
那么就尽力珍惜自己一切能赚钱的机会和时间

105
00:03:50,740 --> 00:03:53,990
不要寄希望于官方和任何其他人

106
00:03:53,990 --> 00:03:56,349
在代际赡养的官方养老金外

107
00:03:56,349 --> 00:03:57,870
我们还可以参考学习

108
00:03:57,870 --> 00:04:00,459
国外成熟的个人养老金制度

109
00:04:00,459 --> 00:04:03,598
比如非常典型的美国401K和I2A

110
00:04:03,598 --> 00:04:05,899
中国目前这样的发钱式养老金

111
00:04:05,899 --> 00:04:07,959
在美国称为涉安金

112
00:04:07,959 --> 00:04:09,239
在涉安经之外

113
00:04:09,239 --> 00:04:12,899
美国人有401K和la作为个人投资账户

114
00:04:12,899 --> 00:04:15,579
他们发挥的作用比社安金更大

115
00:04:15,579 --> 00:04:16,858
拿401K来说

116
00:04:16,858 --> 00:04:18,199
它是一种由雇员

117
00:04:18,199 --> 00:04:20,178
雇主共同缴费建立起来的

118
00:04:20,178 --> 00:04:22,639
完全基金式的退休养老制度

119
00:04:22,639 --> 00:04:24,879
根据条款参加该计划的雇员

120
00:04:24,879 --> 00:04:27,170
每个月将工资的一定比例金额

121
00:04:27,170 --> 00:04:29,069
存储至专用账户中

122
00:04:29,069 --> 00:04:32,110
雇主也可按比例将一定的金额存入其中

123
00:04:32,110 --> 00:04:35,500
然后委托专业机构对该账户进行投资

124
00:04:35,500 --> 00:04:39,170
投资人退休后提取并享受资本利得免税

125
00:04:39,170 --> 00:04:40,370
除401K外

126
00:04:40,370 --> 00:04:42,930
没有雇主的个人类似的养老账户

127
00:04:42,930 --> 00:04:44,240
称为IRA账户

128
00:04:46,040 --> 00:04:48,199
美国人401K和IRA账户

129
00:04:48,199 --> 00:04:51,360
无论是平均数还是中位数都屡创新高

130
00:04:51,360 --> 00:04:52,920
如今60~70岁

131
00:04:52,920 --> 00:04:54,439
美国人的401K账户

132
00:04:54,439 --> 00:04:56,839
平均余额是56.6万美元

133
00:04:56,839 --> 00:04:59,579
中位数余额也有20.9万美元

134
00:04:59,579 --> 00:05:02,040
这就是典型的年轻时候自己投资

135
00:05:02,040 --> 00:05:04,240
退休后用来自己养老

136
00:05:04,240 --> 00:05:05,399
我们回到中国

137
00:05:05,399 --> 00:05:07,600
在楼市进入下行的大周期后

138
00:05:07,600 --> 00:05:08,879
中国似乎已经没有

139
00:05:08,879 --> 00:05:11,379
可以媲美美股表现的大类资产了

140
00:05:11,379 --> 00:05:14,699
虽然中国股市很难有美国那样长期的表现

141
00:05:14,699 --> 00:05:15,939
但这不意味着

142
00:05:15,939 --> 00:05:18,850
我们就没办法享受相同的投资回报

143
00:05:18,850 --> 00:05:21,149
我在上一期视频中明确表示

144
00:05:21,149 --> 00:05:23,889
我极力主张普通人把美国指数基金

145
00:05:23,889 --> 00:05:26,288
作为自己的养老金一样长期定投

146
00:05:26,288 --> 00:05:27,428
无论涨跌

147
00:05:27,428 --> 00:05:28,488
只买不卖

148
00:05:28,488 --> 00:05:29,608
在执行的过程中

149
00:05:29,608 --> 00:05:32,540
拒绝一切煽动你焦虑和贪婪的信息

150
00:05:32,540 --> 00:05:34,300
我相信等到你退休的时候

151
00:05:34,300 --> 00:05:36,420
你一定会收获巨大的惊喜

152
00:05:36,420 --> 00:05:37,620
或者换个方式说

153
00:05:37,620 --> 00:05:40,970
这个长期行为会让你提前很多年退休

154
00:05:40,970 --> 00:05:43,389
更多观点请参考上一期视频

155
00:05:43,389 --> 00:05:45,610
美股又又又要崩盘了吗

156
00:05:45,610 --> 00:05:46,500
中的内容

157
00:05:46,500 --> 00:05:49,660
另外中国有属于中国特有的优势资源

158
00:05:49,660 --> 00:05:52,100
在科学合理准备养老的情况下

159
00:05:52,100 --> 00:05:54,740
我们不仅可以享受美国的资本增值

160
00:05:54,740 --> 00:05:57,339
还可以享受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

161
00:05:57,339 --> 00:05:58,870
人力和公共服务

162
00:05:58,870 --> 00:06:01,970
是有可能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

163
00:06:01,970 --> 00:06:04,870
关于未来中国生活趋利避害的一些总结

164
00:06:04,870 --> 00:06:06,560
也可以参考往期视频

165
00:06:06,560 --> 00:06:09,139
经济下行期怎样让生活更好

166
00:06:09,139 --> 00:06:11,139
2024年怎样继续避坑

167
00:06:11,139 --> 00:06:12,480
他们月入两三万

168
00:06:12,480 --> 00:06:13,740
为啥日子这么难

169
00:06:13,740 --> 00:06:15,889
这一些往期主题

170
00:06:15,889 --> 00:06:17,670
如果你喜欢本期视频

171
00:06:17,670 --> 00:06:19,089
希望可以点赞关注

172
00:06:19,089 --> 00:06:19,829
支持一波

173
00:06:19,829 --> 00:06:22,120
这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葵司AoiTsukasa 有钱,随时退休。没钱,那就干到生命最后一天 362 25 2024-07-27 12:18
游语猎人 其实,如果能依法严格执行劳动法,实行8小时工作制,会改善就业难的问题,也会让劳动者幸福感提升,人们有时间有意愿考虑生孩子[辣眼睛] 265 15 2024-07-27 14:58
一个快乐的小胖胖 65岁退休是65开始拿退休金,而不是你可以工作到65,所以大家不用想那么远了,先想想35-65岁咋活吧。 149 6 2024-07-27 23:14
有光就有影 第一批领领养老金的人交没交养老保险 149 11 2024-07-27 12:49
收藏家而已 咳 刷群看到的 131 4 2024-07-27 20:07
一剪你就笑 新生儿持续减少,如果不能像发达国家用科技收割其他国家,还用“人口红利”这套,显然是支撑不了那么大一比养老金的。 85 9 2024-07-27 12:50
Cuber_LiZe 养老保险是年轻人的税。不是保险 84 1 2024-07-27 16:10
酒石酸燐子 https://b23.tv/BV1nf421Q7nx 目前只剩代际赡养,养老金入市/个人养老金理财一地鸡毛。不如少花钱多存钱靠自己[吃瓜]至于消费总量下降,相信所剩不多的后人的智慧 63 0 2024-07-27 11:34
伤春悲秋_不配有憾事 初中学廉价劳动力我就觉得不对劲,这TM不就是未来的我吗[疼] 52 0 2024-07-27 16:36
蓝天上的白花 我现在暑假,看到了一个60多岁的大爷,还在太阳底下暴晒着工地打零工,瘦瘦巴巴的,那么热的天,感觉可怜巴巴的,有个大叔也说,这就是农村人,没办法。就是得干到断气的那一天~[无语]听着真心酸 49 2 2024-07-27 21:26
一枚硬币离开了我 00后不用有那么大压力,先毕业后旅游十年,再找工作,巴黎青年多半都这样 42 7 2024-07-27 14:24
FCBFHYWD 既然不够用,为什么现在还发那么多给他们? 38 2 2024-07-27 11:57
紫气-兆祥 现在是,新生儿嫌少,大学生嫌弃没经验,35岁嫌弃你老,60岁退休嫌弃早。就这要是去写小说怕不是得扑死。但现实就是这么魔幻 37 1 2024-09-02 22:49
不写代码浑身难受 35后就没稳定工作了,35害得干30年,想想50岁后会被嫌弃成什么样。。。 但是社保又不得不交,税罢了。 32 0 2024-07-27 19:50
三真学者 能活到领退休金的年龄再说吧,现在35算高龄的工作环境和AI潮流下想有稳定收入到退休年龄都难[呲牙] 27 0 2024-07-27 14:18
果奔的土豆君 开源是不存在的,普通人能做到节流就不错了 26 0 2024-07-27 12:36
刁光斗的美丽传说 这不一阶段已经出来了,90后至少还得再赶上个二阶段调整。 女的还好,男的可是“有福”了。本来预期寿命就相对的短,退的还晚。真就交一辈子钱,然后刚能领就凉凉。当然了,就这多少人想交还不给交呢。三四十就失业了,找不到工作,找到的也不给交。压根不担心几岁退了[笑哭] 23 6 2024-09-13 16:32
痛风渣男 [藏狐]我正好90年的 [藏狐]各位你们还交不交了? [笑哭]我已经不太想交了 17 2 2024-07-27 20:18
朽葉千咲_Chisa 注意!提醒一些不懂得举一反三的观众,养老是一个投资品,相当于股票,不交养老金,意思是不投这只叫“养老金”的股票,但不是让你把不交的钱拿来消费了,而是换标的,比如换成标普500或者纳斯达克100,像交养老金那样,每月定投,把这些标的当成真正的养老金。 15 4 2024-07-28 20:08
bbva 你多大退休没人管你,但是只能65岁后领养老金。 15 0 2024-07-27 19:57
弹幕

共 389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不一定活的到 对农村人更没意义,反正都是干到死 我都活不到退休年龄 00后表示“退休”俩字已经和我们没关系了 日本都70了 不是30岁35岁退休吗 2014年出生人口1900万 2024年出生900万,2034年出生0 对我这个00后来说也没什么意义,打工攒够养老金就退休 笑死.我连社保都不交了已经 2050年人口年龄中位数达到50岁 支持延迟退休,因为还有很多空缺岗位效率不高 自从前些年刚出行说退休延迟到65开始,我就再也没打算过交养老保险 所以我根本不交。 工作都没有,哪来的退休 我们又不像上代人上上代人,工作只是混日子,我们是个人成长,以后会更复杂,还要跟当时一代人抢学生妹呢 是啊65岁退还是165岁退,对我们已经没啥区别了,我们关心的是怎样可以不交养老保险 活着的意义是上班 延迟领取退休金是不是更刺眼一点 听到延迟退休就决定不交养老费了 延迟到70估计没人教社保了 估計要做到78歲 《为什么》 如果可以不交养老金就好了 是啊怎么样不交社保才是重点 花点钱坐条船出去就行 笑死,能不能活到退休还是个问题 因为他们真的在交社保吧? 基本没有退休这个概念了 首先能活到65吗 其次 有工作能干到65吗 80后都那样了,还90后 50岁找得到工作? 废话,少发你5年退休金能不焦虑吗 你说呢? ]{ 95岁退比较合情合理 不生孩子就好了 重复苦难 没关系,攒好钱,五十多退休 大伙这么乐观吗,我觉得能活到50就不错了 之前我看到的数据是82年的是最早65岁退休的,我83年的,现在反而感到意外 我就没指望退休金能到我手里,当缴税了 预计会70岁 乐观? 你能活几岁? 没钱发退休金了呗 我都没想过我能活到65岁 明确脑力延迟,体力缩短 我90年,表姐84年,目前还未实施退休,我表姐十年后或者12年后退休,我则还要工作30年。问题我们只差6岁。 ←但是上班赚的比发的退休金高 全稱:延遲領取退休金 簡稱:延遲退休 确实,乐观到觉得还能退得了休 是因为我活不到吗 你有钱你现在就能“退休” 是的 自愿加班 自愿根本没几多个会愿意。多鸠余 我对未来不报任何希望 自愿居家隔离 35岁弹性退休 钱是一分没少交,但轮到你拿的时候就不给你拿了 《自愿降薪》 已经没有遵守法律的意识了 90后绝不可能65岁退休 啊?能或者就够用就不错了,还想足够好? 工作都不一定有,他们关心退休个P 90初抗下所有呗 现在很多地方都是不买社保的,你还退休 谁有钱就干谁 好的,不交了,不给国家添麻烦了 由体脂内麻黄决定 我们不是遥遥领先吗 我能活到65都不错了 社保跟医保绑定 看你交不交 俗称庞氏骗局 最好自己养自己谁也没法怪谁 旁氏片焗 90后领不到养老金 我交养老金养别人的父母,搞笑 那为啥我不直接把钱给我父母 真6 要是能预支养老金,我肯定立刻就取出来用了 那我现在还买社保干嘛 可是我爸隔三差五就说养老金又涨了呀 哈哈 庞氏骗局 可我爸妈是农民 既然知道养老金少,那我还买养老金干嘛? 纯当缴税了,但凡能不交,我都宁愿换成现金 给现在退休的人交养老金呀。 不如生孩子 收那么高的养老金 所以现在城镇养老金那么高,等以后的人老了的时候就没有那么高了 还有一个问题,交的少,但是高养老金的人比比皆是 庞氏骗局 能活到50岁之后都是胜利,退休更加不要多想 所以这个违背了分工失衡问题 6 我不想交养老金,很明显本都收不回来 铁饭碗永远不怕 毛毛雨,你就说有没有吧, 那我还交集贸的社保啊 204够水电吗? 求你们90后00后,快结婚生子吧,不然我们80后的养老金没人提供了. 也有养老金(两位数) 不会有的 相信后人的智慧 有,但是购买力极低 人均其实还被北上拉高了,一半省份在110-140 遥遥领先 这话就错了,农村没有养老金 是100啊 一个月100块 只能吃稀饭 这个比方太…… 这不合理,科技的发展为什么倒退了,机器人不能代替工人吗? 有,连水电费都交不起就是了 一个月300 我们这都没有。 200块,30年后够买一斤猪肉吗? 我在思考我60岁需要干什么活! 遥遥领先 变低保了 120一月 够吃饭吗? 农村现在一个月200,能干嘛? 农村有200每月哈哈很先进 人均寿命怕是不会增长了,各种压力各种科技与狠活 《人群寿命的不断增长》 还能增长嘛? 一百多块钱够干什么的 那可不一定,现在的工作模式 90后退休,2055年了,那时候人口能剩多少? 我就问问独生子女补贴每个月领多少?哈哈哈,反正我妈说每个月几十块钱 一两百还是有的 寿命增长? 我农村户口的爷爷奶奶是没有养老金的 一人二百不用找了 啊? 笑死人 我广西的,老爷子每月就一百来块老龄补贴 有养老金不代表你能拿到 普通人还是不要交了 有的,三百块还是浙江 90后已经自己攒钱养老了 都别猜了,80后退休,就已经没钱发了,更别谈90后。 我爸妈62的,我94的,我退休的时候他们都97岁了,有点子可怕 这个算法太乐观了90退休60后都90岁了,现在60后能有一半活到90?有1/10就不错了。 这个预计有点离谱,90后退休的时候60后大多数都90往上了,这怎么可能还一半都活着 90后65岁,70后85了,这时候60后应该少到可以忽略不记了 说个球 65退休我都想怎么不交养老金了 我觉得我活不到70 90后退休60后得九十多岁 没那么多人能活到九十岁的 咋没有法定死亡年龄? 瞎算,明显有问题 没事 90后活不到那时候 所以这就是你们拿上万块退休金的理由? 太乐观了60有10%,70有40%,80有80%差不多 老东西 随着科技发展,2045年以后平均年龄每年涨一岁 治安肯定越来越差,不容乐观 古德 第一代的价值被瓜分了,之后就是拿下一代的信用还上一代的账。发财的秘诀就是结帐不还 90后退休,60后已经90岁了。。。 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每次说养老金,好像人人都有一样,其实农村的几乎可以说没 怎么可能有那么多人活着 搞笑 能不交,不交 这个数据太乐观了。2023年一胎的比例只有不到48%,以后肯定没有多少二胎及以上的。 年均800万?估计500万都难 10年后还有八百万吗。。。 你乐观了 那么多? 人口还是太多了呀 多了 没有800要的。 你这个推算有问题啊!9 天啊还有这么多人 重点是不让你不交啊 到时候没活到65的起码要去掉30% 这个数据乐观了 没那么多 乐观了 理想情况下会有近百亿个AI养我们,不理想的话我们除了要交养老金,还要养AI 可能有这多人都上班吗 算的啥。一半60后活到90几岁“??? 中国平均寿命只有78上下,到55年到80的话应该剩3.31 笑死,怎么保证他们都交社保啊 这算的也太不严谨了 20 30后那个数据直接砍半再砍半还差不多 有那么多工作岗位吗? 根本就不可能啊 这数据太乐观了 说一声辛苦了 太乐观了 现实一半都没 有这么多岗位给人上班吗?而且公司都乖乖缴社保?现在多少没社保的。。。 不上班隐形失业的人很多怎么办 以前的人爱生,为啥要我来买单? 那个时候都被ai淘汰了 太乐观了,很多人失业,也有公司不交社保 相信后人 后辈们任重道远啊 大连!! 太乐观了,2055年居然还有12~13亿人。 确定么?这是默认这些年轻人里都有工作都不是生理上不健全的人计算出来的??? 就是我啊 是我了 但是用现在的预算去估计未来的事情 是不会准确的 现实往往不会和自己想象的一样 这个小学数学计算好有意思 就这么测算的?开玩笑 金龙鱼1:1:1 别逃避现实了,早计算早打算,你愿意躺就躺 好像退休不会再延后一样…… 应该是然后自己继续工作,拿两份收入 全球第一的总量还不足吗 长知识了 预计六零后一半能活到差不多快100也挺乐观的。。。。。hhhhhhhh 资源总量不是人口,而且人越多,平均就少,还别说不平均了 遥遥领先 资源总量不足吗,未必 想真的活的自在,不买房,攒钱。 我在家种菜总可以了吧,不要养老金,也不工作 预计形势一片大好 没事,改70岁退休 “全球第一的总量还不足吗”没绷住 遥遥领先 养老金发的是购买力,并不是钱,首先工业品和粮食会很便宜,所以那时候养老金绝对够花,但是购买人力产品肯定是不够的,比如老年护理这种,绝对是奢侈品 相信后人智慧 我37岁,已经开始攒钱养老了。 还有一个问题,其实没那多工作是有给交社保的吧。 NND 哈哈哈哈哈哈哈 绷不住了 相信后人的智慧 瑶瑶领先 我35岁了都没就业过 就被动退休了 相信后人的智慧 35岁没那么严重,降低要求完全可以就业,45岁才是一道坎,哪里都不要 时代的阵痛 后人的智慧 有后人? 35岁就没人招了 不要买任何奢侈品,比如苹果手机、大品牌的衣服、超过20万的车…… 成都太古里 监狱养老你我他 能存一点是一点,能不花钱就不花钱 盲猜又要推荐定投纳指?doge 从没寄希望过 到时候退休金购买力折合后等于现在的一两千 定投纳指一直赢就完事了,最后通过up开个号。 4个人的养1个人10000块 交了这个可以不交养老金吗?不行不等于要交双份? 买华为 公司破产,毛都拿不到 宁愿自己存钱 纳指我买了好几千玩玩,最近亏惨了,哈哈 国外并没有应对老龄化成功的养老金制度,日本就是退休金太少,欧美主要靠移民 国外:美英法德意日韩 俄罗斯都不提 世界这么大只有 那凭什么收养老保险? 那现在交的要老保险有什么意义? 社金? 哈哈哈,肯定又说投资,不是所有人都会投资的 华为比苹果贵啊 48岁以后很多工厂都不要了 开放安乐死,我明天就去报名 说不是所有人都会投资的简直是不了解美国。401k公司就会有人帮你打理投资,美国有401k以来一直都是涨的,傻子才不投资。 华为割了那么多韭菜,交点养老金应该的 他不是搞移民的吗?移民,,,投资?6 买国债和黄金 投资是给养老基金帮你管理啊 又不是让你自己投 跟美团拼了 不就是企业年金么 我们不是雇员和雇主么? 先查查多少地方能交齐5险吧 什么,基金?!A股有希望啦 我们某些企业已经有企业年金了,当然,都是公务员、事业编才会有的 开始扯淡了。 企业年金 要不我们社保直接转成401K算了 也可 然后专用账户就被挪用了 好家伙 换到中国来 投资?你本金没啦! 必须 企业年金 香港也是这种模式 呵呵 职业年金 那完了投a股倒欠几十万还差不多 这不是职业年金吗 这个方法非常扯淡,投资失败咋办 投资?我最近听说养老基金清盘 个人养老金吗 会不会爆雷 专业机构?那完了 这有什么区别 那是国外,你觉得就凭国内那群搞金融的,还不得和基金一样!你指望别人用你的钱赚钱,别人想你家的本金呢 国内投资了之后,本金都给你亏没了 那不就是企业年金嘛 企业年金,我现在也有啊,只不过要60岁以后才能提取 这不是企业年金吗 这种基金已经清盘好几个了,现在还买基金,那批金融的薪资不知道比我们高多少,谁还敢给他们钱 那是因为人家的股市涨阿 \亏了呢 金融市场不行 专用账户?我记得买房也有专门账户,结果呢? 嗨,在咱这投了也白投 企业年金? mpf啊 你这很天真,社保都不愿意给你买的企业,中国有几个企业给你买社保,为什么还会给你买企业年金 那你也得投资美股,你来大A试试 投资不会亏对吧 这个在我们这里行不通,投资都是捣浆糊的 公积金 不怕,我们可以投资A股 我对缅A没信心 不好意思 你这是非法集资 没收! 企业年金我们也有,但普通牛马就别想了 搞清楚,美国是全世界移民大国,资产一直都是补充状态,股市会经常上涨是新外来资本入场了,这个区别是很大的 好家伙 人家是一直攒到退休前,你35岁就退休了,拿什么攒? 所以为什么美国人不存钱还敢消费,老了还有五十万美元呢 羡慕 典型的高收入人群能活到需要养老的时候 我的妈呀 羡慕哭了 去chase存款的时候,养老金几百万的老头老太太多了….几十年下来401k的利率就有5-8 大A能和美股比吗,人家单一个英伟达成交额都当你几个板块 本来就该这样 那么我们A股呢? 那我为什么不自己把钱存起来 都只有靠自己,花别人的钱,就会使劲往外掏 缅A 投资A股养老?享年35岁 你在做什么梦 国企有企业年金制度的 咋了 你想让人拿你的退休金去缅A投资? 90后不交养老保险,也就不存在领不到养老金的问题 你是个坑 缅A 国内哪里有投资都是割韭菜 那不是纯白给 债券 注意 坑来了 美元汇率崩了咋办,几十年的事谁预测的了呢 图穷匕见了 你都说了是国企有 再见 就这种国际形势?我疯了? ???????????????? 我大A股反着走的 幸存者理论 有什么美国指数基金推荐? 。。。 美指数高位喊人定投真有你的 建议你不要建议,你不为此承担责任,你也承担不起。我的建议是你在视频结尾加上,以上皆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都是废话 那这个视频是否也是煽动焦虑的信息捏 滚, 那你是个坑 那还是呵呵了 等到你退休的时候,你投资的公司也早就倒闭了 已经这么做了,目前三年收益56% 惊喜?退休直接吓死 花钱变大冤种 美股高位几十年了 隔三年就又是一个高位 怎么不能定投? 现在别买了在下跌 啊? 我活不到退休咋办? 首先得有足够的生活费 要是一旦错了,代价就非常巨大,要证明错了要等几十年 无法验证 《相信》 保险点直接买黄金吧 美国股市现在都快爆雷了还让人只买不卖,是金融危机没涨记性吗? 我买了40W 现在已经涨了百分之35了 确实是哦 废话嘛这不是 没子女直接充公 又又又遥遥领先了一回 上期的播放量什么鬼 和大A相比,美股有啥还值得去专门说利好的吗? 现在投资风险巨大,60%会血本无归 笑出了声,好长的燕国地图 美股本来就不赖,看好美股没啥毛病啊,不然买大A吗? 前面的朋友,肯定输和可能会输,你会选哪个 买美股跟买A股不是一个投资逻辑 什么资源 说什么漂亮话嘛 2007年47元每股全仓中石油等退休?? 物美价廉? 定期兑换成美元存上不香吗 ? 物美价廉 我选择存钱 图穷匕见 叠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