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正确认识港股的定位非常必要

BV1JWVp6AEYy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8 17:03
时长 6分11秒
播放 37176
点赞 824
评论 570
弹幕 10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780
各位好

2
00:00:00,780 --> 00:00:02,640
反弹了反弹了

3
00:00:02,640 --> 00:00:04,519
市场还是反弹了

4
00:00:05,759 --> 00:00:07,198
虽然涨的不多

5
00:00:07,559 --> 00:00:09,198
但也是涨1‰

6
00:00:09,198 --> 00:00:09,878
也是涨

7
00:00:09,878 --> 00:00:10,958
总比跌好

8
00:00:10,958 --> 00:00:13,710
而且上涨加速略多

9
00:00:13,710 --> 00:00:13,869
一

10
00:00:13,869 --> 00:00:15,630
下跌加速这个就行了是吧

11
00:00:15,630 --> 00:00:17,890
只要多一加就是胜利

12
00:00:17,890 --> 00:00:24,929
还有这个我一直认为哎还是要小心挤出效应

13
00:00:24,929 --> 00:00:28,129
或者是更好的公司来上市

14
00:00:28,129 --> 00:00:30,710
那么原来没有那么好的公司

15
00:00:30,710 --> 00:00:32,770
他就会承受一点压力

16
00:00:32,770 --> 00:00:36,950
直到那个更好的公司上升到它应有的位置

17
00:00:36,950 --> 00:00:41,619
而不那么好的公司下跌到他的工资应有的位置

18
00:00:41,619 --> 00:00:45,979
举的例子就是30年前一个银行股是60倍

19
00:00:45,979 --> 00:00:47,880
当N个银行股上市的时候

20
00:00:47,880 --> 00:00:49,000
它就变六倍

21
00:00:49,000 --> 00:00:55,609
这个道理也提供给那些盲目追高的投资人参考

22
00:00:55,609 --> 00:00:58,950
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法律规定不能够上新股

23
00:00:58,950 --> 00:01:01,670
现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24
00:01:01,670 --> 00:01:06,430
还有两个人工智能大模型将要在美股上市

25
00:01:06,670 --> 00:01:09,030
那么原来没那么好的公司

26
00:01:09,030 --> 00:01:13,170
他就要回落到他应有的工资水平

27
00:01:13,170 --> 00:01:15,030
我也经常举个例子

28
00:01:15,030 --> 00:01:17,569
一个明星拍一个戏

29
00:01:17,569 --> 00:01:20,909
他拿走了整个薪酬的80%

30
00:01:20,909 --> 00:01:25,099
剩下的20%有1000个演员来分享

31
00:01:25,340 --> 00:01:26,859
这个就是市场价

32
00:01:26,859 --> 00:01:28,299
现在的状态也是这样

33
00:01:28,299 --> 00:01:30,040
只要你是明星

34
00:01:30,040 --> 00:01:32,009
沾上AI就是明星

35
00:01:32,009 --> 00:01:33,909
他就可以拿走市场80%

36
00:01:33,909 --> 00:01:34,789
合不合理

37
00:01:34,789 --> 00:01:35,769
另当别论

38
00:01:35,769 --> 00:01:36,909
事实就是如此

39
00:01:36,909 --> 00:01:38,299
我们探讨一下

40
00:01:38,299 --> 00:01:42,120
有一个数据统计大规模IPO的市场表现

41
00:01:42,120 --> 00:01:45,799
上市前一个月市场上涨是2.4%

42
00:01:45,799 --> 00:01:48,640
上市后一周平均跌幅为0.8

43
00:01:48,640 --> 00:01:53,069
哈哈看看这个适不适合在美股应用

44
00:01:53,069 --> 00:01:54,849
每个市场可能的数据都不一样

45
00:01:57,780 --> 00:01:59,340
港股那边要清理账户

46
00:01:59,340 --> 00:02:00,599
很多人慌不择路

47
00:02:00,599 --> 00:02:01,780
没有必要太恐慌

48
00:02:01,780 --> 00:02:03,280
因为还有港股通

49
00:02:03,280 --> 00:02:05,980
还有QD的港股基金

50
00:02:05,980 --> 00:02:07,799
还有跨境通

51
00:02:07,799 --> 00:02:11,860
三个渠道是可以替代原来的渠道的

52
00:02:11,860 --> 00:02:12,900
首先声明啊

53
00:02:12,900 --> 00:02:15,879
我们并没有限制到港股投资的

54
00:02:15,879 --> 00:02:17,689
我再重复一遍

55
00:02:17,689 --> 00:02:21,229
我们并没有限制到港股投资的

56
00:02:21,229 --> 00:02:25,090
因为有三个渠道是比较通畅的

57
00:02:25,090 --> 00:02:29,210
只不过呢我感觉去美股的可能要限制一下

58
00:02:29,210 --> 00:02:30,469
或者是要警惕一下

59
00:02:30,469 --> 00:02:31,729
不叫限制

60
00:02:31,729 --> 00:02:32,889
不那么鼓励吧

61
00:02:32,889 --> 00:02:35,610
天呐他吸虹吸了17.5万亿美元了

62
00:02:35,610 --> 00:02:39,250
我们吸引全球的外资才适应4万亿人民币啊

63
00:02:39,250 --> 00:02:42,449
所以这个我已经提建议很多年了

64
00:02:42,449 --> 00:02:46,769
我们怎么样去将去美股的钱让它回流

65
00:02:46,769 --> 00:02:49,229
不能钱全跑到美股上是吧

66
00:02:49,229 --> 00:02:51,449
他虹吸了全球17.5万亿美元

67
00:02:51,449 --> 00:02:52,288
当然涨了

68
00:02:52,288 --> 00:02:54,879
他自己又不IPO多少年没IPO了

69
00:02:54,879 --> 00:02:57,020
他自己要回购这三招

70
00:02:57,020 --> 00:02:57,740
他当然涨了

71
00:02:57,740 --> 00:02:59,539
脚趾头都能想出来的啦

72
00:02:59,539 --> 00:03:04,550
如果这三招虹吸全球的资金放缓回购

73
00:03:04,550 --> 00:03:05,849
现在不回购了

74
00:03:05,849 --> 00:03:10,050
还有IPO出现了三招全废了

75
00:03:10,050 --> 00:03:12,310
那就要要重新考量考量了

76
00:03:12,310 --> 00:03:15,050
而且它采用了一个最卑劣的手段

77
00:03:15,050 --> 00:03:17,229
这个我已经向他们提建议好多年了

78
00:03:17,229 --> 00:03:18,750
这个是不合适

79
00:03:18,750 --> 00:03:20,090
全球只有他这么干

80
00:03:20,090 --> 00:03:21,569
把其他的国家的

81
00:03:21,569 --> 00:03:23,770
特别是把中概股排挤

82
00:03:23,770 --> 00:03:28,159
我们的股票可谓是海纳百川

83
00:03:28,159 --> 00:03:29,360
有容乃大

84
00:03:29,360 --> 00:03:30,819
它都没勇是吧

85
00:03:30,819 --> 00:03:33,169
那它就兔子尾巴长不了

86
00:03:33,169 --> 00:03:34,810
一点胸怀都没有是吧

87
00:03:34,810 --> 00:03:38,030
所以我们限制一下去美股的也是正常的

88
00:03:38,030 --> 00:03:40,800
还有一点不要盲目崇拜是吧

89
00:03:40,800 --> 00:03:42,280
他们说的也不一定对

90
00:03:42,280 --> 00:03:45,300
像他们说之前说的崩溃论不可投资论

91
00:03:45,300 --> 00:03:46,099
买不完论

92
00:03:46,099 --> 00:03:48,379
那证明就是最低点了

93
00:03:48,379 --> 00:03:49,960
他们说的也不客观是吧

94
00:03:49,960 --> 00:03:52,838
所以一切都要客观才能长久

95
00:03:52,838 --> 00:03:54,419
最好的就是稳定

96
00:03:54,419 --> 00:03:58,938
我们有39万亿元的公募基金壮大了

97
00:03:59,938 --> 00:04:02,199
这个时候假如理性一些

98
00:04:02,199 --> 00:04:07,379
不要太过被一个明星拿走那么多钱

99
00:04:07,930 --> 00:04:10,289
好股票也不要跌的太多是吧

100
00:04:10,289 --> 00:04:11,759
稳定一些

101
00:04:12,039 --> 00:04:13,560
他对投资者也是

102
00:04:13,560 --> 00:04:15,939
特别是对散户投资者也会好一些

103
00:04:15,939 --> 00:04:18,550
余钱好股就不要担心

104
00:04:18,870 --> 00:04:20,689
当然讲的是好

105
00:04:20,689 --> 00:04:22,709
因为很多人还没有拿到我的这个小书

106
00:04:23,750 --> 00:04:26,288
这个听不懂我所讲的

107
00:04:26,288 --> 00:04:28,728
因为有百万分之一的人拿到了

108
00:04:28,728 --> 00:04:32,788
告诉他们这个书中的一些内容可能会好一点点

109
00:04:32,788 --> 00:04:34,990
就拿到书的粉丝朋友

110
00:04:34,990 --> 00:04:38,149
要告诉那些还没有拿到书的粉丝朋友们

111
00:04:38,149 --> 00:04:40,430
因为不懂也是很难受的

112
00:04:40,430 --> 00:04:44,000
特别是碰到行情波动的时候

113
00:04:44,000 --> 00:04:45,920
那种担心迷茫

114
00:04:45,920 --> 00:04:47,360
还有焦虑

115
00:04:47,360 --> 00:04:48,180
睡不着

116
00:04:48,180 --> 00:04:48,819
吃不下

117
00:04:48,819 --> 00:04:51,370
笑不出还是挺难受的

118
00:04:51,370 --> 00:04:54,509
那拿到书的读懂了的粉丝朋友们

119
00:04:54,509 --> 00:04:55,490
吃得香

120
00:04:55,490 --> 00:04:56,410
睡得甜

121
00:04:56,410 --> 00:04:57,759
笑得响

122
00:04:58,040 --> 00:05:00,519
告诉那些还没有拿到书的粉丝朋友

123
00:05:00,519 --> 00:05:04,649
道理解释一下我这个视频该怎么读

124
00:05:04,649 --> 00:05:06,490
该怎么听就能够懂

125
00:05:06,490 --> 00:05:07,730
很简单的

126
00:05:07,730 --> 00:05:12,439
所以这个粉丝朋友如果觉得我这个视频有用

127
00:05:12,439 --> 00:05:16,360
就要每个粉丝有十个粉丝的任务

128
00:05:16,360 --> 00:05:19,860
让那些处于一个吃不下

129
00:05:19,860 --> 00:05:20,879
睡不着

130
00:05:20,879 --> 00:05:22,689
笑不出的网友

131
00:05:22,689 --> 00:05:25,569
能够变成一个吃得香

132
00:05:25,569 --> 00:05:26,470
睡得甜

133
00:05:26,470 --> 00:05:27,430
笑得想

134
00:05:27,430 --> 00:05:31,370
那我们整个工作效率就会提升

135
00:05:31,689 --> 00:05:33,449
家庭就会和睦

136
00:05:33,449 --> 00:05:35,050
身心就会健康

137
00:05:35,050 --> 00:05:38,250
如果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做好人

138
00:05:38,250 --> 00:05:39,209
买好股

139
00:05:39,209 --> 00:05:40,709
得到好报

140
00:05:40,709 --> 00:05:43,949
那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

141
00:05:45,149 --> 00:05:46,199
再见

142
00:05:46,560 --> 00:05:49,259
做个好人

143
00:05:49,259 --> 00:05:51,800
做个好人

144
00:05:52,399 --> 00:05:57,19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45
00:05:58,480 --> 00:06:00,930
做个好人

146
00:06:00,930 --> 00:06:03,459
做个好人

147
00:06:04,100 --> 00:06:08,709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148
00:06:09,230 --> 00:06:10,759
坦坦荡荡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普通人投资学 确实反弹了,自从社保一季度进来,天天反弹,反弹一个多月了[doge] 139 39 2026-05-28 17:04
小铭同学qwp 买了好人股,吃不下,睡不着,笑不出。买了半导体吃的香,睡得甜,笑的响[星星眼] 60 5 2026-05-28 17:14
Aron___W 家人们,这肯定是好股票…. 第一次看到这么诚实的公司高管[大哭][大哭] 56 20 2026-05-28 17:22
飞跃天下峰 我不理解,想要资金回流,为什么不学美股减少ipo、大幅退市、回购股票,而是限制资金出境呢?美国也不限制美国人自己的的钱买ah啊 28 19 2026-05-28 17:21
趋势选手孤狼九七 定位:粪坑[doge] 28 0 2026-05-28 17:14
恍恍惚惚乎呼呼呼 不去饭店吃大餐,外资来厕所里吃屎? 18 0 2026-05-28 17:42
那夜你真美i 恒生-垃圾,恒科-粪坑 散户避雷恒科 18 3 2026-05-28 17:10
芜香蛋葱鸡 一年赚300亿的中信证券不是好人,技术出口的药明康德不是好人,不停分红回购的美的格力茅台不是好人,100倍PB的科技是好人 17 9 2026-05-28 18:31
小猫吃肉不吃面 大霄老师说了,看是不是好公司,要看社会责任,要看环境,要看怎么对员工。有的公司常年分红,有的公司拿出利润10%给工人,有的公司拿150人民币给工人。哪里能吸引外资是渠道的事吗?是资金限制的事吗?好公司给员工发钱,差公司压榨劳动力为高管谋福利。当然,我所讲的差公司是美股韩股日股和印度的上市公司了。声音有点沙,再见。 16 0 2026-05-28 21:03
九环挥石大法师 这波股市是化债牛,外资又不是傻子来接债 15 3 2026-05-28 17:25
飛霸奋前 港股大a化,pdd财报证明内需已拉胯 指数本质消费外卖股 优质标的或的两倍做多字节 两倍做多海力士 13 4 2026-05-28 18:10
花羽丶 绝对不要买恒生科技,不然会变的吃不下睡不着笑不出 11 3 2026-05-28 18:13
断指轩辕0706 指数调仓规则: 每年6月(通常在6月15日左右),各大宽基指数会进行年度样本股调整。由于过去一年AI、科技等板块大涨,而银行、白酒等传统权重表现平淡,按照规则,很多“老登股”会被调出指数,而高位科技股会被调入 。 提前抢跑: 所有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ETF)和国家队资金,如果不动就会在调整生效日当天,机械地“低位卖出被调出的旧股,高位买入被调入的新股”。为了避免在高位被动接盘科技股泡沫,聪明的资金选择提前减持各指数,规避这一被动调仓带来的损失 。 8 1 2026-05-28 17:53
那夜你真美i 大家要避雷恒生科技,此科技并非真科技,里面大多都是消费股汽车股和乱七八糟的 8 0 2026-05-28 17:14
聿月_ 投资到最后,发现红利低波才是最合适的,跌了加仓,静待花开就好,吃得饱睡得香 5 0 2026-05-28 19:05
括囊 这就是为什么我看不懂大霄的视频,标题是“正确认识港股定位”,然而看完整个视频,都没有找到港股的定位是什么[笑哭]港股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啊? 4 3 2026-05-28 17:40
Moritui 中外联合绞杀[惊喜] 4 0 2026-05-28 17:32
月下镜月1 我讲解一下翻译翻译李大霄的话,买银行和白酒证券保险就是搏命,这是不对的要借钱买入科技电力要怎么怎么杠杆买入要倒金字塔买入才对,不敢借钱买入你就晚上睡不好吃饭不香,抓紧时间买入科技这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李大霄都提醒到这里还看不懂就没救了。 3 0 2026-05-28 19:34
卡帧描边 不行就关了吧,天天被做空 3 0 2026-05-28 17:32
一方通行你不懂爱 为什么大家都去买美股呢,是我们A股不好吗[给心心] 2 0 2026-05-28 22:06
弹幕

共 10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我弹你大坝 开幕难崩 或科技反弹 牛头向下,熊向上 绷不住了 港股或许已经坠落 今天腾讯新低,我割了 ……失败了多少天? 基本胜利 多字不会讲了吗,,用n用胡语 懂你意思 长鑫长江宇树 是美股吗 你是在暗示港股吗? 芯片要爆头了,所以资金跑去光通信 大A的半导体? 中芯国际a股上市那天市场跌5% 说说港股 港股通估计只占万分之一 这憋笑功力可以的 港股不是跌成狗了 但是港股通是来接盘的 比如那两个大模型 不限制也没人要了 规则你们说了算 或是禁购牛 没人听你的 人家能赚钱你这只会给狗队当柴火,怎么有脸说的 那是人家的问题吗?还是? 这说明什么问题呢 原来是你提的建议啊,屁股决定脑袋。 外资回流?很简单涨!不需要太多所谓的逻辑 又不是一个级别的 就像nba对比cba 赚钱的都给你限制了 主打一个为你好 即使事cba也在溢价 先正规市场,在谈别的 美股包含散户,a股害散户啊 为什么能吸呢?不想想 为啥会吸呢?为啥中国的不吸呢?就不想想吗 你是正规市场吗?你资金自由吗? ?????? 那为啥不让a股减少ipo多回购呢 A股但凡像日韩一样涨钱自然回来了,非要逼别人来A股赤石 因为大a是融资市 那为啥a不学人家呢 怎么不早说 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a股大部分都是破烂公司,能行的就没几个 我们集体减持啊,人家定期增值啊 回购,我们全在减持 怎么这么怪 怎么不早说 早知道就买了 ????????????????? ????? 为啥要涨跌可以做空啊 排挤外股不是正确的吗,难道似我等优待外人? 排挤外股不是正确的吗,难道似我等优待外人? 美股能让中概上市,什么时候让英伟达来大a? 听起来不像是骂美股 笑死了 说美股长不了 或是为了保护美国投资者,看看中概股跌成什么B样 排挤中概股?有三四百家中概股 哈哈哈哈 实在想不明白,去抄美股的亏得多还是炒A股的亏得多 港股已经tamhru 弱者恒生科技,崩溃论,买不完论,不可投资论,全上 买不完 稳定在3000点 美股天天见顶 大a天天调整 稳定下跌也是稳定 十年3000点 能不稳定吗 买美股的没有赔钱的 cpo 跌到2800直接1000倍梭哈 那为啥汇金只减持不去买好股呢 美股目前买没亏过,A股其实也不弱,但得踏准节奏 谢谢大霄老师 因为汇金不能亏钱 牛翻了 我在3000点梭哈1000倍杠杆 跟着百岁山做就行了 卖书收割机 跟着你踏空 传宵 传霄 银行近期是真的吃不香,睡得不好,笑不出来.jpg 一键三连 我知道了,要远离美股,韩股 神tm传霄,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假绿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摘葡萄喽!(居然不是荔枝) 摘果实了 还是青的,不急着摘,满仓持有 抽象时刻 东山这么好吗? 葡逃 绿的也得摘 东山精密,利好PCB 葡萄和荔枝哪个更容易坏? 别想萄 或是摘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