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如何看待美股芯片交易热潮

BV1HoRDBUEsu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9 16:43
时长 5分4秒
播放 43609
点赞 1092
评论 843
弹幕 14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240 --> 00:00:04,179
周五的费城半导体是出现了史诗级的暴涨

2
00:00:04,179 --> 00:00:05,500
5.5%

3
00:00:05,500 --> 00:00:06,040
抱歉

4
00:00:06,040 --> 00:00:07,250
最近呃

5
00:00:07,250 --> 00:00:08,750
为散户说话说多了

6
00:00:08,750 --> 00:00:10,599
有点声音有点沙

7
00:00:10,599 --> 00:00:12,080
他是怎么一个情况

8
00:00:12,080 --> 00:00:14,560
多支芯片巨头暴涨超过百分十

9
00:00:14,560 --> 00:00:16,039
集体创历史新高

10
00:00:17,820 --> 00:00:22,000
美股的涨势愈发集中在少数巨头

11
00:00:22,000 --> 00:00:25,059
整体广度正持续恶化

12
00:00:25,059 --> 00:00:28,039
一旦市场主导风格突然出切换

13
00:00:28,039 --> 00:00:30,640
动量策略将会遭遇重创

14
00:00:30,640 --> 00:00:35,609
这个跟纳指跟道指的反差也是非常明显的

15
00:00:35,609 --> 00:00:40,380
跟标普跟金融板块的反差也是非常明显的

16
00:00:40,380 --> 00:00:42,340
那费城半导体年内的累

17
00:00:42,340 --> 00:00:45,390
累计涨幅已经到66.25了

18
00:00:45,390 --> 00:00:47,789
美光科技大涨超过15%

19
00:00:47,789 --> 00:00:49,570
英特尔大涨超过13%

20
00:00:49,570 --> 00:00:51,848
AMD大涨超过11%

21
00:00:51,848 --> 00:00:56,509
高通创造8%等等等等

22
00:00:56,710 --> 00:00:58,109
散敌超过16%

23
00:00:58,109 --> 00:00:59,710
这一轮的强劲反弹

24
00:00:59,710 --> 00:01:03,009
应该是考验每个投资人的最好的

25
00:01:03,009 --> 00:01:05,450
四进十了怎么弄怎么办

26
00:01:05,450 --> 00:01:10,439
怎么判断是一个新一轮行情的开端还是末端

27
00:01:10,439 --> 00:01:13,040
还是一个要注意的地方

28
00:01:13,040 --> 00:01:14,840
彭博的一位策略师表示

29
00:01:14,840 --> 00:01:18,700
本轮反弹具有明显的机械性特征

30
00:01:18,700 --> 00:01:22,269
战争初期机构仓位普遍偏低

31
00:01:22,269 --> 00:01:24,069
随着股价上涨

32
00:01:24,069 --> 00:01:25,590
波动率下降

33
00:01:25,590 --> 00:01:27,689
被迫追仓

34
00:01:27,689 --> 00:01:31,390
形成自我强化的正反馈循环

35
00:01:31,390 --> 00:01:32,650
股价越高

36
00:01:32,650 --> 00:01:34,370
波动性更低

37
00:01:34,730 --> 00:01:36,909
看涨期权需求更强

38
00:01:36,909 --> 00:01:38,409
循环往复啊

39
00:01:38,409 --> 00:01:42,640
野村有一个将这个现象定义为疯涨

40
00:01:42,640 --> 00:01:45,680
现在是发现了一个新名词啦

41
00:01:45,680 --> 00:01:48,579
崩涨本质是顺周期的波动

42
00:01:48,579 --> 00:01:51,640
杠杆买入并非基本面的牛市

43
00:01:51,640 --> 00:01:54,620
迈克尔伯里就是大空头了

44
00:01:54,620 --> 00:01:56,299
他表示这没有贬义啊

45
00:01:56,299 --> 00:01:59,299
07年的次贷危机就是只有他是赢家

46
00:01:59,299 --> 00:02:00,400
其他全输了

47
00:02:00,400 --> 00:02:01,480
当然不能赢一次

48
00:02:01,480 --> 00:02:02,840
就认为他永远赢

49
00:02:02,840 --> 00:02:03,620
这也不对

50
00:02:03,620 --> 00:02:05,459
但是也不要轻视他的观点

51
00:02:05,459 --> 00:02:06,959
因为只有他对

52
00:02:06,959 --> 00:02:08,259
其他全错了

53
00:02:08,259 --> 00:02:09,199
那对过一次

54
00:02:09,199 --> 00:02:10,280
起码他对过一次

55
00:02:10,280 --> 00:02:13,050
要重视股票上涨或下跌

56
00:02:13,050 --> 00:02:16,370
那起码比麻木不仁的所有人要好

57
00:02:16,370 --> 00:02:17,930
当时07年的时候

58
00:02:17,930 --> 00:02:19,169
所有人都输了

59
00:02:19,169 --> 00:02:20,789
只有他赢了

60
00:02:20,789 --> 00:02:23,129
不要所有绝大多数人全输了

61
00:02:23,129 --> 00:02:25,189
这个就是当时的612试点

62
00:02:25,189 --> 00:02:26,370
对应了伯里说

63
00:02:26,370 --> 00:02:30,090
股票上涨或下跌并不是因为有就业或消费信心

64
00:02:30,090 --> 00:02:32,370
它们之所以直线上升

65
00:02:32,370 --> 00:02:34,949
是因为已经在直线上升

66
00:02:34,949 --> 00:02:36,229
这个说到位了

67
00:02:36,229 --> 00:02:37,969
涨是因为涨啊

68
00:02:37,969 --> 00:02:39,610
涨是因为上涨而涨

69
00:02:39,610 --> 00:02:43,899
即人人自认为理性那两个字AI只有他敢讲

70
00:02:43,899 --> 00:02:46,838
所有人都不敢讲这两个字

71
00:02:46,838 --> 00:02:49,658
因为讲这个字就是以全世界为敌的感觉

72
00:02:49,658 --> 00:02:51,409
就像1999

73
00:02:51,409 --> 00:02:55,620
自2000年泡沫破裂前的最后几个月

74
00:02:55,620 --> 00:02:57,699
他也没有说最后一天

75
00:02:57,699 --> 00:02:59,400
没有说3月9号那一天

76
00:02:59,400 --> 00:02:59,919
诶

77
00:02:59,919 --> 00:03:02,319
这个就是它的艺术性了几个月嘛

78
00:03:02,319 --> 00:03:04,500
他押注的是27年的1月份

79
00:03:04,500 --> 00:03:06,879
反正到27年的1月份崩盘

80
00:03:06,879 --> 00:03:07,639
他就赢了

81
00:03:07,639 --> 00:03:09,560
87年1月份不崩盘

82
00:03:09,560 --> 00:03:10,199
他就输了

83
00:03:10,199 --> 00:03:11,479
就这么一个时间线

84
00:03:11,479 --> 00:03:13,400
他说最后几个月2000年

85
00:03:13,400 --> 00:03:16,639
大家都知道5000~1300年时间

86
00:03:16,960 --> 00:03:18,919
这次估计不会跌那么多是吧

87
00:03:18,919 --> 00:03:20,419
因为这一次当时没有业绩

88
00:03:20,419 --> 00:03:24,560
所以一下跌到不要说跌到人间

89
00:03:24,560 --> 00:03:26,659
从天上一下跌到地下室

90
00:03:26,659 --> 00:03:30,060
而这一次从天上可能起码是修正一下

91
00:03:30,060 --> 00:03:32,319
或者是回到人间还是有可能的

92
00:03:32,319 --> 00:03:33,419
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93
00:03:33,419 --> 00:03:37,520
有可能继续从天上再到月球

94
00:03:37,520 --> 00:03:41,240
或者是去到火星都有可能剥离

95
00:03:41,240 --> 00:03:43,060
可以说因为他赢过

96
00:03:43,060 --> 00:03:45,620
反正就是留一份清醒

97
00:03:45,620 --> 00:03:47,300
留一份醉到天上的

98
00:03:47,300 --> 00:03:50,240
最终还是会修正的

99
00:03:50,240 --> 00:03:52,139
或者是回到人间的

100
00:03:52,139 --> 00:03:53,580
起码是脚踏实地

101
00:03:53,580 --> 00:03:55,539
可能就会好一些

102
00:03:55,539 --> 00:04:00,569
因为这种涨幅是超过了正常的这么一个涨幅了

103
00:04:00,569 --> 00:04:02,849
这个确实是像井喷的几个月

104
00:04:02,849 --> 00:04:04,169
我倒没有那么乐观

105
00:04:04,169 --> 00:04:05,629
可能就是末段了

106
00:04:05,629 --> 00:04:08,289
甚至是不一定是以几个月来计算

107
00:04:08,289 --> 00:04:10,810
我还是没有博里那么乐观啊

108
00:04:10,810 --> 00:04:12,930
我觉得差不多是最后了

109
00:04:12,930 --> 00:04:14,250
当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110
00:04:14,250 --> 00:04:15,689
我的短线一般也不准

111
00:04:15,689 --> 00:04:18,769
但是起码伯里是给你说了一个期限

112
00:04:18,769 --> 00:04:22,290
巴菲特是采取了足够的防御措施了

113
00:04:22,290 --> 00:04:23,050
不要听我的

114
00:04:23,050 --> 00:04:26,288
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115
00:04:26,288 --> 00:04:27,249
各位看官

116
00:04:27,249 --> 00:04:29,348
根据自己的杠杆率

117
00:04:29,348 --> 00:04:31,149
还有借钱的程度

118
00:04:31,149 --> 00:04:35,540
还有这种风险度来进行自己自行决定

119
00:04:35,540 --> 00:04:36,519
自行操作

120
00:04:36,519 --> 00:04:37,81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

121
00:04:37,819 --> 00:04:40,699
其实世界都差不多

122
00:04:40,699 --> 00:04:41,72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婉手同行 别人:cpo,pcb,存储芯片,半导体 我:恒科,银行,保险,券商 就很[笑哭]你懂吗[笑哭][笑哭][笑哭] 321 48 2026-05-09 16:57
婉手同行 美国好股票在奋勇护盘[doge] 205 12 2026-05-09 16:49
别吵了喵 巴菲特玩的就是老登股,他手上的现金越来越多,只能恰恰证明一个事,老登股还是太贵了,现在不是他买入的时机 所以,唱空者最好先想清楚了,你可以持币观望,不参与科技行情,这没有任何问题,巴菲特也不参与,但是你真的持现了吗?巴菲特可是一直在清仓持现的,在老登股里唱空科技,最后的结果就是科技把大盘带血崩,涨没吃上,跌不少吃,3月不是已经预演过一次了吗,老登3月跌的现在还没修复,科技早就反包新高了 153 27 2026-05-09 16:48
重装上阵 大霄老师,您提醒的够多了,有人不听就随他们去 63 37 2026-05-09 17:47
我先喝瓶水 我来告诉你大霄老师透露了什么信号 如果美股跌了A股没跌,那说明大霄老师说的就是美股 如果美股没跌A股跌了,那说明大霄老师说的其实是《美股》 如果美股和A股全都大跌,说明大霄老师预言地球顶又一次成功大霄老师功德无量 如果美股和A股都平安无事,那就继续提示风险肯定是没错的早晚有一天要回调的[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56 4 2026-05-09 16:50
Aron___W 大霄老师是美股UP主吗?[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53 0 2026-05-09 17:47
零次青 啥时候大霄关评论区了,那就是真到顶了,在这之前都安全[doge] 53 1 2026-05-09 16:46
ST满仓梭哈 又安静了?还玩半导体芯片吗? 聊天记录分分钟 999+, 怎么我一上车就不暴涨了? 被我一手买崩了?我不在时你们天天又是要会所嫩模,又是要买车买房,又要全国全世界旅游,又是怎么把我骗上车就暴跌了, 有这么巧吗?你们说话啊![笑哭][笑哭][笑哭] 53 13 2026-05-09 16:43
友利奈绪吃什么 我不管,都是坏股票,马上崩盘[大哭][大哭] 50 9 2026-05-09 16:46
派松3 要是真能炒懂大A的,最近在美股应该都赚麻了,最近美股半导体完全就是A股老庄股的套路,一模一样。 38 21 2026-05-09 17:59
午夜先生丶丶 他们没什么技术含量,都是上涨式崩盘[藏狐] 38 1 2026-05-09 16:46
蛋包Fun 市场高潮阶段提示风险不讨好的,继续涨说你踏空,真跌了说你乌鸦嘴,大霄就是心善,15年地球顶经历过,不介入他人因果,还是算了吧[doge] 37 27 2026-05-09 17:05
思君独怆然 嘿嘿 36 0 2026-05-09 19:56
基哥的救赎 与其担心美股芯片,我更怕科创50那一堆[笑哭] 36 5 2026-05-09 16:45
SeAuPoInSb 为什么黄金去年涨了65%没人说泡沫,今年纳指100才涨了15%,一大堆人争相喊顶? 真是有意思 33 23 2026-05-09 18:47
彼得林竹 深有体会 32 31 2026-05-09 17:01
嗨喽阿树哥 大霄从去年就唱空美股,只要一直唱空总有一天能蒙对 31 2 2026-05-09 17:46
席卷八荒123 美股这么涨?不停牌不监管吗?[doge][doge] 29 3 2026-05-09 16:47
Tan烤洋芋 世界一流的公司就是不一样,业绩增长是真增长啊,全球大市场 27 5 2026-05-09 17:12
hitsmoon 大霄老师悲观情绪或已到达历史巅峰 27 1 2026-05-09 17:11
弹幕

共 14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公开唱空 大宵,美股是你们买起来的对吗 大霄老师,你刚刚吃啥好吃的了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国家队etf减持后去了美股 不暴涨怎么吸引全球投资者争抢高位筹码 为傻户说话 史诗级泡沫 解释这种感觉比2689更难对吧 《心系散户,声音沙哑》 砸锅卖铁梭哈高位崩盘 或并非散户 地球顶在哪里 你害我们卖飞了大霄,你不爱我们 哈哈哈哈哈 嗓子是被美股气哑了吧?它不跌你还不吃不睡了是吧 问题是中国大多数散户买不了美股啊!A股那么多高估的你一句不提,为啥天天说美股呢?有几个人能开美股账户呢?你说你心系散户?还是个人偏见呢? 正规市场 盆景是指 A 股虚高吗? 十年大顶 虽然我们看不懂。但是李大霄老师每天都这么尽力,也算是千万里挑一。有能力的人不会跟我们说那莫多 经典开场对白声音砂 cpo也是 因为就那些业绩增长最迅猛啊,很快就把pe消化掉了 这都能圆吗?行啊你小子 注意盘景,全绿的 半导体冲地越高越好,给这样下次换别的板块报团冲的时候打开高度 大霄 吃啥好吃的了 这家伙是一点业绩不看啊,就看涨幅 老师能别天天警告,能告诉我哪个坏股票能涨就行 易中天跟白酒反差呢? 前面说增量的能持续吗 PEG? 解说:特指A股 夺少?! 只有崩盘才是人类的未来 已做空闪迪 看看这个反弹跌回去要多久,是一周还是半年,哈哈哈 都翻倍了叫反弹? 涨了3500%叫反弹? 这叫反弹吗 梭哈 梭哈 这还能叫反弹! 贷款加仓 不服就梭哈追 这能叫反弹?????? 兄弟们出给机构给他们套住 想起了年初贵金属多杀多 哈哈哈,美股崩涨 崩溃式上涨 崩溃式上涨 哈哈哈 宇宙顶! 现在的大空头伯里和当初的哈里•利文斯顿感觉差不多,一个出货的由头而已 他赚钱了吗 天天唱空就对一次 高位一直看空就终会有跌的时候 问他赚钱了吗的 认真的? 全都死了就他没死——-迈克尔·丁蟹 你再唱空二十年也能对,但是然后呢?然后呢? 很多人在输之前已经输了,哈哈哈 我也只是蒙对了一次“地球顶”而已!!! 都知道是高位了那肯定看空 还没到27年,怕啥,继续加仓 弹幕人均看不起伯里哈哈哈哈哈哈哈 巴菲特没输巴, 对!6124我说的是美股 笑死了 反身性 之前07年看空,08年才暴跌,现在是26年,还有一年呢 别解释了,看你急的样子好可爱,它涨你气什么气? 大霄老师气坏了吧,怎么股市老跟我说的不一样 注意是最后几个月,这里踏空了后面还是赢,这里做空迟早爆仓 前面的你能算的准吗 最后几个月了再不冲没机会了,杠杆拉满冲啊 每轮牛市,往往最后几个月的涨幅最大 说不定下周美股千股跌停哈哈哈哈 相信自己能逃顶 崩了 全球都得崩,没有谁能独善其身 跑步进场 还有半年抓紧时间冲 那不还远吗 跑步进场 几个月?99个 这回比上次跌的更狠 SPY 2028 put 最后一段才是利润最丰厚 但是回到地下,回头看比好人股涨幅还大,那不就尴尬了吗? 或木星doge 地球顶不够用了要变成火星顶( 哈哈哈 地球顶或是长期底部,我说的不一定对(doge) 真的火星人来接盘是吧,被大宵说中了 哈哈哈哈 哈哈哈、】 火星顶 哈哈哈哈 直接去到宇宙边缘哈哈 利好商业航天 还有空间,继续加杠杆! 真狠,都出太阳系了 或是月球顶 人生能得几回搏 或是地球底 所以你说了个啥 那到火星的呢 人家到过天上 那还得了 "我还是没有伯里那么乐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长短线的老师,还说不准 十年算短线 ai还要竞争呢 美国不拿他优势的钱去砸 ai竞争怎么赢? 总结全文:不要听他的 你以为都像你国家队这么怕涨? 现在问题不是美国赢不赢而是美国没钱了,已经必输了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这都是他们命里该有的,随他去吧 你就没准过 大A:我也是世界 友情提示:邓紫棋即将登场 终于讲心里话了 当然我讲的是美股 差不多 重点:其实世界都差不多 墙倒众人推 差远了 明示 全都是泡沫 这个泡沫能吹半个月 cpo半导体有福了 全都是泡沫 当然我是说邓紫棋的一首歌 全都是泡沫 全都是泡沫~~~ 全都是泡沫 泡沫太小没个大的啊 注意最后急转直下 利好泡泡玛特 当然我讲的是美股 满仓梭哈泡泡玛特 敲黑板:世界都差不多 光里都是泡沫 泡沫在拥挤人群中 泡沫飞上天,最后还是要落地 不演了 周一就买泡泡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