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智谱minimax市值破3000亿

BV1HYfJBBE4M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21 20:10
时长 2分56秒
播放 2688
点赞 42
评论 8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80 --> 00:00:01,760
小博嗯

2
00:00:01,760 --> 00:00:04,379
最近港股新上市了两家公司啊

3
00:00:04,379 --> 00:00:07,240
有一家公司呢销售额只有三个亿

4
00:00:07,240 --> 00:00:09,240
一年亏损30个亿

5
00:00:09,240 --> 00:00:11,259
市值超过了3200个亿

6
00:00:11,259 --> 00:00:12,580
你知道哪个公司吗

7
00:00:12,580 --> 00:00:14,740
不知道叫质朴

8
00:00:14,740 --> 00:00:16,539
还有一家超过3000亿的公司啊

9
00:00:16,539 --> 00:00:18,660
和他类型差不多叫什么

10
00:00:18,660 --> 00:00:19,320
你知道吧

11
00:00:19,320 --> 00:00:21,329
叫迷叫mini max

12
00:00:21,329 --> 00:00:23,390
你知道他公司为什么这么贵吗

13
00:00:23,390 --> 00:00:25,269
因为他太高估了

14
00:00:25,269 --> 00:00:26,829
嘿嘿嘿嘿对的

15
00:00:26,829 --> 00:00:27,609
高估了

16
00:00:27,609 --> 00:00:29,269
因为他是个大模型公司啊

17
00:00:29,269 --> 00:00:31,980
他确实诶开发了一个新一代大模型啊

18
00:00:31,980 --> 00:00:32,920
性能还不错

19
00:00:32,920 --> 00:00:35,140
但是呢你觉得还有大模型

20
00:00:35,140 --> 00:00:36,340
它应该值这么多钱吗

21
00:00:36,340 --> 00:00:39,009
不应该他这么值钱的原因是什么呢

22
00:00:39,009 --> 00:00:40,850
因为美国的大模型啊也很值钱

23
00:00:40,850 --> 00:00:43,250
比如说像那个3DGBT啊

24
00:00:45,319 --> 00:00:48,219
一年的销售额呢只有150亿美金

25
00:00:48,219 --> 00:00:49,738
你这么一换算

26
00:00:49,738 --> 00:00:54,399
给他个销售额的50倍对吧

27
00:00:54,399 --> 00:00:55,679
要150亿×50倍

28
00:00:55,679 --> 00:00:57,299
是不是7500亿美金啊

29
00:00:57,299 --> 00:00:59,679
但这家公司呢他一年销售额只有三个亿

30
00:00:59,679 --> 00:01:00,479
给他50倍

31
00:01:00,479 --> 00:01:01,628
他应该值多少钱

32
00:01:01,628 --> 00:01:03,029
是不是150个亿啊

33
00:01:03,029 --> 00:01:05,569
对但他为什么能炒到3000个亿呢

34
00:01:05,569 --> 00:01:07,209
你知道有个重要原因是什么吗

35
00:01:07,209 --> 00:01:11,180
不知道是它流通股只有2.67个点

36
00:01:11,180 --> 00:01:14,090
比如说他只有1000多万股的流通

37
00:01:14,090 --> 00:01:16,049
你哪怕拿出来10~20个亿啊

38
00:01:16,049 --> 00:01:18,930
你就可以把整个流通股给控盘了

39
00:01:18,930 --> 00:01:20,890
你知道流通股少了有什么好处吗

40
00:01:20,890 --> 00:01:22,909
是不是非常容易拉升啊

41
00:01:22,909 --> 00:01:25,409
是不是稍微有点资金就可以把它干上了呀

42
00:01:25,409 --> 00:01:28,759
对你知道为什么他们把这个市值炒这么高吗

43
00:01:28,759 --> 00:01:30,198
知道为什么吗

44
00:01:30,198 --> 00:01:31,519
嘿嘿嘿

45
00:01:31,519 --> 00:01:32,319
原因是什么呢

46
00:01:32,319 --> 00:01:35,319
因为他们要进港股通能落地的地盘

47
00:01:35,319 --> 00:01:36,480
进了高股投之后呢

48
00:01:36,480 --> 00:01:39,459
这个A股的很多散户就可以接盘了

49
00:01:39,459 --> 00:01:41,459
就算你把房价炒高了以后啊

50
00:01:41,459 --> 00:01:42,959
总是有人可以接盘

51
00:01:42,959 --> 00:01:44,799
他只要市场认为这个值这些钱

52
00:01:44,799 --> 00:01:45,280
嘿嘿

53
00:01:45,280 --> 00:01:46,099
他就能够

54
00:01:46,099 --> 00:01:49,109
原来的买的这些人就可以顺利的出逃了

55
00:01:49,109 --> 00:01:52,989
所以你觉得港股里面这种公司多不多多很多

56
00:01:52,989 --> 00:01:53,750
我跟你讲啊

57
00:01:53,750 --> 00:01:54,969
上一个公司是谁呢

58
00:01:54,969 --> 00:01:57,650
快手快手刚上市的时候呢

59
00:01:57,650 --> 00:02:00,209
一度炒到了1万亿嗯

60
00:02:00,209 --> 00:02:02,170
市值股价呢炒到了400多

61
00:02:02,170 --> 00:02:03,569
你知道最后跌了多少吗

62
00:02:03,569 --> 00:02:05,329
三十三十多对

63
00:02:05,329 --> 00:02:06,939
打了个一折都不到

64
00:02:06,939 --> 00:02:10,340
还前段时间还有一个公司呢也是做药的

65
00:02:10,340 --> 00:02:11,379
药企业也是这样的

66
00:02:11,379 --> 00:02:14,189
然后到现在离高点连一点都不到了

67
00:02:14,189 --> 00:02:17,909
其实呢港股里面啊也有很多这种泡沫

68
00:02:17,909 --> 00:02:20,129
但你知道他们为什么炒作这么狠

69
00:02:20,129 --> 00:02:21,469
但是没有人监管吗

70
00:02:21,469 --> 00:02:22,330
不知道

71
00:02:22,330 --> 00:02:23,389
嘿嘿嘿嘿

72
00:02:23,389 --> 00:02:25,169
其实这两年的科技类的都这样

73
00:02:25,169 --> 00:02:29,430
你看那个A股去年上市的这个三个芯片公司啊

74
00:02:29,430 --> 00:02:30,389
寒武纪呀

75
00:02:30,389 --> 00:02:34,750
然后还有这个某些股份的摩尔县城啊

76
00:02:34,750 --> 00:02:36,129
当时我上次拍视频的时候

77
00:02:36,129 --> 00:02:38,210
我说但凡股价超过茅台的

78
00:02:38,210 --> 00:02:39,199
最后结局都不好

79
00:02:39,199 --> 00:02:41,639
结果你看茅台现在股价到了1500

80
00:02:41,639 --> 00:02:42,979
他们又全部跌回去了

81
00:02:42,979 --> 00:02:44,979
实际上这个事过去了也几个月的时间

82
00:02:44,979 --> 00:02:47,909
结果呢在港股它又开始重现了

83
00:02:47,909 --> 00:02:51,150
说明啥市场不缺资金

84
00:02:51,150 --> 00:02:52,030
也不缺

85
00:02:52,030 --> 00:02:53,770
啥也不缺傻子

86
00:02:53,770 --> 00:02:54,819
对不对对
评论

共 8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喜欢理财的普通人 离谱,超级Max[星星眼]。也没事,市场会教育每一个不相信合理估值的韭菜 5 0 2026-02-21 20:27
bili_73230511963 更可怕的是他们六月要纳入恒科[doge] 2 0 2026-02-22 22:01
爱修仙的野生猿 ai 开始收费模式了[doge] 1 0 2026-02-22 10:15
改个昵撑需要6个硬币 买恒生科技的惨了,被动买入这俩爹~~ 0 0 2026-04-29 17:26
西罗 赶紧买,迟了就买不到了 0 0 2026-02-23 16:02
legendlxx 这孩子前途无量 0 0 2026-02-22 07:52
哒哒solo 如果研发费用不变情况,未来多年都可以三位数的营收增长呢?[doge] 0 0 2026-02-21 21:26
水在瓶111 [打call] 0 0 2026-02-21 20:57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