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巴菲特为什么不提醒风险

BV1HNRyBcE1u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5 14:25
时长 5分29秒
播放 29674
点赞 842
评论 331
弹幕 5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1,318
大家好

2
00:00:01,600 --> 00:00:04,219
我们再研究一下巴菲特先生

3
00:00:04,219 --> 00:00:07,849
他是现在40%的仓位

4
00:00:07,849 --> 00:00:10,710
3900亿美元的现金

5
00:00:10,710 --> 00:00:12,949
2700亿美元的股票

6
00:00:12,949 --> 00:00:15,109
他为什么这样做呢

7
00:00:15,109 --> 00:00:17,109
因为他是嗅到了风险

8
00:00:17,109 --> 00:00:19,289
他为什么不告诉大家

9
00:00:19,289 --> 00:00:20,949
他只是告诉大家

10
00:00:20,949 --> 00:00:22,530
我自己这么做

11
00:00:22,850 --> 00:00:25,989
他为什么不告诉大家学习他这么做呢

12
00:00:25,989 --> 00:00:27,559
嘿嘿嘿

13
00:00:28,079 --> 00:00:32,939
或者是他为什么不更加鲜明的警示风险

14
00:00:32,939 --> 00:00:35,939
而且他也不愿意提醒风险

15
00:00:35,939 --> 00:00:40,329
或者是他为什么不愿意很直白的讲出来

16
00:00:40,329 --> 00:00:41,609
他的忧虑的

17
00:00:42,689 --> 00:00:44,990
第一个他没必要

18
00:00:44,990 --> 00:00:49,189
第二个他说不愿意渲染风险

19
00:00:49,189 --> 00:00:50,969
不愿意让大家不开心

20
00:00:50,969 --> 00:00:53,549
第三个他们有这个义务

21
00:00:53,549 --> 00:00:54,789
他不是证券分析师

22
00:00:54,789 --> 00:00:56,090
他是一个基金经理

23
00:00:56,090 --> 00:00:58,090
他管好他自己就行了

24
00:00:58,090 --> 00:01:02,179
他没有必要告诉那些他的竞争对手

25
00:01:02,179 --> 00:01:06,019
所有的基金经理都是他的竞争对手

26
00:01:06,019 --> 00:01:07,120
这是第一个

27
00:01:07,120 --> 00:01:07,939
第二个

28
00:01:07,939 --> 00:01:11,920
所有的个人投资者也是个人的经基金经理嘛

29
00:01:11,920 --> 00:01:14,540
其实都是他潜在的竞争对手

30
00:01:14,540 --> 00:01:19,379
他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底牌告诉竞争对手

31
00:01:19,379 --> 00:01:20,340
是这么一个道理

32
00:01:20,340 --> 00:01:21,280
更为重要的是

33
00:01:21,280 --> 00:01:24,129
他认为我觉得这个是我猜的

34
00:01:24,129 --> 00:01:26,209
他救不了那么多人

35
00:01:26,209 --> 00:01:27,930
不是那么多人

36
00:01:27,930 --> 00:01:31,629
是99.9999999999%的人

37
00:01:31,629 --> 00:01:32,670
他都要失败了

38
00:01:32,670 --> 00:01:33,969
当然讲的是美股了

39
00:01:33,969 --> 00:01:36,888
这就是巴菲特先生的高明之处

40
00:01:36,888 --> 00:01:38,948
正因为价值投资者

41
00:01:38,948 --> 00:01:42,509
就是一个小众到不能小众的这样的一个

42
00:01:42,509 --> 00:01:44,650
投资逻辑投资方法

43
00:01:44,650 --> 00:01:51,609
所以他才有巴菲特先生生存的这样的一个场所

44
00:01:51,890 --> 00:01:55,989
他说60年只有5年是比较富得流流油的

45
00:01:55,989 --> 00:01:57,030
大家想象一下

46
00:01:57,030 --> 00:01:59,978
如果所有的人都学会了这一招

47
00:01:59,978 --> 00:02:01,539
那5年也没有了

48
00:02:02,618 --> 00:02:05,289
60年就是60年都买不到股票

49
00:02:05,289 --> 00:02:07,929
那他吃饭就没办法吃饭了

50
00:02:08,968 --> 00:02:10,430
所有人都懂了

51
00:02:10,430 --> 00:02:12,050
所有人都是这么做

52
00:02:12,050 --> 00:02:16,139
那就没有巴菲特先生的生存之地了

53
00:02:16,139 --> 00:02:17,599
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54
00:02:17,599 --> 00:02:19,579
所以他高位的时候

55
00:02:19,579 --> 00:02:21,218
他自己减了仓

56
00:02:21,218 --> 00:02:24,998
但是他并没有告诉大家这个地方该减仓了

57
00:02:24,998 --> 00:02:29,840
没有告诉大家这个地方该减杠杆了

58
00:02:30,110 --> 00:02:32,210
他也没有告诉大家

59
00:02:32,210 --> 00:02:33,590
他只是告诉大家

60
00:02:33,590 --> 00:02:37,650
我有生以来就是95年以来

61
00:02:37,650 --> 00:02:42,739
从来没有见到过赌性这么强的人群

62
00:02:42,739 --> 00:02:44,558
他们有再多讲一句

63
00:02:44,558 --> 00:02:45,598
不要赌啦

64
00:02:45,598 --> 00:02:47,058
没有讲这句话

65
00:02:47,058 --> 00:02:49,969
只是我95岁

66
00:02:49,969 --> 00:02:53,669
从来没有见过赌性这么强的人群

67
00:02:53,669 --> 00:02:55,650
他们有在讲第二句话

68
00:02:55,650 --> 00:02:57,150
你们不要再赌啦

69
00:02:57,150 --> 00:02:59,710
没讲也没有再讲

70
00:02:59,710 --> 00:03:00,669
第三句话

71
00:03:00,669 --> 00:03:02,050
现在风险很大啦

72
00:03:02,050 --> 00:03:03,849
没讲再没有讲

73
00:03:03,849 --> 00:03:06,469
第四句话即将崩盘啦

74
00:03:06,469 --> 00:03:09,060
他没见过高明之处

75
00:03:09,060 --> 00:03:09,719
就在这里

76
00:03:09,719 --> 00:03:12,360
但是这样呢不足以使到

77
00:03:12,360 --> 00:03:17,050
从来没有见过赌性这么强的人群

78
00:03:17,050 --> 00:03:18,030
警醒

79
00:03:18,030 --> 00:03:18,650
嘿嘿

80
00:03:18,650 --> 00:03:19,849
因为讲的不到位

81
00:03:19,849 --> 00:03:21,569
我不知道表述清楚了没有

82
00:03:21,569 --> 00:03:24,210
而我呢当然我是向巴菲特学习

83
00:03:24,210 --> 00:03:26,370
但是我表达到位了

84
00:03:26,370 --> 00:03:30,169
会有很多人讥笑嘲笑

85
00:03:30,169 --> 00:03:32,659
不屑围攻谩骂

86
00:03:32,659 --> 00:03:34,680
威胁恐吓都来了

87
00:03:34,680 --> 00:03:36,020
因为表述太到位

88
00:03:36,020 --> 00:03:38,979
这一点我该不该把这个表述藏起来

89
00:03:38,979 --> 00:03:42,710
也是向各位听众朋友来进行探讨一下

90
00:03:42,710 --> 00:03:45,250
到底我应该表述到巴菲特先生

91
00:03:45,250 --> 00:03:48,159
那那个程度就已经足够了

92
00:03:48,159 --> 00:03:50,120
还是表达到位

93
00:03:50,120 --> 00:03:51,879
现在很贵了

94
00:03:51,879 --> 00:03:53,588
不要再赌了

95
00:03:53,588 --> 00:03:54,908
要降杠杆了

96
00:03:54,908 --> 00:03:56,188
不要借钱了

97
00:03:56,188 --> 00:03:57,719
不要辞职了

98
00:03:57,719 --> 00:03:58,680
不要退学了

99
00:03:58,680 --> 00:03:59,879
赶紧回去上学

100
00:03:59,879 --> 00:04:01,560
不要全家都炒股

101
00:04:01,560 --> 00:04:02,300
不工作了

102
00:04:02,300 --> 00:04:05,389
有时候不说自己的良心又过不去

103
00:04:05,389 --> 00:04:06,509
说多了嘞

104
00:04:06,509 --> 00:04:07,789
嘿嘿嘿

105
00:04:07,789 --> 00:04:10,110
又有很大的压力是吧

106
00:04:10,110 --> 00:04:11,750
当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107
00:04:11,750 --> 00:04:12,770
不说又很难受

108
00:04:12,770 --> 00:04:14,610
说了压力又很大

109
00:04:14,610 --> 00:04:18,720
而且说多了那个很多人又不接受

110
00:04:18,720 --> 00:04:19,759
所以没办法

111
00:04:19,759 --> 00:04:24,459
我只能通过这个小书来向大家分享一些内容

112
00:04:24,459 --> 00:04:26,879
因为书相什么讲的无所谓的是吧

113
00:04:26,879 --> 00:04:29,610
巴菲特先生他从来也不写书的

114
00:04:29,610 --> 00:04:32,240
他那些书全是别人给他写的

115
00:04:32,240 --> 00:04:34,920
他只有自己写的给股东的一封信啊

116
00:04:34,920 --> 00:04:35,699
是他写的

117
00:04:35,699 --> 00:04:36,879
他没有必要写书啊

118
00:04:36,879 --> 00:04:37,759
写书又不挣钱

119
00:04:39,850 --> 00:04:41,870
当然在美国写书是赚钱的

120
00:04:42,949 --> 00:04:43,889
嘿嘿嘿

121
00:04:43,889 --> 00:04:45,709
因为没有人敢盗版啊

122
00:04:45,709 --> 00:04:48,230
呵呵呵呵嘿嘿

123
00:04:48,230 --> 00:04:49,769
我写书不咋串呢

124
00:04:49,769 --> 00:04:51,149
嘿嘿因为盗版太多了

125
00:04:51,149 --> 00:04:53,50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126
00:04:53,509 --> 00:04:57,149
这就是我这个小书为什么要写这个小说的意思

127
00:04:57,149 --> 00:04:59,408
因为说多了压力太大

128
00:04:59,408 --> 00:05:03,769
只能是通过这个书上来讲一些不能讲的话

129
00:05:03,899 --> 00:05:04,980
嘿嘿嘿嘿

130
00:05:06,500 --> 00:05:07,420
再见啊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YooooSoul小霄-霄学生 [嘟嘟] 100 4 2026-05-05 15:08
当初我没得选 [呲牙]我来,老巴老糊涂了,什么巴菲特,重仓猛干,浮盈加仓。梭哈 88 2 2026-05-05 14:29
一字一菩提 巴菲特是尊重他人的命运吧。我觉得大宵老师比巴菲特的格局高 84 4 2026-05-05 14:29
豪仔wow 巴菲特95岁接受采访还能有这么清晰的头脑,及语言艺术,有什么理由看不起巴菲特 71 15 2026-05-05 14:30
bili_1428797025 大老师还没出新书吗?村头厕所可没纸啦 71 5 2026-05-05 14:27
Aron___W 巴菲特为什么踏空了易中天[doge] 55 6 2026-05-05 14:34
EQUU弦断邂逅的古街 牢巴现在老糊涂了[笑哭] 48 27 2026-05-05 14:26
阿巴阿巴阿巴89 拿这个唱空美股简直可笑,美股下跌a还能好过吗,哪一次美股下跌a不跟着。巴菲特留现金却还保留一部分美股,反而a股一点都没配置。这不就证明巴菲特看空a大于美股吗 41 8 2026-05-05 14:42
求求了别凶我 巴菲特在半导体面前就像一个新兵蛋子 38 0 2026-05-05 14:54
CS油炸章鱼罐头 或全仓梭哈海力士存储板块 30 6 2026-05-05 14:27
ZZ大爱FX 巴菲特3700亿美金,他啥时候进场什么地方就是底,你拿37w人民币,你还玩价值投资?还在大A?要知道你所在的投资市场可是花费19年从6000点干到4000的[吃瓜] 26 4 2026-05-05 16:53
买了两分钟怎么还不涨 都在说股灾、崩溃、危机,太模糊了,我来提个问题:美股崩百分之多少算合理? 26 39 2026-05-05 14:48
Ashitaka2025 大老师是个好人,是个高尚的人。我倾向于说到位,这样能多救一些人,当然大老师怎样选择,我都支持,致敬大老师🫡 19 3 2026-05-05 14:44
沈靖冰 毕竟听得进去的早听进去了,听不进去的只会觉得巴菲特踏空了急了 18 0 2026-05-05 14:34
藏器待时学徒 我知道李大霄老师说到盗版书的时候,笑得停不下来的原因。盗版书名太离谱了[呲牙]。 15 1 2026-05-05 14:49
Dr滑稽 老登不愿意承认自己踏空了 仅此而已[滑稽] 14 0 2026-05-06 08:47
PDGH3C 低位选择好东西就是价值投资,A股当然也有好东西,只不过收益率众多散户朋友不屑一顾罢了 14 2 2026-05-05 23:05
欧洲大蠊 [鸡腿] 14 0 2026-05-05 14:49
阿涵rice 听了老肖做空美日韩的应该都赚麻了吧 10 1 2026-05-05 14:50
幸运Rx 大霄老师你表述到位就行,这也是大家喜欢看你的原因,有人骂你的原因也很简单,你没有具体说明什么时候跌,多数人是一日期权的,今天你说跌,明天就跌,不然就得挨喷,但股市很难精确到时分秒。 一个经典的小故事,英国国王给铸币厂厂长牛顿推荐了一支股票,牛顿买入之后果然大涨,然后国王准备跑路了,卖之前也通知了牛顿,牛顿和国王一起跑了,接着那支股票继续涨,牛顿又花大价钱买了回来,涨了一段时间后,迎来了一字断魂刀。 这个故事,你可以说国王情报不准,因为卖出之后股票还在涨,没卖到最高点,你也可以说牛顿太傻,再次买入后,在最高点卖了不就行了,为什么不卖在最高点,毕竟牛顿再次买入后股票也是涨了再跌的 9 1 2026-05-05 20:26
弹幕

共 5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一枝独秀 巴菲特也就那样 大船难调头,大资金难出尽 江湖都是人情世故( 地球顶 每个人理念不同,风险偏好也不同 人家说的也没错,万一他错了,别人不怼他啊 a股只有80%失败 第一条弹幕 大霄你眼睛里进沙子了 赌狗:巴菲特老了,未来是我们的 那句话还不够吗 赌性坚强 抗压能力这一块 大霄老师辛苦了 不要啊,真正读懂的人都不会评论过多的 你别藏 你是李大霄 辛苦了大霄老师,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不要啊 大霄老师辛苦了 不应该 我们爱您 地球顶,婴儿底,都是你说的。。。你忍不住的。 老巴踏空了! 真好人,不知道咋讲话了 不如不表达,说出来挨骂 说的太直白会得罪太多人 不要藏起来啊,要表达清楚 那我为啥不等他出现崩盘迹象再说 不跑就惨了 有担当的人 没事,表达观点真错了就错了,没人是预言家 每次说到美股我都绷不住 支持大霄老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己都绷不住了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看看巴菲特的演讲 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知识无价 笑死了 或买到假书 ??? 笑嘻了 地球顶 少割点散户就有钱买正版了 cpo 地球顶 泡泡 灿烂 烟花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