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与好公司为伍

BV1HMQtBGEka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13 14:15
时长 6分4秒
播放 43923
点赞 1131
评论 961
弹幕 14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720
各位好

2
00:00:00,720 --> 00:00:01,760
股票投资呢

3
00:00:01,760 --> 00:00:05,620
哎我写了一本小书叫李大霄投资战略第三版

4
00:00:05,620 --> 00:00:09,060
在低位的时候叫进攻

5
00:00:09,339 --> 00:00:11,419
在高位的时候就防御

6
00:00:11,419 --> 00:00:12,779
大部分的投资人

7
00:00:12,779 --> 00:00:15,880
因为都没有看过我这个小说本能的动作

8
00:00:15,880 --> 00:00:18,570
低位是割肉

9
00:00:19,030 --> 00:00:21,449
在高位就是进攻

10
00:00:21,449 --> 00:00:23,239
刚好相反

11
00:00:23,440 --> 00:00:25,280
这是时机的问题

12
00:00:25,280 --> 00:00:27,960
第二个还不是最要命的

13
00:00:27,960 --> 00:00:30,589
最要命的是买了坏股票

14
00:00:30,589 --> 00:00:33,799
就像很多人拿书也是拿盗版书一样

15
00:00:33,799 --> 00:00:37,039
就很多人没有天生里没有一个概念

16
00:00:37,039 --> 00:00:38,000
就买好东西

17
00:00:38,000 --> 00:00:38,939
拿好东西

18
00:00:38,939 --> 00:00:40,039
拿最好的东西

19
00:00:40,039 --> 00:00:42,268
而是选择了差东西

20
00:00:42,268 --> 00:00:44,600
烂东西仿冒的

21
00:00:44,600 --> 00:00:49,119
这就是很多人的就是刻在骨子里面的错误

22
00:00:49,119 --> 00:00:52,659
还有一个分辨不出来哪个是正版

23
00:00:52,659 --> 00:00:53,729
哪个是盗版

24
00:00:53,729 --> 00:00:57,549
股票投资呢也分辨不出来哪个是好股票

25
00:00:57,549 --> 00:00:59,119
哪个是差股票

26
00:00:59,359 --> 00:01:02,500
我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

27
00:01:02,859 --> 00:01:06,560
单位里面总有一些默默干活的人

28
00:01:06,560 --> 00:01:09,650
就我俗称的老黄牛好人

29
00:01:09,650 --> 00:01:13,239
但也总有一批哈哈不干活

30
00:01:13,239 --> 00:01:15,780
光是讨好领导的人

31
00:01:15,780 --> 00:01:18,239
到最后谁得好处呢

32
00:01:18,239 --> 00:01:19,920
后者得了好处

33
00:01:19,920 --> 00:01:23,680
干活的人往往年年都是干活

34
00:01:23,680 --> 00:01:26,409
年年都没有好处呃

35
00:01:26,409 --> 00:01:27,650
每个单位都有这种情况

36
00:01:27,650 --> 00:01:30,329
这个是永远都是存在这种

37
00:01:30,329 --> 00:01:32,569
他不是多劳多得的

38
00:01:32,569 --> 00:01:34,329
如果这个单位是多劳多得

39
00:01:34,329 --> 00:01:36,310
那他就是世界第一了

40
00:01:36,310 --> 00:01:38,829
他为什么成不了世界第一

41
00:01:38,829 --> 00:01:42,840
他就是干活已分配不匹配

42
00:01:43,120 --> 00:01:44,640
甚至完全倒挂

43
00:01:44,640 --> 00:01:46,359
嘿嘿嘿

44
00:01:46,359 --> 00:01:49,750
极少有单位是按劳分配

45
00:01:49,750 --> 00:01:51,609
没有或者是极少

46
00:01:51,609 --> 00:01:55,319
所以优秀的企业是极少的

47
00:01:55,319 --> 00:01:57,620
大部分企业都是很平庸的

48
00:01:57,620 --> 00:01:58,840
因为分配不对

49
00:01:58,840 --> 00:02:00,739
每个人都窝着一股子气

50
00:02:00,739 --> 00:02:01,459
是啥呢

51
00:02:01,459 --> 00:02:02,299
我干了这么多

52
00:02:02,299 --> 00:02:03,540
为什么能拿到这么少

53
00:02:04,959 --> 00:02:09,409
这就是很多的付出与回报不匹配

54
00:02:09,409 --> 00:02:12,969
每个人骨子里面他很难做到公平

55
00:02:12,969 --> 00:02:15,129
很难嘿嘿嘿嘿

56
00:02:15,129 --> 00:02:18,430
买股票也是不就体现出来这个不公平吗

57
00:02:18,430 --> 00:02:22,370
很多人一边痛骂这个公司怎么样坑我

58
00:02:22,370 --> 00:02:25,449
这个公司有多么的干了很多坏事

59
00:02:25,449 --> 00:02:26,610
为什么要买这个

60
00:02:26,610 --> 00:02:28,189
一边痛恨他

61
00:02:28,189 --> 00:02:33,110
一边拿出自己压箱底的钱去支持他

62
00:02:33,270 --> 00:02:35,229
这不就开国际玩笑吗

63
00:02:35,229 --> 00:02:36,550
心口不一

64
00:02:36,550 --> 00:02:41,599
在单位里面一边说自己如何的干了那么多

65
00:02:41,599 --> 00:02:42,620
得到了那么少

66
00:02:42,620 --> 00:02:45,009
就指责这个单位分配不公吧

67
00:02:45,009 --> 00:02:48,349
一边用自己的手去支持了这个不公平

68
00:02:48,349 --> 00:02:50,169
这就是绝大多数人干的事情

69
00:02:50,169 --> 00:02:50,969
不是这样吗

70
00:02:50,969 --> 00:02:52,050
嘿嘿嘿

71
00:02:52,050 --> 00:02:55,849
那么多好公司为什么不去支持他呢

72
00:02:55,849 --> 00:02:57,800
那么多差公司

73
00:02:57,800 --> 00:03:00,360
绝大多数人趋之若鹜

74
00:03:00,360 --> 00:03:01,759
去支持了坏公司

75
00:03:01,759 --> 00:03:04,460
而且还振振有词

76
00:03:04,460 --> 00:03:06,860
那么差的公司为什么要让它上市呢

77
00:03:06,860 --> 00:03:11,419
每个单位里面都存在着老黄牛和吹牛拍马

78
00:03:11,419 --> 00:03:12,319
逢迎的人呐

79
00:03:12,319 --> 00:03:14,899
那总有一群人总有那么坏人的咯

80
00:03:14,899 --> 00:03:16,938
那坏人为什么要到单位里面去呢

81
00:03:16,938 --> 00:03:18,509
啊同志们呢

82
00:03:18,509 --> 00:03:20,110
每个单位都存在坏人呢

83
00:03:20,110 --> 00:03:21,030
这就是现实

84
00:03:21,030 --> 00:03:22,210
就是他坏人

85
00:03:22,210 --> 00:03:25,939
他就是在单位里面客观的存在的

86
00:03:25,939 --> 00:03:27,620
上市公司也是这样啊

87
00:03:27,620 --> 00:03:29,020
有好的上市公司

88
00:03:29,020 --> 00:03:32,990
又没有那么好的公司或者是坏的上市公司

89
00:03:32,990 --> 00:03:34,409
最好的公司只有一个啊

90
00:03:34,409 --> 00:03:38,240
那么排下来的就是倒数的公司就很多了

91
00:03:38,240 --> 00:03:39,379
就这么一个道理

92
00:03:39,379 --> 00:03:42,069
只不过是我们的选择问题

93
00:03:42,430 --> 00:03:44,909
奖金分给谁的问题

94
00:03:44,909 --> 00:03:46,770
这就是我书中的内容

95
00:03:46,770 --> 00:03:49,389
首先你得分清楚好公司

96
00:03:49,389 --> 00:03:50,490
坏公司

97
00:03:50,490 --> 00:03:51,750
嘿嘿

98
00:03:51,750 --> 00:03:52,770
只不过可惜了

99
00:03:52,770 --> 00:03:55,939
能拿到书的粉丝朋友们百万分之一

100
00:03:55,939 --> 00:03:58,099
所以我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做分

101
00:03:58,099 --> 00:04:01,199
享给那些没有拿到书的粉丝朋友们

102
00:04:01,199 --> 00:04:05,400
很多粉丝朋友们拿到之后早看20年就好了

103
00:04:05,400 --> 00:04:06,680
我这个书有写了

104
00:04:06,680 --> 00:04:08,120
差不多有20小20年了

105
00:04:08,120 --> 00:04:10,560
只不过绝大多数人都没拿到而已

106
00:04:10,560 --> 00:04:11,979
就算很多人买了

107
00:04:11,979 --> 00:04:13,399
拿到了哈

108
00:04:13,399 --> 00:04:15,378
放在书架上还没看

109
00:04:15,378 --> 00:04:16,819
这种情况是居多的

110
00:04:16,819 --> 00:04:17,559
做好人

111
00:04:17,559 --> 00:04:19,158
买好股得好报

112
00:04:20,158 --> 00:04:21,778
不要买烂公司

113
00:04:21,778 --> 00:04:23,538
不要买差公司

114
00:04:23,538 --> 00:04:25,278
不要以坏人为伍

115
00:04:25,278 --> 00:04:26,499
要以好人为伍

116
00:04:26,499 --> 00:04:27,658
要以好公司为伍

117
00:04:27,658 --> 00:04:29,529
这是一个最基本的世界观

118
00:04:29,529 --> 00:04:30,389
人生观

119
00:04:30,389 --> 00:04:32,569
价值观的最最基本的问题

120
00:04:32,569 --> 00:04:35,089
就是我们上小学第一课

121
00:04:35,089 --> 00:04:36,490
我们要做一个好人

122
00:04:36,490 --> 00:04:38,230
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23
00:04:38,230 --> 00:04:39,569
上市公司也是这样啊

124
00:04:39,569 --> 00:04:42,199
我们要买一个好的上市公司

125
00:04:42,199 --> 00:04:43,160
最好的上市公司

126
00:04:43,160 --> 00:04:45,180
对社会最大贡献的上市公司

127
00:04:45,180 --> 00:04:48,930
而不要买一个把手伸进咱们的口袋里

128
00:04:48,930 --> 00:04:50,430
掏钱的上市公司啊

129
00:04:50,430 --> 00:04:51,069
同志们呐

130
00:04:51,069 --> 00:04:53,050
这是原则问题

131
00:04:53,050 --> 00:04:54,029
立场问题

132
00:04:54,029 --> 00:04:55,370
世界观的问题

133
00:04:55,370 --> 00:04:56,709
我只能点到为止

134
00:04:56,709 --> 00:04:58,050
市场还是有韧性的

135
00:04:58,050 --> 00:05:01,050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的好股票了

136
00:05:01,050 --> 00:05:02,05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名称加三个六 大霄老师最近一直呼吁散户朋友不要买盗版书, 大家要擦亮双眼[doge] 255 14 2026-04-13 14:23
昔涟冷门手法信仰玩家 全世界最好的公司 军工:洛克希德马丁 飞机:波音 制造:通用 石油:埃克森美孚 芯片全套产业链:苹果 ai硬件:英伟达 投行:伯克希尔 215 30 2026-04-13 14:20
我不叫喂我叫张枸杞 买入四本小书 96 3 2026-04-13 14:50
右侧交易猫 鸡终于下蛋=机构终于下单 65 10 2026-04-13 14:21
熊吉KUN Cpo一定是好公司,平均市盈率在100倍以上,这不正好契合好公司持有一百年试试吗? 61 12 2026-04-13 14:34
學術蟑螂 今年真的不一样了,顶着这么大利空,结果不跌反而大涨0.06 49 24 2026-04-13 15:01
旭哥请你吃饭 今天割了,从24年末玩一支股玩到现在,从8w玩到5w,我真的不甘心啊[大哭] 47 72 2026-04-13 14:24
读懂李大霄 大家看看我这个是正版吗 41 4 2026-04-13 15:32
御武弥生 [doge]这个是好公司吗? 37 22 2026-04-13 15:10
尾生至死 或抄底 30 7 2026-04-13 19:38
理财咕咕_Official 真的能相信吗[doge] 29 0 2026-04-13 14:16
球球很好玩哦 好股否[doge] 27 6 2026-04-13 14:19
夢丨莺 难道我买到了,坏公司? 23 7 2026-04-13 17:32
次回予告-解 抄底,已严肃下载[doge] 22 6 2026-04-13 18:27
牛头人概念股 大霄这鬼鬼祟祟偷鸡蛋🥚笑死我了[喜极而泣] 21 0 2026-04-13 15:39
ST零号大坝-赛伊德 散户朋友们可以看看我这本小书 20 0 2026-04-13 21:32
哦野猪 石油今年解套了,好股有好报,时间会证明一切 20 2 2026-04-13 14:17
祷告的回音 好公司银行红利继续往下防御 18 6 2026-04-13 14:16
很酷不说话Zz 注意休息,盆栽换到右侧啦[doge][doge] 15 18 2026-04-13 14:16
零次青 万一是反转呢[doge] 14 4 2026-04-13 14:20
弹幕

共 144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细节右侧 李大霄龙头战法 准备右侧交易了 右侧向上 李大霄教你抓涨停才是正版 《李大霄带你抓龙头》 这回我看懂了全球泡沫 全是结果论,你认为的高位,几个月后回头看其实是低位,你认为的低位回过头看全是半山腰 现在这么高是不是要等个几年再进功呀? 或看过了还是遵循本能 地球仪又来了啊 要想实操,必须学习量化 买书也要有好的价格,比如pdd7块,38买恐怕就要持有一百年了 支持正版 大霄老师,我要补买正版了 烂东西,差东西,能用对于穷人就是好东西。 好价格很重要,同样的内容7块钱,好价格 哈哈哈哈,支持正版!!! 我买的珍藏版《李大霄教你抓龙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建议大家买正版 我在当当买的40多元,李老师橱窗里只要35元 并非不能,并夕夕都几块钱一本书了,还能不知道吗 我从大霄老师链接买的正版 把钱塞到你手里的就是好股票,汇金公司买的就是好股票 我选择电子版 现在买美股? 宇树科技 肯定不是老黄牛 老板得了好处 暗指好股票没有好处 懂了,好人股没收益。坏人股天天吃肉 所以要会干活,也要讨好领导 3 或在暗示一毛不拔的股票是坏股票 直接爆 当然我们说的是美国单位 破防了 你讲的是美国企业吧 我们说的是美国企业,是外围市场 byd 国企 马斯克就是先开除,看会不会影响公司运行,看谁真对公司有用 当然,我这说的是美国企业 或暗示美国劳务派遣 突然鬼畜 绷不住,太魔性 我也想买美光朗美通高意啊 奈何不允许我买啊 或与好公司为伍 胖东来 还不是被套了 说的对 一边指责分配不公,一边替公司干活,那么多好公司,你怎么不去好公司上班呢? 不是姜太公钓鱼么,没人卖别人怎么买,好公司好股价那为啥别人在大笔卖出? 哪些是好公司? 不对呀,这本书不是大霄带你抓涨停吗? 如果自己本身就是拍马屁的坏人那如何选择好公司呢 PDF 我已经把你书投喂给AI了 外围市场的好股票? 哼!不分红的米。。。 外围有风险哪来的好股票 抽象小视频 蓝筹 机构下单了 还有连续剧 大宵收蛋 机构进来 太抽象了 偷取胜利果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大霄扒鸡窝——笨(奔)蛋 偷感十足,哈哈哈哈 霄哥摸蛋 大霄动作笑死了 好抽象啊艹 笑死了 鬼鬼祟祟 懂了 买养鸡的上市公司 还有摄影师? 怎么搞得跟鬼子进村了一样 提篮桥 下蛋了 分红 现在快点捡低位筹码 没想到大霄这么高 哈哈哈哈哈哈 偷偷摸摸的进来了 哈哈 抓贼啊 或主力已将机构洗出进场捡筹码 这次不是自拍了 利好红利 蓝筹 一揽子计划里都是有业绩的蓝筹 偷机构的成果是吧 偷地雷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轮胎概念股 蓝筹股有蛋吃 每日大霄剧场 下蛋啦 杀鸡取卵 鸡蛋开空单 小心小鸡叨你哈哈哈哈 好东西,抄底 xswl 抄底,下单,偷鸡! 蓝筹股捡蛋吃 下单了!! 下单了,鸡下单了 太羡慕了 抽象 或是收获的季节 机构被套住了 分红了 偷感 利好轮胎 老师太有活儿了 鸡你太美概念 利好坤哥概念股 给会下蛋的公司投钱才能拿到回报 利好四蛋股份 蓝筹 4000点 丰收啦 蓝筹!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 8000点 高位收割 向上出货 大霄是坏公司 4400? 或收获鸡蛋 粉红粉红 八个蛋或指8000点 下单 有老庄偷走胜利果实 蓝筹下蛋啦 拿了就要走了 8000点到为止,走了走了 蓝筹出货 8个蛋,明示大盘还要涨,涨到8万点为止 这能忍住不笑 蓝筹 机构被套,我抄鸡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