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全哥爱分享】我的最新作品,快来一睹为快!

BV1H7Gq6zEqq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3 13:58
时长 6分24秒
播放 3845
点赞 191
评论 12
弹幕 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460 --> 00:00:02,379
美股的总市值75万亿

2
00:00:02,379 --> 00:00:04,990
外资呢占了将近20%

3
00:00:05,589 --> 00:00:07,750
日本总市值8万多亿

4
00:00:07,750 --> 00:00:09,740
外资占了35%

5
00:00:09,740 --> 00:00:11,919
韩股总市值4万多亿美金

6
00:00:11,919 --> 00:00:13,980
外资总比例占了39%

7
00:00:13,980 --> 00:00:16,739
我们A股呢市值将近15万亿美金啊

8
00:00:16,739 --> 00:00:20,379
但是呢外资占了仅仅3.4%

9
00:00:20,379 --> 00:00:21,620
说明什么呢

10
00:00:21,620 --> 00:00:22,780
说明呵呵

11
00:00:22,780 --> 00:00:24,719
我们对外面并没有怎么开放啊

12
00:00:24,719 --> 00:00:25,620
其实来讲

13
00:00:25,620 --> 00:00:28,219
如果说想着把这个市场做好的话

14
00:00:28,219 --> 00:00:30,039
大家一定要合伙对吧

15
00:00:30,039 --> 00:00:31,100
那大家都有钱

16
00:00:31,100 --> 00:00:31,899
都是股东

17
00:00:31,899 --> 00:00:33,219
那自然而然愿意推了

18
00:00:33,219 --> 00:00:35,619
那如果说不是股东跟他没有一毛钱关系

19
00:00:35,619 --> 00:00:36,420
那谁也不愿意推

20
00:00:36,420 --> 00:00:36,939
对不对

21
00:00:36,939 --> 00:00:37,780
所以这是必然的

22
00:00:37,780 --> 00:00:38,409
知道吗

23
00:00:38,409 --> 00:00:39,409
然后很多兄弟说

24
00:00:39,409 --> 00:00:41,270
那以后不让闯美股

25
00:00:41,270 --> 00:00:42,570
特别原因是什么呢

26
00:00:42,570 --> 00:00:44,490
就是SPEEX还有二手配合

27
00:00:44,490 --> 00:00:46,128
还有车DEBT马上上市了

28
00:00:46,128 --> 00:00:47,929
上市的话40多万亿美金啊

29
00:00:47,929 --> 00:00:48,728
如果你打新

30
00:00:50,048 --> 00:00:51,740
你按照是吧

31
00:00:51,740 --> 00:00:53,340
比如说3万亿美金啊

32
00:00:53,340 --> 00:00:54,369
留个5%

33
00:00:54,369 --> 00:00:55,810
1000多亿美金流出来了

34
00:00:55,810 --> 00:00:56,369
流出来之后

35
00:00:56,369 --> 00:00:59,049
那这不支持美国的科技公司了嘛

36
00:00:59,049 --> 00:01:01,109
嘿嘿这是我觉得这是根本原因啊

37
00:01:01,109 --> 00:01:03,060
还有一个呢就是很多人说

38
00:01:03,060 --> 00:01:05,180
那是不是意味着说学校的饭不好吃

39
00:01:05,180 --> 00:01:06,099
也不让点外卖啊

40
00:01:06,099 --> 00:01:07,599
那其实肯定这样的呀

41
00:01:07,599 --> 00:01:10,030
那那现在学校确实不让点外卖啊

42
00:01:10,030 --> 00:01:11,269
你点外卖食堂怎么赚钱啊

43
00:01:11,269 --> 00:01:11,989
对不对

44
00:01:11,989 --> 00:01:12,950
还有一条呢

45
00:01:12,950 --> 00:01:14,879
呵呵还有兄弟说是吧

46
00:01:14,879 --> 00:01:16,680
如果说这个事呵呵

47
00:01:16,680 --> 00:01:17,700
如果超不能赚钱

48
00:01:17,700 --> 00:01:19,420
你连开会的资格都没了哈

49
00:01:19,420 --> 00:01:21,760
那这个也是这个也是一个必然的

50
00:01:21,760 --> 00:01:22,040
知道吗

51
00:01:22,040 --> 00:01:26,319
就是嘿就是我们这边哈哈哈哼哼哼

52
00:01:26,319 --> 00:01:28,640
就是大家去想吧

53
00:01:28,640 --> 00:01:30,680
如果说这事一对比是吧

54
00:01:30,680 --> 00:01:33,060
那那那容容易让你比出来谁好谁坏

55
00:01:33,060 --> 00:01:34,719
那还不如不让你知道对吧

56
00:01:34,719 --> 00:01:35,719
其实我觉得这个事呢

57
00:01:35,719 --> 00:01:37,659
最后啊哎呀

58
00:01:37,659 --> 00:01:40,519
反正以后可能各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嘛

59
00:01:40,519 --> 00:01:43,530
对也不是说个例吧

60
00:01:43,530 --> 00:01:46,609
啊你从这个20年以来发生的事

61
00:01:46,609 --> 00:01:47,689
反正我自己看到的哈

62
00:01:47,689 --> 00:01:50,040
比如说互联网对吧

63
00:01:50,040 --> 00:01:52,500
你看阿里腾讯当时被罚千亿的时候

64
00:01:52,500 --> 00:01:55,640
那股价腾讯从750跌到了198啊

65
00:01:55,640 --> 00:01:59,030
阿里呢就是从8000多亿跌到了1000多亿对吧

66
00:01:59,030 --> 00:02:01,329
多少股民的心血基本上就亏光了

67
00:02:01,329 --> 00:02:02,430
那还有一个滴滴啊

68
00:02:02,430 --> 00:02:03,829
滴滴当时强行退市的时候

69
00:02:03,829 --> 00:02:06,260
大概是亏多少啊对吧

70
00:02:06,260 --> 00:02:07,640
也亏了四五百亿美金嘛

71
00:02:07,640 --> 00:02:09,020
都是股民的钱啊

72
00:02:09,020 --> 00:02:09,819
那还有一个呢

73
00:02:09,819 --> 00:02:14,098
就是当时这个K2K2当时清退的时候哇

74
00:02:14,098 --> 00:02:15,838
反正我们周末班有个同学呢

75
00:02:15,838 --> 00:02:17,930
他是K2的一个学校

76
00:02:17,930 --> 00:02:18,650
600多个人啊

77
00:02:18,650 --> 00:02:20,090
但估值都到1亿美金了

78
00:02:20,090 --> 00:02:22,250
反正第二天就破产了

79
00:02:22,250 --> 00:02:25,349
然后借贷为生哈哈欠了班就不少钱啊

80
00:02:25,349 --> 00:02:27,189
那再谈还有很多啊

81
00:02:27,189 --> 00:02:29,469
比如说我们地产不行

82
00:02:29,469 --> 00:02:30,289
地产的话

83
00:02:30,289 --> 00:02:31,330
那死有余过啊

84
00:02:31,330 --> 00:02:32,729
地产这个确实杠杆太多了

85
00:02:32,729 --> 00:02:34,250
其实包括我呃

86
00:02:34,250 --> 00:02:36,289
包括这个哈哈恒大哈

87
00:02:36,289 --> 00:02:37,870
碧桂园这东西其实他们也应该的

88
00:02:37,870 --> 00:02:39,870
因为它不符合这个商业的逻辑对吧

89
00:02:39,870 --> 00:02:42,039
你这个杠你的杠杆量太大了

90
00:02:42,039 --> 00:02:42,460
对不对

91
00:02:42,460 --> 00:02:44,159
但是你要再看那小企业

92
00:02:44,159 --> 00:02:45,479
你觉得有就很可惜

93
00:02:45,479 --> 00:02:48,000
比如说啊你你看你还做电商的啊

94
00:02:48,000 --> 00:02:49,300
这个哼是吧

95
00:02:49,300 --> 00:02:51,830
就是蜂拥而上搞得电商小镇啊

96
00:02:51,830 --> 00:02:52,990
搞了大量的无用建筑

97
00:02:52,990 --> 00:02:54,069
你看那产业园搞了多少

98
00:02:54,069 --> 00:02:54,629
产业园的话

99
00:02:54,629 --> 00:02:55,830
在我印象中哇

100
00:02:55,830 --> 00:02:58,389
那到处都是天然的资金砸进去没有产出

101
00:02:58,389 --> 00:03:01,189
其实我们这些年老百姓创造的财富真的不少

102
00:03:01,189 --> 00:03:03,569
但是呢这些钱浪费的有点多

103
00:03:03,569 --> 00:03:04,810
就是他没有产生真实的效应

104
00:03:04,810 --> 00:03:06,330
比如说这建筑物

105
00:03:06,330 --> 00:03:08,629
你你看看我们从乡镇到县城

106
00:03:08,629 --> 00:03:09,330
到市里面

107
00:03:09,330 --> 00:03:10,169
到省会哇

108
00:03:10,169 --> 00:03:12,649
到任何地方大量的建筑啊

109
00:03:12,649 --> 00:03:14,028
大量的产业园

110
00:03:14,028 --> 00:03:14,528
产业园

111
00:03:14,528 --> 00:03:16,008
剧毒产业园干嘛呢

112
00:03:16,008 --> 00:03:16,929
这是资金投进去之后

113
00:03:16,929 --> 00:03:19,069
其实根本没有这么多企业

114
00:03:19,069 --> 00:03:19,949
你就拿不用说别的

115
00:03:19,949 --> 00:03:21,990
就拿我们济南那个华润吉利广场那边

116
00:03:21,990 --> 00:03:23,840
你一说那个地方说真的啊

117
00:03:23,840 --> 00:03:26,879
就少个2/3楼都是绰绰有余对吧

118
00:03:26,879 --> 00:03:29,759
我就很后悔当时18年为什么啊

119
00:03:29,759 --> 00:03:32,810
然后把这个美国的这个房子退掉啊

120
00:03:32,810 --> 00:03:35,189
去济南买了一城3000万的哈

121
00:03:35,189 --> 00:03:36,389
那3000万腰斩了

122
00:03:36,389 --> 00:03:38,349
就但凡我知道那个地方能盖这么多

123
00:03:38,349 --> 00:03:39,069
我都不会买

124
00:03:39,069 --> 00:03:40,469
嘿嘿对吧

125
00:03:40,469 --> 00:03:44,259
我我我就是觉得可能就那么一解冻对吧

126
00:03:44,259 --> 00:03:45,060
就像我们的天条似的

127
00:03:45,060 --> 00:03:45,539
我犯了经验

128
00:03:45,539 --> 00:03:46,060
有一错误

129
00:03:46,060 --> 00:03:46,860
当时没有打听好

130
00:03:46,860 --> 00:03:48,139
说到底盖多少

131
00:03:48,139 --> 00:03:49,259
其实我打听我也不知道

132
00:03:49,259 --> 00:03:50,580
因为没有人知道能盖多少

133
00:03:50,580 --> 00:03:51,740
到后面你知道盖到什么程度啊

134
00:03:51,740 --> 00:03:55,090
就是那一片的楼

135
00:03:55,090 --> 00:03:57,969
我觉得可以把济南所有的办公室全装进去

136
00:03:57,969 --> 00:03:58,789
都绰绰有余

137
00:03:58,789 --> 00:03:59,669
就这么夸张

138
00:03:59,669 --> 00:04:00,110
你知道吗

139
00:04:00,110 --> 00:04:01,379
太多了

140
00:04:01,379 --> 00:04:02,379
所以这就过剩

141
00:04:02,379 --> 00:04:02,740
你知道吗

142
00:04:02,740 --> 00:04:03,699
因为过剩导致什么呢

143
00:04:03,699 --> 00:04:05,819
就大量的资金沉淀在一些没有现金流的

144
00:04:05,819 --> 00:04:06,590
一些业务上

145
00:04:06,590 --> 00:04:07,590
跟一个企业一样

146
00:04:07,590 --> 00:04:08,949
你赚钱了赚钱了

147
00:04:08,949 --> 00:04:11,150
但是钱呢都存在固定资产上了

148
00:04:11,150 --> 00:04:13,469
那固定资产的钱呢全拿走了呀

149
00:04:13,469 --> 00:04:14,069
大家想嘛

150
00:04:14,069 --> 00:04:14,650
对不对

151
00:04:14,650 --> 00:04:16,529
那卖地的钱拿走了很多对吧

152
00:04:16,529 --> 00:04:17,970
审批的拿走了很多对吧

153
00:04:17,970 --> 00:04:18,889
税也交了很多

154
00:04:18,889 --> 00:04:21,180
但最后买单的人呢都没有政治服务

155
00:04:21,180 --> 00:04:24,220
所有的钱都被焊在了这个固定资产上啊

156
00:04:24,220 --> 00:04:25,500
这个事我也不能怪任何人啊

157
00:04:25,500 --> 00:04:29,569
我就觉得你你反正在在在在这边买东西的时候

158
00:04:29,569 --> 00:04:30,329
你要想好对吧

159
00:04:30,329 --> 00:04:31,769
还会不会过剩啊

160
00:04:31,769 --> 00:04:32,889
如果过剩最好别干啊

161
00:04:32,889 --> 00:04:36,158
就是我这些年呢我觉得我所有犯的错误就是捐

162
00:04:36,158 --> 00:04:37,559
反正我现在不参与任何内卷

163
00:04:37,559 --> 00:04:38,358
只要卷我就不干

164
00:04:39,399 --> 00:04:41,029
要任何的同质化

165
00:04:41,029 --> 00:04:41,790
我都不搞好

166
00:04:41,790 --> 00:04:44,709
任何的参与了这种同质化竞争我都不碰对

167
00:04:44,709 --> 00:04:46,370
这个就是我这些年吸取的教训啊

168
00:04:46,370 --> 00:04:47,709
而且如果量过大

169
00:04:47,709 --> 00:04:48,350
我绝对不碰

170
00:04:48,350 --> 00:04:49,629
你看美国的审批很慢

171
00:04:49,629 --> 00:04:50,910
使命曼有好处是什么呢

172
00:04:50,910 --> 00:04:53,629
就是我今天跟啊一个这个一个哥们啊

173
00:04:53,629 --> 00:04:54,670
现金流过过亿美金啊

174
00:04:54,670 --> 00:04:57,360
人家是正儿八经的这种赚了过亿美金的哈

175
00:04:57,360 --> 00:04:58,990
在美股上我跟他聊

176
00:04:58,990 --> 00:05:00,449
他现在也做一些地产业务

177
00:05:00,449 --> 00:05:01,269
他说在美国呢

178
00:05:01,269 --> 00:05:03,189
你你这个做地产风险很小

179
00:05:03,189 --> 00:05:03,470
在哪呢

180
00:05:03,470 --> 00:05:04,189
还有债权人

181
00:05:04,189 --> 00:05:04,589
第一债权

182
00:05:04,589 --> 00:05:05,750
第二债权人对吧

183
00:05:05,750 --> 00:05:06,709
你借了钱啊

184
00:05:06,709 --> 00:05:08,850
这个房产证上写了你的名字啊

185
00:05:08,850 --> 00:05:09,569
如果他还不上

186
00:05:09,569 --> 00:05:10,329
唉不好意思

187
00:05:10,329 --> 00:05:11,370
这房子是你的了

188
00:05:11,370 --> 00:05:13,649
在美国这边借贷成为债主

189
00:05:13,649 --> 00:05:14,689
其实还是挺好的

190
00:05:14,689 --> 00:05:15,689
保护资本对吧

191
00:05:15,689 --> 00:05:17,430
保护资本它不像我们似的啊

192
00:05:17,430 --> 00:05:18,209
像碧桂园恒大

193
00:05:18,209 --> 00:05:18,949
它掉不出来

194
00:05:18,949 --> 00:05:20,410
那那那光是个楼花

195
00:05:20,410 --> 00:05:21,350
你还得还房贷

196
00:05:21,350 --> 00:05:22,430
这边不会对

197
00:05:22,430 --> 00:05:24,370
所以说这个是哎呀

198
00:05:24,370 --> 00:05:25,550
这就是不一样的地方

199
00:05:25,550 --> 00:05:30,129
就是所以有的时候哼在中国有句话就是我品质

200
00:05:30,129 --> 00:05:30,930
我凭本事借的钱

201
00:05:30,930 --> 00:05:32,009
为什么还你啊

202
00:05:32,009 --> 00:05:32,970
所以你做个好人

203
00:05:32,970 --> 00:05:34,339
其实来讲还是挺累的

204
00:05:34,339 --> 00:05:35,519
他做个坏人呢

205
00:05:35,519 --> 00:05:36,480
他是很好

206
00:05:36,480 --> 00:05:38,540
但他短期的因为好人都有

207
00:05:38,540 --> 00:05:41,060
创造价值的人或者好人都都都没了对吧

208
00:05:41,060 --> 00:05:41,899
大家都都发现了

209
00:05:41,899 --> 00:05:43,029
这个是吧

210
00:05:43,029 --> 00:05:44,310
越越干越越亏钱的话

211
00:05:44,310 --> 00:05:46,069
那那坏人也没有机会了对吧

212
00:05:46,069 --> 00:05:48,189
就像这个我在济南爬山的时候

213
00:05:48,189 --> 00:05:50,920
我经常讲这个偷食者和这个植物的区别对吧

214
00:05:50,920 --> 00:05:51,720
你透视日过猛

215
00:05:51,720 --> 00:05:53,079
你把这个植物都给吃食了

216
00:05:53,079 --> 00:05:54,360
那你透视日最后也死了

217
00:05:54,360 --> 00:05:56,040
所以我盘的时候我经常看到这种情况

218
00:05:56,040 --> 00:05:59,259
就是因为他这个啊透视日过过狠啊

219
00:05:59,259 --> 00:05:59,829
过猛

220
00:05:59,829 --> 00:06:01,250
把那些植被啊

221
00:06:01,250 --> 00:06:02,790
那些树啊全部铲扫完之后

222
00:06:02,790 --> 00:06:04,149
第2年也都是死的

223
00:06:04,149 --> 00:06:05,069
差不多是吧

224
00:06:05,069 --> 00:06:06,050
子孙后代也都绝了

225
00:06:06,050 --> 00:06:07,959
所以这就是哎呀

226
00:06:07,959 --> 00:06:09,459
我每次爬山我都会想

227
00:06:09,459 --> 00:06:12,399
我说这个事哼哼跟创业不一样嘛

228
00:06:13,038 --> 00:06:14,798
所以很多兄弟说强哥

229
00:06:14,798 --> 00:06:17,910
你怎么这么及时的哈哈撤退

230
00:06:17,910 --> 00:06:20,370
呵呵我说我说我不

231
00:06:20,370 --> 00:06:23,300
我不想成为被厨师子惨死的那个树啊
评论

共 7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科技牛市买了老登 韩国炒股炒的全民暴富,这不是恶意暴富么 14 5 2026-05-23 22:25
家和事鋞 理解,失死都该在家里 2 0 2026-05-24 10:12
我乃思图米丘 [吃瓜]比喻很形象 1 0 2026-05-28 23:23
四个2两王 就看美股,美地产还能坚持多久了。 0 0 2026-06-10 23:02
工程管理小张总 外资来了也是韭菜。 0 0 2026-06-10 08:51
家和事鋞 [呲牙]德乐 0 0 2026-06-04 23:32
家和事鋞 [呲牙]德乐 0 0 2026-06-04 23:32
弹幕

共 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外面人也不愿意来吧 不正规市场怎么玩嘛 而且国企,国资占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