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散户的通病

BV1H2w2zsEiU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6 23:04
时长 3分10秒
播放 67482
点赞 1254
评论 221
弹幕 4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3,160
由于很多的散户朋友还没有拿到我这个小书

2
00:00:03,160 --> 00:00:07,370
我们就继续将书中的内容给大家做一个分享

3
00:00:07,370 --> 00:00:10,718
有个散户朋友最大的毛病是什么呢

4
00:00:10,718 --> 00:00:11,638
频繁交易

5
00:00:11,638 --> 00:00:14,538
频繁交易这个毛病是是通病

6
00:00:14,538 --> 00:00:16,780
首先为什么频繁交易呢

7
00:00:16,780 --> 00:00:19,559
第一个对买进的标的没有信心

8
00:00:19,559 --> 00:00:22,239
不买的时候很想买

9
00:00:22,239 --> 00:00:24,320
一买进的时候就后悔

10
00:00:24,320 --> 00:00:26,780
这个是频繁交易的主要原因

11
00:00:26,780 --> 00:00:29,019
不了解研究不深入

12
00:00:29,019 --> 00:00:32,799
没买之前就很响响到不得了

13
00:00:32,799 --> 00:00:35,840
一买进来就啪怕得不得了

14
00:00:35,840 --> 00:00:37,619
一调整就卖出

15
00:00:37,619 --> 00:00:39,520
还有一个赚两毛

16
00:00:39,520 --> 00:00:44,219
一个股票从个位数可能会涨到百位数啊

17
00:00:44,219 --> 00:00:45,600
在这个过程里面啊

18
00:00:45,600 --> 00:00:49,170
如果是用我的坐轿子法是很舒服的

19
00:00:49,170 --> 00:00:53,539
但是大量的散户朋友呢赚两毛就跑

20
00:00:53,539 --> 00:00:54,780
跑了之后呢

21
00:00:54,780 --> 00:00:58,179
回过头来一看参天大树的树根在痛哭啊

22
00:00:58,179 --> 00:01:00,079
我那个时候两毛抱过你一小会

23
00:01:00,079 --> 00:01:01,219
这就是频繁交易

24
00:01:01,219 --> 00:01:03,750
还有一个呢手续费

25
00:01:03,750 --> 00:01:04,390
大家算了没

26
00:01:04,390 --> 00:01:07,620
有赚的利润跟手续费相比

27
00:01:07,620 --> 00:01:10,640
很多的散户朋友的利润远远不及手续费

28
00:01:10,640 --> 00:01:12,509
这个是很要命的

29
00:01:12,509 --> 00:01:16,120
是不断的在交易中产生的磨耗

30
00:01:16,120 --> 00:01:21,019
使到大量的小朋友这个利润被手续费给消耗了

31
00:01:21,019 --> 00:01:22,299
这个蛮痛心的

32
00:01:22,299 --> 00:01:26,379
还有一个是漫天遍野的某某战法

33
00:01:26,379 --> 00:01:28,500
他都是诱导你短线交易的

34
00:01:28,500 --> 00:01:29,780
也是很要命的

35
00:01:29,780 --> 00:01:32,359
很少有战法告诉你是坐轿子的

36
00:01:32,359 --> 00:01:35,379
因为一做比如说银行一做20年

37
00:01:35,379 --> 00:01:36,780
教你这个方法的人

38
00:01:36,780 --> 00:01:38,180
他自己是赚不到钱的

39
00:01:39,180 --> 00:01:43,430
他只有不断的平凡某某5分钟啊

40
00:01:43,430 --> 00:01:45,120
十秒钟这样的一个战法

41
00:01:45,120 --> 00:01:48,219
他才能够在这个过程里面才能赚到钱呐

42
00:01:48,219 --> 00:01:51,189
像我告诉你20年的做教子法

43
00:01:51,189 --> 00:01:54,269
那20年我20年前讲一句话就行了呀

44
00:01:55,750 --> 00:02:00,530
过程里面李大霄是收不到这个教学的学费的

45
00:02:00,530 --> 00:02:01,989
但是您是获益的

46
00:02:01,989 --> 00:02:02,840
嘿嘿嘿

47
00:02:02,840 --> 00:02:05,959
那有一些战法呢学费是要交的啊

48
00:02:05,959 --> 00:02:08,569
但是这个不断的交易的过程里面的

49
00:02:08,569 --> 00:02:10,310
当然也有成功的

50
00:02:10,310 --> 00:02:13,210
但是大部分呢您是破不了力的

51
00:02:13,210 --> 00:02:15,389
因为手续费太贵了

52
00:02:15,389 --> 00:02:18,030
还有一个因为有量化的存在嘛

53
00:02:18,030 --> 00:02:22,569
人工的交易其实跟机器来比的是比不过机器的

54
00:02:22,569 --> 00:02:25,810
在无数的统计都能够统计出来了

55
00:02:25,810 --> 00:02:27,650
因为量化基金是赚钱的呀

56
00:02:28,729 --> 00:02:29,979
他怎么赚呢

57
00:02:29,979 --> 00:02:33,659
就是从零不断的这种短线交易过程里面赚钱的

58
00:02:33,659 --> 00:02:37,969
而且大部分的散户朋友的通病就是短线交易啊

59
00:02:37,969 --> 00:02:38,870
追热点

60
00:02:38,870 --> 00:02:43,419
打板短炒这个热点跳到那个热点

61
00:02:43,419 --> 00:02:46,259
这个战法改到那个战法等等等等等等

62
00:02:46,259 --> 00:02:47,960
无穷无尽以至无穷啊

63
00:02:47,960 --> 00:02:51,419
有兴趣的啊可以拿我这个小书进行阅读

64
00:02:51,419 --> 00:02:54,030
其实我这个书也出来快20年了啊

65
00:02:54,030 --> 00:02:56,289
现在第三版也出来一年多了

66
00:02:56,289 --> 00:02:58,930
其实大部分的人是找不到的

67
00:02:58,930 --> 00:03:00,330
橱窗就有哈

68
00:03:01,330 --> 00:03:02,25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青菜萝卜干- 重仓猛干,浮盈加仓,频繁交易,技术分析 基本上美好[星星眼] 287 5 2026-03-16 23:07
紫雨林霖 赚两毛就跑,亏几万死扛,问就是早晚会回本[doge] 145 11 2026-03-16 23:09
账号已注销 说真的,李大霄老师的投资水平我不知道,但是老师的危机意识是真的很强[笑哭] 其实投资第一要素就是避免下桌。巴菲特和很多人都说过,投资就是要避免亏钱,要永远的做加法,不要做减法。 68 1 2026-03-17 08:28
亚宁 或是对面地球顶套牢了[doge_金箍] 61 3 2026-03-16 23:17
_知宥 大家好大家好,最近在担心散户朋友们分不清好书坏书,买进了过于昂贵的小书。100倍估值,涨太快了,还个还得了,开国际玩笑。当然我说的是闲鱼喽[doge] 58 0 2026-03-16 23:09
尼德霍格zhi甲 或买在低点[doge] 55 8 2026-03-17 08:34
天边的热气流 1地球仪显示在美国地图被泡沫套(或将是美股地球顶泡沫且被套牢) 2花盆蓝色且盆栽开花,红肥绿瘦,但有分支(或将是蓝筹股发力,但会有分化,需要买好股) 3熊猫图片前三个小红色水果,看不清具体是什么,有懂的兄弟可以分享下[doge] 45 7 2026-03-16 23:44
麻瓜小帅 关键散户老是想一夜暴富[笑哭]所以频繁交易炒短线,你坐二十年轿子可成不了陈小群、养家 42 8 2026-03-17 12:16
假装有账号 你好,大霄老师,我听了你的话,但是我更进一步,我买了球一球二。英伟达+可口可乐+谷歌。虽然现在是亏损的,但是我觉得我拿个二十年应该能回本[doge] 36 11 2026-03-16 23:06
南极熊FC 为了这本书,视频放天量了[打call] 30 0 2026-03-16 23:06
okhotsk 或是历史大底[doge_金箍][doge_金箍] 27 1 2026-03-18 19:43
李大霄 https://b23.tv/mall-2Kf6gp-6zWKv 21 3 2026-03-16 23:04
CN哥布林厨师长 我喜欢选定一只业绩好的股票玩几个月,反复做T挑战更低成本,这种算频繁交易吗[思考] 17 9 2026-03-16 23:06
汉东省高育良 或成功抄底[doge] 16 4 2026-03-16 23:54
小碧宰制 做t又不是不买回来啊 能赚1块钱都值得 15 8 2026-03-17 07:35
郑在酷玩 散户通病:涨了买,跌了卖[doge] 10 0 2026-03-16 23:08
我爱雨逝 [星星眼]美股暴涨,明天大A稳啦 7 2 2026-03-16 23:06
slwyts 或我才是底[蛆音娘_滑稽] 6 2 2026-03-18 14:05
我放个风筝 小番茄咋剩下3个了? 6 3 2026-03-16 23:10
每天新的超哥 8个 我去 明天有啥大事发生 6 0 2026-03-16 23:08
弹幕

共 4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散户的通病:没买书 持续放量 这是桃花吗?要桃吗? 重仓猛干 浮盈加仓 频繁交易 技术分析 频繁刷视频学习 大拇指在干嘛 放量了 频繁交易,技术分析 散户最大的毛病是不设置止损,亏了死拿 没事,套牢就不交易了 本来这市场能玩的就是短线,还是投机更吸引人 哈哈哈哈哈哈 定投算频繁交易吗 看来我不得不离开南京 哈哈哈 看来我不得不离开南京 哈哈哈笑死我了 看来我不得不离开南京 2.7的农业银行3元卖7元追 这盆花怎么叶子很少 哈哈哈,我也是怕高 拍断大腿 算了不嘻嘻 赚100就跑啊手续费10元 一卖就涨 利好证券 所以一定要降低手续费,降低印花税 利好券商 然而券商压着不让涨 狗券商赚这么多钱还不涨 有道理 万0.75无所畏惧 八国联军战法,买进一切大A以外的资产 说万0.75的根本就没去看过除了佣金还有交易税,还搁那儿无所畏惧呢 b1战法 睡觉战法 睡觉战法 手续费这个问题,现在券商都卷成啥样了,手续费都几乎没有一样 卖课赚钱 z 老师真幽默 懂了,我要给大霄老师充电! 卖课的嘛,亏损了就说你不止损,赚钱了就说like I told you 李大霄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