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让散户赚和赚散户的区别

BV1GcLq6wEUb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19 18:05
时长 5分33秒
播放 31818
点赞 933
评论 495
弹幕 8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520
各位好

2
00:00:01,520 --> 00:00:07,059
据国内某媒体某龙会5月18日的消息说

3
00:00:07,059 --> 00:00:08,259
正在讨论

4
00:00:08,259 --> 00:00:12,419
允许单一机构投资者成为更多银行主要股东

5
00:00:12,419 --> 00:00:13,300
这个有什么好处呢

6
00:00:13,300 --> 00:00:14,759
我不是推荐大家买银行

7
00:00:14,759 --> 00:00:17,449
这个银行不是一般人能买的

8
00:00:17,449 --> 00:00:22,129
我只是说中国的股票投资者有2.3亿的散户

9
00:00:22,129 --> 00:00:22,850
投资者

10
00:00:22,850 --> 00:00:25,449
也有7亿的基金投资者

11
00:00:25,449 --> 00:00:27,509
涉及千家万户

12
00:00:27,509 --> 00:00:29,469
我们一定要保护他们

13
00:00:29,469 --> 00:00:30,509
爱护他们

14
00:00:30,509 --> 00:00:31,528
捍卫他们

15
00:00:31,528 --> 00:00:32,689
让他们转

16
00:00:32,689 --> 00:00:34,579
而不是赚他们

17
00:00:34,579 --> 00:00:36,340
这是我呼吁了很多年了

18
00:00:39,780 --> 00:00:41,729
稳定发展的唯一出路

19
00:00:41,729 --> 00:00:42,929
别无他途

20
00:00:44,210 --> 00:00:45,869
怎么能够实现这一点呢

21
00:00:45,869 --> 00:00:51,520
就能要将赚他们赚散户的种种行为加以限制

22
00:00:51,520 --> 00:00:53,000
怎么样赚散户的呢

23
00:00:53,000 --> 00:00:55,420
我们写了一本小书

24
00:00:55,420 --> 00:00:58,960
将这些赚散户的种种行为揭露出来

25
00:00:59,240 --> 00:01:01,280
让广大的散户朋友别上当

26
00:01:01,280 --> 00:01:02,280
别受骗啊

27
00:01:02,280 --> 00:01:03,039
怎么赚的呢

28
00:01:03,039 --> 00:01:05,259
那谁不赚散户

29
00:01:05,259 --> 00:01:10,379
真心想这个让散户朋友能够让散户赚呢

30
00:01:10,379 --> 00:01:11,859
就是伯克希尔

31
00:01:11,859 --> 00:01:14,439
他就是真正能让散户赚钱的

32
00:01:14,439 --> 00:01:16,000
比如说很少的钱

33
00:01:16,000 --> 00:01:18,599
比如说一块钱或者是几多少钱买的

34
00:01:18,599 --> 00:01:21,069
现在73万美元一股

35
00:01:21,069 --> 00:01:22,030
那他不卖

36
00:01:22,030 --> 00:01:23,269
他就赚很多钱了

37
00:01:23,269 --> 00:01:24,829
这个才是让散户赚

38
00:01:24,829 --> 00:01:27,459
那怎么样叫做赚散户呢

39
00:01:27,659 --> 00:01:30,509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大量的股票

40
00:01:30,509 --> 00:01:32,129
不是伯克希尔的股票

41
00:01:32,129 --> 00:01:33,748
他是赚散户的怎么赚法

42
00:01:33,748 --> 00:01:35,388
有一个非常好的赚的方法

43
00:01:35,388 --> 00:01:39,260
就把一个股票从一块钱高到几十块

44
00:01:39,260 --> 00:01:43,469
几百块甚至上千块之后怎么办

45
00:01:43,469 --> 00:01:44,849
狠狠地摔下来

46
00:01:44,849 --> 00:01:46,400
又回到原点嗯

47
00:01:46,400 --> 00:01:47,799
在几十块

48
00:01:47,799 --> 00:01:49,400
最近的几百块

49
00:01:49,400 --> 00:01:50,599
最近的上千块

50
00:01:50,599 --> 00:01:53,409
最近的又回到原点的这个过程

51
00:01:53,409 --> 00:01:56,469
那散户投资人就是欲哭无泪了

52
00:01:56,469 --> 00:01:59,010
这个就是赚散户的行为

53
00:01:59,010 --> 00:01:59,890
我们不要上当啊

54
00:01:59,890 --> 00:02:05,549
哼这个叫从原点奋力拉到珠穆朗玛峰

55
00:02:05,549 --> 00:02:07,069
这个时候告诉大家

56
00:02:07,069 --> 00:02:08,830
这个股票会上月球的

57
00:02:08,830 --> 00:02:10,090
会上火星的

58
00:02:10,090 --> 00:02:11,870
他自己先跑了

59
00:02:11,870 --> 00:02:13,430
再把登山梯一撤

60
00:02:13,430 --> 00:02:16,550
那散户朋友就在珠穆王朗玛峰上晾凉了

61
00:02:16,550 --> 00:02:17,569
这个就是赚散户

62
00:02:17,569 --> 00:02:18,969
他又回到地平线

63
00:02:18,969 --> 00:02:21,039
这个就是赚散户的行为

64
00:02:21,039 --> 00:02:22,879
怎么能够改变这一点呢

65
00:02:22,879 --> 00:02:26,680
那我们要通过长钱进来就能改变这一点

66
00:02:26,680 --> 00:02:30,889
那我多次呼吁我们的险资要进厂啊

67
00:02:30,889 --> 00:02:32,449
险资买啥买银行啊

68
00:02:32,449 --> 00:02:33,930
买银行怎么买的

69
00:02:33,930 --> 00:02:37,729
现在是每个险资只能买两家银行

70
00:02:37,729 --> 00:02:38,939
他不能多买啦

71
00:02:38,939 --> 00:02:41,080
那虽然他现在买到3.5万亿了

72
00:02:41,080 --> 00:02:43,500
已经超过所有的基金了

73
00:02:43,500 --> 00:02:48,099
险资的将进场的钱已经超过主动型的

74
00:02:48,099 --> 00:02:50,219
超过这个基金的买盘

75
00:02:50,219 --> 00:02:51,039
这就对了

76
00:02:51,039 --> 00:02:52,979
那随着这种长权逐渐进来

77
00:02:52,979 --> 00:02:54,340
他买了就不会卖

78
00:02:54,340 --> 00:02:56,490
这个才叫买股票

79
00:02:56,490 --> 00:02:58,770
从一块钱涨到1000多块钱

80
00:02:58,770 --> 00:02:59,889
又回到一块钱

81
00:02:59,889 --> 00:03:01,409
那个叫炒股票

82
00:03:01,409 --> 00:03:01,969
同志们

83
00:03:01,969 --> 00:03:03,479
这两者是有区别的

84
00:03:03,479 --> 00:03:05,719
那所谓的让散户赚的行为

85
00:03:05,719 --> 00:03:10,180
就是像伯克希尔那样买进了之后

86
00:03:10,180 --> 00:03:13,939
比如说从一块钱或者是多少钱买到

87
00:03:13,939 --> 00:03:16,319
涨到73万美元一股

88
00:03:16,319 --> 00:03:17,840
那这个就赚了吗

89
00:03:17,840 --> 00:03:20,680
它不会从一块钱涨到天上去

90
00:03:20,680 --> 00:03:21,580
又回到一块钱

91
00:03:21,580 --> 00:03:22,699
那个叫潮

92
00:03:22,699 --> 00:03:24,280
那个叫炒散户

93
00:03:24,280 --> 00:03:26,379
我举个例子是一块钱不一定是一块钱

94
00:03:26,379 --> 00:03:29,250
反正从很小的钱涨到73万

95
00:03:29,250 --> 00:03:31,389
那个叫让散户赚

96
00:03:31,389 --> 00:03:34,169
所以有的现在已经有讨论了

97
00:03:34,169 --> 00:03:35,069
有好消息了

98
00:03:35,069 --> 00:03:38,110
讨论放宽限制的可能性

99
00:03:38,110 --> 00:03:43,710
那就是将两家银行这样的一个限制取消

100
00:03:43,710 --> 00:03:46,270
那我觉得这样的钱越来越多

101
00:03:46,270 --> 00:03:48,909
他就能够逐渐垫垫垫垫

102
00:03:48,909 --> 00:03:51,289
垫高它的股价

103
00:03:51,289 --> 00:03:55,639
而不是从一块钱涨到1000又回到一块钱

104
00:03:55,639 --> 00:03:57,560
而不是炒散户

105
00:03:57,560 --> 00:04:00,259
就让散户坐轿子

106
00:04:00,259 --> 00:04:02,849
而不是炒散户

107
00:04:02,849 --> 00:04:05,090
我只能点到为止

108
00:04:05,090 --> 00:04:09,120
我们欣喜地看到好消息终于来了

109
00:04:09,120 --> 00:04:11,770
因为如果采纳了我的这个建议

110
00:04:11,770 --> 00:04:14,770
那好股票就会登登登登登

111
00:04:14,770 --> 00:04:18,579
它的重心就会慢慢慢慢慢慢叫水涨船高

112
00:04:18,579 --> 00:04:23,168
或者是用石头慢慢慢慢慢慢慢垫高它的底部

113
00:04:23,528 --> 00:04:26,370
这个才能够让散户赚

114
00:04:26,370 --> 00:04:27,629
而我们的散户朋友

115
00:04:27,629 --> 00:04:29,970
千万不要买那些从一块钱涨到1000

116
00:04:29,970 --> 00:04:31,310
又回到一块钱的股票

117
00:04:31,310 --> 00:04:33,069
那个叫炒散户

118
00:04:33,069 --> 00:04:34,370
不能按我的这个操作

119
00:04:35,519 --> 00:04:37,680
银行不是一般人能买的

120
00:04:37,680 --> 00:04:39,399
能买银行的都不是一般人

121
00:04:39,399 --> 00:04:40,680
这个不能够乱跟风的啊

122
00:04:41,759 --> 00:04:42,319
独立操作

123
00:04:42,319 --> 00:04:44,050
银行不是一般人买的

124
00:04:44,050 --> 00:04:45,709
买银行的都不是一般人

125
00:04:45,709 --> 00:04:47,170
不能随便跟我操作啊

126
00:04:47,170 --> 00:04:49,360
这个要先声明的

127
00:04:50,319 --> 00:04:51,180
独立操作的

128
00:04:51,180 --> 00:04:52,720
不要买了之后两天没涨

129
00:04:52,720 --> 00:04:54,240
就就在那里叫啊

130
00:04:54,240 --> 00:04:55,980
险资那个才叫买银行

131
00:04:55,980 --> 00:04:57,470
3.5万亿砸进去

132
00:04:57,470 --> 00:05:02,060
他每年这个股息比他的这个成本要低很多

133
00:05:02,060 --> 00:05:04,199
这是白捡的是吧

134
00:05:04,199 --> 00:05:05,500
险资那个叫买

135
00:05:05,500 --> 00:05:08,800
咱们普通人不能够按照我说的做啊

136
00:05:08,800 --> 00:05:12,589
得要有险资的心态才能买银行

137
00:05:12,589 --> 00:05:14,790
普通人没有看过我这个小书的人

138
00:05:14,790 --> 00:05:16,069
不能买风险自担啊

139
00:05:16,069 --> 00:05:17,209
不能够乱操作的

140
00:05:17,209 --> 00:05:18,470
不能按照我说的来做

141
00:05:18,470 --> 00:05:19,350
再见

142
00:05:19,350 --> 00:05:22,209
做个好人

143
00:05:22,209 --> 00:05:24,750
做个好人

144
00:05:25,389 --> 00:05:31,14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a凡尘烟火a [呲牙],又有新图了 449 29 2026-05-19 18:12
老林Lynn 先让散户赚,然后赚散户[doge] 74 2 2026-05-19 18:16
原海君 讲个地狱笑话,08年上天台的那班人今年刚好满18岁,可以开户啦。 34 2 2026-05-19 18:23
美留久 [微笑] 32 2 2026-05-19 18:55
彼得林竹 大霄我觉得你可以借鉴巴菲特,开个山顶资本私募,吸纳散户投资者的资金,这样没有坏人能赚散户的钱了,还能让大霄赚钱[doge] 32 9 2026-05-19 18:39
bili_1234566543 不要买了两天没长就在那里叫[笑哭][笑哭] 29 13 2026-05-19 18:10
邪仙_ 今天减仓了。明天涨的话别涨太高。。我怕我嗷嗷嗷叫[笑哭] 23 1 2026-05-19 18:58
骊下 让散户赚:美股 赚散户:A(merica)股[doge_金箍] 22 2 2026-05-19 18:33
魔天-摩天 赚散户都成习惯了怎么能改呢? 18 4 2026-05-19 18:09
深圳第一深情投资侠 闻泰25万,洲际38万,巨力索具24万。加起来小90万散户,一句话就闷杀 这就是保护中小投资吗[doge] 15 7 2026-05-19 20:17
Tayumo [星星眼] 14 1 2026-05-19 19:32
一只馍塔塔开 怎么样赚散户的呢?请看中国卫星 13 4 2026-05-19 18:10
丨明月倚深秋 私以为,让散户赚是不可能的,同花顺每个个股的社区栏都是亏钱的散户,[doge]没有不抱怨的,说实话就这种心态不亏不合理,就应该亏钱 11 1 2026-05-19 18:26
影帝阿炳 我觉得还是要完善分红机制,让做的好的公司把利润拿出来维护股市的壮大和运行。比如分红机制,比如评级机制,如果赚了钱不分的公司就给差评。而且分红除权也有问题,分红应该按过去的持有时间进行贴息才合理,而不是除权。比如一年250个交易日,按250个交易日进行平均,按天贴息。除权是什么东西。如果赚了钱的公司不拿出真金白银去维护,那不就是既有资金在里面进行零和博弈吗,就是再干20年,也怕突破不了5000点。 9 3 2026-05-20 01:14
汤姆-喵- 融资市场怎么让散户赚?这不矛盾?[吃瓜] 8 1 2026-05-19 18:12
dghjgs 紫金跌是因为黄金跌啊。金价对紫金这类股票的影响力绝对比它有多少散户要大。黄金如果涨,那紫金也会涨。与其纠结为什么紫金在跌,不如想想之前黄金暴涨的时候,有多大批的散户进去追高。而黄金最大的买家——央行 又不傻,当然得等黄金跌着跌着,跌一段时间再悄摸进场咯 5 0 2026-05-19 21:12
麻雀斑斑 太复杂了,直接告诉我梭那两个银行,谢谢[保佑] 5 0 2026-05-19 18:32
摆烂罪有应得 道德经有言:飘风不终朝,昼雨不终日,当所有人都觉得要下跌的时候,离涨也不远了,底部阶段坐稳扶好,有钱补仓的补仓,没钱就拿好筹码不动摇 4 0 2026-05-19 21:05
唯年华易老 老师,我们这里有集体诉讼吗?没有的话,散户只能自认倒霉了 2 0 2026-05-25 08:07
小奶油麽 嘴上:让散户赚 身体:疯狂赚散户 1 0 2026-05-21 21:37
弹幕

共 8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理解大霄老师人很好,但如果散户都赚,那股市就跟国债一样了,从人性来说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就要买 中国股市核心目的不是给企业融资吗?赚散户给企业 套公式 当然说的是美股的散户 全文车轱辘话 反着来就能赚钱 外围市场吗 这说的,散户赚钱,谁赔钱呢? 抄底银行 让散户赚了,机构怎么赚 写小书就为了教我们赚散户?( 价值投资不是零和博弈,短线交易才是,这种东西自己问ai 外资不能亏嘛 所以要投正规市场 梭哈 上千块,这都明说CPO和半导体了 这不就是茅台地产吗银行以后会不会也是? 各种茅 五粮液 农业银行? 说的是五粮液吗 说白酒的,白酒的利润可不能说没业绩 阿免? 要实际行动,要抓落实 A股特色A杀 中国中免,中国中车 不要10000倍梭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一割一个不吱声 险资来化债? 估值保持在合理水平最理想 银行合理估值得要进多少亿啊? 社保基金也是短炒,坏的很 拿大A跟美股比???? 人家指数都翻了10倍了 当然可以一直持有 哦哦 翻十倍了就可以一直持有?那祝你好运 评论你从结果找原因啊 那这只股票的企业得赚钱 懂了买银行 全球风险急速累积 钱还是那些钱,只是分摊了。 那散户很舒服了 懂了 买红利低波 他们炒我 a股好公司只有银行吗 一招鲜吃遍天 希望某储行别折返跑 懂了,明天买银行 谁敢出银行的货 哈哈哈哈 屁,散户喜欢10CM 左高右低? 不宜过快,涨速 哈哈哈哈 免责声明 错误的,小散的思维是:我都买了5分钟了,怎么还没涨停板啊 懂了我不是一般人 合影 合影 好股票是tmd用来压盘的 tmd 某招:孩子们,我15天没涨了 流动性问题怎么解决? 难绷 就要买,就要叫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大霄:你们就是泸州,老叫 笑死 合影 笑死我了 急了 大霄: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已经买入五分钟了,怎么还不涨停啊[doge] 大胆 懂了等保险跌到底了。买险资。 大霄:你不要在这里哇哇叫~ 险资是做生意的思维,有利润就能做,散户是赌博思维 那买入险资的股票不就完了 能得不得了 久违的战歌再次响起,抄底银行 强劲的音乐来了,满仓干起来! 做好人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