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平稳过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BV1FqGe6FEj8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3 13:48
时长 3分4秒
播放 23578
点赞 612
评论 387
弹幕 3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400 --> 00:00:04,450
昨天最大的事情收盘之后

2
00:00:04,450 --> 00:00:09,429
最大的事情就是境外机构的灰色通道终结了

3
00:00:09,429 --> 00:00:11,630
注意有两年的过渡期啊

4
00:00:11,630 --> 00:00:13,890
投资者的安全是不受影响的

5
00:00:13,890 --> 00:00:18,190
但这个渠道是要开始受限了

6
00:00:18,190 --> 00:00:19,629
只能卖不能买

7
00:00:19,629 --> 00:00:25,750
两年后是在境内是存量的账户是无法交易了

8
00:00:25,750 --> 00:00:28,429
但不会强制注销和平仓

9
00:00:28,429 --> 00:00:32,789
整治对象包括违规违法发布信息的自媒体

10
00:00:32,789 --> 00:00:34,670
这个只能卖不能买

11
00:00:34,670 --> 00:00:38,390
就相当于为投资者设提供了一个单向的出口

12
00:00:38,390 --> 00:00:40,270
引导其逐步减仓

13
00:00:40,270 --> 00:00:41,509
有序退出

14
00:00:41,509 --> 00:00:43,030
这是两年的过渡期

15
00:00:43,030 --> 00:00:46,810
一个是赌注之后有三个途径是可以输的

16
00:00:46,810 --> 00:00:48,710
第一个是港股通是可以的

17
00:00:48,710 --> 00:00:49,869
QD是可以的

18
00:00:49,869 --> 00:00:52,590
但有现在有一些QD是有一些限制

19
00:00:52,590 --> 00:00:53,750
跨境理财通

20
00:00:53,750 --> 00:00:55,789
如果您在大湾区是可以的

21
00:00:55,789 --> 00:00:58,670
也就是说美股其实受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22
00:00:58,670 --> 00:01:01,439
当然是内地投资人投资美股

23
00:01:01,439 --> 00:01:03,060
还是有一定的资影响的

24
00:01:03,060 --> 00:01:06,120
港股因为有港股通是没有关系的

25
00:01:06,120 --> 00:01:08,140
但这个渠道是不一样咯

26
00:01:08,140 --> 00:01:10,299
杠杆的是有影响的了

27
00:01:10,299 --> 00:01:11,659
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大的

28
00:01:11,659 --> 00:01:15,629
怎么样是妥善保护保障投资者的财产安全

29
00:01:15,629 --> 00:01:17,769
这个是要呼吁的

30
00:01:17,769 --> 00:01:20,409
要还要做更多的工作的

31
00:01:20,409 --> 00:01:21,849
怎么样能够平稳过渡

32
00:01:21,849 --> 00:01:24,228
制造的安全能够加以保护

33
00:01:24,228 --> 00:01:25,890
那也对美股的高位

34
00:01:25,890 --> 00:01:28,329
其实我们还是有一定的警惕性的

35
00:01:28,329 --> 00:01:29,969
港股问题不是太大

36
00:01:29,969 --> 00:01:32,650
因为有沪港通的这个渠道还是可以

37
00:01:32,650 --> 00:01:34,469
有的还是畅通的

38
00:01:34,469 --> 00:01:35,430
QD这个渠道

39
00:01:35,430 --> 00:01:38,790
逐渐的有一些基金好像是有些限制

40
00:01:38,790 --> 00:01:40,430
但是这个渠道还是有的

41
00:01:40,430 --> 00:01:43,409
并没有说取消QDQD这个渠道还是畅通的

42
00:01:43,409 --> 00:01:45,489
而且呢不限于这三个券商

43
00:01:45,489 --> 00:01:49,030
应该是很多的渠道都有制约的

44
00:01:49,030 --> 00:01:51,810
很多人误以为只是三个券商受限

45
00:01:51,810 --> 00:01:53,269
应该是所有的都受限

46
00:01:53,269 --> 00:01:55,349
注意这一次是打击什么

47
00:01:55,349 --> 00:01:59,250
打击非法跨境经营活动的境外券商

48
00:01:59,250 --> 00:02:00,849
阿布实打资投资者

49
00:02:00,849 --> 00:02:02,170
这个要搞清楚的

50
00:02:02,170 --> 00:02:03,689
投资者还是保护对象的

51
00:02:03,689 --> 00:02:05,629
而且是设了两年的过渡期

52
00:02:05,629 --> 00:02:07,209
是让投资者平稳过渡

53
00:02:07,209 --> 00:02:08,710
过渡期结束之后

54
00:02:08,710 --> 00:02:11,490
拥有合法境外收入的投资者

55
00:02:11,490 --> 00:02:14,789
仍可以通过境外机构进行交易的监管

56
00:02:14,789 --> 00:02:19,289
为境内的投资者参与境外交易开通了合法渠道

57
00:02:19,289 --> 00:02:20,349
三个渠道

58
00:02:20,349 --> 00:02:22,219
港股通QD

59
00:02:22,219 --> 00:02:23,740
还有跨境通理财通

60
00:02:23,740 --> 00:02:24,379
注意啊

61
00:02:24,379 --> 00:02:25,860
自媒体也不行的咯

62
00:02:25,860 --> 00:02:29,590
坚决取缔非法稳妥清理存量

63
00:02:29,590 --> 00:02:32,270
这个就是一个监管的思路

64
00:02:32,270 --> 00:02:33,370
再见

65
00:02:33,689 --> 00:02:36,389
♪ 做个好人 ♪

66
00:02:36,389 --> 00:02:38,939
♪ 做个好人 ♪

67
00:02:39,539 --> 00:02:44,300
♪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

68
00:02:45,620 --> 00:02:48,060
♪ 做个好人 ♪

69
00:02:48,060 --> 00:02:50,579
♪ 做个好人 ♪

70
00:02:51,218 --> 00:02:55,819
♪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

71
00:02:56,379 --> 00:02:58,379
♪ 坦坦荡荡 ♪

72
00:02:58,379 --> 00:03:01,000
♪ 不亏良心 ♪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一天吃六_顿 怎么没看到美国散户想方设法来投资A股 263 11 2026-05-23 13:53
二十世纪马人 [汤圆]下周一或继续大逃杀 141 47 2026-05-23 14:06
收坐骑歪头的不要 学生只能吃学校内食堂,不允许去外面吃饭 86 2 2026-05-23 13:59
零次青 期待下周的恒科[doge] 81 5 2026-05-23 13:52
八一吉运 又回到那句话: 股市真能挣钱你连开户都难 72 0 2026-05-23 13:50
有请二号持宝人 [doge][doge_金箍][脱单doge]按这个估值法美股再十倍都是低估 56 16 2026-05-23 14:04
zkskdjkwnwnsjsks 大霄最看好的红利924以来涨幅10%,恒科涨幅20%,最不看好的科创涨幅150%,中证2000涨幅170%,不方便多说[doge] 46 11 2026-05-23 14:33
SpaceMarines 大霄大霄,地球上还有没有哪个国家的国家队喜欢做空自家股市的?[doge_金箍] 42 2 2026-05-23 14:56
遭难了吗 在外围市场赚够就回家吧,港股最近跌的比较多,我们这里优质AI的11倍股智谱和5倍股minimax马上就纳入恒生科技指数,谁说我们恒科没有真科技?[doge] 40 3 2026-05-23 13:50
阿鱼Sensei 玩不起,只能卖不能买,那我不卖了,我腰斩也不回来接盘,钱扔了都不成全你[呲牙] 38 2 2026-05-23 18:54
仿生猫老大 我们学校禁止外卖,只让吃食堂。唉,食堂和厕所修一块的,天天吃屎咋办哦 38 0 2026-05-23 17:49
努力搞钱基 美股终究是黄粱一梦。。。。吗?[大哭][大哭][大哭] 35 3 2026-05-23 16:37
派大星syx [藏狐][藏狐][藏狐]真是太贴心了。美股这种地方,纳指涨多了容易让人产生不切实际的幻想,英伟达、微软、苹果这些公司天天创新,确实容易带坏普通投资者的价值观。相比之下,还是 A 股更适合长期教育投资者:它用十几年如一日的震荡,培养你的耐心;用反复冲高回落,锻炼你的心态;用“政策底、市场底、情绪底”轮番登场,帮助你理解什么叫人生没有底。 以前投资美股,还得自己研究企业、财报、汇率、全球产业趋势,太累了。现在好了,直接从源头上帮你省心:不准新增买入,不准继续转钱进去,想参与海外优质资产配置?先冷静一下。毕竟真正成熟的投资者,就应该回到熟悉的市场,在 3000 点附近反复接受祖国资本市场的深情陪伴。 美股那边天天讲什么长期主义、股东回报、科技创新;我们这边就高级多了,讲的是定力、信仰和情绪管理。别人投资是为了资产增值,我们投资 A 股更多是一种修行:涨了是政策有效,跌了是机会来了,不涨不跌说明市场正在蓄力。如此全方位、沉浸式、终身制的投资者教育,美股确实给不了。 34 0 2026-05-23 14:16
御武弥生 [doge]猜猜我来干嘛 33 12 2026-05-23 16:09
古桥文乃_offical 我自己写的爬虫 对比某300etf份额和上证可视化对比 多少有点哈人 31 15 2026-05-23 16:57
断指轩辕0706 下周特别高的和一些蹭概念的科技股可能会被强制卖出。[doge] 25 17 2026-05-23 14:02
林风鸾 [歪嘴]段永平是美国的段永平,不是中国的巴菲特 在A股拼搏出来的,活下来的,才是这个[支持] 24 25 2026-05-23 14:19
candou 企业机构大户想尽了办法收割散户,整个金融界都想赚快钱,没人想把股市做好。都是结构牛赚一波就好了,之后5年熊来了,关我什么事情的思维。科技成果转化都是这想法,最后只会一地鸡毛,杀鸡取卵,把后路堵死。多少科研人员一辈子的科技成果,没有转化的空间,但是依然坚持,因为成果转化就是这样,一代一代前赴后继,夯实基础,才能有不到20%成果可以从实验室样品到产品最后到市场上的商品,改变人们生活。现场大a疯炒科技概念,关键很多伪科技被无良机构大户企业合伙炒的比天高,后面还怎么转化。就像21年明星基金坑骗,把后面基金经理的路给堵死一样。信任的恢复不是一两年就能回来的。 22 2 2026-05-23 14:51
f41aqz 散户终于不用投资垃圾美股了,能够及时回到正规市场[打call] 21 0 2026-05-23 13:52
Neptunekevin [doge]都给去买长鑫给合肥化债,长江给武汉化债[doge] 20 0 2026-05-23 14:00
弹幕

共 3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保护 A股之价投绞肉机 永远不要投资不透明市场 你持有一辈子试试 证监会帮助内地散户价值投资,持有100年美股试试看呢,或可以超越巴菲特 被迫锁仓 确实是出口,而不是回虎口? 他怎么知道我是境外还是境内?我在境外开的户 港股通收20%红利税 港股通年初买不了智谱,年中手上的恒科指数还要去接盘啊 港股通了 一天10块100块,卖了买不回来,这叫通畅?那我也祝你便秘一辈子 打击股民拒绝上贡的行为 看笑了 难说 强劲的音乐响起 投资者不傻,哪里是正规市场,投资者用脚投票 好人在哪里 高位? 房地产? 银行准备再次启动 喲小助理嘻嘻 天玉哈哈哈哈哈哈 空荡荡 天玉也是好起来了 呦,利好助理 女生是谁? 这歌该对机构监管唱 美女出镜 女同志是一位财经主持人 要多做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