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警惕高溢价的风险

BV1FgXpB8EvF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6 17:14
时长 6分33秒
播放 48176
点赞 1179
评论 601
弹幕 10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00 --> 00:00:00,900
各位好

2
00:00:00,900 --> 00:00:07,269
今天整体的状态呢是一个调整啊

3
00:00:08,308 --> 00:00:09,288
15.16分

4
00:00:09,288 --> 00:00:12,550
日经指数是跌0.27%

5
00:00:12,550 --> 00:00:15,869
韩国跌多了一些3.22%啊

6
00:00:15,869 --> 00:00:18,259
恒指也是跌2%了啊

7
00:00:18,259 --> 00:00:20,239
恒生科技跌3.5%啊

8
00:00:20,239 --> 00:00:23,278
所以啊相对还是总体还是调整了

9
00:00:23,278 --> 00:00:24,600
隔夜的美股呢

10
00:00:24,600 --> 00:00:26,719
虽然是涨了0.5%

11
00:00:26,719 --> 00:00:28,980
到0.77%之间

12
00:00:28,980 --> 00:00:33,850
但是这个时间我们看到美股业期的三大指数

13
00:00:33,850 --> 00:00:35,530
是齐刷刷的下行

14
00:00:35,530 --> 00:00:38,600
0.36%到0.39%之间

15
00:00:38,600 --> 00:00:41,200
不由是又回到99了啊

16
00:00:41,200 --> 00:00:43,109
可能会有一点点反复

17
00:00:43,109 --> 00:00:46,670
但是这个99跟这个119相比呢

18
00:00:46,670 --> 00:00:48,250
还是100以内啦

19
00:00:48,250 --> 00:00:51,350
今天给大家提醒一下风险哈

20
00:00:51,350 --> 00:00:55,570
我觉得当溢价比较高的一些产品出现停牌

21
00:00:55,570 --> 00:00:59,100
这个时候呢可能更多的还是要注意风险

22
00:00:59,100 --> 00:01:03,619
我们看到多资石油的loft下午是出现临时停牌了

23
00:01:03,619 --> 00:01:06,239
其实从历史上来看

24
00:01:06,239 --> 00:01:08,250
我们很多的产品

25
00:01:08,250 --> 00:01:11,930
当出现整个的溢价比较高的时候呢

26
00:01:11,930 --> 00:01:14,129
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停牌

27
00:01:14,129 --> 00:01:19,659
那这种情况当溢价率高达4%到50啊

28
00:01:19,659 --> 00:01:20,519
四四十以上

29
00:01:20,519 --> 00:01:22,079
那我觉得停牌也是有必要的

30
00:01:22,079 --> 00:01:23,500
我跟大家讲一个道理啊

31
00:01:23,500 --> 00:01:25,540
一块钱的东西啊

32
00:01:25,540 --> 00:01:27,579
如果是0.5元买啊

33
00:01:27,579 --> 00:01:29,259
所谓的叫价值投资

34
00:01:29,259 --> 00:01:31,358
这个不能完全套班啊

35
00:01:31,358 --> 00:01:32,278
只是举个例子

36
00:01:32,278 --> 00:01:35,138
当然如果是0.20.3去买的啊

37
00:01:35,138 --> 00:01:37,250
可能深度更深一些了

38
00:01:37,250 --> 00:01:40,069
但是如果一块钱的东西一块四去买

39
00:01:40,069 --> 00:01:41,549
或者一块四以上

40
00:01:41,549 --> 00:01:43,319
那显而易见

41
00:01:43,599 --> 00:01:45,819
这就有点啊太过激进了

42
00:01:45,819 --> 00:01:48,900
而且太过偏离这个价值投资了

43
00:01:48,900 --> 00:01:50,379
所以我们谈价值投资

44
00:01:50,379 --> 00:01:54,439
就是当这个价格远远的低于它的价值的时候

45
00:01:54,439 --> 00:01:56,680
这个才叫价值投资

46
00:01:56,920 --> 00:01:59,099
那偏离这么高呃

47
00:01:59,099 --> 00:02:01,159
也是多次提出建议啦

48
00:02:01,159 --> 00:02:02,560
怎么样保护散户

49
00:02:02,560 --> 00:02:03,799
因为我们这个市场呢

50
00:02:03,799 --> 00:02:06,299
是由2.3亿的散户投资人组成的

51
00:02:06,299 --> 00:02:08,719
由7亿的基金投资人组成的

52
00:02:08,719 --> 00:02:10,659
涉及千家万户

53
00:02:10,659 --> 00:02:13,159
我们怎么样能够保护他们

54
00:02:13,159 --> 00:02:14,520
爱护他们

55
00:02:14,520 --> 00:02:15,659
捍卫它们

56
00:02:15,659 --> 00:02:17,169
让他们赚

57
00:02:17,169 --> 00:02:19,849
这个才是我们应该要研究的

58
00:02:19,849 --> 00:02:22,199
要积极做工作的

59
00:02:22,199 --> 00:02:23,039
显而易见

60
00:02:23,039 --> 00:02:24,539
现在发生的情况呢

61
00:02:24,539 --> 00:02:29,439
就不是让他们赚了明显的风险的40%啊

62
00:02:30,360 --> 00:02:33,550
那这个时候是采用一个呃停牌的动作呢

63
00:02:33,550 --> 00:02:34,770
还是可以的

64
00:02:34,770 --> 00:02:38,659
我还是建议呢咱们最好设计一个机制

65
00:02:38,659 --> 00:02:41,780
因为停牌呢还是可能还是一个临时性的

66
00:02:41,780 --> 00:02:45,710
还是一个启动一个应急的方案的时候使用

67
00:02:45,710 --> 00:02:49,150
但是我觉得呢如果我们设计一个机制

68
00:02:49,150 --> 00:02:51,329
高溢价它就成交不了

69
00:02:51,329 --> 00:02:53,368
那我觉得这个方法才是一个

70
00:02:53,368 --> 00:02:56,088
最终保护散户的一个终极的这么一个机制

71
00:02:56,088 --> 00:02:58,609
也提请相关部门啊

72
00:02:58,609 --> 00:03:01,530
相关交易所研究进行探讨

73
00:03:01,530 --> 00:03:04,710
看看能不能从技术上保证散户投资人啊

74
00:03:04,710 --> 00:03:05,789
他追不了高

75
00:03:05,789 --> 00:03:07,189
因为很多人都不懂

76
00:03:07,189 --> 00:03:09,750
因为拿到我这个书的粉丝朋友们

77
00:03:09,750 --> 00:03:11,310
也只有百万分之一不到

78
00:03:11,310 --> 00:03:13,270
那我就将书中的内容啊

79
00:03:13,270 --> 00:03:16,520
怎么样去保护散户的内容向大家做一个分享

80
00:03:16,520 --> 00:03:19,199
一定要从机制上限制它

81
00:03:19,199 --> 00:03:22,599
才能够比较好地实现保护的这么一个效果

82
00:03:22,599 --> 00:03:23,319
这是一个

83
00:03:24,520 --> 00:03:27,189
那第二个呢作为我们散户投资人呢

84
00:03:27,189 --> 00:03:30,669
因为他临时停牌就过于离谱的时候才临时停牌

85
00:03:30,669 --> 00:03:32,629
临时停牌也会复牌的啦

86
00:03:32,629 --> 00:03:35,079
那如果不理解的散户朋友呢

87
00:03:35,079 --> 00:03:37,118
他也是要吃亏的

88
00:03:37,118 --> 00:03:38,419
要受损失的

89
00:03:38,419 --> 00:03:40,979
那我们的听众朋友一定要牢记啊

90
00:03:40,979 --> 00:03:42,919
应该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91
00:03:42,919 --> 00:03:44,060
只有真正理解了

92
00:03:44,060 --> 00:03:46,090
不能以过高的溢价去买

93
00:03:46,090 --> 00:03:48,289
那我觉得保护的这么一个目的呢

94
00:03:48,289 --> 00:03:50,490
自我保护的目的呢就能够强化一些

95
00:03:51,569 --> 00:03:52,960
记住一句话啊

96
00:03:52,960 --> 00:03:55,400
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啊

97
00:03:55,400 --> 00:03:57,659
我们看到股指业期的情况来看呢

98
00:03:57,659 --> 00:04:01,870
欧元区的这个是跌0.75%十

99
00:04:01,870 --> 00:04:02,750
5.24分

100
00:04:02,750 --> 00:04:06,009
每股呢跌0.4%左右到0.48左右

101
00:04:06,009 --> 00:04:09,439
这个情况呢值得跟大家做一个参考啊

102
00:04:09,439 --> 00:04:13,800
我们看到呃多家理财公司发布公告

103
00:04:13,800 --> 00:04:16,579
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不成立

104
00:04:16,579 --> 00:04:20,879
主要原因在于募集的总金额未达到下限

105
00:04:20,879 --> 00:04:22,908
那今年以来

106
00:04:22,908 --> 00:04:24,528
截止到目前呢

107
00:04:24,528 --> 00:04:28,149
共有40只理财产品发行失败

108
00:04:28,149 --> 00:04:30,129
均为固定收益类产品

109
00:04:30,129 --> 00:04:34,050
风险等级呢大多数为中低风险啊

110
00:04:34,050 --> 00:04:35,980
甚至低风险

111
00:04:36,060 --> 00:04:38,540
他这个原因呢还是收益率的问题

112
00:04:39,620 --> 00:04:42,240
我们看到现在的固收产品的收益率

113
00:04:42,240 --> 00:04:43,920
还是偏低一些啊

114
00:04:43,920 --> 00:04:47,800
那自然他的呃吸引力还是不太足够的

115
00:04:47,800 --> 00:04:50,550
所以从这样的一个性价比来看

116
00:04:50,550 --> 00:04:53,410
从这个股票市场的情况来看

117
00:04:53,410 --> 00:04:56,439
它有一些高股息的权益类的呢

118
00:04:56,439 --> 00:04:58,680
或者是有一些稳健的啊

119
00:04:58,680 --> 00:04:59,740
权益类的产品

120
00:04:59,740 --> 00:05:02,360
它有可能在现在极低的这样的一个

121
00:05:02,360 --> 00:05:03,459
利率水平底下

122
00:05:03,459 --> 00:05:06,000
就我们现在的大行的整存整取

123
00:05:06,000 --> 00:05:06,660
3年期

124
00:05:06,660 --> 00:05:09,920
5年期它的利率呢是1.251.3

125
00:05:09,920 --> 00:05:12,990
所以它还是还是有一些利率水平比较低的

126
00:05:12,990 --> 00:05:14,189
这么一个状态底下啊

127
00:05:14,189 --> 00:05:15,769
可能部分的高点哎

128
00:05:15,769 --> 00:05:19,459
这种比这个定期要高一些的产品啊

129
00:05:19,459 --> 00:05:21,538
可能会更受欢迎一些

130
00:05:21,538 --> 00:05:23,418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啊

131
00:05:23,418 --> 00:05:25,478
有一些收益率比较低的产品呢

132
00:05:25,478 --> 00:05:27,899
发行不成功呢也是可以理解的

133
00:05:27,899 --> 00:05:29,538
正因为如此

134
00:05:29,658 --> 00:05:32,699
我们对着一些非常优质的啊

135
00:05:32,699 --> 00:05:37,110
这些资产它的整个的吸引力仍然是存在的

136
00:05:37,110 --> 00:05:41,129
就不是说我们看到调整就是一边倒

137
00:05:41,129 --> 00:05:43,730
所有的都失掉了信心

138
00:05:43,730 --> 00:05:45,670
可能也不一定是合适的

139
00:05:45,670 --> 00:05:46,689
但不管怎么说啊

140
00:05:46,689 --> 00:05:49,209
我们在这个比较调整的这么一个阶段

141
00:05:49,209 --> 00:05:50,290
多充电

142
00:05:50,290 --> 00:05:52,170
多读一读我的这个小书

143
00:05:52,170 --> 00:05:54,610
李大霄投资战略三第三版啊

144
00:05:54,610 --> 00:05:56,829
里面有跟大家讲一讲怎么样面对调整

145
00:05:56,829 --> 00:05:59,889
怎么样去在调整的这么一个阶段里面

146
00:05:59,889 --> 00:06:01,470
怎么样应对

147
00:06:01,870 --> 00:06:03,470
持什么样的态度啊

148
00:06:03,470 --> 00:06:05,269
杠杆怎么处理啊

149
00:06:05,269 --> 00:06:07,670
还有这种借钱怎么处理等等

150
00:06:07,670 --> 00:06:11,949
这个问题我觉得都是要非常的直面这些问题的

151
00:06:11,949 --> 00:06:12,91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你在说什么傻话 [妙啊]踏空两天错过了反弹,还好今天上午买进去没错过下跌啊 203 14 2026-03-26 17:43
ST满仓梭哈 炒股人扣扣搜搜[笑哭][笑哭] 165 47 2026-03-26 17:15
四块的萨达姆奶茶 恒科啥时候拉升啊 101 7 2026-03-26 17:16
烈海皇 终于找到个比恒科下头的[吃瓜] 100 24 2026-03-26 17:21
零次青 或明示充电[doge] 92 0 2026-03-26 17:17
liujq1993 喝汤[呲牙] 72 16 2026-03-26 17:39
松鼠洛洛 [吃瓜] 66 4 2026-03-26 17:17
在大A笃信价值投资 信大霄 买好股 得好报[打call][呲牙] 54 0 2026-03-26 17:20
豆沙烤鱼 盆栽是兰花,2000-2010年国内兰花疯狂炒作,普通春兰、蕙兰从几元一苗,被游资、庄家炒到几十万、上百万一苗,甚至出现 “天价兰花换北京一套房” 的极端行情;地球仪前面盖泡沫,熊猫代表中国,前面有4个西红柿,大宵已经指明了:4000点是地球顶,充满了泡沫,中国的熊市来了 53 7 2026-03-26 18:13
Nitrate__ [Ave Mujica_震惊] 52 0 2026-03-26 17:15
罗马是昨天建成的 “孔乙己,你今天又跌啦!” “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什么清白?我前几天亲眼见你跌破3800,瀑布一样。” “待涨不能算跌……待涨!……东升西落的大趋势,能算跌么?” 接着便是难懂的话,什么“独立行情”,什么“龙抬头”之类,引得众人哄笑起来,场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51 1 2026-03-26 17:18
白宫股神丶 想知道,今晚美股怎么走吗?关注我的真实社交,我将第一时间推送消息! 44 2 2026-03-26 17:22
何人拨弦x 这几个石油lof是真搞笑,庄输急眼了就掀桌子拔网线,哈哈 27 6 2026-03-26 17:43
一大米哦 这样保护散户是吧[藏狐] 26 1 2026-03-26 19:33
莫要悲伤莫问前程 呼吁散户价值投资,结果T+0的量化横行。为什么不反过来想想呢,让量化T+365,持有1年看看呢🤔散户T+30 23 1 2026-03-26 18:17
ST牢赛 厉不厉害,8连“阳” ,这个月还能绿3天 23 24 2026-03-26 17:19
我叫王xxx 让散户赚?国家队自己都不让散户赚 22 9 2026-03-26 17:18
ID-Marx1st 或买在高位[辣眼睛] 19 2 2026-03-26 17:52
轨道投机客 大盘维持震荡走势上半年。参考14,21,22年。评论区都再说加息,22年鲍利息从零加到四五个点但是妨碍我们科技走牛市了?新股民不知道,老股民都知道易中天寒王22年底就开始起飞了。到现在二十倍。现在鲍还能加息四五个点到七八个点?[吃瓜] 这轮修复有半个月时间,后面会出现真正主线。到下半年会有大行情。CPO那边当心补跌。今年老登大概率有机会。 19 11 2026-03-26 17:17
疑問符君 开始恢复结尾盘图了[doge] 18 0 2026-03-26 17:19
弹幕

共 10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呜呜大霄老师你终于更新了 警惕非正规市场风险 或是第一 问:他怎么不笑了? 左边花枯竭了,买盘枯竭 跑路 熊市 或是缩量 可以发弹幕 a股小跌一个点 听不懂大霄说的什么意思 重新探底吗 或是大削而非大霄 短短几天,大霄粉丝指数大涨1万,或创新高 再找个深底 《虽然》 这盆栽看来明天要寄了 盆栽暗示明天要寄 太可怕了 细节声音变小 3400有支撑 美股开始跌了 原油lof 石油那个,说实话有些无语了!白银lof,股票停牌不记得了? 白银2.0 我想卖出啊…… 白银 这才是真正保护散户 还我标普油气ETF 我真在普标油气啊 跌停不见停牌保护散户 ?您是否在找:格雷厄姆的烟蒂股流派 那不捡钱么 沃尔特施洛斯:有没有PB0.5的优质股呢 破净? 牛市不要谈价值投资,巴神在牛市中后期都是多卖少买,他熊市的时候才出手抄低价股票。 只买破净的 散户很难有这种眼光啊 港股一堆大幅破净,业务也没问题的公司,万年不涨的 市场上还有哪些是值得价值投资的 金油比差距太大,原油还会大涨 中国铁建…… 主要是价值投资的股票它不涨啊,光靠分红又拿不到几个钱 三桶油拉高套人,逼散户去炒这些lof,还保护散户。。。。。。。。。。 破净不就代表没人买吗 赚他们的 只有学财务的才会炒股? 让他们赚 我4100减持7000亿 让他们赚 中信证券都回到4月7了,这还是牛市吗,说好的慢牛呢 大霄就是理想主义,少发视频,对群众有利 中信证券可以买一点,捡筹码,个人观点,不做推荐哈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散户只会觉得你不让他们赚钱,就像白银 大霄尽力了 成交不了?散户要开骂了,以为你挡他财路。 这是又回到抽象的大霄了吗 直接说要停牌那不就买不了 直接停半个月谁会去买 哈哈哈哈 赌徒太多,都想赚快钱,整个社会都偏浮躁。 50万以上可追 这不扯吗?我有一言要实现慢牛只需日涨跌幅限制3个点内,瞬间慢了,不想慢而已 散户买股之前多问问几个AI分析一下 自从看了小书瞬间不亏了 追不了高机构挣谁的钱 你可太小看赌徒了 看小书不亏损 不能追高,只能杀跌是吧 ????都买一直跌的票是吧 只有少数人真正看懂高低点位 那股票pe超过20也不能交易罗 追不了高怎么拉 指的是不给散户买,让机构和量化博弈(毕竟可以根据指数上涨来设定散户追高的限制) 散户能拉是吧? 1 只有纪律才能保护自己 一旦不让买的机制形成,也可能会导致只有买不进的才会涨,不然散户赚。 大霄自已不玩股票 国投白银lof 大霄自己不会玩股票,只会玩债卷 哈哈哈哈 说好的存款搬家呢 未达到下限,40支发行失败。喜大普奔 每个月十多只 我就是买早了,给他把资金筹齐了,现在已亏麻 低风险收益率很低的,没几个人想投进去,比余额宝多不了什么 固收一年5个点不到,傻子才买 大霄的底,比较多,铁底,铜底,地球底,婴儿底… 只投存款的2%哈哈 或三倍多做家务 国债逆回购不香吗 ('ω') (*•ω•) 或优质资产 国责回购跟存款有什么不一样? 明示充电 调整的时候多做家务 调整的时候卸载APP 多做家务 不要发脾气 不要大声说话 大霄这里就是表达反对意见的平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