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段永平:小散户还每天看图看线,想赚短线的钱,结果比去澳门也好不到哪儿去…

BV1FMjA6pE6M · 复利的奇迹ETF基金理财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19 11:48
时长 4分42秒
播放 21643
点赞 390
评论 140
弹幕 9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3,839
小散户你要想靠看都看线赚点短线的钱

2
00:00:03,839 --> 00:00:05,019
只要时间足够长

3
00:00:05,019 --> 00:00:07,740
大概率是比去澳门也好不到哪去

4
00:00:07,740 --> 00:00:09,199
我这一功课出来的人

5
00:00:09,199 --> 00:00:10,900
怎么这图我就看不懂啊

6
00:00:10,900 --> 00:00:12,539
他们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7
00:00:12,539 --> 00:00:13,019
那样的结论

8
00:00:13,019 --> 00:00:14,980
我说这些结论在逻辑上都是不成立

9
00:00:14,980 --> 00:00:17,120
但后来知道我看了老八的东西

10
00:00:17,120 --> 00:00:18,100
其实啥也没看

11
00:00:18,100 --> 00:00:19,539
就看你买股票就是买公司

12
00:00:19,539 --> 00:00:20,739
我就看到那一句话

13
00:00:20,739 --> 00:00:22,059
我就突然就明白了

14
00:00:22,059 --> 00:00:23,760
就这句话就够了就够了

15
00:00:23,760 --> 00:00:26,039
因为剩下的就是你怎么看公司

16
00:00:26,039 --> 00:00:27,559
那不是老八能够教的

17
00:00:27,559 --> 00:00:28,539
你不懂企业

18
00:00:28,539 --> 00:00:30,420
你跟你讲多少理论也是白讲

19
00:00:30,420 --> 00:00:32,439
但是我毕竟我做企业出来的

20
00:00:32,439 --> 00:00:35,119
我懂别人的生意也是相对来讲容易的

21
00:00:35,119 --> 00:00:36,619
但是我也懂不了太多的深意

22
00:00:36,619 --> 00:00:38,600
所以这些年也没找到好几个好

23
00:00:38,600 --> 00:00:40,000
好多个就是那么几个呗

24
00:00:40,000 --> 00:00:41,520
但是我觉得懂生意很重要

25
00:00:41,520 --> 00:00:43,380
不懂生意投资是很难做的

26
00:00:43,380 --> 00:00:45,320
这是为什么说投资很简单

27
00:00:45,320 --> 00:00:48,719
但是不容易简单就是你一定要看公司

28
00:00:48,719 --> 00:00:50,079
你一定要看懂生意

29
00:00:50,079 --> 00:00:51,659
你也要看懂未来的现金流

30
00:00:51,659 --> 00:00:54,079
难是难在你很难做到这一点

31
00:00:54,079 --> 00:00:56,119
大部分公司都不容易看懂

32
00:00:56,119 --> 00:00:58,509
就我自己真的投过呃

33
00:00:58,509 --> 00:01:00,090
比较大金额的

34
00:01:00,090 --> 00:01:01,789
OK就说大比重吧

35
00:01:01,789 --> 00:01:02,350
怎么说

36
00:01:04,209 --> 00:01:04,950
OK是吧

37
00:01:04,950 --> 00:01:06,629
压货应该算嗯

38
00:01:06,629 --> 00:01:09,430
但是我后来本质上是投的阿里巴巴是吧

39
00:01:09,430 --> 00:01:11,849
对对我压货其实就是想买阿里

40
00:01:11,849 --> 00:01:14,629
后来差不多就到苹果了吧

41
00:01:14,629 --> 00:01:15,890
Berkshire hasway

42
00:01:15,890 --> 00:01:16,510
Bokhasway

43
00:01:16,510 --> 00:01:17,409
我的比重也不大

44
00:01:17,409 --> 00:01:18,310
苹果比较大

45
00:01:18,310 --> 00:01:20,969
嗯茅台其实也蛮大的啊

46
00:01:20,969 --> 00:01:24,819
腾讯我现在其实还可以吧

47
00:01:24,819 --> 00:01:26,840
嗯google其实都不算

48
00:01:26,840 --> 00:01:29,260
我没有在google上真的下过重注

49
00:01:29,260 --> 00:01:30,730
拼多多可以算

50
00:01:30,730 --> 00:01:32,969
因为拼多多是很很特殊了

51
00:01:32,969 --> 00:01:36,239
是因为我在早期的时候就叫什么start up

52
00:01:36,239 --> 00:01:38,319
时候就就已经投了天使

53
00:01:38,319 --> 00:01:40,480
所以我投的钱其实比重很少

54
00:01:40,480 --> 00:01:42,790
就赚的钱呃确实很多

55
00:01:42,790 --> 00:01:45,069
因为我不是说我看懂了往里投的

56
00:01:45,069 --> 00:01:46,269
我是稀里糊多投的

57
00:01:46,269 --> 00:01:47,870
因为我一般跟跟大家讲

58
00:01:47,870 --> 00:01:48,790
我就三只股票

59
00:01:48,790 --> 00:01:50,980
苹果人性茅台对吧

60
00:01:50,980 --> 00:01:52,159
差不多真是这样

61
00:01:52,159 --> 00:01:54,640
如果你还天天看市场

62
00:01:54,640 --> 00:01:56,510
天天看动态

63
00:01:56,510 --> 00:01:58,730
天天看过去怎么样

64
00:01:58,730 --> 00:02:00,750
就是哪怕是很大V的人

65
00:02:00,750 --> 00:02:03,180
我看见一天到晚在讲市场怎么样

66
00:02:03,180 --> 00:02:03,819
市场怎么样

67
00:02:03,819 --> 00:02:04,840
他就是不懂啊

68
00:02:04,840 --> 00:02:05,519
不懂呢

69
00:02:05,519 --> 00:02:06,599
他不等于不挣钱

70
00:02:06,599 --> 00:02:07,879
投资这个东西很有意思

71
00:02:07,879 --> 00:02:09,139
你闭着眼睛买一只

72
00:02:09,139 --> 00:02:10,599
拿着你100个人里头

73
00:02:10,599 --> 00:02:12,139
其实是有50个人可以挣钱的

74
00:02:12,139 --> 00:02:13,759
那这50根就可以出来奖

75
00:02:13,759 --> 00:02:15,460
但是你要让他repeat

76
00:02:15,460 --> 00:02:16,520
他就没有那么容易

77
00:02:16,520 --> 00:02:18,979
但是你要是赚做投资生意的人

78
00:02:18,979 --> 00:02:20,139
他只要拿到钱

79
00:02:20,139 --> 00:02:21,439
你其实很简单

80
00:02:21,439 --> 00:02:23,060
我可以教大家一个赚钱的办法

81
00:02:23,060 --> 00:02:23,939
你就买SMP

82
00:02:23,939 --> 00:02:25,659
你最后最后总是赚钱的

83
00:02:25,659 --> 00:02:26,280
对不对

84
00:02:26,280 --> 00:02:28,300
但是这不等于你就懂了吗

85
00:02:28,300 --> 00:02:29,919
但是呢你要是真的这样做

86
00:02:29,919 --> 00:02:31,460
其实也表示你是懂了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复利的奇迹ETF基金理财 [脱单doge]段永平说“我做投资这么多年,核心就一句话: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买公司就是买它未来的现金流。我只投自己看得懂的生意,守好能力圈,不懂坚决不碰。 投资看的是商业模式、企业文化和靠谱管理层,不是K线、消息和短期涨跌。好公司不贵、烂公司再便宜也不碰,安全边际来自对企业的理解,不是单纯低价。 我不做短线、不做空、不借钱、不做不懂的事,坚持长期持有,让时间和复利发挥作用。投资最重要的是做对的事,再把事做对,少犯大错、守住本分,长期回报自然不会差。” BV1EKS1BSERF BV1ZFGi6wEHL BV1ssW9zuESa BV1728bzzEwA 23 4 2026-06-19 12:06
渡韭升天 并不同意他说的,我觉得是因为他看不懂k线才这样说的。 11 67 2026-06-20 00:01
依旧快乐的小土狗 这是在按摩嘛,哈哈 10 2 2026-06-19 11:54
东部牛仔李大霄 说的对,老段,泡泡高位你又看懂了? 7 11 2026-06-19 14:03
渡韭升天 不好意思,我就是靠K线赚的 5 18 2026-06-20 09:26
喝醉勿崩溃 跟着重仓泡泡玛特的有福了 5 1 2026-06-20 01:29
OscarChueng [呲牙]不说啥时候上车的,散户看大佬投资那不是血亏,而是倾家荡产 5 1 2026-06-19 12:41
欢乐虎读书智慧 你本金大,放进去可以放几年,小散咋比 3 0 2026-06-21 11:57
明心见质 k线肯定还是有用的,这个用量化回测也可以证明,关键是理解背后人心情绪变化的原理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对普通人来说,k线仍不可或缺吧。 2 0 2026-06-20 11:27
坐在马桶上思考昵称 有钱放屁都是香的 2 0 2026-06-19 18:44
雷霆yu露 老段的脸看上去像电影里 经常换血的人一样 面相都变了 2 1 2026-06-19 17:34
铁血拜仁 看看现在拼多多的股价 1 0 2026-06-19 23:36
腰腰三角洲 吃槟榔纤维化了? 1 0 2026-06-19 21:30
feasssky 听懂了,买完就删了APP就对了 1 0 2026-06-19 21:17
数字用户001 在这里学巴菲特的,都没有什么好结果!除非你可以无视时间成本,并且买的公司不会退市! 0 0 2026-06-21 21:52
幼兒園伉拔仔 赚钱的人咋说咋对 0 0 2026-06-21 21:29
拾年河西 看k线确实跟赌有相同之处,但是看k线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概率优势,我这几年确实靠这个赚到钱了[吃瓜] 0 0 2026-06-21 21:06
-漫漫长夜- 为啥玩长线的要评论短线[笑哭]能持续赚钱的都厉害 0 0 2026-06-21 17:25
陶吉吉的音乐晚产迷 要黄金短线三个月赔进去3万块。假如三个月前买了不动,放到现在才浮亏2万5。 0 0 2026-06-21 00:34
机智的鱿鱼 怎么在评论区看到个股神啊[吃瓜][吃瓜] 0 0 2026-06-20 19:46
弹幕

共 29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哈哈哈哈 破防段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不认同…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不认同…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已经亏麻了!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不认同…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认同,有道理 说的好像那些做短线的游资全是假的一样 5 5 5 5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