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选择性相信或是误区

BV1EGV56BEAv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30 19:07
时长 5分20秒
播放 33359
点赞 954
评论 539
弹幕 10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2,919
各位网友在这不平静的周末

2
00:00:03,960 --> 00:00:07,839
我们给大家谈一谈一些投资的心得

3
00:00:08,039 --> 00:00:11,619
我这本小书因为拿到的百万分之一了

4
00:00:11,619 --> 00:00:13,000
也没办法

5
00:00:13,000 --> 00:00:14,718
我怎么动员

6
00:00:14,718 --> 00:00:18,530
这个都都还是百万分之一

7
00:00:18,530 --> 00:00:21,309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分享一下

8
00:00:21,309 --> 00:00:23,530
投资最难的是什么

9
00:00:23,530 --> 00:00:25,829
最难的就是买对

10
00:00:25,829 --> 00:00:27,850
难的平方是什么

11
00:00:27,850 --> 00:00:30,969
就是在买对的道路上的坚持

12
00:00:30,969 --> 00:00:32,130
难的立方是什么呢

13
00:00:32,130 --> 00:00:33,799
坚持的足够久

14
00:00:35,729 --> 00:00:38,270
第一是买对是难上加难

15
00:00:38,270 --> 00:00:40,850
第二个坚持更是困难了

16
00:00:40,850 --> 00:00:45,420
因为很多投资人的他的投资周期是非常短的

17
00:00:45,420 --> 00:00:46,920
是以天来计算的

18
00:00:46,920 --> 00:00:49,100
是占绝大部分

19
00:00:49,100 --> 00:00:52,000
以月来计算的是非常少有的

20
00:00:52,000 --> 00:00:54,710
以年来计算的更是稀有动物

21
00:00:54,710 --> 00:00:58,189
更别提35年巴菲特式的

22
00:00:58,189 --> 00:01:00,500
更别提伯克希尔的股东

23
00:01:00,500 --> 00:01:05,049
是以超越35年的这样的一个持股周期的

24
00:01:05,049 --> 00:01:06,969
那我们还讲一遍

25
00:01:06,969 --> 00:01:10,829
我们为什么说做股票投资的分析员比较难

26
00:01:10,829 --> 00:01:13,750
因为很多的投资者想听的是啥

27
00:01:13,750 --> 00:01:17,129
想听的其实是自己内心想听的东西

28
00:01:17,129 --> 00:01:19,989
而且刚才讲的难的意念

29
00:01:19,989 --> 00:01:21,150
买对是难的

30
00:01:21,150 --> 00:01:22,349
坚持足够久

31
00:01:22,349 --> 00:01:23,430
这三个层次啊

32
00:01:23,430 --> 00:01:27,640
买对了的每时每刻都在想卖出

33
00:01:27,640 --> 00:01:31,340
但买错了的每时每刻都不舍得卖

34
00:01:32,420 --> 00:01:33,730
嘿嘿嘿嘿

35
00:01:33,730 --> 00:01:35,409
这个就是错误了

36
00:01:35,409 --> 00:01:37,049
难点就在这里了

37
00:01:37,049 --> 00:01:40,450
而且听信息呢是买对了的

38
00:01:40,450 --> 00:01:45,400
是时时刻刻的是想听什么时候逃走的信息

39
00:01:45,400 --> 00:01:50,819
而买错的是时时刻刻想听让我坚守的信息

40
00:01:51,180 --> 00:01:57,569
而且比如说我说的不要在山顶买山顶股

41
00:01:57,569 --> 00:02:00,569
往往很多人就在山顶买到了山顶股

42
00:02:00,569 --> 00:02:02,569
但是我还有一句话

43
00:02:03,078 --> 00:02:07,670
三妖股也不要错杀了很多人

44
00:02:07,670 --> 00:02:11,030
就是在我说不要买山顶股的时候卖掉了三妖股

45
00:02:11,030 --> 00:02:11,930
对不对

46
00:02:11,930 --> 00:02:14,459
很多人呢我说的意思

47
00:02:14,739 --> 00:02:16,718
其实他理解的是另外一个意思

48
00:02:16,718 --> 00:02:20,769
这个就是每个投资人心中的障碍

49
00:02:20,769 --> 00:02:24,508
阻挡了他接收到正确的信息

50
00:02:24,508 --> 00:02:26,368
正确的就是山腰鼓

51
00:02:26,368 --> 00:02:27,209
不要提早下

52
00:02:27,209 --> 00:02:30,079
叫山顶骨不要买

53
00:02:30,079 --> 00:02:31,618
嘿嘿嘿嘿

54
00:02:31,618 --> 00:02:33,658
大部分人都是买到了山顶骨

55
00:02:33,658 --> 00:02:35,599
把三爻股割掉了

56
00:02:35,840 --> 00:02:38,400
因为为啥持股周期他没这个习惯

57
00:02:38,400 --> 00:02:43,709
往往不要说在三妖股卖了三角赚两毛钱就卖啦

58
00:02:43,709 --> 00:02:46,620
还有把大牛股卖掉了

59
00:02:46,620 --> 00:02:48,500
把大熊股抱住了

60
00:02:48,500 --> 00:02:50,960
把真正的好人抛弃了

61
00:02:50,960 --> 00:02:52,259
把坏人抱住了

62
00:02:52,259 --> 00:02:53,840
选择选择

63
00:02:53,840 --> 00:02:55,659
把好的过滤掉

64
00:02:55,659 --> 00:02:57,740
把坏的抓在手里

65
00:02:57,740 --> 00:02:59,819
看我们漏掉了多少好人

66
00:02:59,819 --> 00:03:01,120
抓住了多少坏人

67
00:03:01,120 --> 00:03:03,039
这个就是选择的错误

68
00:03:03,039 --> 00:03:04,650
不要自责

69
00:03:04,650 --> 00:03:06,770
这个是认知的问题

70
00:03:06,770 --> 00:03:10,990
还有心中的很多人说什么不坏

71
00:03:10,990 --> 00:03:11,830
什么不爱

72
00:03:11,830 --> 00:03:16,500
那嘿嘿嘿就是认知的错误啦

73
00:03:16,500 --> 00:03:18,550
那肯定是好的才去

74
00:03:18,550 --> 00:03:19,530
怎么是吧

75
00:03:19,530 --> 00:03:21,909
哪能说不坏就不爱是吧

76
00:03:21,909 --> 00:03:23,590
这个就不对的嘛是吧

77
00:03:23,590 --> 00:03:26,560
上市公司不坏无有不爱是吧

78
00:03:26,560 --> 00:03:27,800
这算啥

79
00:03:30,769 --> 00:03:32,169
那么差的公司

80
00:03:32,169 --> 00:03:33,769
我水下有多少鳖

81
00:03:34,429 --> 00:03:37,610
这个都可能很多人就忘了啊

82
00:03:37,610 --> 00:03:40,729
可能能知道的人可能已经不多了是吧

83
00:03:40,729 --> 00:03:43,030
呵呵呵呵呵哼

84
00:03:43,030 --> 00:03:46,930
可能很多人光记得那个回国的那个人

85
00:03:46,930 --> 00:03:49,620
哈哈哈哈哈哈哼

86
00:03:49,620 --> 00:03:51,180
那么明显的骗局

87
00:03:52,460 --> 00:03:57,000
所以啊这个东西抓住坚守不叫坚守

88
00:03:57,000 --> 00:03:57,919
哎呀我也不敢

89
00:03:57,919 --> 00:03:58,900
如果是我的话

90
00:03:58,900 --> 00:04:00,699
我会抱住好人

91
00:04:00,699 --> 00:04:02,289
扔掉坏人

92
00:04:02,289 --> 00:04:05,610
而且要抱住好人足够长时间

93
00:04:05,610 --> 00:04:07,229
紧紧不撒手

94
00:04:07,229 --> 00:04:08,469
他远离坏人

95
00:04:08,469 --> 00:04:09,590
一点都不能碰

96
00:04:09,590 --> 00:04:10,610
也不要给他碰

97
00:04:10,610 --> 00:04:11,490
我是吧

98
00:04:11,490 --> 00:04:15,064
这个东西反正就拉远距离

99
00:04:15,419 --> 00:04:17,079
嘿嘿嘿

100
00:04:17,079 --> 00:04:19,250
这个还是蛮难的

101
00:04:19,250 --> 00:04:21,649
但是我们在这个不平静的周末

102
00:04:21,649 --> 00:04:24,410
平心静气的给大家

103
00:04:24,410 --> 00:04:27,050
所以说别我在这里提醒风险

104
00:04:27,050 --> 00:04:29,149
你把好人也卖掉了是吧

105
00:04:29,149 --> 00:04:32,569
我在这里提醒风险是提醒三顶股的风险

106
00:04:32,569 --> 00:04:35,889
没让你把这个不要让所有都不敢建议

107
00:04:35,889 --> 00:04:36,869
别听错了

108
00:04:36,869 --> 00:04:39,069
把三幺股把好股票给

109
00:04:39,069 --> 00:04:41,089
只不过我跟大家讲

110
00:04:41,089 --> 00:04:43,310
大部分人都分不清楚好坏的

111
00:04:43,310 --> 00:04:46,798
大部分人都是没有擦亮双眼看人的

112
00:04:46,798 --> 00:04:49,298
大部分人都分不清楚好股坏股

113
00:04:49,298 --> 00:04:51,038
这样讲好一点

114
00:04:51,038 --> 00:04:53,759
还有一点克服贪念

115
00:04:54,839 --> 00:04:57,259
这就是我这个小书给大家分享的内容

116
00:04:57,259 --> 00:05:01,360
下次专门讲这个贪恋再见

117
00:05:01,680 --> 00:05:04,379
做个好人

118
00:05:04,379 --> 00:05:06,939
做个好人

119
00:05:07,540 --> 00:05:12,30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20
00:05:13,620 --> 00:05:16,059
做个好人

121
00:05:16,059 --> 00:05:17,920
做个好人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Aron___W 确实是不要选择性相信…….. 坚定自己的选择[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138 29 2026-05-30 19:33
vMars丶 大霄真的强👍,网上最早提出东升西落的人,看到现在韩国股市的走势才后知后觉 41 1 2026-05-31 01:05
断指轩辕0706 别的所谓专家都是在市场大涨的时候给你论证观点。白酒涨了就吹白酒,芯片涨了就吹芯片。涨了说涨,跌了说跌。而李老师是真牛,在市场还冷冷清清的时候告诉你该播种了,在市场红火的时候告诉你风险将至。这才是使投资人受益[奋斗] 34 3 2026-05-30 22:19
一个新用户2233 大霄使用指南 略显尴尬的笑声→现在市场不太合理了但我不敢说 中气十足地声音,如“这就对了!”→好股票涨了 频繁多次宣传小书→现在买股票不如买我的书 27 1 2026-05-30 19:13
SeAuPoInSb 但斌转向美股后,所有的基金均实现盈利,其中收益最低的年化约4.7%,最高的达40%[doge_金箍][doge_金箍][doge_金箍] 26 1 2026-05-30 22:02
雪寄寒星 买纳指跟美国人同归于尽[doge] 20 8 2026-05-30 19:17
百里花不落 大A都快回4000了还是泡沫,A的本质也就3200左右 13 4 2026-05-30 19:12
sauiyy 选择美股 会发现人生会轻松容易 6 0 2026-05-31 10:25
一本正经的柠檬酸K 美股现在是真的很吓人了…我感觉SpaceX和OpenAI这一波以后迟早出问题: 1.Token的定价太贵,攀比token消耗量并没有带来更丰厚的产出,各大科技公司有逐步收紧员工token使用的趋势 2.SpaceX和OpenAI的上市会收紧市场流动性,长鑫也有一样的可能,资金要追逐标的,但以现在的抱团程度来看,场外观望的资金越来越少,到时候谁来提供流动性会是个问题 3.存储行业是周期行业,目前三星海力士攫取的利润是不合理的,消费级DRAM的价格飞涨是匪夷所思的,但是物极必反是事物颠扑不破的规律 4.现在的美债债务规模比次贷危机、互联网泡沫期间大了太多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很低,美国现在利息支出已经逼近承受能力上限了,也就是说美国以往的救市杀手锏被束缚住了 总之,祝看多的兄弟发财吧,我taco了反正 5 1 2026-05-31 03:19
FZOY 强烈建议大孝老师把预测美股见顶的视频也置顶[星星眼] 5 0 2026-05-31 00:04
thankyounote 我到现在都不理解你在伊朗和美国冲突事件上言论,在危机给股市带来最大波动的时候,几乎都在底部的时候,你不断地唱空,放大情绪,要是你不能买股票,我都甚至觉得你有点别的目的 5 5 2026-05-30 19:13
静岡富士見 这个月才开始玩 买到了闪迪美光 才知道其实外面没有下雨[笑哭] 4 0 2026-05-31 10:18
IHINITAI 买好股 做好人 得好报🥰回调15%再上车哦 4 0 2026-05-31 10:03
狐狸尾巴的狼 大家要知道李老师讲的一直是美股,巴菲特先生说的价值投资也是美股,投资要去有价值的市场,不然天天投资没有价值的话不就成笑话了吗[doge] 4 0 2026-05-31 09:48
zkskdjkwnwnsjsks 再说一百次,一样有人问好坏股票,因为没提到他手上的股票,听好了大霄所说的好人股是:龙一和龙二(二马),银行和非银,红利和现金流。没了其他的都不是 4 0 2026-05-30 21:32
流光溢彩057 废话,不知道后面的行情,谁知道是山顶还是山腰 4 0 2026-05-30 19:27
发狂独角兽 10年后,李大霄:我早说美股要见顶了吧[doge] 4 3 2026-05-30 19:21
肖申克の救赎- 又说老登股是反弹,又说山腰股不要卖,每天含糊其辞 3 0 2026-05-30 19:41
林风鸾 彼得林奇说过,不要拔掉鲜花,浇灌野草 2 0 2026-05-31 16:07
Nixoayd 不是所有好人股都有好报,比如你是一家经营的很好又有良心的企业,你用心经营,研发,分红,回购,但是市场正在抛弃你的方向,你怎么办,没赚到钱什么都是错的,有些困局不是说破就能破的。 有很多坏公司上市是为了卖公司,但是更多公司是被时代抛弃遇到死胡同才被迫变成了坏公司。 近的白酒,年轻人不喝了,和你用不用心运营公司没有什么必然联系。稍微远一点新能源突然出现后,近几年的一些内燃机厂呢,就因为不果断转型,壁垒不够就被认定坏公司吗。 什么是好股是什么是坏股,其实根本没有明确定义,假如突然有一天世界经济变了,信用货币变成了某种超出认知的新体系,就因为工商银行就因为没有掉头成功,出现致命裂痕,那他就是坏公司吗? 大宵说大部分人分不清坏股好股,他自己我看也未必有明确的区分认知,一句话两头堵,说一些谜语话,其实大可不必,高了喊风险,低了喊低估,这不就是一句废话吗?真有能力就说具体大方向,这又不是不给说。 打这种安全牌有什么意义,我就相信未来我们国家实力,我相信3000点已是过去,我们有能力走出我们自己的纳指,我不怕错因为我不吃流量,我不卖书。等 我们国家真走出来了,十几几十年长牛我看你是不是也喊十几几十年高了 2 3 2026-05-31 01:02
弹幕

共 10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怎么又不平静了,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消息吗 银信科技有牛股潜质=超聚变+数据中心+算力+互金+网络安全+存储芯片+华为昇腾 老师吃晚饭了吗? 吃了 大霄老师不吃晚饭 盆栽是地球顶了吗 熊猫安全了,美股危险了 买了 周末放量 没拿到的都赚了 哈哈哈哈 我买啦老师,最近我发财啦 半导体或不利于奋斗 大霄退休后有时间搞自媒体了 老登 你持有一万年看看(doge) 所以,应该投资美股,坚持投资美股,坚持长期投资美股。 懂了,抱紧光 哈哈哈哈 别夸我 现在进的很多都是赌徒,一盘就敢梭哈,几盘没赢就想掀桌 你怎么不说350年呢? 建议大霄所有的视频都付费 想起了恒科。。 这还真是 还真是 云天化 例如恒科,听留下来的信息 好的,马上清仓白酒 说的太含蓄了,大多数人听不懂 哈哈哈,卖了一点 哈哈哈哈 逆反心理 懂你意思(并不) 主要是没法判断山腰 明白了:买山顶股,卖山腰股。 例如说山顶的时候卖掉了 生益、三环、大族 你直接说低买高卖得了呗,车轱辘话 要是我能判断是山妖山顶,早就自由了 山腰股都跌到山底了,再不卖亏钱了 好,明天买红利去 谁能判断是不是山腰 PCB? 山底股呢 翻译,卖飞和套牢 山顶100%分位 翻译:美股别卖 老登别扛 确实,看看弹幕,就知道投机都是大部分 实在想卖可以卖一半 恒科? 山腰股电力啊,怎么可能是白酒了 懂了,纳斯达克别卖 山腰股寒王,山顶银行股 我就不一样了 我抱的是大屁股 懂了,纳斯达克一直不卖 拿住纳斯达克卖掉老登。 把芯片半导体大牛股卖掉了,买了银行坏人 翻译,卖飞与套牢 弹幕就是典型的选择性相信自己已经信了的,把所有话都理解成自己有利的方向 A没有好人 别骂了别骂了 心中无时无刻在对比的贪婪 哈哈绷不住了,真有你的 这么好的公司,不涨还经常跌,怎么看 蓝田股份 扇贝跑了 獐子岛的扇贝 獐子岛 我知道,家乡企业,獐子岛的扇贝,还没退市。。。 獐子岛吗 獐子岛骗局 细讲鳖的股市 贾老板吗 呵呵呵 扇贝跑了 下周回国贾 扇贝躲猫猫 听笑了哈哈哈 都逃跑啦 马云? 哈哈哈 太魔性了 孙洪斌:我tm 乐视那个啦 鳖是什么梗? 不减持 坚持分红的 算好股票吗 算,但是要好价格 哪些是好人,说啊 不是白酒是电力,不是锂电是银行 大宵老师,问题是散户不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啊,一般都认为涨的高的是好人,跌的狠的是坏人 现在都听不懂好人的,可以销户了。大霄讲了都多少年,就算没听过,凭常识都能判断。 好人是红利 好人卖完了 我去,怎么不早说 可是汇金公司也没拥抱好人啊,国家队都卖了 不如讲讲好股怎么选 该摘桃子了 摘桃子 明白了:梭哈喵星人 摘桃子 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