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股ai应用全线暴跌

BV1DnZLBTEG1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14 15:40
时长 2分55秒
播放 5251
点赞 124
评论 6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820 --> 00:00:02,980
自从美国的几个大模型公司啊

2
00:00:02,980 --> 00:00:04,740
发布了AIA阵之后呢

3
00:00:04,740 --> 00:00:07,160
美股传统的一些优势的公司呢

4
00:00:07,160 --> 00:00:08,560
迎来了谢风行雨啊

5
00:00:08,560 --> 00:00:10,619
你看传统的这些客户服务啊

6
00:00:10,619 --> 00:00:11,619
CRM啊

7
00:00:11,619 --> 00:00:13,070
现在股价呢都是腰斩

8
00:00:13,070 --> 00:00:15,169
你再看一下这个AI加设计的

9
00:00:15,169 --> 00:00:17,070
比如说adobe菲格玛

10
00:00:17,070 --> 00:00:19,510
那股价像菲格玛打股价打了一折两折啊

11
00:00:19,510 --> 00:00:21,210
最早的时候上市之前呢

12
00:00:21,210 --> 00:00:22,250
卖给额度比200美金

13
00:00:22,250 --> 00:00:22,969
他不卖啊

14
00:00:22,969 --> 00:00:24,469
上市之后呢一路干到600美金

15
00:00:24,469 --> 00:00:26,109
现在呢股价跌到100美金了

16
00:00:26,109 --> 00:00:27,809
还不如当时啊不上市

17
00:00:27,809 --> 00:00:28,969
直接卖给了都给算了

18
00:00:28,969 --> 00:00:32,719
呵呵再比如说你看这个多邻国啊

19
00:00:32,719 --> 00:00:34,399
当时也是学英语的大牛股嘛

20
00:00:34,399 --> 00:00:36,579
那股价打了个一折啊

21
00:00:36,579 --> 00:00:39,460
你再比如说那个传统的这些啊

22
00:00:39,460 --> 00:00:41,119
医疗巨头啊

23
00:00:41,119 --> 00:00:42,140
服务巨头

24
00:00:42,140 --> 00:00:43,340
还有闹之类的

25
00:00:43,340 --> 00:00:44,740
都是打了个4~5折

26
00:00:44,740 --> 00:00:48,049
他为什么这个AI agent它会影响这么大呢

27
00:00:48,049 --> 00:00:49,909
哈我个人思考是这样的

28
00:00:49,909 --> 00:00:53,630
那中国的这些AI加服务呢倒没有怎么跌啊

29
00:00:53,630 --> 00:00:55,189
我看了看虽然也跌啊

30
00:00:55,189 --> 00:00:56,268
但没有跌那么惨

31
00:00:56,268 --> 00:00:58,228
而且呢你看美美股这些公司啊

32
00:00:58,228 --> 00:00:59,268
它本身它是有业绩的

33
00:00:59,268 --> 00:01:00,268
本来有利润哈

34
00:01:00,268 --> 00:01:01,029
它估值的话

35
00:01:01,029 --> 00:01:03,320
你现在跌完之后都很多十几倍的PE1了

36
00:01:03,320 --> 00:01:04,799
而且利润呢还在增长啊

37
00:01:04,799 --> 00:01:06,709
你像这个多邻国的用户数还在增长

38
00:01:06,709 --> 00:01:09,450
按道理看看短期的话财报还是不错的

39
00:01:09,450 --> 00:01:11,349
但是呢像A股很多AI应用呢

40
00:01:11,349 --> 00:01:12,629
它就没有没有业绩

41
00:01:12,629 --> 00:01:13,549
他什么都没有

42
00:01:13,549 --> 00:01:15,009
那股价还挺坚挺的

43
00:01:15,009 --> 00:01:15,888
原因是什么呢

44
00:01:15,888 --> 00:01:16,849
我个人分析是这样的啊

45
00:01:16,849 --> 00:01:19,688
比如第一个美国的这个人工成本很高啊

46
00:01:19,688 --> 00:01:21,150
他这个原来的软件

47
00:01:21,150 --> 00:01:22,549
比如他按这种作息收费啊

48
00:01:22,549 --> 00:01:24,209
像那些客户管理软件啊

49
00:01:24,209 --> 00:01:26,909
像那些服务软件啊啊像一些这个咳

50
00:01:26,909 --> 00:01:27,930
像会计软件啊

51
00:01:27,930 --> 00:01:29,450
他按照原来的人头收费

52
00:01:29,450 --> 00:01:30,989
现在呢收不到了啊

53
00:01:30,989 --> 00:01:34,920
一个公司可能一个一个程序员就可以设计一个

54
00:01:34,920 --> 00:01:36,780
啊这个CM管理系统

55
00:01:36,780 --> 00:01:38,079
不需要原来这些公司了

56
00:01:38,079 --> 00:01:39,579
这个是真的是影响很大的

57
00:01:39,579 --> 00:01:41,000
但是呢有的它影响不了

58
00:01:41,000 --> 00:01:43,129
比如说个性化服务的是吧

59
00:01:43,129 --> 00:01:45,670
嗯内部的啊不能公开的啊

60
00:01:45,670 --> 00:01:47,430
或者大模型根本就无法涉及到的

61
00:01:47,430 --> 00:01:49,290
这些公司其实有的是被误差的

62
00:01:49,290 --> 00:01:50,750
那还有一些业绩本来很好啊

63
00:01:50,750 --> 00:01:51,349
虽然有影响的

64
00:01:51,349 --> 00:01:53,079
但是还做一个大号炎帝股啊

65
00:01:53,079 --> 00:01:53,879
股东回报很好的

66
00:01:53,879 --> 00:01:55,069
这个也没多大影响

67
00:01:55,069 --> 00:01:56,069
但是你反观A股呢

68
00:01:56,069 --> 00:01:57,349
它因为它人工成本低啊

69
00:01:57,349 --> 00:01:58,150
这是个核心问题啊

70
00:01:58,150 --> 00:01:59,269
比如美国的人工成本高

71
00:01:59,269 --> 00:02:00,340
要实行20

72
00:02:00,340 --> 00:02:02,060
他如果他能节省这个人工的话

73
00:02:02,060 --> 00:02:02,900
确实影响很大

74
00:02:02,900 --> 00:02:05,489
那这些企业呢也有动力去投入这些哈

75
00:02:05,489 --> 00:02:06,349
投入这些东西

76
00:02:06,349 --> 00:02:07,450
然后省这个钱

77
00:02:07,450 --> 00:02:10,229
但是中国呢啊因为人工成本便宜啊

78
00:02:10,229 --> 00:02:11,729
比如说AI呢AI加应用呢

79
00:02:11,729 --> 00:02:14,289
它可能解决不了这么多的人工成本问题

80
00:02:14,289 --> 00:02:16,599
它可能就像很多手工制作呢

81
00:02:16,599 --> 00:02:18,379
比这个机器设备可能成本还低

82
00:02:18,379 --> 00:02:20,879
所以我两边呢对这个AI的发展的东西不一样

83
00:02:20,879 --> 00:02:22,000
但你长期来看的话

84
00:02:22,000 --> 00:02:24,949
如果中国企业忽略掉这些AI应用

85
00:02:24,949 --> 00:02:26,750
那我觉得接下来也是很麻烦的

86
00:02:26,750 --> 00:02:29,909
你比如说这个昨天晚上美国的这些电影啊

87
00:02:29,909 --> 00:02:30,750
制片公司啊

88
00:02:30,750 --> 00:02:32,539
像迪士尼暴跌啊

89
00:02:32,539 --> 00:02:34,780
像传统的巨头奈飞暴跌啊

90
00:02:34,780 --> 00:02:36,939
像这个啊华谊探索兄弟暴跌

91
00:02:36,939 --> 00:02:40,150
你看A股呢这些电影公司呢有的还居然还涨了

92
00:02:40,150 --> 00:02:42,550
实际上我觉得这是抖音的

93
00:02:42,550 --> 00:02:44,569
这个抖音最初的这个视频制作

94
00:02:44,569 --> 00:02:46,349
影响最大的就是电影制片厂

95
00:02:46,349 --> 00:02:47,389
就是电影公司

96
00:02:47,389 --> 00:02:49,449
但是在A股竟然还没反应过来

97
00:02:49,449 --> 00:02:51,210
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啊

98
00:02:51,210 --> 00:02:53,129
不过这个我觉得早晚会暴跌的

99
00:02:53,129 --> 00:02:54,219
大家觉得呢
评论

共 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深呼吸一会 不是ai应用暴跌,应该是传统软件股暴跌吧 4 0 2026-02-14 20:52
六月船长_ 美国是自由市场,对科技巨头限制少 2 0 2026-02-14 16:38
梦回百世 a股很离谱 反着来 软件板块有好多所谓的ai应用暴涨 不知道那些资金怎么想的 当妖股炒情绪还是怎么回事不怕基本面恶化出不来货吗 1 1 2026-02-18 20:04
jayzhen521 去年这个时候美股也这么个走势,我怀疑是华尔街自己想搞事。软件应该不至于那么容易颠覆 1 0 2026-02-16 04:43
胡优 全哥怎么看微软 微软有业绩有rpo 是错杀的吧[笑哭] 0 0 2026-02-16 15:08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一天天说一些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