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从容应对港股波动

BV1DmGX6PERi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8 14:58
时长 7分48秒
播放 24569
点赞 577
评论 432
弹幕 7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20 --> 00:00:01,419
深交所开会啦

2
00:00:01,419 --> 00:00:05,240
深交所2026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开幕

3
00:00:05,240 --> 00:00:06,440
大会以资本市场

4
00:00:06,440 --> 00:00:10,550
以创新成长15规划的中国基一大会

5
00:00:10,550 --> 00:00:14,589
深交所沙燕理事长出席并致辞

6
00:00:14,589 --> 00:00:19,469
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呈现出效率优先

7
00:00:19,469 --> 00:00:21,929
转为安全优先的趋势

8
00:00:21,929 --> 00:00:24,710
中国工业体系完备

9
00:00:24,710 --> 00:00:27,109
能源转型自己

10
00:00:27,109 --> 00:00:30,059
立足规模超大市场

11
00:00:30,059 --> 00:00:34,640
提供了产业链供应链效率安全双重保障

12
00:00:34,640 --> 00:00:35,520
今年以来

13
00:00:35,520 --> 00:00:37,679
国际油价剧烈波动

14
00:00:37,679 --> 00:00:41,579
中国能源体系供应总体平稳有序

15
00:00:41,579 --> 00:00:43,939
特别一季度中国经济起步有利

16
00:00:46,280 --> 00:00:50,299
其中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

17
00:00:50,299 --> 00:00:53,079
服务消费保持较快增长

18
00:00:53,079 --> 00:00:55,859
新型消费增速明显

19
00:00:55,859 --> 00:01:00,109
中国资产凸显独特的安全溢价

20
00:01:00,109 --> 00:01:01,369
这个角度倒不错

21
00:01:01,369 --> 00:01:02,609
我们这边安全

22
00:01:02,609 --> 00:01:05,489
这个也给外资树立了信心

23
00:01:05,489 --> 00:01:08,989
因为我们外资才吸引了4万亿

24
00:01:08,989 --> 00:01:11,709
而美国吸引了17.5万亿美元

25
00:01:12,750 --> 00:01:15,789
外资还得重新要多来

26
00:01:16,108 --> 00:01:19,250
这个是今天早上的好消息

27
00:01:19,250 --> 00:01:20,109
另外一个角度

28
00:01:20,109 --> 00:01:22,269
截止到12.13

29
00:01:22,269 --> 00:01:22,870
上午盘

30
00:01:22,870 --> 00:01:25,170
恒指跌2.32%

31
00:01:25,170 --> 00:01:27,670
恒生科技跌1.5%

32
00:01:27,670 --> 00:01:29,299
恒指跌的多了一些

33
00:01:29,299 --> 00:01:31,500
这个有点不太寻常了

34
00:01:33,219 --> 00:01:36,099
隔夜的美股呢微涨

35
00:01:36,099 --> 00:01:38,079
涨幅有点趋缓了

36
00:01:38,079 --> 00:01:39,978
那只涨万分之七

37
00:01:39,978 --> 00:01:42,058
标普涨万分之二

38
00:01:42,058 --> 00:01:45,338
这个涨幅是调控的吗

39
00:01:45,629 --> 00:01:47,290
标普哎呀

40
00:01:47,290 --> 00:01:49,289
为散户说话说多了

41
00:01:49,289 --> 00:01:50,688
声音有点沙涨

42
00:01:50,688 --> 00:01:51,649
0.36

43
00:01:51,649 --> 00:01:55,849
费城半导体是跌1.36%

44
00:01:55,849 --> 00:01:57,909
韩国跌2.7%

45
00:01:57,909 --> 00:02:00,150
92.14分

46
00:02:00,150 --> 00:02:02,290
日本跌1.15%

47
00:02:02,290 --> 00:02:04,510
新加坡跌0.75%

48
00:02:04,510 --> 00:02:09,490
韩国调整了其中其中一切看由不由95.7

49
00:02:09,490 --> 00:02:11,030
美债收益率

50
00:02:11,030 --> 00:02:14,849
30年报5.05窜上来了

51
00:02:14,849 --> 00:02:17,599
有一个消息可以说一下

52
00:02:17,599 --> 00:02:22,669
某图某桥清理虚假证明开户和空账户

53
00:02:22,669 --> 00:02:25,849
在封堵非法交易证券业务后

54
00:02:25,849 --> 00:02:28,039
某一财经获悉

55
00:02:28,039 --> 00:02:28,780
近日

56
00:02:28,780 --> 00:02:34,449
某图某桥均已对使用虚假证券材料开户的账户

57
00:02:34,449 --> 00:02:38,419
无资产和持仓的空账户开始清理

58
00:02:38,419 --> 00:02:42,099
对两类账户进行销户处理

59
00:02:42,099 --> 00:02:44,689
同时记者注意到

60
00:02:44,689 --> 00:02:50,110
某图在账户栏新增了一项更新身份信息

61
00:02:50,110 --> 00:02:51,879
快捷入口

62
00:02:52,240 --> 00:02:55,939
并配套一份更新身份信息的说明

63
00:02:55,939 --> 00:03:01,009
提示客户热除持有符合要求的境外身份证明

64
00:03:01,009 --> 00:03:01,729
信息

65
00:03:01,729 --> 00:03:02,930
更新完成后

66
00:03:02,930 --> 00:03:03,930
账户交易

67
00:03:03,930 --> 00:03:08,409
资金存取等各项业务和功能均不受任何影响

68
00:03:08,409 --> 00:03:09,889
就要境外身份

69
00:03:09,889 --> 00:03:11,509
上述说明显示

70
00:03:11,509 --> 00:03:12,610
近期我们留意到

71
00:03:12,610 --> 00:03:13,729
部分开客户

72
00:03:13,729 --> 00:03:17,789
在开户后取得了境外身份及相关证件

73
00:03:17,789 --> 00:03:22,289
但部分账户仍留存较为早期的身份信息

74
00:03:22,289 --> 00:03:25,560
为保障您的账户合规管理

75
00:03:25,560 --> 00:03:29,860
特此提醒大家及时更新身份信息

76
00:03:29,860 --> 00:03:33,939
这个有可能对今天的港股可能会有一点影响

77
00:03:33,939 --> 00:03:38,900
但是我们也要留意到这个影响可能是短期的

78
00:03:38,900 --> 00:03:40,400
如果东西好

79
00:03:40,400 --> 00:03:46,810
那它未来他也会通过南下资金啊

80
00:03:46,810 --> 00:03:52,729
或者是合法渠道来补回原来的好东西呃

81
00:03:52,729 --> 00:03:53,409
东西差

82
00:03:53,409 --> 00:03:55,530
那他就可能会有一定的承压

83
00:03:55,530 --> 00:03:59,629
我们对港股大幅下行要搞清楚原因

84
00:03:59,629 --> 00:04:06,099
这个呢我也向一些相关方也是拼命的提醒我们

85
00:04:06,099 --> 00:04:09,479
怎么样去让资金进来

86
00:04:09,479 --> 00:04:11,639
不要让资金外流

87
00:04:11,639 --> 00:04:14,659
特别是外流到美股

88
00:04:14,659 --> 00:04:16,918
特别是他们比较贵的时候

89
00:04:16,918 --> 00:04:19,278
因为现在就是这个特别是韩股

90
00:04:19,278 --> 00:04:24,500
今天还要提醒中韩半导体资金过高溢价的问题

91
00:04:24,500 --> 00:04:26,420
如果是超过30%的溢价

92
00:04:26,420 --> 00:04:28,790
是有点要提醒风险的诶

93
00:04:28,790 --> 00:04:30,149
今天海力士调整了

94
00:04:30,149 --> 00:04:31,670
三星也调整了是吧

95
00:04:31,670 --> 00:04:34,569
我们一定要注意过贵的时候过高

96
00:04:34,569 --> 00:04:35,990
不要追太高啊

97
00:04:35,990 --> 00:04:37,470
还有溢价过高的时候

98
00:04:37,470 --> 00:04:39,709
还是要提醒一些风险

99
00:04:39,709 --> 00:04:42,350
而且我还是有个向相关部门建议

100
00:04:42,350 --> 00:04:44,430
我们一定要保护散户

101
00:04:44,430 --> 00:04:45,670
爱护散户

102
00:04:45,670 --> 00:04:47,149
要捍卫散户

103
00:04:47,149 --> 00:04:48,550
要让他们赚

104
00:04:48,550 --> 00:04:50,370
而不是赚他们

105
00:04:50,370 --> 00:04:52,089
怎么样能够保护散户呢

106
00:04:52,089 --> 00:04:56,069
就是用机制上过高溢价的不能成交

107
00:04:56,069 --> 00:04:59,300
我觉得这个保障因为散户很多都不懂的咯

108
00:04:59,300 --> 00:05:01,920
过贵的时候买进的可能就不太合适

109
00:05:01,920 --> 00:05:04,689
那么散户朋友也要看看我这个小说

110
00:05:04,689 --> 00:05:06,550
因为拿到书的百万分之一

111
00:05:06,550 --> 00:05:08,430
所以我们就将这个书中的内容

112
00:05:08,430 --> 00:05:10,329
什么才叫便宜

113
00:05:10,329 --> 00:05:11,689
什么才叫贵

114
00:05:11,689 --> 00:05:13,189
明显的一块的东西

115
00:05:13,189 --> 00:05:14,889
现在要一块三才能买到

116
00:05:14,889 --> 00:05:16,389
当然是贵了

117
00:05:16,389 --> 00:05:18,798
更夸张是一块四毛六

118
00:05:18,798 --> 00:05:20,418
46%的溢价

119
00:05:20,418 --> 00:05:21,999
那不不太划算的嘛

120
00:05:21,999 --> 00:05:24,100
比如说我们在街上去换钱

121
00:05:24,100 --> 00:05:25,819
那一块换一块

122
00:05:25,819 --> 00:05:27,860
那叫做公平交易了吧

123
00:05:27,860 --> 00:05:30,399
那要一块四毛六才能换到一块

124
00:05:30,399 --> 00:05:33,759
那就有点不太划算吧

125
00:05:33,759 --> 00:05:35,759
所以我们对港股的这个下行

126
00:05:35,759 --> 00:05:38,779
是否跟今天的这个消息有关系

127
00:05:38,779 --> 00:05:41,939
我们也要客观的来看待

128
00:05:41,939 --> 00:05:42,860
好东西

129
00:05:42,860 --> 00:05:45,060
也不要过度的恐慌啊

130
00:05:45,060 --> 00:05:47,870
差东西嘛就因为有新的好东西进来

131
00:05:47,870 --> 00:05:52,569
比如说太空技术探索公司OpenAI和唉

132
00:05:52,569 --> 00:05:54,870
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

133
00:05:54,870 --> 00:05:55,889
这个要上市

134
00:05:55,889 --> 00:05:57,149
还有等等等等等

135
00:05:57,149 --> 00:05:59,120
原来没那么好的

136
00:05:59,120 --> 00:06:00,879
他就可能会受到影响

137
00:06:00,879 --> 00:06:02,199
而且现在是什么状态

138
00:06:02,199 --> 00:06:03,430
讲个段子

139
00:06:03,670 --> 00:06:04,930
比如说拍个电影

140
00:06:04,930 --> 00:06:07,230
哎嘿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拍过电影

141
00:06:07,230 --> 00:06:09,389
嘿一部片子

142
00:06:09,389 --> 00:06:12,800
比如说从总投资是一个百分之百

143
00:06:13,160 --> 00:06:15,879
那个明星演员一过来

144
00:06:15,879 --> 00:06:17,420
他拿走了80%

145
00:06:17,420 --> 00:06:19,519
现在的股票市场就是这个状态

146
00:06:19,519 --> 00:06:22,860
一个明星他拿走了市场80%

147
00:06:22,860 --> 00:06:26,180
剩下的呢100个演员或者是1000个演员

148
00:06:27,180 --> 00:06:28,160
分20%

149
00:06:28,160 --> 00:06:29,800
嘿嘿嘿嘿

150
00:06:30,319 --> 00:06:32,720
是目前就是这个状态

151
00:06:32,720 --> 00:06:35,420
所以那些不如这个明星的这些演员

152
00:06:35,420 --> 00:06:37,680
工资就得下降哈

153
00:06:37,680 --> 00:06:41,560
如果我们的手中的东西是比这个新来的

154
00:06:41,560 --> 00:06:43,259
这个明星的这更硬的

155
00:06:43,259 --> 00:06:44,428
那也不怕

156
00:06:44,428 --> 00:06:47,389
但是如果没有这个明星这么大牌的东西

157
00:06:47,389 --> 00:06:49,730
那可能得要小心一些

158
00:06:50,930 --> 00:06:52,009
就这么一个状态

159
00:06:52,009 --> 00:06:53,910
特别是集前差股的

160
00:06:53,910 --> 00:06:55,649
因为来一个明星

161
00:06:55,649 --> 00:06:57,720
我就80%拿走了是吧

162
00:06:57,720 --> 00:07:00,199
我这个1000个演员才分那个20%

163
00:07:00,199 --> 00:07:01,439
那当然要分少一点咯

164
00:07:01,439 --> 00:07:02,259
就这个道理

165
00:07:02,259 --> 00:07:05,238
好东西不怕差东西

166
00:07:05,238 --> 00:07:08,990
特别是集权差股要小心一些杠杆

167
00:07:08,990 --> 00:07:10,730
那赶紧还掉

168
00:07:10,730 --> 00:07:12,629
还有很多还借银行钱的

169
00:07:12,629 --> 00:07:13,689
赶紧还掉

170
00:07:13,689 --> 00:07:14,850
辞职炒股的

171
00:07:14,850 --> 00:07:15,850
赶紧回上班

172
00:07:15,850 --> 00:07:17,110
还有退学的

173
00:07:17,110 --> 00:07:18,529
赶紧回高考去

174
00:07:18,529 --> 00:07:19,370
快高考了

175
00:07:19,370 --> 00:07:19,970
赶紧回考

176
00:07:19,970 --> 00:07:20,790
上个大学再说

177
00:07:20,790 --> 00:07:22,449
做生生学子

178
00:07:22,449 --> 00:07:23,689
高考顺利再见

179
00:07:24,730 --> 00:07:27,189
做个好人

180
00:07:27,189 --> 00:07:29,759
做个好人

181
00:07:30,360 --> 00:07:35,16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82
00:07:36,439 --> 00:07:38,889
做个好人

183
00:07:38,889 --> 00:07:41,428
做个好人

184
00:07:42,028 --> 00:07:45,959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零次青 从容应对半导体波动[doge] 195 28 2026-05-28 15:01
chrisI3 港股创新药 互联网两个基金让我亏的我妈妈都快不认识我了 42 9 2026-05-28 15:02
Majula丿 我也可以从容面对港股波动,为什么?因为我根本就没买港股 30 0 2026-05-28 15:14
steinwayson 亏一头牛回一只鸡,又亏一头羊回一个鸭蛋,3800到4200稳了一年,少数股抱团,散户钱越来越少了哪里去了 25 5 2026-05-28 15:07
小清新斯文人 走到今天终于理解大霄老师的价值投资了。科技是投资未来的价值投资,像白酒这类夕阳行业就是贪便宜的价格投机,市场会惩罚韭菜的贪便宜价格投机行为。[doge_金箍] 23 1 2026-05-28 15:34
低卡糖少糖 市场先把你的腿给打折了,然后给你一副拐杖,你还要流着眼泪握住她的手,说声谢谢 21 4 2026-05-28 15:00
SeAuPoInSb 李大霄的忠实粉丝才是有骨气,宁可亏死,也不买科技,也不买美股,有气节,宁死不吃美国救济粮 13 1 2026-05-28 15:32
鼬子疾速旋转 [微笑] 12 0 2026-05-28 17:24
断指轩辕0706 [微笑]如果想让社保抄底那是不是越低越好啊,比如连跌几个月把股价打到7%股息。然后散户一直亏全部去科技股接盘到时候这边老登被抄底,小登被套死一鱼两吃。[微笑]我都不敢想啊,这也太坏了 12 3 2026-05-28 15:32
淡定的月亮 [吃瓜]很多人都是傻瓜投资策略,什么叫傻瓜投资,只看一个指标或者不看指标买入,有时候只看历史涨幅,只看简单 pe 估值买入,这样的人简直就是股票市场的肥羊。举个例子就拿白酒行业来说毛利率高吧,估值不高吧,但是白酒从 21 年以后行业开始下滑,每个白酒公司都开始降价去库存。白酒行业毛利润是高,但是整体行业不好的时候,你觉得你买入白酒公司股票他有可能会涨吗?稍微做一下行业分析,或者看看机构的报告也不会吃亏上当啊。还有一些人只看公司名字就疯狂买入,完全不去了解一家公司的基本财务情况和财务数据,举个例子就拿恒大地产来说,恒大地产之前账户上有几十个亿,但是恒大地产负债就高达千亿万亿。这个公司能不爆雷吗?你买入一个公司都不去了解这个公司现金充不充裕,公司负债有没有风险。不就是两眼摸黑吗?股票市场更夸张的还有就是单纯市场消息面炒作,愿意有人相信自己不是做最后的接盘侠,比如国晟科技这个公司 3 块钱讲故事,说要收购别人,一路涨到 37 块钱,然后高位爆雷说收购失败。搞笑的就是这个公司基本面一塌糊涂,两个跌停板以后还有大批散户冲进去接盘[笑哭]有时候真的看不懂。说白了现在股票市场真的容易赚钱,在你购买一个股票的时候认真研究一下他的未来行业前景,研究一下公司的基本面,和他未来的增长潜力和趋势,仔细看一下近两年的财务数据和最近财务数据对比。都不至于做股票跑不赢大盘指数 12 6 2026-05-28 15:25
zkskdjkwnwnsjsks 除了台积电,中国已经没有五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了 9 8 2026-05-28 15:35
惠奶果 真tm准,你们猜今天大盘为啥反弹,我的票一割酒反弹,然后带动大盘了,真tm准,几次了,真tm准, 8 0 2026-05-28 15:33
我先喝瓶水 我们的AI硬件股又开始暴涨了,散户账户翻个了倍,你知道那是多大的利润吗?事实上我们赚得太多了,多到都不知道该怎么花了。 所以大家都来说:求求你们PCB上游光模块CPO光芯片,你们涨得太猛了,我们不习惯一直赚钱,在你出现之前,我们总是被黑五类收割。 他们说说:不不不,股价还会涨,我们会大赚特赚——业绩还会更强!你们会赚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钞票!我们会让散户再次伟大! 7 0 2026-05-28 15:25
追忆流年啊 恒科啥样了,我从容不了,想骂人,一堆laser都想来这吸血,没法淡定 7 2 2026-05-28 15:01
乖黎耶 哦!我的老天爷,您讲的太复杂了,就像隔壁王奶奶的裹脚布一样。请您直接告诉我,能不能梭哈[doge] 5 2 2026-05-28 15:03
ST英伟达 今晚美股暴跌,资金流回港股,大老师看东升西落的那天终于来了 4 0 2026-05-28 15:05
係撈乜都掂 呵呵,全世界都在创新高,是有zhapian市场动不动4000家下跌,逼散户割肉 3 0 2026-05-28 15:51
雪夜1987 恒生科技和CS创新药,这两个大哥,天天都在暴揍我。 我已经不再相信价值投资了。[委屈] 2 0 2026-05-28 19:01
我永远喜欢宮野志保 我看评论区还有不相信光通信存储PCB半导体的,那就继续涨涨到破防为止,昨天已经有霄霄粉丝评论区破防骂科技的了,等涨到空狗破防卖老登进来追科技我反手卖给你们,现在就慢慢拿着老登烂仓库吧哈 2 0 2026-05-28 16:09
当时我也在场 说真的,别唱了,好(坏)人股已经下地狱了,看趋势地狱还有十八层。 1 0 2026-05-28 17:21
弹幕

共 7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大宵老师,我的钱不见了 大霄老师还会闪现? 棒读 是个屁的稳定力量出手 消费增长? 消费还在沟里 真别逗我笑吧 恒互跌三个点很安全,美股猛涨非常不安全 港股开始跌了转熊 安全溢价堪比崩盘式上涨 盒盒 人家凭什么来这个涂改液市场 美国打了伊朗,伊朗打了阿联酋,阿联酋跑到美国投资,我到现在没搞懂伊朗什么意思 来干嘛?给你送钱啊 外资来买市盈率几百的吗? 事实证明外资没选错 中概互联跌3% 大霄,龙一龙二好久没说了,提一下啊 市值排行就是龙一龙二 为(美股)散户说话 细节半逃体 说说我们的半导体吧 半逃体是吧 注意注意老师说的是半逃体 快逃 上证怒涨0.12% 2800提醒我梭哈 韩国又拉回来了,比非正规市场强多了 所以说东西不好 或垃圾资产 外资怎么可能在不正规的二级市场玩呢 肯定去一级市场啊 说明东西不太行 或以抛弃 他们只想做的是后者 连涨十年就能进来啊 买美股的中概股的也要罚吗 照罚不误 复读机启动 港股的散户主不在乎 有没有可能溢价了还是比几百几千市盈率的便宜 所以还只是建议 不赚散户赚谁,笑死 总资产亏21个点路过 复印机 连续套利了高溢价LOF基金爽啊 说归说 改不了的 现在一块三不买购买涨三块 这叫兑汇服务 怎么辩解也改变不了恒科就是走大熊的现实 都是坏东西 我感觉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港股就暴跌,害怕 只要是市场行为,就没问题,比如七姐妹,我宁可全仓SX 我也没分到啊,我天天给演员钱呢 合理 这个明星就是通信半导体,剩下的垃圾是证券医疗白酒等等 长鑫科技:别说了别说了 二八定律吗 懂你意思,好行情9月再说 被裁了而不是辞职 没有买书的赶紧买书 见顶了,危! 天台还有位置 大霄老师发代码了,快梭哈 勃勃生机万物竞发 懂了买中国平安 有3栋楼在筑顶 铝栏杆,懂了,满仓红桥 全是顶 欣欣向荣, 全是绿的 要暴跌 看天空? 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