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为何指数行散户股不行

BV1CgwtzTEJa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4 21:35
时长 4分27秒
播放 32478
点赞 927
评论 455
弹幕 6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1,350
大家周末好

2
00:00:01,350 --> 00:00:03,509
今天我们给大家揭秘一下哎

3
00:00:03,509 --> 00:00:07,070
为什么很多的散朋友呃觉得指数是不错的

4
00:00:07,070 --> 00:00:07,990
很稳的

5
00:00:07,990 --> 00:00:10,500
但自己的股票不行

6
00:00:10,779 --> 00:00:13,279
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很困惑啊

7
00:00:13,279 --> 00:00:18,480
哎我跟大家揭秘一下指数稳要稳指数的时候

8
00:00:18,480 --> 00:00:23,079
通常是主力部队在一些指数影响比较大的

9
00:00:23,079 --> 00:00:26,009
权重比较大的股票来上涨

10
00:00:26,009 --> 00:00:28,669
来对冲大部分股票的下行

11
00:00:28,669 --> 00:00:30,368
比如说某龙头啊

12
00:00:30,368 --> 00:00:31,640
一个股票上行

13
00:00:31,640 --> 00:00:33,960
他可能就抵100个啊

14
00:00:33,960 --> 00:00:36,219
这个权重小的股票的下行

15
00:00:36,219 --> 00:00:38,320
我举个更加通俗的比喻啊

16
00:00:38,320 --> 00:00:39,640
一支正规军啊

17
00:00:39,640 --> 00:00:41,399
他就顶很多游击队啊

18
00:00:41,399 --> 00:00:42,259
这样的一个道理

19
00:00:42,259 --> 00:00:45,128
那么我们股票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了

20
00:00:45,128 --> 00:00:46,529
一个权重比较大的

21
00:00:46,529 --> 00:00:50,920
大家可以算一算它的上行影响了多少点指数

22
00:00:50,920 --> 00:00:53,320
那么大部分股票的待涨

23
00:00:53,320 --> 00:00:55,359
它影响不了多少指数

24
00:00:55,359 --> 00:00:58,340
这就是呃指数稳的秘诀在这里

25
00:00:58,340 --> 00:01:01,359
那为什么很多的散户朋友体感不好呢

26
00:01:01,359 --> 00:01:04,219
因为很多的散户朋友买的都是影响指数

27
00:01:04,219 --> 00:01:06,060
比较小的股票

28
00:01:06,060 --> 00:01:07,780
当然体感不好啊

29
00:01:09,060 --> 00:01:12,250
这个道理是可以预料到的啊

30
00:01:12,250 --> 00:01:14,590
只不过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哦

31
00:01:14,590 --> 00:01:16,250
为什么指数稳呢

32
00:01:16,250 --> 00:01:18,500
我的这个市值天天减少啊

33
00:01:18,500 --> 00:01:19,620
就是这个道理

34
00:01:19,620 --> 00:01:20,480
那反过来

35
00:01:20,480 --> 00:01:22,599
那为什么散户朋友不喜欢买

36
00:01:22,599 --> 00:01:24,640
影响指数大的股票呢

37
00:01:24,640 --> 00:01:28,049
这个问题倒是很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了

38
00:01:28,049 --> 00:01:30,530
因为既然是傻户

39
00:01:30,530 --> 00:01:33,439
那肯定是还没有多少资金量的

40
00:01:33,439 --> 00:01:37,980
或者是没有经过股票投资的知识学习的

41
00:01:37,980 --> 00:01:40,180
就贸然进来这个市场

42
00:01:40,180 --> 00:01:42,079
那既然是散户

43
00:01:42,079 --> 00:01:46,099
他的知识经验和储备

44
00:01:46,340 --> 00:01:50,400
他就没有办法喜欢那些最好的股票

45
00:01:50,400 --> 00:01:52,659
他如果有那么大的认知

46
00:01:52,659 --> 00:01:54,280
那么高的认知水准

47
00:01:54,280 --> 00:01:56,480
他有可能就不是傻户啦

48
00:01:56,480 --> 00:01:58,719
就有可能是大鳄啦

49
00:01:58,719 --> 00:02:01,700
所以这个就是一个悖论吧

50
00:02:01,700 --> 00:02:06,140
越是散户越是喜欢购买散户股

51
00:02:06,459 --> 00:02:08,969
越是喜欢购买散户股呢

52
00:02:08,969 --> 00:02:12,009
待涨加速的时候就有我们的身影

53
00:02:12,009 --> 00:02:14,030
怎么样能够摆脱这个怪圈呢

54
00:02:14,030 --> 00:02:17,329
怎么样能够离开展户的群体呢

55
00:02:17,329 --> 00:02:19,688
这个就是要我们要努力的对象了

56
00:02:19,688 --> 00:02:23,370
我们不要跟其他的散户朋友站在一起

57
00:02:23,370 --> 00:02:26,090
我们要跟主力部队站在一起

58
00:02:26,090 --> 00:02:29,750
他就有可能会摆脱散户朋友的命运

59
00:02:29,750 --> 00:02:34,509
和这个待涨的时候比较多的这样的一个概率

60
00:02:34,509 --> 00:02:37,280
但是做到这一点可是不容易啊

61
00:02:37,719 --> 00:02:39,539
我有一个小建议啊

62
00:02:39,539 --> 00:02:40,439
但不能建议啊

63
00:02:40,439 --> 00:02:41,500
这是我的观点

64
00:02:41,500 --> 00:02:42,819
如果是我的话

65
00:02:42,819 --> 00:02:47,370
我可能就会先念小学后念大学

66
00:02:47,370 --> 00:02:51,150
先去通过这个ETF

67
00:02:51,150 --> 00:02:54,349
或者是先通过小学几年级的这样的

68
00:02:54,349 --> 00:02:56,169
一个学习和锻炼

69
00:02:56,169 --> 00:03:01,139
等到自己毕业了才亲自操刀下场买股票

70
00:03:01,139 --> 00:03:02,430
这是一个方法

71
00:03:02,430 --> 00:03:04,770
因为小学的课程里面呢

72
00:03:04,770 --> 00:03:09,729
就有能够跟大部队站在一起的金融产品啊

73
00:03:09,729 --> 00:03:12,060
比如说指数产品

74
00:03:12,060 --> 00:03:15,699
那指数产品那指数稳定它就稳定啊

75
00:03:15,699 --> 00:03:19,459
他就不会跟大部分的散户朋友站在一起

76
00:03:19,459 --> 00:03:21,778
摆脱了这个待涨的命运呐

77
00:03:21,778 --> 00:03:23,258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啊

78
00:03:24,378 --> 00:03:27,469
指数产品也不等于不会波动啊

79
00:03:27,469 --> 00:03:30,090
它只是随着指数波动而已

80
00:03:30,090 --> 00:03:31,770
指数稳定它就稳定啊

81
00:03:31,770 --> 00:03:33,669
指数下跌它就下跌

82
00:03:33,669 --> 00:03:35,849
指数上涨它不就涨了吗

83
00:03:35,849 --> 00:03:36,810
就是这个道理

84
00:03:36,810 --> 00:03:39,408
那前几年呢是在二字头啊

85
00:03:39,408 --> 00:03:40,949
那现在不是四字头了吗

86
00:03:40,949 --> 00:03:42,149
不就这个道理

87
00:03:42,149 --> 00:03:44,829
只不过大多数的散户朋友呢

88
00:03:44,829 --> 00:03:48,439
是不屑一顾这个指数的涨幅而已

89
00:03:48,439 --> 00:03:50,539
其实是贪心之所致

90
00:03:50,539 --> 00:03:52,199
当然啊不能说贪心了

91
00:03:52,199 --> 00:03:53,340
我们说换一个词吧

92
00:03:53,340 --> 00:03:54,340
要求过高

93
00:03:54,340 --> 00:03:56,060
但是自己有能力又不够

94
00:03:56,060 --> 00:03:58,579
这个要求跟自己的自身的能力

95
00:03:58,579 --> 00:04:00,258
可能还有一点点的落差

96
00:04:00,258 --> 00:04:01,819
甚至有很大的落差

97
00:04:01,819 --> 00:04:04,460
我们怎么样去弥补这个落差呢

98
00:04:04,460 --> 00:04:08,139
指数产品就完美的弥补了这个落差

99
00:04:08,139 --> 00:04:10,110
当然再重复一次

100
00:04:10,110 --> 00:04:13,069
指数产品不代表不会波动

101
00:04:13,069 --> 00:04:18,269
指数产品也只能是在低位进场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星星的眼神 视频放天量,这是启动还是顶部啊[笑哭] 135 17 2026-03-14 21:40
落樱泡酒 是啊,为什么 78 28 2026-03-14 21:39
没有梦想的咸鱼レ [嘟嘟]好想贷款补仓 65 33 2026-03-14 21:38
steinwayson 真的控盘精准,3000点到4100多点 大部分股票其实并没大涨,指数还经历了17连阳,尤其是散户喜欢的老登股 很多都横盘下跌横盘下跌,大盘涨就压住横盘,大盘稍微一回调就冲在前头跌,经常4000家待涨大盘还是红盘,4100震荡了好多次了 每一次震荡散户账户的钱就少一点 指数是没变[doge],其实板块大行情也就有色金属黄金 航天 石油股而已 39 6 2026-03-14 21:36
小小小能 恒科还有救吗,小米还有救吗[无语] 38 26 2026-03-14 21:41
想名字好难g 朗哥加油!!! 32 12 2026-03-14 21:37
严某某的胖娃呀 冷知识,李大霄老师主页搜索牛字,差不多节点是从24年924行情开始,到25年11月份结束,李大霄老师已经三个月没有造各种名词的"牛"了 30 3 2026-03-14 21:49
_知宥 看来这就是散户股[doge] 26 13 2026-03-14 21:53
红警BHK08 [吃瓜] 24 0 2026-03-14 21:36
机智zqw 我这个月成功跟踪上证指数[傲娇] 18 2 2026-03-14 21:48
君临丶逍遥 大霄老师,我一直把你当做领路人,坚持不断学习。 14 11 2026-03-15 00:17
金拱门的牛 这个月走的是真不错,感谢迪王,感谢长江电力,招行两个月阴跌之后终于回本小盈了[嘟嘟][嘟嘟] 14 8 2026-03-14 21:52
wohaolan 一天发五条视频,周一危险了[喜极而泣] 14 0 2026-03-14 21:38
zackley 牛还在 14 1 2026-03-14 21:37
烈海皇 孩子们,我不懂炒股,但我知道这次春季行情是机构硬造出来的,3月炒过热的板块和个股肯定是要抢跑出货了,就像神华我清仓了,它虽然是好股票,但短期涨太多,兑现压力很大,提早离场是我的选择 12 1 2026-03-14 21:54
努力搞钱基 大宵放量了。以后怎么走都知道吧[吃瓜] 11 4 2026-03-14 21:44
师老夏艾的城之塔高 我有以下建议: 1、建议开通股票账户时进行常识考试,能阅读企业财报、知晓PE、PB等基本概念者才能开通账户; 2、禁止券商及股票app教唆新用户进行炒作投机。不得向新用户推送投机消息、例如“龙虎榜” “异动” “涨停”等功能应默认隐藏。 10 0 2026-03-15 17:11
雨忆磊殇 总结,推荐散户在低位购买指数产品,感觉是在暗示某恒 10 4 2026-03-14 21:50
读懂李大霄 因为市场被操纵了[doge] 9 0 2026-03-14 21:38
小愚人球 因为散户贪啊,指数赚几个点啊[doge] 8 0 2026-03-14 21:38
薄饼香呼呼芜 因为没买到好指数,来买恒生科技就好了,指数也不稳[Poppin Party动态表情包_这样] 8 1 2026-03-14 21:38
骊下 我悟了,这就去买中证2000指数[doge_金箍] 7 5 2026-03-14 22:32
炎神奥勒 什么时候,你们汇金城通,能稳住散户的心,你证监会能让人信,什么时候再谈,是不是信 在此之前不信的,不会信的,涨上天也不信 暴跌的时候,护盘力量是不是当时出来,别砸三个跌停,汇金和城通出来了,2025四月七号? 那没信心,凭什么有信心?绑上同一条战车了吗?好家伙国家队一点血不出?出血的是散民,国家队打扫战场来? 还得要夸夸? “背黑锅我来送死你去” 那怎么玩? 能信吗?能有信心吗? 稍微有点总结经验的人都能看出来的吧 那特朗普关税加起来的那天四月出喊的可是为国护盘 这个理由合适吗? 钱可以出白给都行捐款都行,内三个跌停,可寒太多人心了 到现在人心也没回来,跟盈亏没关系 7 0 2026-03-14 22:17
芜香蛋葱鸡 拼尽全力没跑过上证指数[妙啊][妙啊] 6 0 2026-03-14 23:20
天天硬币不够用 总结:稳指数时买权重,指数只能低位买 6 0 2026-03-14 22:22
Lure404 指示收到,周一工行见 6 0 2026-03-14 21:41
giveintome 散户股很行,轻松跑赢大盘[doge][doge][星星眼] 5 0 2026-03-15 12:04
橘さん 想梭哈做好人了 贷出来周一满仓保险银行证券能回本吗! 5 0 2026-03-15 00:32
随便点啥 大宵老师说的好,但是大部分人就喜欢买那些忽上忽下的。所以没办法了,该他们亏。我就定在权重股里,所以安心挣钱 5 0 2026-03-14 21:38
CRH3A 因为好人股在被大手控盘,指数当然稳 5 0 2026-03-14 21:37
弹幕

共 6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我买的龙头,为何跌的比杂毛还厉害 为什么今天这么多视频,害怕 因为缺德 他的意思是4500+都是散户股 熊猫,地球,番茄,花,何意味 这视频量让人害怕 那这些散户股是怎么上市的呢 放量了 完了,视频放天量了 主力要稳指数,收割啊 我在券商麻了啊 老师辛苦了 工商银行:报我名字吧 老师辛苦了,每日必看 指数贡献 看同花顺全A就行了 工商银行相当于240个小股票么 但是上证50也天天跌啊 农行 傻户 傻户 大市值的公司要砸也需要更多的资金,不是一般人能砸得动的 买中石油中海油两个涨停 我也买不起两手茅台啊 银行吗 我是大饿! 原来我刚入门就是大饿了! 懂了 中国电建 市值大 砸不动 认知低下的才是散户 银行和证券的区别 我们,大霄也买了散户股啦 不把小书推销一下? 作孽 ,那么大的盘子,富联一直跌,算散户股么? 买农伟达 奈何主力部队专挑散户少的来拉 我的证券每天被主力部队秀肌肉砸 钱太少当不了大鳄 先买这本小书吧(///▽///) 这就是书里的吧 小书买了,该跌的股票还是跌 沪深300 最近etf买错板块体感也很差 我买的etf,全绿 买芯片etf 股票,期货,外汇,猛猛干,兄弟们,不要怕 纳斯达克精选三倍做空 早点要打高级副本的,不如早进去交够学费 感觉大霄这期肢体特别兴奋 000001 笑死! 我买etf也跌 激动了 那时候牛市早结束了 玩十几年股票,还是玩不明白,就算了大兄弟 我悟了! 上证综指ETF是吧 这波要跌到4000点 贪婪,认知低下,愚蠢 翻译: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 是亿点点 大霄骂的好委婉 四个字:想赢怕输 指数产品是回避了落差,不走独木桥了,但不代表落差没有了 我的这本小书可以弥补落差 有没有李大霄ETF 年少不知李大霄,看懂已是中年人 老师的视频加上小书就是上研究生了 大 霄并不是推荐现在买沪深300这类指数etf。降到3800倒是可以考虑定投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