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如何戒贪之二

BV1CaVJ6FEMX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31 16:45
时长 6分34秒
播放 21916
点赞 721
评论 278
弹幕 7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2,839
下周下周下周又会如何演绎

2
00:00:03,879 --> 00:00:06,868
又会有什么新的消息呢

3
00:00:06,868 --> 00:00:09,868
周末周末周末在这不曾平静的周末

4
00:00:09,868 --> 00:00:12,409
5月份的p mi50

5
00:00:12,409 --> 00:00:15,699
非制造业PMI回升到50.1

6
00:00:15,699 --> 00:00:19,039
5月份PMI比上个月下降0.3个百分点

7
00:00:19,039 --> 00:00:23,660
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Y产出指数

8
00:00:23,660 --> 00:00:26,329
分别为50.1和50

9
00:00:26,329 --> 00:00:30,940
演武比上个月上升0.7和0.4个百分点

10
00:00:30,940 --> 00:00:35,039
总体情况因为制造业偏歪为50还是保持稳定

11
00:00:35,039 --> 00:00:41,479
周末周末众所周知的事情又出现反复了

12
00:00:41,479 --> 00:00:44,890
这个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13
00:00:45,170 --> 00:00:47,649
因为在周末还会有很多的数据

14
00:00:47,649 --> 00:00:49,960
我们等有数据之后

15
00:00:49,960 --> 00:00:53,619
第一时间给大家进行分析和研究

16
00:00:53,619 --> 00:00:55,500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

17
00:00:55,500 --> 00:00:56,960
可能会有一点影响

18
00:00:56,960 --> 00:01:00,539
周末周末我们在这不平静的周末

19
00:01:00,539 --> 00:01:02,520
我还是提醒一些风险

20
00:01:02,520 --> 00:01:07,159
因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上市

21
00:01:07,159 --> 00:01:10,180
是准备在6月份开始了

22
00:01:10,180 --> 00:01:14,140
OpenAI和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

23
00:01:14,459 --> 00:01:17,379
随后也可能会相继出台

24
00:01:17,379 --> 00:01:22,079
我还是觉得这个是美国股市很长很长时间以来

25
00:01:22,079 --> 00:01:24,180
太空技术呢就是750亿美元

26
00:01:24,180 --> 00:01:27,000
三者加起来应该会超1000亿

27
00:01:27,039 --> 00:01:30,998
这是美国股市乃至全球股市

28
00:01:30,998 --> 00:01:34,930
很长很长时间以来没有这么大的IPO了

29
00:01:35,090 --> 00:01:36,989
这个就相对来说

30
00:01:36,989 --> 00:01:38,409
如果是水多了

31
00:01:38,409 --> 00:01:40,290
加面面多了

32
00:01:40,290 --> 00:01:40,790
加水

33
00:01:40,790 --> 00:01:43,620
现在是面粉多了

34
00:01:43,980 --> 00:01:45,000
水还那么多

35
00:01:45,000 --> 00:01:48,079
到底会不会不够水了呢

36
00:01:48,079 --> 00:01:49,439
或者是有点干呢

37
00:01:49,439 --> 00:01:51,079
这个呢是密切观察的

38
00:01:51,079 --> 00:01:53,989
因为突然来了三袋面粉

39
00:01:53,989 --> 00:01:55,310
有没有这么多水

40
00:01:55,310 --> 00:01:56,790
突然来了三个泰森

41
00:01:56,790 --> 00:02:00,680
我们就要评估一下自己的手头的

42
00:02:00,680 --> 00:02:02,888
能不能打赢泰森

43
00:02:03,209 --> 00:02:06,368
如果十个泰森来了都不怕

44
00:02:06,368 --> 00:02:08,788
那我觉得淡定一些

45
00:02:08,788 --> 00:02:11,609
如果见了泰森就跑的

46
00:02:11,609 --> 00:02:14,000
还是要相对谨慎

47
00:02:14,000 --> 00:02:19,579
更不能够在这些见了太深就腿软的加杠杆

48
00:02:19,859 --> 00:02:21,058
更不能借钱

49
00:02:21,058 --> 00:02:22,258
我们再谈一谈

50
00:02:22,258 --> 00:02:24,979
在这个不平静的周末

51
00:02:24,979 --> 00:02:27,709
我们再谈一谈戒贪的问题

52
00:02:28,028 --> 00:02:29,688
怎么样能够戒贪呢

53
00:02:29,688 --> 00:02:33,949
有很多人认为赚的多不切实际的

54
00:02:33,949 --> 00:02:34,969
那叫贪

55
00:02:34,969 --> 00:02:39,030
还有一个我认为不能损失的

56
00:02:39,030 --> 00:02:41,050
那我觉得也是一种贪

57
00:02:41,050 --> 00:02:43,150
只不过很多人不承认什么意思

58
00:02:43,150 --> 00:02:44,289
我只要回本

59
00:02:44,289 --> 00:02:46,629
我就要求我只要回本

60
00:02:46,629 --> 00:02:48,210
这个也是一种贪

61
00:02:48,210 --> 00:02:50,969
而且这种贪是毫无道理的

62
00:02:50,969 --> 00:02:51,969
贪什么道理

63
00:02:52,969 --> 00:02:54,490
比如说我们就要高考了

64
00:02:54,490 --> 00:02:56,800
祝生生学子高考成功

65
00:02:56,800 --> 00:02:57,560
但是大家想象过

66
00:02:57,560 --> 00:03:01,439
一个没有连一本参考书都没读过的就去高考

67
00:03:01,439 --> 00:03:03,959
哼这个概率还是不高的

68
00:03:03,959 --> 00:03:05,639
那我们面对的是谁

69
00:03:05,639 --> 00:03:07,679
面对的是清北毕业的高材生啊

70
00:03:07,679 --> 00:03:09,679
甚至是哈耶普斯麻回来的高材生

71
00:03:09,679 --> 00:03:11,079
咱们一本书都没读

72
00:03:11,079 --> 00:03:12,319
能行吗

73
00:03:12,319 --> 00:03:14,460
这个就是我写这个小说的目的

74
00:03:14,460 --> 00:03:19,210
能够拿到的百万分之一拿到的网友

75
00:03:19,210 --> 00:03:24,069
有个任务要解释给那些十个没拿到书的网友

76
00:03:24,069 --> 00:03:26,689
当然你指望那些没拿到书的网友

77
00:03:26,689 --> 00:03:28,710
能够考上大大学

78
00:03:28,710 --> 00:03:29,909
这个概率是不高的

79
00:03:29,909 --> 00:03:32,949
但是起码有一些最基础的东西

80
00:03:32,949 --> 00:03:35,030
告诉他们要好一些

81
00:03:35,030 --> 00:03:38,639
还有为什么说回本也是一种贪婪呢

82
00:03:38,639 --> 00:03:42,259
连最基本的先念小学再念大学

83
00:03:42,259 --> 00:03:43,379
这个道理都不懂

84
00:03:43,379 --> 00:03:45,280
直接就上大学

85
00:03:45,280 --> 00:03:46,439
又没读过书

86
00:03:46,439 --> 00:03:47,680
而且还要求回本

87
00:03:47,680 --> 00:03:49,280
这不是一种贪婪吗

88
00:03:49,280 --> 00:03:55,169
还有价值投资最厉害的莫过于芒格巴菲特

89
00:03:55,169 --> 00:03:56,189
他赚了大钱

90
00:03:56,189 --> 00:03:59,370
那个股票就曾经从88块钱跌到十块钱

91
00:03:59,370 --> 00:04:00,530
嘿嘿嘿嘿

92
00:04:00,530 --> 00:04:03,050
那你说它的波动有多少

93
00:04:03,050 --> 00:04:04,229
只剩个脚趾头了

94
00:04:04,229 --> 00:04:09,469
连价值投资的鼻祖88块都会跌到十块

95
00:04:09,750 --> 00:04:10,550
同志们

96
00:04:10,550 --> 00:04:14,379
咱们买进连啥都不懂的

97
00:04:14,379 --> 00:04:17,220
买进个股票就幻想回本

98
00:04:17,220 --> 00:04:18,540
不是贪婪是什么呢

99
00:04:18,540 --> 00:04:20,470
更为重要的是

100
00:04:20,750 --> 00:04:24,029
因为买进股票它就会有波动的咯是吧

101
00:04:24,029 --> 00:04:25,149
一定要理解这个

102
00:04:25,149 --> 00:04:26,910
而且买了那么贵的股票

103
00:04:26,910 --> 00:04:28,889
巴菲特买的股票是一块钱

104
00:04:28,889 --> 00:04:32,038
跌到五毛钱买他还会跌到五分钱

105
00:04:32,038 --> 00:04:33,778
还有可能会跌到五分钱

106
00:04:33,778 --> 00:04:35,718
那咱们买的那些多少钱

107
00:04:35,718 --> 00:04:37,798
1000块都敢买是吧

108
00:04:37,910 --> 00:04:38,850
嘿嘿嘿

109
00:04:38,850 --> 00:04:40,610
还说给我回本是吧

110
00:04:40,610 --> 00:04:41,329
合理吗

111
00:04:41,329 --> 00:04:43,350
还有买进股票

112
00:04:43,350 --> 00:04:45,829
特别是投机的品种

113
00:04:45,829 --> 00:04:47,790
就有这个预期

114
00:04:47,790 --> 00:04:50,178
我扔一块石头到水里

115
00:04:50,178 --> 00:04:51,499
水花都没有

116
00:04:51,499 --> 00:04:54,178
有这个心态才能买股票

117
00:04:54,178 --> 00:04:57,129
很多人买股票没有这个预期的

118
00:04:57,129 --> 00:04:59,209
我铁定买股票是不能亏的

119
00:04:59,209 --> 00:05:00,069
我要回本的

120
00:05:00,069 --> 00:05:01,290
这就不能买股票

121
00:05:01,290 --> 00:05:03,670
还有很多人买了一块钱

122
00:05:03,670 --> 00:05:04,918
掉了50%

123
00:05:04,918 --> 00:05:08,298
再把自己的家底再扔进去

124
00:05:08,298 --> 00:05:09,250
这个叫赌

125
00:05:09,250 --> 00:05:11,889
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东西有多少价值啊

126
00:05:11,889 --> 00:05:13,430
万一把自己的身家扔进去

127
00:05:13,430 --> 00:05:14,810
他退市了怎么办呢

128
00:05:14,810 --> 00:05:16,730
买进的全是高估的五类股票

129
00:05:16,730 --> 00:05:19,139
刚刚开始买一点点之后

130
00:05:19,139 --> 00:05:22,098
把自己的家底全部扔进去

131
00:05:22,098 --> 00:05:23,259
这个更贪呐

132
00:05:23,259 --> 00:05:25,389
不要说赚了很多叫贪婪

133
00:05:25,389 --> 00:05:27,050
亏了很多不认输

134
00:05:27,050 --> 00:05:27,970
更是贪婪

135
00:05:27,970 --> 00:05:29,430
大部分人都是后者

136
00:05:29,430 --> 00:05:30,110
告诉大家

137
00:05:30,110 --> 00:05:31,790
现在是贪婪到什么程度哈

138
00:05:31,790 --> 00:05:35,598
当前美国的总杠杆率97%分位

139
00:05:35,598 --> 00:05:37,639
已经贪婪到世界之最了

140
00:05:37,639 --> 00:05:41,800
日本两融成交占比近5年峰值

141
00:05:41,800 --> 00:05:43,480
贪婪到不得了了

142
00:05:43,480 --> 00:05:46,699
韩国融资余额处于历史高位

143
00:05:46,699 --> 00:05:48,560
历史贪婪之罪

144
00:05:48,560 --> 00:05:51,370
那我们的分位数是百分之百

145
00:05:51,370 --> 00:05:53,019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面的市场

146
00:05:53,019 --> 00:05:54,000
更谈一些

147
00:05:54,000 --> 00:05:55,160
我们这百分之百

148
00:05:55,160 --> 00:05:57,819
大家慢慢的领会外面的更贪

149
00:05:57,819 --> 00:05:59,89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贪婪

150
00:05:59,899 --> 00:06:00,920
日本贪婪

151
00:06:00,920 --> 00:06:01,819
韩国贪婪

152
00:06:01,819 --> 00:06:06,550
我们戒贪戒贪是一辈子的努力

153
00:06:06,550 --> 00:06:10,709
关键是很多投资人自己的贪的行为

154
00:06:10,709 --> 00:06:12,050
不认为是贪婪

155
00:06:12,050 --> 00:06:14,509
这个是要特别提醒的

156
00:06:14,509 --> 00:06:16,410
这就是我这个小书的内容

157
00:06:16,410 --> 00:06:19,649
向各位投资者分享一下十个粉丝的任务

158
00:06:19,649 --> 00:06:20,750
再见

159
00:06:20,750 --> 00:06:23,610
做个好人

160
00:06:23,610 --> 00:06:26,158
做个好人

161
00:06:26,759 --> 00:06:32,31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善小良 周四:呼吁稳定力量出手 周五:稳定力量或已出手 周六:重大利好 周日:重大利好 周一:家人朋友生活比股票重要 197 9 2026-05-31 16:56
读懂李大霄 大霄老师再出金句[doge]“想回本也是贪” 79 7 2026-05-31 17:06
梦里不知客处 大宵老师,请问怎么理解下面的话? 62 7 2026-05-31 17:42
丁玉彬Robin 让一个人拉十个新人,这不更贪,人家想回本,你想翻十倍 49 12 2026-05-31 17:02
骊下 有一个粉丝还想要十个粉丝,这也是贪婪[doge_金箍] 45 0 2026-05-31 18:13
SleepingCoala 如何帮李大霄戒掉疯狂发视频的贪念?[doge] 44 2 2026-05-31 16:50
零次青 或是全球最贪市场,当然我说的是美股日股韩股印股[doge] 27 1 2026-05-31 16:49
霄汩 右边这地球顶放的挺高啊哈哈哈,好像第一次放这么高吧 22 0 2026-05-31 16:51
ljx_bb 懂了,在大 a 想回本就是贪 21 0 2026-05-31 17:03
任性的阿甘 印度那帮主力一点格局没有,老百姓有点钱都给你抽干,美国是吸引全球流动资金,你不上杠杆做多做空,找大股就会慢慢跟着整体走。 我认为印度这些高层还是封建老财地主思维,长工有点家当他都要给你收走,美国是一切为了资本增值,只要让大机构一直赚钱它就不会玩盘外招,反观印度[doge] 19 3 2026-05-31 17:05
行羽_ 想回本也是贪 11 3 2026-05-31 18:43
变异鼠的徒弟 我在证券里很贪吗,一年前买拿的,现在还亏,不说超越指数,连上证都没跑赢 11 11 2026-05-31 16:51
SHIFXJ 依旧让利润奔跑 7 3 2026-05-31 19:37
Neptunekevin [笑哭]说亏了一点还加是小米,银行这些吗[笑哭] 6 2 2026-05-31 16:54
郑在酷玩 意思是在A股就别想着赚钱了[doge]要戒贪 5 1 2026-05-31 16:54
Armiden 在a股连老登股回本也是贪,那确实没办法了,直接别玩最好[笑哭] 4 0 2026-05-31 20:04
艾文_爱玩 散户思路: 3600不敢买,3900好像可以了,4200allin,跌倒3800该买的时候没钱了 4 0 2026-05-31 19:17
忘此生- 周五消费涨了一点,一些人就说科技到顶了,消费刚开始,希望这些人戒除心中贪念,消费也许只是反弹。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 4 0 2026-05-31 17:57
喇啊啊 说真的,大小老师念稿的时候怎么绷得住的[doge] 4 0 2026-05-31 17:45
想名字好难g 丸辣,利好福寿园,明晚天台见[大哭] 4 0 2026-05-31 17:00
马飞飞8412 不要去澳门,或不要赌[呲牙] 3 0 2026-05-31 16:58
挖鸦鸦呀 [呲牙]真的是普通投资人贪婪吗? 上一轮不是SB的公募基金经理吗?,这一轮不是私募吗?。但话又说回来,这一轮的私募,其实不就是上一轮的公募基金经理? 呵呵[滑稽][滑稽][滑稽] 2 0 2026-05-31 22:36
小射魔 明天涨停,当然我说的是美股 2 0 2026-05-31 20:36
二次确认即可 传出去!大爷天天洗脚。小群天天商k。(而我,天天学习......?) 还有大霄,卷卷王中王。美股港股不下班,他也不下班。(小助理天天加班传霄......... 2 0 2026-05-31 20:30
Armiden a股全都是见了泰森就跑的股票[笑哭] 2 0 2026-05-31 20:02
emo认证 要相信科技是现在,是未来,还有千万倍的上升空间,主力在割肉立场,散户朋友们猛猛冲,吸科技的低价筹码 2 0 2026-05-31 17:55
叠buff增肥的猫 大霄老师已经明示了:只要回本也是贪!哪些需要回本的,大家知道吧[doge] 2 2 2026-05-31 17:49
bili_3546970272565406 大三八牌坊就是3800多 1 1 2026-05-31 20:11
马克讲 工业强国,金融弱国是这样的👎 1 0 2026-05-31 19:00
知易行难行 本金一百万 全仓 本金止损位2% 赔两万走人 本金一百万 十分之一仓10万股票 本金止损位2% 可以坚持到跌20%等反弹 本金一百万 五十分之一仓位2万股票 本金止损位2% 可以等到退市 无所谓 我理解的以损定仓 如果大家多多看到 我会比李老师先一步功德成圣 1 0 2026-05-31 17:28
弹幕

共 7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我们欣喜的看到。。。 重大利好重磅消息 天量更新 哈哈 哪里不平静了 完了 不要激动 哪个周末平静过 我猜依旧利好起手 诗? 牛牛在练习倒立 长鑫长江宇树杀头杀杀杀 恒生科技能打赢泰森吗?不会一拳被泰森打到3000点吧 我要打十个! 有几个公司能比这几个公司强。。。 ? 那你叫我投资? 他让你投资了? 高估买入差股票硬等回本确实没道理... 读这本书相当于985毕业吗 传霄! 每日传宵 传霄 传霄,哈哈哈,这届网友真有才 开始传霄卖书 不甘心也是贪 笑嘻了 这个好像是可口可乐吧,那个时候我记得有人造谣原材料有成瘾性,做空了可口可乐 公司上市幻想赚钱不是贪婪是什么?! 前面的,是比亚迪 中际旭创源杰股份 或持有100年 白水 长鑫科技,员工和高管持股0.108元,大家可以搜一搜,招股书上写了 茅子 智普 一千块说的中际旭创吧 长鑫科技,员工持股每股0.108元,1986名管理人员配发了30亿股,大家算算,散户就别接盘了 这里应该要讲每股收益, 抄底…… 不气馁不放弃,总结教训 大A呢 A股融资也是历史前列 我们讲得都是外围市场哈 大A100% 因为股市,韩国人口出生率都上涨了 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翻倍我哭泣。 杀掉宇树长鑫长江 但是人家创新高 贪狼 哈哈哈,一百步笑97步 哈哈哈 哈哈哈 笑死我了 笑了 哈哈哈哈哈 懂你意思 哈哈哈 我们贪婪 哈哈哈哈哈 宇树贪婪安克贪婪影石贪婪长鑫贪婪长江贪婪摩尔贪婪智谱贪婪 这。。咱们想贪也没这条件 长鑫科技招股书写了2023年以来员工持股的价格,每股0.108元,哈哈,上市了散户接盘1000多一股,牛马的月工资都买不了10股股票,哈哈 长鑫长江宇树最贪 贪婪时恐惧,恐惧时贪婪 咱们4000就已经高的不得了了,体会吧 澳门大三八牌坊 澳门+摇头=不要再读博了 这是澳门? 澳门+摇头=不要赌 楼顶了,各位 别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