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牛初和牛末

BV1CRGx6yEg5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5 14:28
时长 6分20秒
播放 105900
点赞 1945
评论 1734
弹幕 20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600
各位好

2
00:00:00,600 --> 00:00:02,439
在这个不平静的中午

3
00:00:02,439 --> 00:00:07,259
我们跟大家分析一下什么叫流出

4
00:00:07,620 --> 00:00:10,660
什么叫牛末或者是牛钟吧

5
00:00:10,660 --> 00:00:14,199
牛初的时候呢是绝大多数股票

6
00:00:14,199 --> 00:00:18,280
或者是大部分股票是上涨的

7
00:00:18,280 --> 00:00:19,800
这个叫牛初

8
00:00:19,800 --> 00:00:21,719
牛末呢只有少部分股票涨

9
00:00:21,719 --> 00:00:23,140
甚至只有两个股票涨

10
00:00:23,140 --> 00:00:25,039
像三星海力市场

11
00:00:25,039 --> 00:00:26,548
其他的都不涨

12
00:00:26,548 --> 00:00:27,829
像七姐妹涨

13
00:00:27,829 --> 00:00:29,428
其他都不涨

14
00:00:29,719 --> 00:00:30,719
费城半导体

15
00:00:30,719 --> 00:00:33,060
它其他的指数是不涨

16
00:00:33,060 --> 00:00:34,240
或者涨的比较缓慢的

17
00:00:35,280 --> 00:00:36,320
这个应该是牛末

18
00:00:36,320 --> 00:00:40,170
那很多的投资人呢就非常的困惑了

19
00:00:40,170 --> 00:00:43,819
因为很多的投资人他流出并不会进场

20
00:00:43,819 --> 00:00:46,079
都是从牛初到牛末

21
00:00:46,079 --> 00:00:48,058
是一个波澜壮阔的

22
00:00:48,058 --> 00:00:50,259
是一个特大牛市之后

23
00:00:50,259 --> 00:00:53,560
很多人裹挟进来这个市场了

24
00:00:53,560 --> 00:00:55,899
但是这个时候呢也只有七姐妹

25
00:00:55,899 --> 00:00:58,000
还有极少部分股票在上涨

26
00:00:58,000 --> 00:00:59,119
其他的都不涨

27
00:00:59,119 --> 00:01:01,700
这个时候就相当的尴尬了

28
00:01:01,700 --> 00:01:05,478
当然如果是在牛初持有的七姐妹的人

29
00:01:05,478 --> 00:01:08,519
当然是可以安坐轿子了

30
00:01:09,638 --> 00:01:12,870
但是在牛末这个时候去追七姐妹

31
00:01:12,870 --> 00:01:15,349
还是去买那些不涨的股票

32
00:01:15,349 --> 00:01:16,790
这个就非常的尴尬了

33
00:01:16,790 --> 00:01:21,349
大部分人就面临着在牛末追进来

34
00:01:21,349 --> 00:01:23,750
我到底要不要追七姐妹

35
00:01:23,750 --> 00:01:25,948
这个就是一个最现实的问题了

36
00:01:25,948 --> 00:01:28,680
我到底是买在牛末的时候

37
00:01:28,680 --> 00:01:31,219
我去买那些不涨的股票

38
00:01:31,219 --> 00:01:35,730
还去追高高在上的七姐妹或者是费城半导体呢

39
00:01:35,730 --> 00:01:38,030
这就是每个投资人面临的

40
00:01:38,030 --> 00:01:43,920
在众多牛末非要买股票的人的一个选择

41
00:01:43,920 --> 00:01:45,920
七姐妹买又贵了

42
00:01:45,920 --> 00:01:47,079
买那些不涨的

43
00:01:47,079 --> 00:01:48,959
他又往下跌怎么办

44
00:01:48,959 --> 00:01:51,280
那这个时候我觉得最好的策略就是不买

45
00:01:52,379 --> 00:01:55,409
因为牛初进场不进场

46
00:01:55,409 --> 00:01:56,590
牛末进场

47
00:01:56,590 --> 00:01:59,010
他面临的风险跟收益的比

48
00:01:59,010 --> 00:02:02,200
跟这个牛出进场面临的风险跟收益

49
00:02:02,200 --> 00:02:04,680
显而易见是大相径庭的

50
00:02:04,680 --> 00:02:07,500
只不过大量的人流出是不会买的

51
00:02:07,500 --> 00:02:10,219
牛末我这个时候看到别人赚了那么多

52
00:02:10,219 --> 00:02:11,439
我非要进场

53
00:02:11,439 --> 00:02:12,819
时机就错了

54
00:02:12,819 --> 00:02:14,710
巴菲特先生在减仓

55
00:02:14,710 --> 00:02:15,949
伯里在做空

56
00:02:15,949 --> 00:02:19,669
比巴菲特年长几岁的人在卖是吧

57
00:02:19,949 --> 00:02:26,199
当然那个比巴菲特先生年长两年的人的股票呢

58
00:02:26,199 --> 00:02:27,719
他也没有在减持啊

59
00:02:27,719 --> 00:02:28,939
因为它只有0.4PB

60
00:02:31,099 --> 00:02:33,139
这个就是他卖资产

61
00:02:33,139 --> 00:02:35,020
他并没有卖股票是吧

62
00:02:35,020 --> 00:02:37,680
巴菲特先生是在卖股票是吧

63
00:02:37,680 --> 00:02:39,479
因为它不一样啊

64
00:02:39,479 --> 00:02:40,639
他是1.4PB啊

65
00:02:40,639 --> 00:02:43,419
而且他卖的股票他赚了1000个亿是吧

66
00:02:43,419 --> 00:02:45,329
那当然是没错是吧

67
00:02:45,329 --> 00:02:46,408
美元啊

68
00:02:46,408 --> 00:02:49,860
但是反过来很多是巴菲特的对手盘

69
00:02:49,860 --> 00:02:53,039
他卖出的去买的人是在牛末进场

70
00:02:53,039 --> 00:02:56,560
他卖出的就是普通人去接手的

71
00:02:56,560 --> 00:03:00,340
这个就是大司跟普通人的区别就在这里

72
00:03:00,340 --> 00:03:02,159
那很多人就疑惑了

73
00:03:02,159 --> 00:03:04,099
巴菲特卖出的他还涨了不少啊

74
00:03:04,099 --> 00:03:05,580
这就是大司不赚

75
00:03:05,580 --> 00:03:06,629
最后一个铜板

76
00:03:06,629 --> 00:03:09,770
而普通人就是想赚进最后一个铜板

77
00:03:09,770 --> 00:03:11,789
当然如果是余余钱好股

78
00:03:11,789 --> 00:03:13,870
他可能未来还会涨是吧

79
00:03:14,270 --> 00:03:15,430
但每个人的操作

80
00:03:16,789 --> 00:03:18,849
每个人的风险偏好的不一样

81
00:03:18,849 --> 00:03:20,330
还有他买是啥时候买的

82
00:03:20,330 --> 00:03:23,639
他买的时候像我们之前提了十来20年吧

83
00:03:23,639 --> 00:03:25,240
想买全球最好的股票

84
00:03:25,240 --> 00:03:26,199
那个时候买单

85
00:03:26,199 --> 00:03:27,740
那他卖的时候是啥时候

86
00:03:27,740 --> 00:03:29,990
就最近3年卖的就是这么一个节奏

87
00:03:29,990 --> 00:03:33,150
只不过大量的要进厂的人呢

88
00:03:33,150 --> 00:03:37,149
或者是说26年的5月14日开始研究

89
00:03:37,149 --> 00:03:38,848
进场不一样了是吧

90
00:03:38,848 --> 00:03:40,829
我不能说这个时候一定得卖

91
00:03:40,829 --> 00:03:41,968
我不敢讲这句话

92
00:03:41,968 --> 00:03:44,360
因为这个是每个人的操作

93
00:03:44,360 --> 00:03:46,280
或者是若干年之后

94
00:03:46,599 --> 00:03:49,099
在26年的5月14日进厂的人

95
00:03:49,099 --> 00:03:50,620
他虽然有波折

96
00:03:50,620 --> 00:03:53,990
但是他未来可能还会有很丰厚的收益

97
00:03:53,990 --> 00:03:54,669
有可能的

98
00:03:54,669 --> 00:03:55,669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

99
00:03:55,669 --> 00:03:56,669
因为科技嘛

100
00:03:56,669 --> 00:03:59,150
巴菲特先生也承认他不懂科技

101
00:03:59,150 --> 00:04:01,849
这个我们也不能够以一个人

102
00:04:01,849 --> 00:04:04,569
他毕竟是代表他一个人是吧

103
00:04:04,569 --> 00:04:07,370
但是牛末只有极少的股票涨

104
00:04:07,370 --> 00:04:09,959
这个就是我们判断市场强弱的

105
00:04:09,959 --> 00:04:11,998
一个重要的一个观察点

106
00:04:11,998 --> 00:04:13,299
如果只有三星海力士

107
00:04:13,299 --> 00:04:14,438
只有七姐妹

108
00:04:14,438 --> 00:04:20,819
那我们这个市场的强弱就跟在牛初的时候

109
00:04:20,819 --> 00:04:22,379
三星海力士也长

110
00:04:22,379 --> 00:04:25,288
其他的也长是不一样的

111
00:04:25,288 --> 00:04:27,949
当然我们讲的是韩国和美股啦

112
00:04:27,949 --> 00:04:29,249
比如说有一些指数

113
00:04:29,249 --> 00:04:31,769
它已经回到了24年11月份的水平了

114
00:04:31,769 --> 00:04:34,540
而且这个市盈率还高高在上是吧

115
00:04:34,540 --> 00:04:38,879
指数又回到了2024年11月6号的位置

116
00:04:38,879 --> 00:04:40,000
这个就有点

117
00:04:40,000 --> 00:04:42,740
那到底这个指数或者是这个市场

118
00:04:42,740 --> 00:04:44,829
有没有人提醒风险呢

119
00:04:44,829 --> 00:04:46,069
答案是没有的

120
00:04:46,069 --> 00:04:49,850
很多的市场它涨是靠制度性的推动

121
00:04:49,850 --> 00:04:52,149
而不是业绩上的推动

122
00:04:52,149 --> 00:04:55,449
他这种是随着IPO的推进

123
00:04:55,449 --> 00:04:56,750
扩容的开始

124
00:04:56,750 --> 00:04:59,350
他还没有经过供应跟需求

125
00:04:59,350 --> 00:05:01,600
正常化的这样的一个检验

126
00:05:01,920 --> 00:05:05,899
那我们对这种制度性的呵护就要非常的警惕了

127
00:05:05,899 --> 00:05:07,27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128
00:05:07,279 --> 00:05:08,810
呵护得了一时

129
00:05:08,810 --> 00:05:10,310
呵护不了一世

130
00:05:10,310 --> 00:05:12,509
我认为还是要价值

131
00:05:12,509 --> 00:05:17,540
在任何市场都应该秉承价值投资的还是久远的

132
00:05:17,540 --> 00:05:19,000
靠制度的红利

133
00:05:19,000 --> 00:05:20,300
那都是暂时的

134
00:05:20,300 --> 00:05:22,199
而且靠制度红利来推动的

135
00:05:22,199 --> 00:05:24,800
这个市场它是不会持续的

136
00:05:24,800 --> 00:05:27,279
因为供求最终会平衡的

137
00:05:27,279 --> 00:05:30,399
因为减持是自由的增发

138
00:05:30,399 --> 00:05:32,439
还有这种双向交易

139
00:05:32,439 --> 00:05:34,459
未来都是大的趋势

140
00:05:34,740 --> 00:05:38,139
单凭制度性的这种呵护是非常脆弱的

141
00:05:38,139 --> 00:05:41,970
我们仅仅是依靠在一个制度性的这种推动

142
00:05:41,970 --> 00:05:44,310
这样的一个状态下的投资

143
00:05:44,310 --> 00:05:46,329
这个理由是不充分的

144
00:05:46,329 --> 00:05:50,300
因为历史上多次的牛熊的转换

145
00:05:50,300 --> 00:05:52,180
都是证明了这一点

146
00:05:52,180 --> 00:05:55,860
单靠制度性的推动的这样的一个上行

147
00:05:55,860 --> 00:05:59,180
它是不能长久的

148
00:05:59,180 --> 00:06:00,600
但我们讲的是美股

149
00:06:00,600 --> 00:06:01,000
韩股

150
00:06:01,000 --> 00:06:03,160
日股这些外围市场

151
00:06:03,160 --> 00:06:04,439
再见

152
00:06:04,439 --> 00:06:06,819
做个好人

153
00:06:06,819 --> 00:06:09,350
做个好人

154
00:06:09,990 --> 00:06:14,75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55
00:06:16,029 --> 00:06:18,509
做个好人

156
00:06:18,509 --> 00:06:19,759
做个好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停在这里刚刚好 谢谢大霄老师,跟着您错过了整个牛市,不过换来了心里踏实 1563 97 2026-05-25 14:44
jygjyj 听李大霄买老登股的这两年白玩一圈后大霄说牛快没了,难绷,真不如银行存定期吧 66 10 2026-05-25 15:30
啊雷今天挣大钱 信任李大霄,完美错过牛市还倒亏20%,好人谷只能让我做好人给大家发红包 46 3 2026-05-25 15:21
绝望的brunhild 没事等差股票崩了我们再带着利润去好人股,成本比老好人们还要低 41 1 2026-05-25 16:04
带带小福泥 吴青搞得太极端了,我刚看了日本软银美国高盛都是随科技一路新高的。你说其他产业不行券商保险总可以吧,到了A股却变成调节指数甚至是掩护科技出货的工具,唉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36 11 2026-05-25 14:39
南风醉雨 大盘指数干成半导体指数形状了。。 26 0 2026-05-25 14:46
小沫沫吐泡泡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给霄老师涨的都不自信了,牛中牛末胡言乱语[喜极而泣][喜极而泣][喜极而泣] 22 0 2026-05-25 15:24
云隐月_ 大霄3500开始看空,现在4150,好人股已经跌到3200的位置[doge_金箍],科创1000多点的时候大霄看空,现在快1900了 20 3 2026-05-25 14:50
突破天际的小星星 笑死,这绝对不是牛市的末尾[偷笑] 原因很简单:楼下大妈跟我讲,年轻人啊不要炒股啊,股市是赚不到钱的![OK] 16 1 2026-05-27 07:47
刘海柱也是柱の 我其实不太懂你的逻辑,你说迟早会崩,这个我认的,就像我说地球迟早爆炸一样,大家都认。但是现在科技里面的一群人早就吃成巨人观了,实打实的余额增加了,还在喊我是有点看不懂的。。。 16 4 2026-05-25 16:21
伴夏时光荏苒 建议大宵喊牛倒了的时候不要提前半年或一年[笑哭] 12 0 2026-05-25 14:30
那夜你真美i 半导体的都快吃成巨人观了 11 1 2026-05-25 16:40
橘子jk 去年听大霄老师的话清仓了高估的科创50,反正反正就这吧,反正错过了就错过了。人生如戏,落子无悔 9 2 2026-05-25 16:11
锦绣谷垂钓翁 行情分化程度堪比贫富差距 9 2 2026-05-25 15:17
中二班马赛克君 刻舟求剑是一个非常深刻的故事 8 0 2026-05-25 21:29
虫香禾日 一:不赚散户要保护散户让散户赚钱! 二:不要追高山顶股,半山腰的余钱好股还可以拿! 三:2689 3000 3200 3400 3800 4000 4200 一直没买过科技股的举手! 四: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买本小书(攻略书),买了看完的举手! 五:美股科技大雪崩的时候,你会有勇气抱着好人股站在山下稳如泰山吗[doge] 8 1 2026-05-25 15:45
叮咚鸡健康马 来点孝子对线 8 8 2026-05-25 15:41
x6q 天天唱牛市末期 总有唱对的一天 先唱一年 7 0 2026-05-25 20:41
奔奔波儿灞 老登和老登股都要被淘汰,大宵老师该退休就退休吧[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 6 1 2026-05-25 16:32
青青草原牛爷爷在此 对,现在就是拼命抽半导体和ai,疯狂往上抽,看看创业指数的周K月K,又到了一个周期循环点了,除此之外的版块一律往地下按,难道是其他板块都不行?其心昭然若揭,无非是让那些没经验的散户去接盘,然后狠狠出货,这就是为什么大A一直不行的原因,死性不改[喜极而泣][喜极而泣] 5 0 2026-05-25 22:25
Dreamv1le 今天大消说什么已经很明显了吧,怎么那么多人看不懂呢。。。 5 1 2026-05-25 17:35
拼搏而随顺 当某某都在强调科技叙事,要挑战以未来自由现金流折现的估值方法时,就危险了,每一次违背常识,最后都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看了,这篇文章后,终于知道大宵老师为啥最近只评价外围市场了 5 0 2026-05-25 15:56
哈兰德踢得不行研究院 老登股或本就是垃圾股的新称呼[偷笑] 4 0 2026-05-25 16:36
wbwoobow PUA, 天天念经洗脑 4 0 2026-05-25 15:33
小马吸尘器 大宵对无限打压价投,以调控方式让资金接盘科技感到生气了,今天有点没忍住 4 0 2026-05-25 14:40
南方的哈士奇2021 建议大霄这段时间停更,信了你的散户亏惨了[笑哭] 4 0 2026-05-25 14:40
gasghh 李大霄永远也不会懂得新蓝筹的美,以及华为发布的新技术的,幽默李大霄 3 0 2026-05-25 19:26
沙砾-__ 李大霄只对过2015年一次,随后次次错,跟美国一个网红08年对过一次,随后10多年预测次次错一样 3 1 2026-05-25 16:01
风险笔记 信你的,整个科技牛市一口汤都没喝到 2 0 2026-05-26 12:36
卡拉诺萨 首先,你老说散户牛初不进,那你大A来来回回多少年了,都在3000点徘徊,你让他散户怎么买。好不容易站上4000点,拿出点态度了,你告诉我牛市要结束了。666 2 1 2026-05-25 22:33
弹幕

共 204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是大三巴太拥挤了 有毒,属实有毒 懂你意思 之前不是说慢牛吗 牛走了? 牛至! 不是牛头牛尾么 中午也不平静了 大笑美股又新高了……昨天还说泡沫 没有有哪一天平静过 牛牛? 提醒:我说的都是外围市场 牛初乳 牛至 牛挂树上了,知道了哈 懂你意思 婴儿牛 牛头向下 水牛潜水 牛吃草,牛呢,吃完草走了,草呢,被牛吃完了 买坏人股享丝滑人生 这老头子坏的很 大笑就是个笑话 机构正急切想找散户、基金接盘半导体 天天装神弄鬼,语无伦次,不是水平差就是道德低 那么说这个牛也就走了一年半 好股票证金为什么一直砸 也没长呀 不涨也就罢了,狂跌是几个意思 懂你意思 那完了,大A牛末了 哈哈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长鑫长江 等到沪深300新高我就跑 懂你的意思 中芯华虹 其他的不涨怎么标普道指新高了? 心太黑了 大霄老师忍了一下,把终改成了中 A股呢,现在是牛初还是牛末?会不会被美股牛/熊影响? 半导体或处于牛初阶段 他们心太黑了,太贪婪了 疯狂眨眼 打光好很多哦 这是结构性牛市 因为那两个业绩最好啊,越涨pe越低啊 牛倒了 A股今天也是半导体相关产业涨 得亏我们是电力,电网,光通信,半导体 doge 懂你 当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cpo 半导体,芯片,ai涨其他不涨 那我们怎么刚开始就是牛末了啊 原来这两年一直在牛末 注意眨眼 现在只涨cpo 那现在是牛尾巴 你天天叫2689 ,你粉丝都在等呢, 牛什么都不进,就死在老登 但是我牛初买的白酒现在也没涨呀 科技涨其它不涨 5年之后再见 什么时候能看到波澜壮阔 大A芯片、CPO 七天牛市 去年还将就消费科技轮动。今年就科技一枝独秀。其他亏麻了 存款都没搬家呢那哪有大多数人进场 不都是存量资金在玩嘛 涨多了就该跌了 如果只是拔估值的话 要,七姐妹业绩实实在在增长,其他几乎不增长! 买啥都是被套 脸色好绿啊 持有10绝对比现在高 空仓等待,等局势明朗的时候再进入,机会是留给等待的人的 七姐妹有问题的不是股价而是利润和roe 其他都没涨?蠢狗,好好看看吧?人家大部分都是上涨趋势 你一个多月前就喊人买好人股,这都亏的裤衩子都没了。 空仓 如果非要买股票,那怎么也应该去追七姐妹这种涨的股,比谁不是最后一棒。 非要哈哈哈哈 说的是美股 空仓 最好的选择是炒短线[狗头] 买在分歧 要信早信~! 直接纳指3 这次已经很直白了 那我现在还拿着不涨的应该怎么办?清仓吗 哈哈 大智慧 说得很对 所以说好的慢牛呢? 那怎么让散户赚?怎么带动消费? 那我再牛初买的跌倒现在怎么说 牛初进的,牛末比牛初价格还低,这是什么票 李大肖老师真是好人 现在是牛初 牛初谁知道七姐妹啊 那么有一个问题是,李老师肯定是牛初进的场,甚至牛前就布局了,那早期这些电子科技的股票,您买了吗。 好好上班吧 所以巴菲特错过了科技互联网上百倍的上涨。美其名曰躲过泡沫。 巴菲特不是大幅加仓了谷歌吗 不好意思,巴菲特也没买大a 为啥天天讲美股 那些暂时在科技里面赚了点钱的人每天只会嘲讽,熊市你们就是砧板上的肉 现在或是牛前 长实长和 0.4pb约等于半买半送XD 大智慧!忍不住要在群里分享好人理论 李嘉诚 从牛初到牛末一直在跌的是什么股 白酒,房地产一直在跌 比亚迪 评论区或是彻底疯狂 大司! 巴菲特上个季度大幅加仓谷歌 白宫股神没有最后一个铜板,自己创造出来 至少还有一个铜板能赚兄弟们,冲 半导体或将成为比特币 毋庸置疑大霄老师是个好人,其他另说 或是要持有100年才有丰厚的回报 大宵,2689进场的大蓝筹跌到原点了怎么办 大霄老师的坚持肯定是好的 加仓 有些已经跌破了 —余钱好股不要怕 所以只能买千元股 只有科创50 当然 都懂 懂你意思 \、=、= 懂你意思 美证指数 有些消息太刻意了 气氛很欢乐,大家都爱看韩国和美国股 这说的是北证 白酒 肯定不是恒生科技 什么指数?肯定不是银行。 这行业是真差 这期说的真的很明白了,最好空仓,忍不住的又钱多能拿的,好人股或还可以看看 美证xo指数 业绩好,兑现 美代A僵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制度推动。。。话密了噢 你说的美股 科技天天涨 说的是美股,大家千万别误会了。 太明显了 大宵老师说的是美股 懂你意思,后面还有个长鑫IPO,要造势 哈哈哈哈 懂你的意思 大胆 这期有点不太隐晦了 大霄老师真勇敢 别说的太直白了 我们能听懂 不然一会ST了 当然大宵老师说的是美股 当然我说的是美股啦 暗示9·24慢牛无限子弹或取消,崩溃就在眼前 。。。 今天怎么这么爆 美证指数 大霄老师终于.... 大宵你咋啦 非常懂,你将的一定是美股市场,哈哈 这下听懂了 大宵老师你变了 大霄老师,我害怕 制度的呵护是不可持久的,你不早说 好人啊 老师好人啊 看价值不如看供求 今天咋了! 厉害了, 我懂您的意思 说的是美股 美A指数 大霄老师苦口婆心,冒着风险。大霄老师是好人 老师怒了 好人李大霄 兄弟们,请支持正版 李大霄:不是顶! 利好五洲新春 这是澳门,提醒大家不要赌 不能赌 不能堵 不立于危墙之下 人群挤在危墙之下 做好人没好报 不能卖 杜场不能进! 翻译:不要赌 澳门大三八? 熬不过春节了。 太拥挤了 澳门新葡京欢迎您 不要回归 同学们这是澳门的地标啊是叫咱不要赌啊 懂了 片尾剧场:对着房顶摇头,不是尖顶 不能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