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本轮行情回顾

BV1CNw5zAEHm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6 09:57
时长 5分22秒
播放 46413
点赞 998
评论 529
弹幕 5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460
各位好

2
00:00:00,460 --> 00:00:03,020
我们总结一下这一轮的行情

3
00:00:03,020 --> 00:00:07,019
低点是在2024年的9月18日

4
00:00:07,019 --> 00:00:11,808
2643526894千七百亿的成交量

5
00:00:11,808 --> 00:00:17,829
行情的高点呢是在2026年的3月3日

6
00:00:17,829 --> 00:00:19,929
创下了一个4197

7
00:00:19,929 --> 00:00:23,120
3月3日的成交量呢3.16万亿

8
00:00:23,120 --> 00:00:27,120
其实前面一个成交量呢是真正的高量呢

9
00:00:27,120 --> 00:00:29,509
2026年的1月14日

10
00:00:29,509 --> 00:00:30,868
3.99万亿

11
00:00:30,868 --> 00:00:32,149
或者我们这样理解吧

12
00:00:32,149 --> 00:00:34,969
4700亿到3.99万亿

13
00:00:34,969 --> 00:00:39,130
就形成了一个从地量到天量这么一个过程

14
00:00:39,130 --> 00:00:41,039
大部分的散户朋友呢

15
00:00:41,039 --> 00:00:43,840
他是在3.99万亿正式进场的

16
00:00:43,840 --> 00:00:47,380
或者是说大部分人的成本呢都抬升了

17
00:00:47,380 --> 00:00:51,969
抬升到了呃3.99万亿附近这个成本

18
00:00:51,969 --> 00:00:55,170
而能在4700亿能够建仓的

19
00:00:55,170 --> 00:00:57,130
投资人是少之又少的

20
00:00:57,130 --> 00:01:01,369
这就是很多的散户朋友体感不好的原因

21
00:01:01,729 --> 00:01:04,569
而且也很铁一般的事实是

22
00:01:04,569 --> 00:01:07,799
在4700亿的时候

23
00:01:08,079 --> 00:01:12,040
认同这个市场会好的是极为罕见的

24
00:01:12,040 --> 00:01:13,659
那个时候是悲观一片

25
00:01:13,659 --> 00:01:14,700
不是悲观了

26
00:01:14,700 --> 00:01:16,030
是绝望了

27
00:01:16,030 --> 00:01:18,790
是被这个市场是抱怨了

28
00:01:18,790 --> 00:01:20,539
甚至愤怒了

29
00:01:20,539 --> 00:01:23,179
到了3.99万亿之后呢

30
00:01:23,179 --> 00:01:25,099
就靠近4万亿的时候呢

31
00:01:25,099 --> 00:01:26,679
是一片兴奋

32
00:01:26,679 --> 00:01:29,400
激进甚至狂热

33
00:01:29,400 --> 00:01:30,159
过热了

34
00:01:30,159 --> 00:01:31,840
才会有3.99万亿

35
00:01:31,840 --> 00:01:33,519
因为这个是历史天量啊

36
00:01:34,560 --> 00:01:40,109
这个时候呢概念题材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37
00:01:40,109 --> 00:01:42,969
大量的散户朋友这个时候奋不顾身了

38
00:01:42,969 --> 00:01:44,829
一片追进了

39
00:01:44,829 --> 00:01:47,069
这个时候出现了2.7

40
00:01:47,069 --> 00:01:49,230
3万亿的融资的余额

41
00:01:49,230 --> 00:01:53,918
这个地方出现了历史上第五大的开户数

42
00:01:54,198 --> 00:01:56,989
这个地方出现了最大的换手率

43
00:01:56,989 --> 00:02:00,590
这个地方最出现了历史上最大的成交量

44
00:02:00,590 --> 00:02:01,909
种种迹象表明

45
00:02:01,909 --> 00:02:05,780
这个地方都是处于一个一个比较风险的区域

46
00:02:06,140 --> 00:02:07,900
而不是建仓的区域

47
00:02:07,900 --> 00:02:09,590
而不是机会

48
00:02:09,870 --> 00:02:12,889
所以我们搞清楚了地量和天量

49
00:02:12,889 --> 00:02:16,889
搞清楚了从一个极端的寒冷或者是冰封

50
00:02:16,889 --> 00:02:21,889
到了一个极度的狂热这么一个循环的过程

51
00:02:21,889 --> 00:02:26,310
这个过程那我们的听众朋友就可以扪心自问

52
00:02:26,310 --> 00:02:28,930
我到底的成本是在多少点

53
00:02:28,930 --> 00:02:31,669
我到底是在4700亿进场的呢

54
00:02:31,669 --> 00:02:34,689
还是我把成本弄到了4万亿左右

55
00:02:34,689 --> 00:02:36,919
成交的时候的成本呢

56
00:02:36,919 --> 00:02:40,139
就能知道自己的获胜的概率了

57
00:02:40,139 --> 00:02:41,699
还有一点

58
00:02:41,699 --> 00:02:46,039
我在4万亿的时候是进场还是退场呢

59
00:02:46,039 --> 00:02:48,849
这个就是决定了方向

60
00:02:48,849 --> 00:02:52,509
我记得在4万亿就3.99万亿的周五

61
00:02:52,509 --> 00:02:54,210
提高保障资金比例

62
00:02:54,210 --> 00:02:56,189
提高这个融资保障金

63
00:02:56,189 --> 00:02:59,110
那这个情况也可以能够看出

64
00:02:59,110 --> 00:03:02,199
这个时候其实是在降温的

65
00:03:02,199 --> 00:03:03,240
更为重要的是

66
00:03:03,240 --> 00:03:06,259
我们在1月份是减了7000亿的ETF

67
00:03:06,259 --> 00:03:08,240
这也是一个明摆的降温的信号

68
00:03:08,240 --> 00:03:10,939
所以我们看看整个过程

69
00:03:10,939 --> 00:03:13,639
那么在7000亿什么时候加上去的呢

70
00:03:13,639 --> 00:03:16,509
应该是在2689也好

71
00:03:16,509 --> 00:03:18,110
22635也好

72
00:03:18,110 --> 00:03:19,629
还是在前3年也好吧

73
00:03:20,870 --> 00:03:22,289
是加上去的

74
00:03:22,289 --> 00:03:25,110
剪出来的时候就是在4万亿附近

75
00:03:25,110 --> 00:03:27,930
所以我们对整个这个过程就能够理解

76
00:03:27,930 --> 00:03:29,789
行情低迷的时候

77
00:03:30,110 --> 00:03:32,949
ETF主力部队是进场的

78
00:03:32,949 --> 00:03:34,469
行情狂热的时候

79
00:03:34,469 --> 00:03:35,729
散户进场

80
00:03:35,729 --> 00:03:37,370
主力部队是退场

81
00:03:37,370 --> 00:03:39,110
这就是一个完整的闭环了

82
00:03:39,110 --> 00:03:43,379
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市场的一个运作的整个过程

83
00:03:43,379 --> 00:03:45,099
我们将这个整个过程来

84
00:03:45,099 --> 00:03:47,800
给大家做一个回顾和分析

85
00:03:47,800 --> 00:03:49,159
就能够知道

86
00:03:49,159 --> 00:03:52,659
那我们下一次是该在什么地方进场

87
00:03:52,659 --> 00:03:54,099
什么地方退场

88
00:03:54,099 --> 00:03:56,960
或者是什么地方不进厂啊

89
00:03:56,960 --> 00:03:58,439
3.99万亿

90
00:03:58,439 --> 00:04:01,080
这个时候人家都要提醒风险了

91
00:04:01,080 --> 00:04:03,019
都要降低抵押比例了

92
00:04:03,019 --> 00:04:06,718
这个时候再进场或者是再激进就不太合适了

93
00:04:06,718 --> 00:04:08,149
更为重要的是

94
00:04:08,149 --> 00:04:09,748
当下是什么呢

95
00:04:09,748 --> 00:04:14,699
当下是一个外围市场受到极大压力的时候

96
00:04:14,699 --> 00:04:18,459
特别是美股做空的已经达到历史新高

97
00:04:18,459 --> 00:04:20,319
这样的一个状态

98
00:04:20,319 --> 00:04:24,220
而且美股的估值也已经到了历史的高位区

99
00:04:24,220 --> 00:04:25,740
这样的一个状态

100
00:04:25,740 --> 00:04:30,500
那我们可能更多的还是要采取从进攻变成防御

101
00:04:30,500 --> 00:04:34,069
这就是我从2026年以来

102
00:04:34,069 --> 00:04:36,529
就是26年的投资策略

103
00:04:36,529 --> 00:04:41,230
就是从进攻变成防御的主要的逻辑跟基础

104
00:04:41,230 --> 00:04:44,079
只不过大部分的散户朋友呢

105
00:04:44,079 --> 00:04:46,579
只是在2026年来进攻啊

106
00:04:46,579 --> 00:04:47,980
这个是显而易见

107
00:04:47,980 --> 00:04:49,339
节奏是踏反的

108
00:04:49,339 --> 00:04:53,129
当然我们讲的是系统性风险或者是大的风险

109
00:04:53,129 --> 00:04:54,930
都是在美股啊

110
00:04:54,930 --> 00:04:59,189
只不过我们为了不被美股的这个所拖累

111
00:04:59,189 --> 00:05:00,870
我们要做好一些应对

112
00:05:00,870 --> 00:05:03,310
当然因为我们有平准基金啊

113
00:05:03,310 --> 00:05:05,910
掉下来它也会复盘

114
00:05:05,910 --> 00:05:09,939
只不过护盘的不是散户手里手中的股票

115
00:05:09,939 --> 00:05:11,819
这个是要小心一些

116
00:05:11,819 --> 00:05:13,139
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轨道投机客 都总结了。行情结束。进入震荡调整阶段。目标3800。然后明年大行情。 207 11 2026-03-16 09:59
逐风司马 这轮牛市就当学费了,跟大霄老师确实学到很多,等下一波了 153 15 2026-03-16 10:03
ST满仓梭哈 已准备天台[笑哭][笑哭] 151 40 2026-03-16 09:57
冰冻の罗非鱼- 行情结束视频放量,大霄还是太懂散户了[喜极而泣][喜极而泣] 123 1 2026-03-16 10:13
kiritoくん 同志们,下个牛市十年后见[喜极而泣] 98 7 2026-03-16 10:54
三司平野绫 或是阶段高点[星星眼] 97 1 2026-03-16 10:16
_老公_-_ [doge] 86 17 2026-03-16 10:05
flox- 走马灯环节了 81 0 2026-03-16 09:58
Genshalu 本轮行情回顾都出来了[笑哭] 76 0 2026-03-16 12:05
Majula丿 🏳️ 58 0 2026-03-16 10:01
chrono6666 清仓等3000咯 54 0 2026-03-16 19:39
坑坑坑aaa 卧槽,总结行情什么意思,今天刚抄底,刚allin未来中国 30 5 2026-03-16 14:49
大宵派 所以大宵的意思是不是主力部队把散户当日本人整,在1月份把7000亿etf的货都出给散户朋友们了[doge][doge] 28 0 2026-03-16 10:33
steinwayson 我抽着香烟,喝着西梅汁椰子水,刚啃完鸡爪吃完毛肚, 里面泡椒和汤水 酱汁都喝干净了 手指留香还在回味呢,刚交了8888私募会员费,说江老师带我包赚,就给我整这一出 27 1 2026-03-16 11:09
不想起名捏 沟槽的指数牛终于死了[星星眼] 27 1 2026-03-16 10:00
爱好一 我觉得牛市[打call]还在,现在是主力利用中东战争等负面消息洗盘而已。[OK] 25 12 2026-03-16 10:27
8472 本轮行情快结束了需要回顾,为了更好备战下一轮2030年左右的行情[打call] 22 0 2026-03-16 11:01
价值投资做好人 总结这一轮的行情=行情结束了[doge] 21 0 2026-03-16 10:36
萌豚翔崽冲鸭 我们下个十年再见[大哭] 20 0 2026-03-16 09:58
千林枫 明明是在拉高出货,却说成降温,牛逼牛逼真牛逼!在那个40000亿天量之前,出现了17连阳,这谁干的?17连阳之后,就出货了7000亿,这又是谁干的,真的是精准精准太精准了![doge] 19 2 2026-03-16 12:29
欣月聆音 看了下评论,发现这里好多股民甚至还觉得分红是公司把钱白给你,你的钱会变多。然而事实是上市企业用你股票的市值折现后分给你,其实分红后你账户里的钱一分钱也不会多。 19 35 2026-03-16 11:55
阿京老师的退休生活 大霄老师,不是不相信你。但是去年夏天看你的视频,3400点的时候就在提醒风险了。于是我就把创业板etf清仓了。结果七八月直接狂奔,看得我后槽牙都要咬碎了。。虽然知道3000点以下建仓才有安全边际,但实在受不了“错失恐惧症”,难搞啊。小散真的很可怜,融券做空也搞不来。。[委屈] 19 7 2026-03-16 11:24
temppt 大霄点名的东西真的会跌,提示风险确实救人一命[doge] 19 0 2026-03-16 10:14
一池雨寒一 又去回顾2689了 是见顶回顾吗 18 0 2026-03-16 09:58
似乎名字太长显示不全 悄悄告诉各位银行连涨好几天了 15 5 2026-03-16 12:33
appdts 已经开始总结了[doge] 14 0 2026-03-16 10:00
该号注销已账 已经总结了?这轮结束了?! 14 1 2026-03-16 09:58
吃饱喝好天天健康 我是好人嘛[doge] 13 8 2026-03-16 16:07
闲人散修-- 全卖了留红利低波行吗 13 34 2026-03-16 10:04
技官小润东 已取餐 13 2 2026-03-16 09:59
弹幕

共 5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走马灯 已经结束嘞 开始回顾了 总结?黄了?/捂脸 都回顾了,开始进入熊市 终于看见红色了啊 已经结束啦 开始总结了,牛市结束了 ??? 熊式行情吗? 总结了,这个提示有点明显,嘻嘻 总结,也就是结束了 走马灯了 这就结束了? 总结,回顾 坏了,结束了 中长资金入市开始总结 走马灯了 行情结束了,保护胜利果实 哈哈哈哈这么快 本轮牛市结束 总结回顾…牛没了 意思就是要走熊了 走马灯了 已经开始走马灯了吗 回顾,内边算完账开始建仓了。 不是慢牛吗? 别啊,怎么都开始总结回顾了,呀打哟 怎么这就结束了 哈哈哈哈哈 注意地球仪,美股地球顶 人为造成了 狂热在哪 商业航天不狂热? 看看日股/韩股人家的涨幅 这个花我能解读,万绿丛中一点红 但是1月14号前后你还在说后续资金在有序入市,不要恐慌啊。几十年前按照你建议炒股的都死了吧? 我的票一直在3000点的位置当私人啊 我的成本在5万亿 7000亿?8000! 割的就是散户 2689进场,现在三倍做家务 下一次 完了,已经结束了 下一次 退场做家务 2000点的时候 那么问题来了,房价不涨,存款利率极低,黄金高位,不炒股你倒是说个其他能蓄水的池子 现在A股所有科技ETF全部高估,根本没法子买,必须降 2860进场 当然 完结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