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当前交易拥挤度是否已到极致

BV1CA5F63EE6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1 22:07
时长 5分49秒
播放 45520
点赞 1106
评论 656
弹幕 7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580
各位好

2
00:00:00,580 --> 00:00:03,899
我们谈谈一个市场的共识

3
00:00:03,899 --> 00:00:04,679
几个问题啊

4
00:00:04,679 --> 00:00:05,500
今天的报道

5
00:00:05,500 --> 00:00:06,780
今天的市场调整

6
00:00:06,780 --> 00:00:07,698
第一个观点

7
00:00:07,698 --> 00:00:12,839
从前5%个股成交额占比所反映的权呃

8
00:00:12,839 --> 00:00:16,189
市场的拥挤度水平来看

9
00:00:16,189 --> 00:00:21,489
当前市场交易集中度处于加速上升过程中

10
00:00:21,489 --> 00:00:24,910
创2025年10月以来的新高

11
00:00:25,190 --> 00:00:29,239
但目前交易集中度尚未触及

12
00:00:29,239 --> 00:00:31,579
50%以上的历史高位

13
00:00:31,579 --> 00:00:33,179
触及到就晚啦

14
00:00:33,179 --> 00:00:35,000
嘿嘿嘿嘿嘿

15
00:00:35,000 --> 00:00:36,979
这是第一个我要反驳的观点

16
00:00:36,979 --> 00:00:37,880
大家想一想

17
00:00:37,880 --> 00:00:41,588
之前触及到的都是历史的巅峰

18
00:00:41,588 --> 00:00:42,588
同志们

19
00:00:42,588 --> 00:00:44,628
大家会研究一下

20
00:00:44,628 --> 00:00:49,759
之前在历史高峰上套牢的粉丝朋友

21
00:00:49,759 --> 00:00:51,240
现在还好吗

22
00:00:51,240 --> 00:00:53,380
所以我反不同意这个观点

23
00:00:53,380 --> 00:00:56,320
认为没到历史高峰

24
00:00:56,320 --> 00:01:00,500
所以现在没事事情大大的有嘿嘿

25
00:01:00,859 --> 00:01:05,170
也就是说在历史高峰差一点点的时候

26
00:01:05,170 --> 00:01:08,549
不要认为没有事事情大大的有

27
00:01:08,549 --> 00:01:10,329
这是第一个我反对的观点

28
00:01:10,329 --> 00:01:11,390
第二个观点

29
00:01:11,390 --> 00:01:15,069
成交集中度仍有上行空间

30
00:01:15,069 --> 00:01:19,340
近年以来经历了四轮产业浪潮

31
00:01:19,340 --> 00:01:20,739
市值占比

32
00:01:20,739 --> 00:01:25,340
成交额占比中枢出现系统性的抬升

33
00:01:25,340 --> 00:01:27,859
在大的趋势面前

34
00:01:27,859 --> 00:01:30,700
用历史阀值作为卖出信号

35
00:01:30,700 --> 00:01:34,310
很可能在大行情面前提前离场

36
00:01:34,310 --> 00:01:38,739
因此在景气度和业绩加速面前

37
00:01:38,739 --> 00:01:40,459
以交易集中度

38
00:01:40,459 --> 00:01:41,579
成交额占比

39
00:01:41,579 --> 00:01:43,000
市值占比为代表

40
00:01:43,000 --> 00:01:46,000
拥挤度指标很容易失效错

41
00:01:46,000 --> 00:01:50,780
往往很多人嘿嘿头脑发热的时候

42
00:01:50,780 --> 00:01:52,480
就说这个指标失效

43
00:01:52,480 --> 00:01:53,980
这个指标有效的很

44
00:01:53,980 --> 00:01:57,439
只不过为了证明新高还有新高的时候

45
00:01:57,439 --> 00:01:59,599
就说这个指标失效

46
00:01:59,599 --> 00:02:05,299
就容易步入头脑发热的这样的一个陷阱里面去

47
00:02:06,340 --> 00:02:07,760
第三个观点

48
00:02:07,760 --> 00:02:11,250
当前某板块交易区极致

49
00:02:11,250 --> 00:02:12,849
但尚未到极限

50
00:02:12,849 --> 00:02:15,800
其实跟前面两个都差不多

51
00:02:15,800 --> 00:02:18,500
短期关注外部变化

52
00:02:18,500 --> 00:02:20,240
外部就要变化

53
00:02:20,240 --> 00:02:23,169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即将发行

54
00:02:23,490 --> 00:02:25,250
海外基本面分化

55
00:02:25,250 --> 00:02:26,389
持续性

56
00:02:26,389 --> 00:02:27,349
盈利预测

57
00:02:27,349 --> 00:02:32,120
兑现度以及企业扩张是否仍靠自有资金

58
00:02:32,120 --> 00:02:33,620
而非债务融资

59
00:02:33,620 --> 00:02:37,028
长期关注资本开支进一步释放

60
00:02:37,028 --> 00:02:41,349
并有望提高经济增长贡献学历

61
00:02:41,349 --> 00:02:42,210
啥意思

62
00:02:42,210 --> 00:02:43,229
还没到顶呗

63
00:02:43,229 --> 00:02:45,669
这些理由其实都不太充分的答案

64
00:02:45,669 --> 00:02:46,650
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65
00:02:46,650 --> 00:02:50,120
但是当所有人都形成共识的时候

66
00:02:50,120 --> 00:02:54,209
当所有的没有反对观点的时候

67
00:02:54,489 --> 00:02:57,389
当所有的认为这个还没到极极

68
00:02:57,389 --> 00:02:59,489
极端到了极端不就完了吗

69
00:02:59,489 --> 00:03:02,610
谁到了极端为您解套呢

70
00:03:02,610 --> 00:03:09,460
同志们千万要小心那个接手者套牢千年的眼泪

71
00:03:09,460 --> 00:03:13,159
只不过没有任何一个人去考虑他的眼泪

72
00:03:13,159 --> 00:03:15,000
都说没有到极端放心

73
00:03:15,000 --> 00:03:18,280
还有人去接手套牢千年的眼泪

74
00:03:18,280 --> 00:03:19,039
他都无所谓

75
00:03:19,039 --> 00:03:19,719
但同志们呢

76
00:03:19,719 --> 00:03:21,039
我们还得要有良心啊

77
00:03:21,039 --> 00:03:24,080
我们还得要有套牢千年的眼泪

78
00:03:24,080 --> 00:03:24,840
同理心啊

79
00:03:24,840 --> 00:03:25,919
太贵了的东西

80
00:03:25,919 --> 00:03:29,199
那么之前到极端的那些人到现在还没有解套

81
00:03:29,199 --> 00:03:33,509
哎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客观一些

82
00:03:33,509 --> 00:03:34,860
理性一些

83
00:03:34,860 --> 00:03:36,199
跪了就是跪了

84
00:03:36,199 --> 00:03:38,120
只不过说还没有贵到尽头

85
00:03:38,120 --> 00:03:41,060
还有一个人之前还有可以套牢千年的眼泪

86
00:03:41,060 --> 00:03:41,780
这种嘶

87
00:03:41,780 --> 00:03:43,650
我觉得不太合适

88
00:03:43,650 --> 00:03:44,789
当然不一定是千年了

89
00:03:44,789 --> 00:03:45,830
百年也很难受的

90
00:03:45,830 --> 00:03:49,710
是这个东西我们还得要讲真话

91
00:03:49,710 --> 00:03:51,949
就是贵了是吧

92
00:03:52,250 --> 00:03:54,550
集中度高就是集中度高是吧

93
00:03:54,550 --> 00:03:56,430
风格漂移就是风格漂移

94
00:03:56,430 --> 00:03:58,569
我觉得还是讲真话比较好一些

95
00:03:58,569 --> 00:04:01,110
只不过讲真话没有多少人愿意听

96
00:04:01,110 --> 00:04:03,050
这个是一个问题

97
00:04:03,409 --> 00:04:05,550
还有讲真话的人声音比较小

98
00:04:05,550 --> 00:04:09,569
还有我们不要因为需要而讲话

99
00:04:09,569 --> 00:04:13,930
我们应还是客观真实来讲话

100
00:04:15,250 --> 00:04:17,490
可能就生命力更加久远一些

101
00:04:17,490 --> 00:04:21,839
因为需要我这么讲而讲的话都未必能够长久

102
00:04:21,839 --> 00:04:24,329
高的时候说还会高是吧

103
00:04:24,329 --> 00:04:26,209
低的时候收还会低

104
00:04:26,209 --> 00:04:27,589
这个就不能长久

105
00:04:27,589 --> 00:04:29,250
高了就是高了是吧

106
00:04:29,250 --> 00:04:31,170
你不管他以后升到哪里高了

107
00:04:31,170 --> 00:04:32,029
就是说高了

108
00:04:32,029 --> 00:04:33,930
这个我觉得可能会长久一些

109
00:04:33,930 --> 00:04:36,879
只不过愿意像我这样说的人可能很难找到

110
00:04:36,879 --> 00:04:39,139
因为说真话都不好听是吧

111
00:04:39,139 --> 00:04:41,240
但事实就是事实那么贵

112
00:04:41,240 --> 00:04:42,579
还说没有到极致

113
00:04:43,699 --> 00:04:45,160
那您敢不敢买是吧

114
00:04:45,160 --> 00:04:46,620
说不贵的人敢不敢买

115
00:04:46,620 --> 00:04:47,339
不敢啊

116
00:04:47,339 --> 00:04:49,459
说不贵是让别人去买是吧

117
00:04:49,459 --> 00:04:53,528
这个就不太明摆着都在不断的在减持

118
00:04:53,528 --> 00:04:55,600
明摆的上市公司都在不断的在减持

119
00:04:55,600 --> 00:04:56,720
不断的提醒风险

120
00:04:56,720 --> 00:04:58,740
不断的严禁风格漂移啊

121
00:04:58,740 --> 00:05:00,839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都发行了

122
00:05:00,839 --> 00:05:02,029
你还不高是吧

123
00:05:02,029 --> 00:05:04,259
OpenAI都要出来了是吧

124
00:05:04,259 --> 00:05:06,899
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就要发行了

125
00:05:06,899 --> 00:05:07,759
还不高是吧

126
00:05:07,759 --> 00:05:08,259
不高了

127
00:05:08,259 --> 00:05:09,519
他们还会发吗是吧

128
00:05:09,519 --> 00:05:11,069
我只能点到为止

129
00:05:11,069 --> 00:05:12,430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面的市场

130
00:05:12,430 --> 00:05:12,990
声明一下

131
00:05:12,990 --> 00:05:13,949
我们讲的都是美股

132
00:05:13,949 --> 00:05:15,610
因为很多东西不方便讲

133
00:05:15,610 --> 00:05:18,389
还是找我的这个小书来看一看

134
00:05:18,389 --> 00:05:20,740
因为能拿到书的百万分之一

135
00:05:20,740 --> 00:05:21,899
能拿到书的

136
00:05:21,899 --> 00:05:27,509
讲给十个还没有拿到书的粉丝网友听再见

137
00:05:27,509 --> 00:05:30,410
做个好人

138
00:05:30,410 --> 00:05:32,959
做个好人

139
00:05:33,560 --> 00:05:38,36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40
00:05:39,639 --> 00:05:42,089
做个好人

141
00:05:42,089 --> 00:05:43,850
做个好人

142
00:05:45,449 --> 00:05:48,240
人心定能换得人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霄汩 大霄大霄,你唱空美股两年,但是我好像有点财富自由了[尘白_读书] 100 21 2026-06-01 23:56
牧歌思无邪 人家美股高管:锁仓,长期持有,给散户信心。 a股高管减持理由:子女上学费用,日常开支费用,再婚费用(特指巨力索命),还有什么都不说,只是一味的默默减持 96 5 2026-06-01 22:11
月也迷于深海 大霄老师,我在A股学了这么多,去别的股市是不是游龙啊 87 22 2026-06-01 22:12
-AKAKA- 涨一点就怕 一辈子呆在3000最合理 85 23 2026-06-01 22:48
渚畔散人 就很[笑哭][笑哭][笑哭] 64 0 2026-06-01 23:14
拔刀刀哥 汪汪队高度控盘。A股想涨多少涨多少,想跌多少跌多少。我看出来了。 51 16 2026-06-01 22:11
一夫仗剑 大霄有点急了,今晚越来越直白 25 0 2026-06-01 22:28
燕子啊-- 吓得我去看了下昨天抄底的英伟达,还好涨了!坚信东方国运,坚定坚定看空纳指,坚决定投美股!!![打call][打call][打call] 23 5 2026-06-01 23:42
混乱终焉 赶紧崩盘吧,我手里现金已经创历史新高[doge] 22 2 2026-06-01 22:15
阿习吧又在嘴硬 主要是日经和韩国恶意上涨,扰乱了亚太地区市场,在大A及时跳水情况下,避免了亚太市场全线上涨,起到了一个关键压仓作用,坚定地维护亚太市场出现那种老美上涨式的崩盘,这是好事,所以不用过于担心 20 3 2026-06-01 22:45
吃着冰棍蹬三轮 又要到顶了,世界杯魔咒,宇树IPO,长鑫IPO,三重debuff,指数还在四千点死亡震荡,就是一口气吊着,搞不好这个礼拜又是4000点保卫战,现在离15年高点都还差一千多点,6000,5000,4000,一波比一波低,越发展,顶越低,不知道怎么说了[笑哭][笑哭][笑哭] 19 1 2026-06-02 00:48
AcidNaOH 垃圾市场就这样了,别人涨自己独立行情,别人跌跟跌,早点拥抱文明市场吧[吃瓜] 18 4 2026-06-02 10:06
啦啦啦_啦啦啦丶 大霄老师,下次别把阈值读成阀值了,这个词一出来专业也成业余的了 14 4 2026-06-02 00:20
LzymEK 韩国涨的都看不见顶了,A股刚四千点就拥挤了,韩国散户2倍做多海力士都赚疯了,开始带动消费了。A股散户大部分都在亏钱,这市场真的合理吗[大哭] 14 5 2026-06-01 22:39
後藤慶2116 我当然敢买啊,3月份买的4月5月天天被看空影响我20点收益吗,现在是有人不让我买,你汇率额度真不够用了,那些基金每人每天能买好几千元? 我想当韩国大妈,日本韭菜,台湾散户。他们只要买指数就行,没有拥挤度,没有漂移,谁生意赚钱买谁就行。 13 1 2026-06-02 00:27
v龟诺v 历史阀值可还行[笑哭] 10 0 2026-06-01 22:11
友利奈绪吃什么 科技或是假摔[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9 0 2026-06-02 11:07
阿里巴巴和四个雷包 我预测98%的科技股会回到2689,虽然未来是科技的,但未必是你买的那支科技。  就像21世纪是互联网的时代,但他不属于25年前风头正盛的 雅虎,搜狐。 8 1 2026-06-02 00:51
茶道-赛高- 七姐妹全责,居然敢90%的拥挤度,降温! 8 2 2026-06-02 00:08
浅尝小执着丶 200点玩一年极致在哪里? 7 0 2026-06-01 22:44
月也迷于深海 大霄老师,美股科技恶意上涨啊,怎么能这么涨呢,涨太多啦,涨太快啦,散户朋友们都买不到美股科技,别指盯着A股的那些批斗,咋全球化AI浪潮到了A股就不行了,沪深300权重第一赚的难道是冥币吗。 6 0 2026-06-01 22:25
_知宥 是老登最严厉的父亲回来了[大哭][大哭][大哭] 4 0 2026-06-02 11:01
小奶油麽 持有一千年看看能不能解套 4 0 2026-06-02 10:08
科学的超电磁塔 今天的理由找到了,外围日韩市场下跌导致大a冲高回落 4 0 2026-06-02 09:52
小沫沫吐泡泡 实事就是你唱空了2年美股,结果A股在4000点玩了两年。[喜极而泣] 4 2 2026-06-02 07:45
一个人的文艺春秋 中美两国各有一种迷思,美国认定我们的房地产问题终将浮现,但是忘记了我们仍是非完全市场调控的市场, 我们认为美国的股市无法维系,却忘了美国作为一个自由市场的格局,不是美国的空头死光了市场到顶, 而是全球的空头死光了市场才到顶, 所以一个印度就足够维系美国这个长牛的市场继续屹立不倒了! 4 0 2026-06-01 23:49
koishiiiiiiiii [大哭]家人们好人股都活了,能不能让大a的组装科技继续死一死 3 0 2026-06-02 10:28
壬寅108 当所有人都不信大霄老师的话的时候,那绝对是见顶被套的时刻,不用怀疑 2 0 2026-06-03 08:02
爱岗敬业正能量上网 大霄和大霄粉丝都是不爱赚钱的。 2 0 2026-06-02 08:06
sphinxm 我看一堆人喊,美股高风险,所以大a必须挤泡沫,回归老登股,我就问,美股真崩了,老登是涨还是跌?任何确信美股会崩还让你买股票的都是彩笔,真崩了只有持币才是防御板块,同理,任何相信大a科技会崩还让你持股的都是彩笔 2 2 2026-06-01 23:50
弹幕

共 7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1 交易个啥 天天账户都懒得开 大宵老师,六一儿童节快乐 一切看油 一切看美债 末尾发个“立马滚蛋”啥意思 油已经涨7%了,伊朗说退出这轮谈判 触及到的时候应该是在踩踏中,哈哈 笑死我了 没绷住 大宵救我 有啥好笑的 已经转生,感觉良好 或已做空小区 套牢粉丝朋友,那我还是不要做大霄的粉丝了,书还你,钱退我 做空小区 是自由落体吗 粉丝大大的套牢Doge 没到高位说明还没到顶 i亏嘛了,hjn*9+6521 阈值(zhi) 阈(yu)值 阀值可还行 老乡别跑 阀值,阈值的常见错误写法,科研文献亦常见。 理科生 阈(yu)值啊 还大行情呢哈哈哈 阈值 这次不一样 错! “这次不一样” 不一样+1 大肖眼里有光 AI硬件 一切看美股IPO 一切看油,今晚油价又飙涨了,但市场没反应,这就不正常了吧 不一定对那不看了 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 大宵还在反对,伯里还在反对,巴菲特还在反对 押韵 有套一百年的股票吗 不怕,基金会为您兜底 讲真话怎么收割散户?机构怎么赚钱? 真话就是散户是来做贡献的 退市了就套住了 千年 修正一下,中银国际说的 淘沙博士 那么贵 确实 还有中信证券 火中取栗 A股就是个跟风小弟,而跟风小弟肯定先跪 懂你意思 这回讲的真是美股 哇 我过七天可以留弹幕了 讲得是美股,又不只是美股 地球顶马上跑 马在地球顶 踏马的地球顶…… 飞马国际? 马上见顶 马上地球顶 地球顶 马上地球顶 地球顶 马上跑 马上地区顶 新高还有新高 低估值,高股息,大白马 地球顶 马上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