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非法境外展业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影响

BV1BzGe6oEN7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3 13:22
时长 6分40秒
播放 31981
点赞 745
评论 593
弹幕 14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880
各位好

2
00:00:00,880 --> 00:00:04,190
在昨天有一个重磅的消息

3
00:00:04,190 --> 00:00:07,849
有一些券商关停了

4
00:00:07,849 --> 00:00:10,669
当然讲的是外面的

5
00:00:11,449 --> 00:00:15,810
在国内违规展业关停了

6
00:00:15,810 --> 00:00:17,670
当然也有两年的过渡期啊

7
00:00:17,670 --> 00:00:19,100
只能卖不能买

8
00:00:19,100 --> 00:00:21,960
这个情况呢投资者还是要保护一下

9
00:00:21,960 --> 00:00:24,140
但是我们跟大家分析一下这个思路

10
00:00:24,140 --> 00:00:28,239
我很多年就建议了我们怎么样去壮大

11
00:00:28,239 --> 00:00:30,420
发展壮大我们的资本市场

12
00:00:30,420 --> 00:00:34,020
就要吸引国外的资金进场

13
00:00:34,020 --> 00:00:36,200
我们看到美国的资本市场

14
00:00:36,200 --> 00:00:40,240
它吸引了7.5万亿美元的外资进入债券市场

15
00:00:40,240 --> 00:00:43,820
17.5万亿美元的外资进入了股票市场

16
00:00:43,820 --> 00:00:47,810
所以造就了美股的和美债的繁荣

17
00:00:48,090 --> 00:00:50,109
这就是他的成功之处

18
00:00:50,109 --> 00:00:54,950
但是如何将我们的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

19
00:00:54,950 --> 00:00:59,130
就要更多的吸引国外的资金进厂

20
00:00:59,130 --> 00:01:00,670
包括日本的

21
00:01:00,670 --> 00:01:01,850
韩国的

22
00:01:01,850 --> 00:01:03,310
新加坡的

23
00:01:03,310 --> 00:01:05,200
印度的

24
00:01:05,200 --> 00:01:06,299
中东的

25
00:01:06,299 --> 00:01:06,920
美国的

26
00:01:06,920 --> 00:01:07,519
欧洲的

27
00:01:07,519 --> 00:01:10,980
但是现状是外资是占比是非常低的

28
00:01:10,980 --> 00:01:13,189
低配的这么一个状态

29
00:01:13,189 --> 00:01:16,530
而我们的钱大量的往美国走

30
00:01:16,530 --> 00:01:18,150
往韩国走

31
00:01:18,150 --> 00:01:18,849
往日本走

32
00:01:18,849 --> 00:01:19,510
往印度走

33
00:01:19,510 --> 00:01:20,859
往沙特走

34
00:01:20,859 --> 00:01:22,060
这合适吗

35
00:01:22,060 --> 00:01:23,200
吸引不来钱

36
00:01:23,200 --> 00:01:24,760
或者是吸引来的很少

37
00:01:24,760 --> 00:01:25,819
我们出去的多

38
00:01:25,819 --> 00:01:28,989
那我们发展壮大成为全球第一

39
00:01:28,989 --> 00:01:31,900
这样的一个目标会拖延了吗

40
00:01:31,900 --> 00:01:34,480
那就我们要大量的引入外资

41
00:01:34,480 --> 00:01:36,500
还是需要更多的努力

42
00:01:36,500 --> 00:01:40,500
同时我们这样的一个大量出海的

43
00:01:40,500 --> 00:01:42,019
这样的一个情况

44
00:01:42,019 --> 00:01:46,409
可能也要起码我们流入的钱要大于流出的钱

45
00:01:46,409 --> 00:01:48,150
我们这个市场才能够越涨越大

46
00:01:48,150 --> 00:01:50,409
如果我们流出的钱大于流入的钱

47
00:01:50,409 --> 00:01:54,799
那我们的市场发展和壮大呢速度就变慢了

48
00:01:54,799 --> 00:01:57,858
这是我多年提的第一个建议

49
00:01:57,858 --> 00:01:58,858
提的第二个建议呢

50
00:01:58,858 --> 00:02:02,650
我们之前很多的怎么样去保护散户

51
00:02:02,650 --> 00:02:04,709
怎么样去爱护散户

52
00:02:04,709 --> 00:02:05,950
捍卫散户

53
00:02:05,950 --> 00:02:07,680
让散户赚

54
00:02:07,680 --> 00:02:08,960
而不是赚他们的

55
00:02:08,960 --> 00:02:12,400
我们就要用机制来保护散户

56
00:02:12,400 --> 00:02:16,099
比如说我们大量的像出去的基金

57
00:02:16,099 --> 00:02:19,379
怎么样去设置一个保护散户的机制

58
00:02:19,379 --> 00:02:20,719
很多是溢价的

59
00:02:20,719 --> 00:02:23,240
比如说当时印度股市高潮的时候

60
00:02:23,240 --> 00:02:25,639
买印度是一个非常高的溢价

61
00:02:25,639 --> 00:02:27,460
沙特股市高潮的时候

62
00:02:27,460 --> 00:02:30,139
买沙特也是一个非常高的溢价

63
00:02:30,139 --> 00:02:32,159
当下的买中韩半导体

64
00:02:32,159 --> 00:02:34,939
还有环球半导体的这个非常高的溢价

65
00:02:34,939 --> 00:02:36,460
最高去到46%

66
00:02:36,460 --> 00:02:39,110
那这个时候怎么样去保护散户呢

67
00:02:39,110 --> 00:02:40,689
我觉得是要有一个机制

68
00:02:40,689 --> 00:02:43,430
让高溢价的不能成高成交

69
00:02:43,430 --> 00:02:45,169
因为散户都是不懂的咯

70
00:02:45,169 --> 00:02:47,030
其实我们可以做一个曲线研究

71
00:02:47,030 --> 00:02:49,919
当它出现极端高溢价的时候

72
00:02:50,199 --> 00:02:51,819
当这个市场过热的时候

73
00:02:51,819 --> 00:02:53,979
其实跟这个高溢价是成正比的

74
00:02:53,979 --> 00:02:58,340
还有昨呃昨天还看到关停那几个设外面的券商

75
00:02:58,340 --> 00:03:04,780
还有我们看到大量的QD基金停止了申购了

76
00:03:04,780 --> 00:03:05,419
什么意思呢

77
00:03:05,419 --> 00:03:08,199
我们要外流的速度要减缓一些

78
00:03:08,199 --> 00:03:11,060
那我们进来的速度还是要加大一些

79
00:03:11,060 --> 00:03:13,819
我们整个市场当然什么时候好

80
00:03:13,819 --> 00:03:16,819
那当然是26352689的时候好啊

81
00:03:16,819 --> 00:03:21,500
但是起码这个外流的跟我们引流的要反过来啊

82
00:03:21,500 --> 00:03:22,569
不要倒挂

83
00:03:22,569 --> 00:03:24,810
比如说我们进来一分钱

84
00:03:24,810 --> 00:03:29,289
我们流出去一分钱不增不减也是可以是吧

85
00:03:29,289 --> 00:03:30,930
但是不要进来一分钱

86
00:03:30,930 --> 00:03:31,669
我们出一块

87
00:03:31,669 --> 00:03:33,569
而且很多人是以买美股为荣

88
00:03:33,569 --> 00:03:34,090
买日股

89
00:03:34,090 --> 00:03:34,930
买韩股为荣

90
00:03:34,930 --> 00:03:36,639
买印度的还好吗是吧

91
00:03:36,639 --> 00:03:39,360
买沙特的溢价四五十%

92
00:03:39,360 --> 00:03:40,520
买沙特的还好吗

93
00:03:41,680 --> 00:03:43,310
买印度的还好吗

94
00:03:43,310 --> 00:03:44,610
同样的道理

95
00:03:44,610 --> 00:03:47,509
在过贵的时候去追逐山顶

96
00:03:47,509 --> 00:03:49,210
同样是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97
00:03:49,210 --> 00:03:53,389
我们在这个五品静的周末跟大家详细分析一下

98
00:03:53,389 --> 00:03:55,210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动作

99
00:03:55,210 --> 00:03:57,289
当然也请这个投资人

100
00:03:57,289 --> 00:03:58,430
因为涉及到投资人很多

101
00:03:58,430 --> 00:04:00,930
这个财产还是保障的

102
00:04:00,930 --> 00:04:04,330
怎么样去做好投资者的后续的工作

103
00:04:04,330 --> 00:04:06,680
可能是一个重要的任务

104
00:04:06,680 --> 00:04:09,240
投资者的权益要保护好

105
00:04:09,240 --> 00:04:12,718
钱还是在的资产还是在的啊

106
00:04:12,718 --> 00:04:15,218
只是交易入京受限啊

107
00:04:15,218 --> 00:04:16,858
而且还是有途径的

108
00:04:16,858 --> 00:04:19,120
沪港通是有的

109
00:04:19,120 --> 00:04:21,160
QD是部分的还是有的

110
00:04:21,160 --> 00:04:23,120
还有如果大湾区还是有途径的

111
00:04:23,120 --> 00:04:27,199
隔夜的纳斯达克金融指数是跌2.2%

112
00:04:27,199 --> 00:04:29,639
这个跟这个应该有一点关系了

113
00:04:29,639 --> 00:04:33,040
相关的受影响的股票是跌25%

114
00:04:33,040 --> 00:04:34,579
一个是跌27%

115
00:04:34,579 --> 00:04:38,798
隔夜的美股是道指涨0.5%

116
00:04:38,798 --> 00:04:41,639
纳指涨1.9%

117
00:04:42,079 --> 00:04:43,980
标普涨0.37%

118
00:04:43,980 --> 00:04:45,000
不由104

119
00:04:45,000 --> 00:04:49,399
一切看美债收益率是5.08还是高高在上

120
00:04:49,399 --> 00:04:51,259
虽然回落了一点点

121
00:04:51,259 --> 00:04:54,180
看看他什么时候迅速的回到五以下

122
00:04:54,180 --> 00:04:57,459
这个风险才能够暂时化解啊

123
00:04:57,459 --> 00:04:59,379
如果还回不到五以下

124
00:04:59,379 --> 00:05:02,879
可能都还是风险警报还没有完全解除

125
00:05:02,879 --> 00:05:06,399
一切看油油的这个问题还没有重大新闻

126
00:05:06,399 --> 00:05:07,759
当地时间周五

127
00:05:07,759 --> 00:05:09,660
凯文沃什宣誓就任

128
00:05:14,480 --> 00:05:17,899
他将领导一个以改革为导向的美联储

129
00:05:17,899 --> 00:05:20,540
并强调美联储应以独立性

130
00:05:20,540 --> 00:05:22,269
清晰判断与坚定立场

131
00:05:22,269 --> 00:05:26,759
履行控制通胀和实现充分就业的职责

132
00:05:26,759 --> 00:05:29,360
仪式没有在美联储总部仅进行

133
00:05:29,360 --> 00:05:31,779
而是在嘿嘿那个地方进行

134
00:05:31,779 --> 00:05:32,839
那个地方呢

135
00:05:32,839 --> 00:05:34,839
上一次还是在格林斯潘的

136
00:05:34,839 --> 00:05:36,769
就值得一试

137
00:05:36,769 --> 00:05:37,689
莫什表示

138
00:05:37,689 --> 00:05:39,649
我打算像格林斯潘那样

139
00:05:39,649 --> 00:05:41,230
以充沛的精力

140
00:05:44,970 --> 00:05:49,059
落实称可能会迎来空前的繁荣

141
00:05:49,059 --> 00:05:51,038
更低的通胀

142
00:05:51,038 --> 00:05:52,858
更强劲的增长

143
00:05:52,858 --> 00:05:57,629
更高的实际收入是有可能同时实现的

144
00:05:57,629 --> 00:05:58,490
70年的啊

145
00:05:58,490 --> 00:06:01,089
我们看到美联储的会议是

146
00:06:01,089 --> 00:06:03,408
大多数的与会官员表示

147
00:06:03,408 --> 00:06:07,500
当前的情况增大了对经济情景的不确定性

148
00:06:07,500 --> 00:06:09,540
数位与会官员认为

149
00:06:09,540 --> 00:06:11,899
当前资产估值处于高位

150
00:06:11,899 --> 00:06:14,439
这加剧了利空因素出现时

151
00:06:14,439 --> 00:06:16,379
市场大幅回调的风险

152
00:06:16,379 --> 00:06:21,089
这个也跟我们种种的行动其实是一致的

153
00:06:21,290 --> 00:06:23,149
周末愉快再见

154
00:06:23,149 --> 00:06:26,050
做个好人

155
00:06:26,050 --> 00:06:28,629
做个好人

156
00:06:29,230 --> 00:06:33,99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57
00:06:35,269 --> 00:06:37,740
做个好人

158
00:06:37,740 --> 00:06:39,620
做个好人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零次青 [doge] 251 9 2026-05-23 13:24
熊吉KUN 别逗我笑了,怎么吸引国外的资金进场?美股的龙头不到33pe,利润增速三位数增长,800亿美元回购股票,加大分红。我们的科技公司呢?沾点ai的边就涨三倍五倍十倍,动不动上百倍上千倍上万倍pe,虽然不能光看pe,但是真的值现在这个价吗?真值的话为什么大股东都在减持? 234 31 2026-05-23 13:31
此用户没有昵称hh 又来咧 190 43 2026-05-23 13:56
某位卢卡斯 经历过星期四毫无征兆的全市场大跌,真的还有人相信a股会保护散户的鬼话吗[笑哭] 130 19 2026-05-23 13:28
我_能说什么- 能绷住吗?[喜极而泣] 109 9 2026-05-23 14:05
shimingzzz 在下是在香港的一个普通金融工作者。美股确实成熟市场,不论从参与人员,实际投资者回报,上市公司质量和回报股东意识都要优于A股,但是目前美股处于高位也确实是事实,对于合法开展境外投资的行为不会打击,只打击非法的,对于我们这种金融从业人员来说,越来越多散户觉得美股好,觉得美股怎么样都赚钱就已经足够说明目前美股的风险了 105 12 2026-05-23 15:47
看我dio吗 没难度的钱大家不要赚[doge] 90 1 2026-05-23 13:30
叮咚鸡健康马 都回来亏钱,普通人还想挣钱[星星眼] 54 1 2026-05-23 13:23
评论满减超实惠 为什么要喊资金回来?因为拉太高了,没人接盘了[笑哭]国家队被套在高位了 53 10 2026-05-23 13:43
SeAuPoInSb [星星眼] 47 0 2026-05-23 13:33
卯金刀澳 又吃又拿又卡又要又不要脸,这是就是大a 46 1 2026-05-23 14:00
求祈_ [doge]“股票能赚钱的话你连账户都开不了” 44 0 2026-05-23 18:33
暮雨の豆锄 大霄,年初按你指示,买入银行还有港股创新药 恒生科技,目前被套20%-30%,请问多久可以翻倍[星星眼] 44 4 2026-05-23 13:28
三月三火 美股也没强迫别人买,英伟达这些大型科技企业也不在高位频繁套现增发,反而还大量回购,加大分红,A股有这样的超级企业,自然有人抢着买,为什么非得贬低别人来显得自己厉害[doge] 37 10 2026-05-23 13:52
梦里不知客处 外资不敢接这个3万倍的估值啊 34 2 2026-05-23 21:12
这就是能工智人 永远在逃避问题的本质,我都不知道李大霄到底是不是好人了——如果一个正规的市场能赚钱,是有人傻吗不来?天生不喜欢赚钱喜欢亏钱是吧[抠鼻]当然,我是牢A的韭菜,是我不想去正规市场吗?是你限购啊[呲牙] 34 1 2026-05-23 13:56
Aron__Wu 崔向前 赵广军:做梦都没想到能和一众华尔街之狼相聚ST[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32 2 2026-05-23 19:44
吾乃执修 赚外汇回家里花促进社会经济消费有错吗? 32 5 2026-05-23 13:32
纸上谈兵-- 四合院股神[星星眼] 30 5 2026-05-23 13:28
淡淡稻花香兮 一个没法自由兑换自由流通的货币,吸引外资?[吃瓜] 27 7 2026-05-23 17:06
机智zqw 炒股就是要学这位,做到不看盘,不看K线才是真高手[doge] 22 0 2026-05-23 13:47
大胡子鱼塘 您天天讲保护散户,要慢牛,不能减持,那为什么旺旺队自己已经减持了90%?哦,原来您讲话不算,呼吁了并 没有什么卵用呀 18 1 2026-05-23 13:47
依露Iruvard 指望一个卖公司的平台保护散户,不如指望小偷进自己家门看到家徒四壁泪流满面,给留下二伯块 10 0 2026-05-23 20:03
nyodo 你什么市场吸引谁的钱😅,别把真金白银当傻子 10 0 2026-05-23 14:33
只记得日出很美 天天说2635和2689的时候入场好,那你不会等到那个时候再去把留在外面的钱弄回来吗?[星星眼]现在弄回来是不是接高位飞刀你心里没点数? 9 1 2026-05-23 13:30
luvpretty 省流:不让玩正规市场 8 0 2026-05-23 16:51
沉淀冷静奋斗 你汪汪队自己在那里做t 怎么吸引钱?你长得比韩国美国好钱不自然来了 5 0 2026-05-23 13:37
我爱大麦茶 绷不住了大霄老师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笑哭]“我们的市场什么时候好,26892635的时候好” 如果这个时候算是好,那你还能指望资金不外流吗 5 0 2026-05-23 13:37
困困困困-熊 霄老师,[热]讲保护散户应该跟上面的人说,跟粉丝说信以为真了 3 0 2026-05-23 13:50
运气还是幸运 第一次听到如果炒股能赚钱,那么开户都要靠关系这句话以为是笑话 没想到…… 大霄老师这是我第一次不太认可你的视频,一直出现资金流出其他市场,而且其他市场资金不往我们这里走 是不是应该反思为什么吸引不到? 2 1 2026-05-23 18:26
弹幕

共 14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疯狂眨眼睛 嘿嘿 必须在私服玩 正规市场不让玩了 又是倒挂牛 好事不能让普通人参与 或是俯冲牛 哈哈哈哈哈 我的牛挂树上了哈哈哈哈哈 牛角向下 貌似记得上周牢宵说港股被低估被超级低估。。。这么一整,全利空。这一波又得套几年出不来咯 汪汪队都不干稳定市场的事,怎么吸引外资? 哪里说港股超级低估,真会听到自己想听的 股票要是能赚钱,开户你都得有门槛 你猜这波恒科要跌多久 早就说恒科进入技术性熊市了,还在吹 这叫地球顶背离? 散户是大A的资产,美股天天涨把大A的资产都抢走了,大A肯定封他们 疯狂眨眼 美股可没有限制你投资A股 这是吸引?还是围堵?哪里好大家分不清是吧 国外资金进来被收割吗? 美国早就限制买A股了 外资首先要能拿到人民币 才能来投资 从这点上就不可能既要又要 外资又不傻。。 为什么呢?好难猜啊 为什么这样呢? 大家都想赚钱嘛,那里能赚到钱就往那里走喽,大A能赚到钱肯定都要挤破头往大A走 大家都有病是吧? 那为什么人家不往你这走? 造成问题的本质原因不思考下吗 那为什么呢?好难猜阿 这么一操作,走的只会更快,更多而已,稀缺性决定的 为什么呢 不让赚钱的市场,不要谈吸不吸引的问题,避而远之都是情理之中! 为什么呢,不反思自己 怎么回事呢 合适 合适 怎么回事呢?美国也没限制资本外流呀? 赚不到钱,不往正规市场走,往哪走? manus:不合适不合适 我们能发展成为全球第一的股市吗???? 能不能让华为、字节这些上市,韩国最好的企业普遍上市,美国最好的企业普遍上市,A又不能 外资吸引不了,可以靠抢 人家量化不割韭菜 先买全球最好的 人民群众的选择 关键是为什么广大股民想要投资外资呢 买不完啊 都高估了谁敢买啊 钱只会去能赚钱的地方,连自己人都要追着打?谁还去买? 那就可以牺牲内资的利益了吗 散户是大A的资产,美股天天涨把大A的资产都抢走了,大A肯定封他们 人民万岁 为啥要走呢 发自灵魂的拷问:这是为什么? 钱是最聪明,最诚实的 搞笑,自家市场臭成什么样自己不知道吗 公开透明 开源走不通开始节流 逃避问题的本质是吧,如果你的市场能赚钱,那为什么会流出?君不知山高流水之理? 我们也要多思考一下自己的问题 是啊,要把市场做好才行啊,坑散户不就都跑了 最重要流出或不是市场原因 A股所有股票无脑往上涨。你看外资吸引不吸引的来。。我看不是吸引吧。是吸收。。外资肯定不来的。 在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能流出大于流入? 制度优越性 要狠狠地赚散户,而不是让散户赚 要实事求是 开始吟唱 笑死 为什么钱会流出呢 买大霄说的好人谷的谁赚到了可以来说一下,还几个点回到924? 汪汪队狂赚散户 散户赚钱违背开市逻辑 不赚散户,那吃什么? 比如说买入后一年才能卖出,这样就可以保护市场,保护散户了 别跌就行 被割怕了 钱不让走留着化债吗 为什么溢价都要买 不,让股票价格稳定,一直涨就保护散户了 哈哈大笑 为什么市场有那么高溢价都要买 并非不懂 当头一棒,散户就被闷里面了 最近买港股都负溢价了。 不应该增加qdii额度吗 你说是高就是高啊 自由市场你应该让不给交易? 买美股的都赚钱了,不会拉到几千PE暴扣 a股割的还是不够凶,让散户对美股这种市场趋之如骛 下个月就砸到2635 越是自由市场越对监管高要求 进来亏钱吗哈哈哈 宽进严出是? 佩丝:“你管得了我,你还管得了观众爱看谁吗” 那就来个2689好买入啊 人常常不诚实,但钱很诚实 外资坏,但是不傻 美股是优质公司,不买优质买垃圾吗? 闷杀市场 还有资金敢进来。真佩服那些勇敢资金。 之前我也是,铁汉奸 所以2689以后,只适合卖,不适合买,只适合流出,不适合流入 以大股东减持为耻 买a股的还好吗 不要买七姐妹,一定要买七姐妹的供应商,七姐妹哪有供应商值钱 做好人买好股,就是要买美股,印度沙特或是坏股票,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 买日经的好不好?纳指科技的好不好? 赚钱怎么不好 买a股的好谁会千辛万苦出去? 以赚钱为荣 但是没办法啊 A 那为什么大家热衷买外围市场?心里没数吗? 那能买啥,买房吗 对股民来说,能赚钱是好股的唯一标准。 A股今年跌了吗?我反正还好 那是,不过自己家的难度太高 这期观点非常不认同,买美股,日股,确实赚钱了啊,有赚有亏,咋了? 没赚到多思考下自己的问题 国内量化收割机加期指做空收割机!谁受得了 你癌股不赚钱啊 不管A股美股,能赚钱的就是好股 保障啥,直接没收不好吗 应该多来点像巨力索具这样的股票 能投资美的肯定不会想着投资A,这是市场背景决定的,A就是个融资市,赚钱难度肯定大 哈哈哈哈 抄底的一天挣了10个点 越是这么搞,外资的钱哪敢进来,担心进来了出不去 QD2不准溢价很简单,能做空就行,直接对锁 就说一句话,除了A股,其他股市不怕涨,其他股市不怕涨,其他股市不怕涨。 如果股市赚钱你连门都进不去 a股不怕涨,是怕散户涨 收到,over 收益率要长期5以上 并非独立,并非坚定,并非控制通胀 要吃欧洲吗 呼叫塔台~呼叫塔台~ 利好东航国航 战争迷雾 好人股防不住怎么办?亏麻了 做个好人做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