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泡泡玛特利润暴涨股价暴跌

BV1BuX8BVE72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7 10:31
时长 3分37秒
播放 4851
点赞 110
评论 23
弹幕 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920 --> 00:00:01,600
泡泡玛特

2
00:00:01,600 --> 00:00:04,940
2025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85%

3
00:00:04,940 --> 00:00:06,599
净利润呢增长了284%

4
00:00:06,599 --> 00:00:08,308
达到了130亿

5
00:00:08,308 --> 00:00:11,249
按照他目前2200亿的市值的话

6
00:00:11,249 --> 00:00:14,429
只有15.6倍的动态的P1啊

7
00:00:14,429 --> 00:00:16,929
很多兄弟问是不是严重低估了啊

8
00:00:16,929 --> 00:00:19,910
如果你对比过全球的玩具巨头

9
00:00:19,910 --> 00:00:23,309
你会发现世界上所有的经典的玩具巨头呢

10
00:00:23,309 --> 00:00:25,309
大概估值都在15~20倍左右啊

11
00:00:25,309 --> 00:00:25,989
举个例子啊

12
00:00:25,989 --> 00:00:28,820
比如说世界巨头孩之宝啊

13
00:00:28,820 --> 00:00:31,199
美泰基本上是12~16倍

14
00:00:31,199 --> 00:00:32,719
然后芭比娃娃

15
00:00:32,719 --> 00:00:33,560
变形金刚啊

16
00:00:33,560 --> 00:00:36,390
成熟的IP其实呢也没有什么爆发力的啊

17
00:00:36,390 --> 00:00:39,270
再比如说啊万代南梦宫啊

18
00:00:39,270 --> 00:00:41,280
实际上也就15~20倍之间

19
00:00:41,280 --> 00:00:43,500
也就是说任何一个公司啊

20
00:00:43,500 --> 00:00:45,500
如果它的增速下来

21
00:00:45,500 --> 00:00:48,000
它的估值呢就回到一个传统的估值了

22
00:00:48,000 --> 00:00:50,840
因为泡马特呢2026年的业绩指引呢

23
00:00:50,840 --> 00:00:52,439
只有20%左右的增长

24
00:00:52,439 --> 00:00:55,250
从去年185到今年的20%

25
00:00:55,250 --> 00:00:58,670
换成任何投资人估值都会下来的

26
00:00:58,670 --> 00:01:01,229
那为什么他的估值下滑这么多呢

27
00:01:01,229 --> 00:01:04,510
其实就是因为销售基数太大了是吧

28
00:01:04,510 --> 00:01:08,659
300多亿的盘子和100亿的盘子完全不一样

29
00:01:08,659 --> 00:01:10,319
300多亿的盘子挣到20%

30
00:01:10,319 --> 00:01:11,719
就是六七十亿啊

31
00:01:11,719 --> 00:01:14,260
100多亿的盘子挣到50%才50多亿

32
00:01:14,260 --> 00:01:18,069
所以实际上呢四泡它本身它的基数大了之后

33
00:01:18,069 --> 00:01:19,670
它的增速自然会下来

34
00:01:19,670 --> 00:01:20,909
综数下来之后呢

35
00:01:20,909 --> 00:01:23,680
它的产品也会下来

36
00:01:23,680 --> 00:01:24,640
他现在拉布布呢

37
00:01:24,640 --> 00:01:26,840
还占了它销售额的30%多

38
00:01:26,840 --> 00:01:28,340
其实这个占比太高了

39
00:01:28,340 --> 00:01:30,989
因为这个玩具行业呢毛利高啊

40
00:01:30,989 --> 00:01:31,810
不是个好事

41
00:01:31,810 --> 00:01:32,430
举个例子啊

42
00:01:32,430 --> 00:01:34,280
比如说呃一个玩具

43
00:01:34,280 --> 00:01:36,939
你净利率10%和净值30%

44
00:01:36,939 --> 00:01:38,659
它的护城法完全不一样

45
00:01:38,659 --> 00:01:39,959
往往竞争率越高

46
00:01:39,959 --> 00:01:41,180
对手越多啊

47
00:01:41,180 --> 00:01:42,260
比如拉布布这种产品

48
00:01:42,260 --> 00:01:43,459
那成本可能就几块钱

49
00:01:43,459 --> 00:01:43,980
十块钱

50
00:01:43,980 --> 00:01:45,060
那你卖100块

51
00:01:45,060 --> 00:01:46,480
那别人就会卖20

52
00:01:46,480 --> 00:01:47,180
卖15

53
00:01:47,180 --> 00:01:49,040
那别人可能就要10%的净利润

54
00:01:49,040 --> 00:01:50,060
那你非要30%

55
00:01:50,060 --> 00:01:52,120
那就意味着你的护城河会被别人抢掉

56
00:01:52,120 --> 00:01:55,549
所以与其说帕瓦特他的估值降低

57
00:01:55,549 --> 00:01:58,250
不如说这个行业本身货存货就不深

58
00:01:58,250 --> 00:01:59,590
但凡做潮流的

59
00:01:59,590 --> 00:02:01,569
包括做这个玩具行业的

60
00:02:01,569 --> 00:02:02,769
你做到最后呢

61
00:02:02,769 --> 00:02:04,289
你产品线越多

62
00:02:04,289 --> 00:02:06,448
你的反应速度越慢对吧

63
00:02:06,448 --> 00:02:08,688
然后你的护城河呢越容易被攻破啊

64
00:02:08,688 --> 00:02:09,889
就跟小米一样的啊

65
00:02:09,889 --> 00:02:12,049
昨天讲了小米的视频呢啊又被投诉

66
00:02:12,049 --> 00:02:12,949
又被举报了

67
00:02:12,949 --> 00:02:14,270
实际上你会发现问题啊

68
00:02:14,270 --> 00:02:17,750
就是实际上估值高的都是产品sq q少的

69
00:02:17,750 --> 00:02:18,629
比如苹果啊

70
00:02:18,629 --> 00:02:19,860
一年发布一次手机

71
00:02:19,860 --> 00:02:22,659
那他这种商业模式呢反而不容易模仿

72
00:02:22,659 --> 00:02:24,699
但是呢你但凡是怼产品的啊

73
00:02:24,699 --> 00:02:25,460
像小米一样

74
00:02:25,460 --> 00:02:27,310
产品线还是有很多的

75
00:02:27,310 --> 00:02:30,099
然后你会发现你的护城河并不深

76
00:02:30,099 --> 00:02:31,939
因为你是横向发展

77
00:02:31,939 --> 00:02:35,259
真正的好公司呢是一米宽1000米深

78
00:02:35,259 --> 00:02:37,219
而不是1000米宽一米深

79
00:02:37,219 --> 00:02:39,580
那为什么别的公司不举报小米

80
00:02:39,580 --> 00:02:40,460
为什么每次都举报呢

81
00:02:40,460 --> 00:02:41,180
原因很简单

82
00:02:41,180 --> 00:02:43,460
是因为他不希望别人说他的不好

83
00:02:43,460 --> 00:02:45,629
但是问题是你的缺点

84
00:02:45,629 --> 00:02:46,810
如果说都是显而易见

85
00:02:46,810 --> 00:02:47,750
都是名牌

86
00:02:47,750 --> 00:02:48,810
如果你不让说

87
00:02:48,810 --> 00:02:51,710
你会带来更多的被别人攻击的机会

88
00:02:51,710 --> 00:02:54,759
反而呢你让说反而会有很多机会

89
00:02:54,759 --> 00:02:57,840
泡泡玛特的这个团队的文化是很好的啊

90
00:02:57,840 --> 00:03:00,340
我看了看他们管理层很专注啊

91
00:03:00,340 --> 00:03:01,030
很聚焦

92
00:03:01,030 --> 00:03:02,669
而且他很热爱这个行业

93
00:03:02,669 --> 00:03:05,349
但是呢管理层在这种商业模式面前

94
00:03:05,349 --> 00:03:06,310
他是无力改变的

95
00:03:06,310 --> 00:03:07,949
好的商业模式不需要很好的管理层

96
00:03:07,949 --> 00:03:10,150
比如茅台啊这种不需要管理层

97
00:03:10,150 --> 00:03:11,830
那狗上去也比现在人做得好

98
00:03:11,830 --> 00:03:12,750
但问题是

99
00:03:12,750 --> 00:03:15,919
帕尔马特这种商业模式上对管理层要求很高

100
00:03:15,919 --> 00:03:18,080
但是呢他的商业模式没那么性感

101
00:03:18,080 --> 00:03:19,919
就是没有那么多的想象空间

102
00:03:19,919 --> 00:03:21,419
所以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呢

103
00:03:21,419 --> 00:03:23,210
公司依然很赚钱对吧

104
00:03:23,210 --> 00:03:24,189
业绩依然在增长

105
00:03:24,189 --> 00:03:25,550
但是呢增速会下来

106
00:03:25,550 --> 00:03:27,340
估值呢同样也会下来
评论

共 19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6枚硬币名称已存在 潮玩就是一阵风 5 0 2026-03-27 10:43
人家有昵称了 不要拿小米和苹果比,苹果本质上是软件公司,应该对标的微软,一个手机的系统,一个台机系统,小米就是做家电的贴牌货,小米的唯一护城河就是雷军还活着 4 2 2026-03-28 13:14
JJlbcxyl 有些话听起来矛盾,该怎么理解呢?又说拉布布占比高,毛利高不好,把它归为玩具类。又说苹果产品单一好。拉布布有IP啊,应该高毛利啊。 2 2 2026-03-27 15:52
我又能干嘛 周末绝逼又要打起来,油涨黄金跌的形势 1 0 2026-03-27 14:01
永远满仓的热爱 认同,以后拍电影再把ip宣传宣传,大乐园一线城市搞几个,还是有增长空间 1 0 2026-03-27 12:12
在路上的投资 什么啊,ip没授权不能乱生产 0 0 2026-05-31 11:47
石海飞 我想泡泡玛特的护城河没有那么低,高毛利建立在高门槛上的,所以公司还在不断的加宽护城河,好生意、好的管理层、所以长期来看,公司的价值是不断升值的 0 0 2026-04-19 12:02
石海飞 我买泡泡玛特,就是赌,你说的观点正确,不过我要等一季度报,然后决定去或留,这是家好公司 0 0 2026-04-19 07:01
朋酒间 苹果风险也高吧,对创新能力和供应链管理的要求都很高 0 0 2026-04-17 16:23
99472930797_bili 利润增速指引20%怎么来的? 0 0 2026-03-28 23:53
碧蓝娜 其实泡泡玛特和光线传媒差不多情况,爆款是一时 0 0 2026-03-28 22:18
bomp 资本就是贪! 0 0 2026-03-28 13:09
斌斌戏精 就是贵了 0 0 2026-03-28 12:12
追寻勇气 全哥牛逼[星星眼] 0 0 2026-03-28 10:11
下集你来当主角 学习了[支持] 0 0 2026-03-28 08:42
创新港的小猫咪 全哥怎么进群啊[打call] 0 0 2026-03-27 19:28
137分之一 米子不造车能有现在的市值吗 0 0 2026-03-27 15:48
炼金术士索菲特 总结得很好 0 0 2026-03-27 11:17
非要起名子嘛 一般我碰到网红之类的都躲着。[笑哭] 0 0 2026-03-27 10:58
弹幕

共 4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说的很好 一个小众的产品不能拥有一个超大的基数 这能这么比?别人的是拉布布吗 还能这么比?100的利润比23十的利润还低? 可能是股东举报的,不一定是小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