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从进攻转局部防御

BV1BuFaziEU2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05 11:27
时长 4分27秒
播放 49615
点赞 1051
评论 719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1,060
各位早上好

2
00:00:01,060 --> 00:00:03,100
昨天的纳指呢是掉的比较多

3
00:00:03,100 --> 00:00:04,549
1.51%

4
00:00:04,549 --> 00:00:09,398
半导体呢是跌了4.4MD跌超17%

5
00:00:09,398 --> 00:00:11,298
美光呢是跌超9%

6
00:00:11,298 --> 00:00:14,439
市场呢是受美国就业数据的疲软

7
00:00:14,439 --> 00:00:18,510
AI芯片需求波动这个影响

8
00:00:18,510 --> 00:00:20,489
非农的数据不是太理想

9
00:00:20,489 --> 00:00:23,570
观察到银行却是逆势上行

10
00:00:23,570 --> 00:00:27,890
在大盘掉到如此明显的情况底下

11
00:00:27,890 --> 00:00:30,609
银行大涨0.57%

12
00:00:30,609 --> 00:00:33,149
其实这一段时间大盘是调整的

13
00:00:33,149 --> 00:00:36,549
从4200跌到4084

14
00:00:36,549 --> 00:00:38,369
但是银行指数呢是从6000

15
00:00:38,369 --> 00:00:40,929
627涨到6800

16
00:00:40,929 --> 00:00:44,929
这个就是节奏的不一样了

17
00:00:44,929 --> 00:00:48,850
而且央企红利也是奋勇上行

18
00:00:48,850 --> 00:00:50,810
最近恒科跌的还是比较多的

19
00:00:50,810 --> 00:00:52,768
连续五连阴了

20
00:00:52,768 --> 00:00:55,969
首先我们看到整个市场这个上行以来最强

21
00:00:55,969 --> 00:00:56,829
就是恒科

22
00:00:56,829 --> 00:00:59,780
他是从2022年10月24号

23
00:01:00,140 --> 00:01:02,159
2720上涨以来

24
00:01:02,159 --> 00:01:07,969
一路上行到2025年10月2号6715

25
00:01:07,969 --> 00:01:10,849
整轮行情这样的一个高点跟低点

26
00:01:10,849 --> 00:01:12,450
现在是步入一个调整

27
00:01:12,450 --> 00:01:15,469
从6715啊调整到5303

28
00:01:15,469 --> 00:01:17,980
调整了大概是几个月了吧

29
00:01:17,980 --> 00:01:18,560
三个月

30
00:01:18,560 --> 00:01:23,340
那么恒科是整个中概股中国资产的龙头

31
00:01:23,340 --> 00:01:26,019
这个与金融指数是一致的

32
00:01:26,019 --> 00:01:30,439
差不多走向恒指是要比恒科要滞后一些

33
00:01:30,439 --> 00:01:33,450
但是直到2026年的1月

34
00:01:33,450 --> 00:01:35,670
29号还创下了一个高点

35
00:01:35,670 --> 00:01:38,609
2万8056就是29号

36
00:01:38,609 --> 00:01:44,239
是恒指的一个整个市场回升以来的一个高点

37
00:01:44,239 --> 00:01:46,670
它见底呢也比恒科要晚一点

38
00:01:46,670 --> 00:01:48,609
是22年10月31号

39
00:01:48,609 --> 00:01:49,629
14597

40
00:01:49,629 --> 00:01:53,310
高点呢是出现在86年1月29号

41
00:01:53,310 --> 00:01:57,159
看来1月29号这个日期还是要重视一些

42
00:01:57,159 --> 00:02:00,500
那A股的情况是4190点

43
00:02:00,500 --> 00:02:03,890
八七点是出现在26年的1月14号

44
00:02:03,890 --> 00:02:05,069
29号那一天

45
00:02:05,069 --> 00:02:08,530
也就创下了一个4157的次高点

46
00:02:08,530 --> 00:02:12,650
各个地方这个出现高点的时间各不相同

47
00:02:12,650 --> 00:02:15,409
但这个道理大的趋势是一致的

48
00:02:15,409 --> 00:02:16,770
就是陷入了一个调整

49
00:02:16,770 --> 00:02:17,830
在调整的时候

50
00:02:17,830 --> 00:02:19,229
银行又是如此神勇

51
00:02:19,229 --> 00:02:20,990
红利还有央企

52
00:02:20,990 --> 00:02:23,120
看来是有一些跷跷板了

53
00:02:23,120 --> 00:02:24,919
那A股还是偏强一些

54
00:02:24,919 --> 00:02:27,039
而且1月29九号这一天

55
00:02:27,039 --> 00:02:28,439
伴随着贵金属的巨震

56
00:02:28,439 --> 00:02:32,000
还有伴随着美股的这个呃巨幅震荡

57
00:02:32,000 --> 00:02:33,479
都是关联度还是比较大的

58
00:02:33,479 --> 00:02:34,379
1月29号

59
00:02:34,379 --> 00:02:36,680
所以我们对1月29号这个位置

60
00:02:36,680 --> 00:02:40,300
可能还是要持有非常重要的一个分水岭

61
00:02:40,300 --> 00:02:43,659
其实A股的高点是出现在1月14号上证指数

62
00:02:43,659 --> 00:02:45,649
但是从贵金属

63
00:02:45,968 --> 00:02:49,889
从美股这样的一个大的波动开始

64
00:02:49,889 --> 00:02:55,400
那我更定义为整个市场的一个分水岭

65
00:02:55,400 --> 00:02:56,819
可能就在29号

66
00:02:56,819 --> 00:02:57,759
14号

67
00:02:57,759 --> 00:02:59,759
26号和29号

68
00:02:59,759 --> 00:03:01,758
三个成交量

69
00:03:01,758 --> 00:03:04,558
三个大量形成的三个高点

70
00:03:04,558 --> 00:03:07,938
那矩阵之后可能还是一个疗伤的过程

71
00:03:07,938 --> 00:03:10,870
修复的过程在这个修复的过程里面

72
00:03:10,870 --> 00:03:12,949
或者是在这个调整的过程里面

73
00:03:12,949 --> 00:03:14,849
我们更多的还是要从进攻

74
00:03:14,849 --> 00:03:19,110
可能短暂的或者是部分板块的要进行防御了

75
00:03:19,110 --> 00:03:20,750
但是好股票这银行又很好啊

76
00:03:20,750 --> 00:03:24,159
他是从低点回升又很明显的红利啊

77
00:03:24,159 --> 00:03:24,520
央企啊

78
00:03:24,520 --> 00:03:25,199
这些又很好

79
00:03:25,199 --> 00:03:27,280
就看各个板块的类别了

80
00:03:27,280 --> 00:03:31,300
当整个市场出现呃调整的时候

81
00:03:31,300 --> 00:03:35,180
这些好股票又可能会当中流砥柱

82
00:03:35,180 --> 00:03:37,240
等到中流砥柱之后

83
00:03:37,240 --> 00:03:40,280
等待那些进攻性的呃

84
00:03:40,280 --> 00:03:42,199
开始反身向上的时候

85
00:03:42,199 --> 00:03:44,039
这些他可能又歇一段

86
00:03:44,039 --> 00:03:45,500
就这么循环的过程

87
00:03:45,500 --> 00:03:47,020
但高估的股票风险

88
00:03:47,020 --> 00:03:51,009
从1月29号就明显出现了

89
00:03:51,009 --> 00:03:54,849
贵金属的风险是从1月29号就明显出现了

90
00:03:55,930 --> 00:03:59,020
其实更加夸张的题材和概念

91
00:03:59,020 --> 00:04:03,669
从1月14号3点99万亿就明显出现了

92
00:04:03,669 --> 00:04:05,568
我们看中午提升保证金

93
00:04:05,568 --> 00:04:08,308
这个是我从业以来从来没有见过的

94
00:04:08,308 --> 00:04:10,099
要引起充分的警惕

95
00:04:10,099 --> 00:04:11,400
高度的重视

96
00:04:11,400 --> 00:04:13,110
太过激进的行动

97
00:04:13,110 --> 00:04:14,750
太过激进的品种

98
00:04:14,750 --> 00:04:16,350
太过激进的操作

99
00:04:16,350 --> 00:04:17,589
太高的杠杆

100
00:04:17,589 --> 00:04:19,730
借太多的钱都不合适

101
00:04:19,730 --> 00:04:20,750
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零次青 风雨飘摇中 现稳定力量[doge] 198 20 2026-02-05 11:29
y黄泉 大宵老师天天说的50万亿居民存款,各类债券到期,社保基金入市,保险考核改革,长期资金现在在哪[星星眼] 159 48 2026-02-05 11:32
ST满仓梭哈 兄弟们救命啊[笑哭][笑哭][笑哭] 139 41 2026-02-05 11:28
九环挥石大法师 大摩说国家队已卖出2024年所有的新入资金,散户或高位接盘。江湖路远,我们2689见[脱单doge][脱单doge][脱单doge] 84 17 2026-02-05 11:41
我以前的名字被谁占了 我好像突然明白了,慢牛就是结构性牛市里穿插一大堆熊市[热] 84 2 2026-02-05 11:38
轨道投机客 解释下几个误区。 第一个我2600买的为什么大盘3900还跌了。大盘点位不等于板块个股位置。比如长江电力大盘横盘十年但是长江电力涨了十倍。历史高位如果通俗来说就是长江电力在6000点。 2:好股票不一定是银行这些票。比如4.7时候易中天这些科技市盈率只有10而且还有高成长空间,这时候不是好人股吗?好人股是相对的。如果基本面变化也变成坏人股比如当年新能源,高点业绩百亿,但是后面亏损一百亿变成坏人股。 3科技成长股,要面临新技术把老技术淘汰风险所以大佬们不建议玩,比如当年苹果安卓出来淘汰诺基亚当年的龙头。但是散户体量小可以快进快出如果有承受能力也能玩。 83 9 2026-02-05 11:38
烈海皇 我依然在恒科坚守,加油💪已做好心理建设,拿它个三五年,22的pe,3不到的PB,还有稳定的增长预期和政策支持,虽然是地球上最卑微科技股,但值得陪伴共成长,兄弟们共勉[打call] 72 41 2026-02-05 11:32
发狂独角兽 牛市的尾声了,科技板块、周期板块都已见顶,接下来消费板块,白酒、煤炭、地产这些涨一涨,牛市宣告结束 58 9 2026-02-05 11:32
你滴勋明 大霄老师,今天我打算学习巴菲特,把持仓全换成现金,等大跌捡带血筹码,不知道对不对[笑哭] 41 21 2026-02-05 11:29
eric34 这种剧烈波动还想吸引居民存款,难道进来赌博吗? 35 11 2026-02-05 12:26
高棉可爱小猫头鹰 或欢度春节 31 1 2026-02-05 11:31
每天都自己做饭吃 我前几天说股灾,不过分吧???[大哭][大哭][大哭][阴险][阴险][灵魂出窍][辣眼睛][辣眼睛][辣眼睛]……太可怕了!!感觉也没有特别动荡的事发生呀,也没有大利空呀……不能大涨,你也别这样大跌呀……我真的好难受… 30 18 2026-02-05 11:45
杉上彻也_ 大涨0.57%,微跌10% 30 0 2026-02-05 11:35
轨道投机客 之前都说了要看老登资产和消费。但是点位都历史最低了。结果没人要。科技起码要套几个月了。 买在无人问津时候。等后面老登涨上天了这小登的该割肉去老登了。 历史押韵。 26 31 2026-02-05 11:30
Tomyyyhr 没事港股亏就亏吧,反正我也不生孩子,没后代,亏钱我就不消费呗,咱妈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咱妈 25 7 2026-02-05 12:28
三月符号 银行涨的太多了吧?今日银行etf最高暴涨百分之二,厦门银行直接9.99%涨停,这不要敲打一下?现在这样涨,以后2689,3000点指数的时候,还有什么票能买,这不自断后路了吗? 24 7 2026-02-05 13:46
steinwayson 上周刚割肉白酒股 割完就暴涨 然后周四涨停追入白银有色,周五跌停 大前天跌停前天又跌停,昨天一早趁低开拉高到11.52割肉出局,然后37元多追高湖南黄金又被套,今天一早又杀跌出局 23 5 2026-02-05 11:31
紫雨林霖 上个月日内暴涨暴跌,这个月一天暴涨一天暴跌,或把散户玩弄 22 4 2026-02-05 11:42
小愚人球 st恒科 20 8 2026-02-05 11:44
看世界纷扰 关闭基金估值的时候 就准备焊死大门了 17 1 2026-02-05 13:01
幽草人间 完了,天塌了,昨天割银行抄底科技,我真大聪明,两头挨打了[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17 3 2026-02-05 12:15
白羊的羊WL的老父亲 A股3000点几十年,4000点当然也要几十年 17 0 2026-02-05 11:51
-青衣踏尘吟_ 券商还有戏吗,是不是得割了[大哭]在上面亏了快10个点,我还是学生啊[大哭][大哭][大哭] 17 41 2026-02-05 11:43
名称加三个六 多做家务,小声说话[委屈] 17 0 2026-02-05 11:36
随机人 人工智障,植物人,绊倒体,熟悉的味道回来了[doge]这次牛到头了三年后见朋友们 16 0 2026-02-05 12:37
会飞的拉师傅 果子熟了,要割了[doge] 16 3 2026-02-05 11:33
steinwayson 看好不买一直涨,追涨买后变熊样,气愤不过又卖掉,卖后立刻又大涨,两个选一必然选错,买的暴跌没买的大涨,下决心改正错误换股又换错,改做长线则长期不涨,抛了长线第二天涨停,又去做短线,立刻被套 15 1 2026-02-05 11:57
AAA丰桥素面批发 一句话:熊市出长阳,牛市出巨阴 15 0 2026-02-05 11:53
我是高悬 风雨飘摇中商业航天为国护盘,风雨飘摇中稳定力量或已出手,风雨飘摇中定盘星或已出现。 15 3 2026-02-05 11:39
时笑willing st恒生科技大家买了吗。里面都是微盘价值股[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14 1 2026-02-05 11:30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