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散户如何保护自己

BV1Aaw7zGEJM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
时长 4分29秒
播放 28549
点赞 872
评论 330
弹幕 5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440
各位好

2
00:00:01,679 --> 00:00:03,080
我们来谈一谈

3
00:00:03,080 --> 00:00:07,589
怎么样能够更好的让听众朋友能够听懂

4
00:00:07,589 --> 00:00:11,900
因为拿到书的听众朋友也只占百万分之一

5
00:00:11,900 --> 00:00:15,779
所以我不能够按照每个听众朋友都拿到书的

6
00:00:15,779 --> 00:00:17,019
情况底下来讲

7
00:00:18,140 --> 00:00:20,550
还是要按照大部分的

8
00:00:20,550 --> 00:00:22,370
或者是绝大部分的听众朋友

9
00:00:22,370 --> 00:00:24,350
都还没有读过我这本小书

10
00:00:24,350 --> 00:00:26,679
这个情况底下来讲解

11
00:00:26,679 --> 00:00:29,539
可能会使到更多的人能够听得懂

12
00:00:29,539 --> 00:00:30,899
这个道理是这样的

13
00:00:30,899 --> 00:00:32,399
比如说在低位的时候

14
00:00:32,399 --> 00:00:35,539
一般我的观点低位的时候鼓舞信心

15
00:00:35,539 --> 00:00:36,640
有重要信息了

16
00:00:36,640 --> 00:00:39,619
就是我们在低位的时候鼓舞信心

17
00:00:39,619 --> 00:00:42,670
在高位的时候提醒风险

18
00:00:42,670 --> 00:00:45,789
一般的没有读过这个书的散户朋友

19
00:00:45,789 --> 00:00:47,090
必然是听不懂的

20
00:00:47,090 --> 00:00:49,009
因为何为低位

21
00:00:49,009 --> 00:00:52,378
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没有信心的时候

22
00:00:52,378 --> 00:00:54,139
股价就会低位

23
00:00:54,139 --> 00:00:58,018
那这个时候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是对股票

24
00:00:58,018 --> 00:01:00,469
市场是失掉信心的

25
00:01:00,590 --> 00:01:04,069
那么对鼓励的声音必然就是讥笑

26
00:01:04,069 --> 00:01:04,829
嘲笑

27
00:01:04,829 --> 00:01:08,280
不屑甚至谩骂威胁和恐吓

28
00:01:08,280 --> 00:01:10,459
那么到了市场的高位呢

29
00:01:10,459 --> 00:01:12,019
这个时候又有信心了

30
00:01:12,019 --> 00:01:13,579
为什么刚刚买进股票啊

31
00:01:13,579 --> 00:01:15,530
他没信心就不敢买股票啊

32
00:01:15,530 --> 00:01:17,810
在低位没有信心就不敢买股票啊

33
00:01:17,810 --> 00:01:19,010
等到有信心的时候

34
00:01:19,010 --> 00:01:20,750
股价已经翻上天的时候

35
00:01:20,750 --> 00:01:21,769
他就进场了

36
00:01:21,769 --> 00:01:22,728
买股票啊

37
00:01:22,728 --> 00:01:24,528
T加3年就这个道理啊

38
00:01:24,528 --> 00:01:25,939
到了第3年

39
00:01:26,219 --> 00:01:29,079
绝大多数的散户朋友开始有信心了

40
00:01:29,079 --> 00:01:31,129
这个时候提醒风险

41
00:01:31,129 --> 00:01:33,129
他也是很难理解的哦

42
00:01:33,129 --> 00:01:34,549
我刚刚买进股票

43
00:01:34,549 --> 00:01:35,849
你就提醒风险

44
00:01:37,049 --> 00:01:39,450
这不是故意跟我作对吗

45
00:01:39,670 --> 00:01:42,469
这样的想法的散户朋友是居多的哦

46
00:01:42,469 --> 00:01:43,730
我在低位的时候

47
00:01:43,730 --> 00:01:44,750
市场在低位的时候

48
00:01:44,750 --> 00:01:45,590
我没信心的时候

49
00:01:45,590 --> 00:01:46,939
你鼓舞信心

50
00:01:47,219 --> 00:01:48,939
那我现在刚刚买进股票

51
00:01:48,939 --> 00:01:50,019
你就提醒风险

52
00:01:50,019 --> 00:01:51,159
就是这样子的

53
00:01:51,159 --> 00:01:51,799
为什么

54
00:01:51,799 --> 00:01:52,780
因为太贵了嘛

55
00:01:52,780 --> 00:01:55,879
不贵散户朋友们是不会来买股票的

56
00:01:55,879 --> 00:01:57,150
这是一个悖论呐

57
00:01:57,150 --> 00:01:59,230
因为贵了何为贵了

58
00:01:59,230 --> 00:02:02,079
就是丰厚的获利效应

59
00:02:02,079 --> 00:02:05,480
那么大部分的散户朋友就是在这地方进厂了

60
00:02:05,480 --> 00:02:07,299
或者是大量的储蓄

61
00:02:07,299 --> 00:02:09,099
就要开始进场了

62
00:02:09,099 --> 00:02:14,340
大量的产品发行了大量的上市公司发行股票了

63
00:02:14,340 --> 00:02:15,120
再融资了

64
00:02:15,120 --> 00:02:17,278
股票市场交投活跃了

65
00:02:17,278 --> 00:02:18,859
获利效应明显了

66
00:02:18,859 --> 00:02:20,258
当然有信心了

67
00:02:20,258 --> 00:02:22,179
但这个时候买就中招了

68
00:02:22,179 --> 00:02:24,180
如果太昂贵的股票的话

69
00:02:24,180 --> 00:02:26,379
当然我们不能否定所有的股票

70
00:02:26,379 --> 00:02:28,039
但是大家想过没有

71
00:02:28,039 --> 00:02:29,460
在高位的时候

72
00:02:29,460 --> 00:02:31,360
跟在低迷期的时候

73
00:02:31,360 --> 00:02:32,800
股价翻了多少倍

74
00:02:32,800 --> 00:02:37,050
当然我们可能还是以美股举例比较恰当一些

75
00:02:37,050 --> 00:02:39,110
我们讲美国股市啊

76
00:02:39,110 --> 00:02:41,729
但是这个道理就是一样的

77
00:02:41,729 --> 00:02:44,110
只不过我们拿美股来举例

78
00:02:44,110 --> 00:02:45,229
讲的是美股

79
00:02:45,229 --> 00:02:47,560
可能大家更容易理解一些

80
00:02:47,560 --> 00:02:51,069
因为大量的散户朋友都认为美股不会跌啊

81
00:02:51,069 --> 00:02:54,469
大量的散户朋友都认为日股比较好啊

82
00:02:54,469 --> 00:02:56,009
印度股市比较好啊

83
00:02:56,009 --> 00:02:58,079
韩国股市比较好啊

84
00:02:58,079 --> 00:03:00,550
因为它指数涨得高啊

85
00:03:00,550 --> 00:03:03,349
但是没想到他们的股价也非常昂贵了

86
00:03:03,349 --> 00:03:05,370
很多人说好像20多倍不贵

87
00:03:05,370 --> 00:03:06,669
20倍就很贵了

88
00:03:06,669 --> 00:03:09,610
20多倍是贵的不得了了啊

89
00:03:09,729 --> 00:03:12,060
那么道指的九倍的PB

90
00:03:12,340 --> 00:03:15,419
他这200年的历史里面是峰值啊

91
00:03:15,419 --> 00:03:16,819
是高位区啊

92
00:03:16,819 --> 00:03:19,360
或者是说在人类股市里面

93
00:03:19,360 --> 00:03:20,879
他都属于比较贵的

94
00:03:20,879 --> 00:03:24,199
但为什么散户朋友认为美股很好呢

95
00:03:24,199 --> 00:03:25,800
获利效应嘛

96
00:03:25,800 --> 00:03:28,479
因为散户朋友大部分的散户朋友

97
00:03:28,479 --> 00:03:31,400
他们都没有经过专业的股票知识的学习

98
00:03:31,400 --> 00:03:33,349
瞎买的乱买的

99
00:03:33,349 --> 00:03:35,349
那这个时候有一个人提醒风险

100
00:03:35,349 --> 00:03:37,550
他必然是绝大多数人都不理解

101
00:03:37,550 --> 00:03:39,590
我刚买你就来提醒风险

102
00:03:39,590 --> 00:03:41,159
肯定是不接受的呀

103
00:03:41,159 --> 00:03:42,199
我不买的时候

104
00:03:42,199 --> 00:03:44,020
你不来提醒风险是吧

105
00:03:44,020 --> 00:03:46,060
我刚买你就要提醒风险

106
00:03:46,060 --> 00:03:46,979
我不买的时候

107
00:03:46,979 --> 00:03:48,539
你拼命在那里提醒机会

108
00:03:48,539 --> 00:03:49,539
当然是机会

109
00:03:49,539 --> 00:03:50,639
那个时候没有人买嘛

110
00:03:50,639 --> 00:03:52,219
当然是机会啊

111
00:03:52,219 --> 00:03:53,939
那大部分人都买的时候

112
00:03:53,939 --> 00:03:55,669
当然是风险呐

113
00:03:55,669 --> 00:03:57,110
不就这么一个过程吗

114
00:03:57,110 --> 00:03:59,030
因为大部分都没有拿到书啊

115
00:03:59,030 --> 00:04:02,379
所以我们讲书中的内容给大家做一个分享

116
00:04:02,379 --> 00:04:06,500
学到很多散户朋友少踩坑唉

117
00:04:06,500 --> 00:04:07,860
少上当

118
00:04:07,860 --> 00:04:09,240
避免损失

119
00:04:09,240 --> 00:04:11,900
这个才是保护投资人能够落到实处

120
00:04:11,900 --> 00:04:14,560
就是能够自己保护自己

121
00:04:14,560 --> 00:04:18,480
光靠别人保护是保护不了的

122
00:04:18,480 --> 00:04:19,879
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123
00:04:19,879 --> 00:04:20,759
再见
评论

共 31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新生代韭菜馅饼 如果你忍受不了30%的回调 你就享受不到今天2.69%的暴涨 注意我说的是恒科不是大A 208 9 2026-03-16 19:26
悬天垂云 或开始三千点保卫战[doge] 107 15 2026-03-16 19:28
aprilsir2 最好的保护散户方法,不是销户么[doge] 63 5 2026-03-16 19:31
HallowedMist 6666 59 4 2026-03-16 20:03
up家的男朋友 [吃瓜]我清仓不玩了,赚了就跑。钱明天转走 45 12 2026-03-16 19:30
liujq1993 喝汤[呲牙] 37 6 2026-03-16 19:34
小聪爱种地 书是越来越贵了之前28[笑哭] 37 22 2026-03-16 19:27
我不是股神_official 亲测大宵的书有效[打call] 32 3 2026-03-16 19:30
不可抗力i 大霄老师,你算是我价值投资的半个引路人,我很早就接触证券市场,之前我很早就是追涨杀跌,炒概念炒板块炒消息,根本没有理解股票的本质,认为自己买的就是价格,后面读了大霄老师的书,以后主动去了解价值投资,拜读了聪明的投资者和证券分析,回头一看自己以前的操作完全是投机,重新树立了投资的理念,现在稳定盈利很多年了,理解了什么叫作好公司更理解了什么叫做好股价。理解了炒股和投资是两件事情,大霄老师真的是心系散户,谢谢大霄老师。 18 5 2026-03-16 21:21
ayufans [doge_金箍]据说炒股的散户,不买股票就能战胜90%的散户,不知道真假 15 3 2026-03-16 20:33
芜香蛋葱鸡 券商涨的时候压,跌的时候不护盘[大哭][大哭] 13 18 2026-03-16 19:36
bili_415454258 两种可能: 1.三个西红柿暗示冲击3000点 2.a股坚决守在3000点之上[doge] 12 2 2026-03-16 19:49
bili_415454258 散户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炒股[doge] 12 0 2026-03-16 19:27
无名菌- 或明天大a红3个点 10 3 2026-03-16 21:57
西风吹月 为什么盆栽跑左边了 10 6 2026-03-16 19:26
大霄灯 今天吃个鸡腿🍗[打call] 9 0 2026-03-16 20:05
牖獿櫌懮優纋耰櫾幼卜 说实话,确实跟着国家队买一点问题没有 25.4.7进场,26.1.30清仓,参考最大金额那几个etf的涨幅,都按收盘价 沪深300约35% 科创50约63.7% 创50约200% 9 0 2026-03-16 19:31
8472 美股泡沫即将被戳破。熊猫市场也靠近了地球顶。番茄少了一个,放弃守4000点,直接准备守3000点 8 0 2026-03-16 19:39
规划好二狗砸 大霄老师还在放量[doge] 7 1 2026-03-16 19:26
那夜你真美i 或空仓 7 1 2026-03-16 19:25
只记得日出很美 视频发这么多是要靠卖书赚钱补仓吗? 大霄老师 6 0 2026-03-16 19:34
00后在a股当耐心资本 最好的保护就是不入股市[doge]哪怕3000点入最后也是亏 6 1 2026-03-16 19:33
腿毛毛弯弯 大家好大家好,其实消灭散户也是保护散户的一种方式呀[打call] 6 0 2026-03-16 19:28
土豆人鲍勃 视频放量,或利好大老师涨粉 6 0 2026-03-16 19:27
熊吉KUN 券商etf马上亏10个点了,跌破10个点我要再加仓了,有没有人劝劝我 5 3 2026-03-16 21:26
汤姆-喵- 这波人造牛市已经终结了,只是把基数从3000提升到了4000点。 5 1 2026-03-16 20:23
围炉夜叨 交给国家,只买宽基。喜欢炒又没那个本事的就是赌狗,怪自己就行了 5 4 2026-03-16 20:11
乖黎耶 也算做了一年多长线了,去年8%,今年负10%[笑哭],本月已红。起起落落到现在勉强养成了我的投资观念,我认为快乐养股是一个很重要的理念。想快乐得买低买好,那么从选股起就得多挑挑拣拣,就像四五点赶菜市场买新鲜便宜的,没有就不买,当然也不可能把钱包全部梭哈大闸蟹[doge]。 5 0 2026-03-16 20:02
想变得更强么骚年 那我推荐买片仔癀,获利占比不到10%,肯定不会出现大霄说的情况👍🏻👍🏻👍🏻 5 4 2026-03-16 19:34
anatosandiagjuan 像我这样的人。。。也能保护自己吗。。。 5 0 2026-03-16 19:27
双子星上的孩子 坚信价值投资[奋斗] 4 7 2026-03-16 21:49
弹幕

共 5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当然是买老师的新书啊 视频放量了 销户 视频放量笑死我了 销户就行了 这么小声 目前券商板块没有盈利盘 基本全员亏损 十几连更 这还得了 老师的盆栽是真多…… 十年之后见 好耶,拿到书的也不一定能听懂 美股都是泡沫 啥意思吗?是叫我们赶快都割了? 这是要跌的节奏 三颗番茄么? 来到老李最擅长的篇幅了 有什么重要信息 红番茄,或是4300 十年之后一定买好人股 大霄真幽默 或是卖书 现在是有信心的时候? 西红柿,谐音吸虹市,重仓猛干就好了 好人股建仓建仓建仓 地球仪怎么盖上塑料膜了,圣女果怎么变3个了?意思是要三字打头? 5朵花,3个番茄,或5300 突然大声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 笑死我了 哈哈哈哈 你好像924之后就一直在提醒风险啊 便宜没好货 哪里的大量资金来股市?都是存量资金 只是讲美股 嘿嘿嘿 哈哈哈哈 或讲的是美股 为什么没有人认为a股不会跌呢 道理都是一样的 老师快来保护我们 哈哈哈 事实确实他们涨的好 A股花多少年能涨十倍二十倍? 突然激动 突然大声 一日黄花 三体那边行情怎么样 恒科他也没说现在可不可以买啊 那大a更贵 因为a股都一百多倍了 道指27上证17啊 眨眼睛数量或达历史峰值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也才20 确实很简单的道理,人声鼎沸本身就是最大的利空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