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港股大涨不要激进

BV1AC9SB1Eaf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9 12:46
时长 5分27秒
播放 38702
点赞 803
评论 419
弹幕 6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3,740 --> 00:00:05,099
表现非常好

2
00:00:05,099 --> 00:00:10,310
11点港股暴涨1.11%恒指了

3
00:00:10,310 --> 00:00:12,210
恒科是1.15

4
00:00:12,210 --> 00:00:14,029
非常靓丽的表现

5
00:00:14,029 --> 00:00:15,669
别看它涨这么一点点

6
00:00:15,669 --> 00:00:16,910
但美股不跟大

7
00:00:16,910 --> 00:00:20,100
这个你还可能昨天就跌过了

8
00:00:20,100 --> 00:00:23,420
港股现在有超前于美股的这样的一个迹象了

9
00:00:23,420 --> 00:00:24,679
起码昨天是这样

10
00:00:24,679 --> 00:00:26,789
白天恒科是跌的

11
00:00:26,789 --> 00:00:27,829
晚上美股跌

12
00:00:27,829 --> 00:00:29,009
今天恒科涨

13
00:00:29,009 --> 00:00:30,849
晚上可能美股也会涨一涨

14
00:00:30,849 --> 00:00:32,548
我跟大家讲一讲心态的问题

15
00:00:32,548 --> 00:00:33,340
是这样的

16
00:00:33,340 --> 00:00:37,250
很多人说买了港股亏钱了

17
00:00:37,250 --> 00:00:40,369
嘶这个是我们分析一下恒生指数

18
00:00:40,369 --> 00:00:42,759
我还是前几年比较看好的

19
00:00:42,759 --> 00:00:45,679
看好的逻辑是他是回到了14597

20
00:00:45,679 --> 00:00:48,950
很多人不知道14597是什么一个道理

21
00:00:48,950 --> 00:00:52,530
它是2022年10月31日这样的一个位置

22
00:00:52,530 --> 00:00:54,549
这个位置重要到什么程度呢

23
00:00:54,549 --> 00:00:57,619
14597是回到了1997年

24
00:00:57,619 --> 00:00:59,020
你说它重要到什么程度

25
00:00:59,020 --> 00:01:00,159
回到了20多年前

26
00:01:00,159 --> 00:01:01,079
25年前

27
00:01:01,079 --> 00:01:04,599
那如果是一个回到二十二十五年前的话

28
00:01:04,599 --> 00:01:07,239
那我觉得这个点位就非常重要了

29
00:01:07,239 --> 00:01:09,280
因为人生比较难得

30
00:01:09,280 --> 00:01:11,099
如果您现在50岁的话

31
00:01:11,099 --> 00:01:12,659
给你回到25岁

32
00:01:12,659 --> 00:01:13,459
你愿不愿意

33
00:01:13,459 --> 00:01:14,260
是这个道理

34
00:01:14,260 --> 00:01:15,780
这是一个第二个呢

35
00:01:15,780 --> 00:01:18,760
这个地方的估值水平已经低到令人发指了

36
00:01:18,760 --> 00:01:21,219
痛失了这个点位的人会怎么样呢

37
00:01:21,219 --> 00:01:22,980
他会在2万8最高

38
00:01:24,099 --> 00:01:24,959
为什么

39
00:01:24,959 --> 00:01:27,980
因为它涨了这么多年了

40
00:01:27,980 --> 00:01:29,120
涨了4年了

41
00:01:29,120 --> 00:01:31,159
一般人是熬不过长4年的

42
00:01:31,159 --> 00:01:34,659
一般人的影耐力就是3年涨到4年的时候

43
00:01:34,659 --> 00:01:37,039
他就会不顾一切的奋勇追高

44
00:01:37,039 --> 00:01:38,799
这个就是亏损的第一个原因

45
00:01:38,799 --> 00:01:40,058
最高了

46
00:01:40,400 --> 00:01:44,599
第二个呢是买进了我说的高估的五类股票

47
00:01:44,599 --> 00:01:47,000
五类股票是诱惑投资人的

48
00:01:47,000 --> 00:01:49,349
最容易诱惑投资人的板块

49
00:01:49,510 --> 00:01:52,430
这个是我小叔给大家呈现的一些内容

50
00:01:52,430 --> 00:01:53,489
给大家做分享

51
00:01:53,489 --> 00:01:55,250
还有为什么会看好

52
00:01:55,250 --> 00:01:57,269
因为港股最崇拜的是外资

53
00:01:57,269 --> 00:01:58,370
外资说了算

54
00:01:58,370 --> 00:02:02,400
因为香港的本土券商相对于外资来说

55
00:02:02,400 --> 00:02:04,980
还是偏声音偏弱一点点

56
00:02:04,980 --> 00:02:06,500
外资大行的说法

57
00:02:06,500 --> 00:02:08,569
因为他们是在前几年是做空的

58
00:02:08,569 --> 00:02:12,669
看空唱空掏空做空是空空了

59
00:02:12,669 --> 00:02:12,990
怎么办

60
00:02:12,990 --> 00:02:13,870
那现在不能空

61
00:02:13,870 --> 00:02:14,310
再空

62
00:02:14,310 --> 00:02:14,830
4年到了

63
00:02:14,830 --> 00:02:17,210
现在他是买进一切中国资产

64
00:02:17,210 --> 00:02:19,050
那在这个环境底下

65
00:02:19,050 --> 00:02:23,939
那必然很多人就在4年之后奋勇追进了

66
00:02:23,939 --> 00:02:24,879
追高了

67
00:02:24,879 --> 00:02:27,740
这是第二个受外资的影响

68
00:02:27,740 --> 00:02:30,500
当然不能把责任完全推给外资了

69
00:02:30,500 --> 00:02:33,599
还是把责任归在自己身上

70
00:02:33,599 --> 00:02:35,870
为什么不会在14597买房

71
00:02:35,870 --> 00:02:37,990
虽然那个时候是他看空四空啊

72
00:02:37,990 --> 00:02:38,830
但是那个时候便宜

73
00:02:38,830 --> 00:02:39,949
大部分人买吃亏了

74
00:02:39,949 --> 00:02:41,689
就是买进了过贵的股票

75
00:02:41,689 --> 00:02:45,620
第三个全球最大的IPO是在香港

76
00:02:45,620 --> 00:02:46,580
只有一个地方

77
00:02:46,580 --> 00:02:48,149
就是在港股

78
00:02:48,149 --> 00:02:50,709
那在全球最大的IPO的时候

79
00:02:50,709 --> 00:02:52,808
这个我讲的是IPO的量

80
00:02:52,808 --> 00:02:54,269
融资的量最大

81
00:02:54,269 --> 00:02:56,908
那这个时候是一个兴旺的时候

82
00:02:56,908 --> 00:02:57,968
热的时候过热

83
00:02:57,968 --> 00:02:59,329
过度拥挤的时候

84
00:02:59,329 --> 00:03:02,810
就容易买进了过贵的股票

85
00:03:02,810 --> 00:03:03,949
这是第三个

86
00:03:03,949 --> 00:03:04,750
不要上当

87
00:03:04,750 --> 00:03:06,409
还有一点要注意

88
00:03:06,409 --> 00:03:08,139
14597的时候

89
00:03:08,139 --> 00:03:10,240
港股是很便宜的

90
00:03:10,240 --> 00:03:11,699
但是在2万8的时候

91
00:03:11,699 --> 00:03:13,979
我们也看到一部分的迹象

92
00:03:13,979 --> 00:03:16,250
港股反超另外一边了

93
00:03:16,250 --> 00:03:17,889
而且反超了很多

94
00:03:17,889 --> 00:03:20,919
甚至有接近翻倍了

95
00:03:20,919 --> 00:03:23,000
这个也是要注意一下的

96
00:03:23,000 --> 00:03:24,949
他也会两边摆的

97
00:03:24,949 --> 00:03:26,110
过热的时候

98
00:03:26,110 --> 00:03:27,590
港股也会过热的

99
00:03:27,590 --> 00:03:29,370
港股过热的时候更严重

100
00:03:29,370 --> 00:03:31,150
因为它的是全球资金啊

101
00:03:31,150 --> 00:03:35,280
它过热的时候一下子就把他打到顶之后

102
00:03:35,280 --> 00:03:36,300
因为他又可以做空了

103
00:03:36,300 --> 00:03:38,000
一下子把他杀下来是吧

104
00:03:38,000 --> 00:03:40,639
那这个就是港股

105
00:03:40,639 --> 00:03:41,819
当然我们讲的是港股

106
00:03:41,819 --> 00:03:44,479
因为很多人隔了4年之后

107
00:03:44,479 --> 00:03:45,650
他忍不住了

108
00:03:45,650 --> 00:03:46,969
我就是要买

109
00:03:46,969 --> 00:03:47,849
不管多贵

110
00:03:47,849 --> 00:03:48,830
我一定要买

111
00:03:48,830 --> 00:03:50,650
就跟当时22年二三年

112
00:03:50,650 --> 00:03:51,770
24年9月份前

113
00:03:51,770 --> 00:03:52,969
这3年我不管怎么样

114
00:03:52,969 --> 00:03:53,770
我一定要卖

115
00:03:53,770 --> 00:03:58,099
为什么全部都悲观的言论不绝于耳啊

116
00:03:58,099 --> 00:04:00,819
那么现在是乐观的言论不绝于耳

117
00:04:00,819 --> 00:04:02,340
那我不买我就晚了

118
00:04:02,340 --> 00:04:03,939
我已经忍了3年了

119
00:04:03,939 --> 00:04:05,300
是这么一个道理

120
00:04:05,300 --> 00:04:10,240
当然如果我是24年9月份前坐上了轿子

121
00:04:10,240 --> 00:04:11,680
那我就也可以等

122
00:04:11,680 --> 00:04:14,400
但是我的话可以等各位看官根据自己的情况

123
00:04:14,400 --> 00:04:17,848
因为后面踏空的人一大把等着吧是吧

124
00:04:17,848 --> 00:04:18,668
如果是我的话

125
00:04:18,668 --> 00:04:18,988
这么干

126
00:04:18,988 --> 00:04:21,649
因为您的不一定是好教子加油

127
00:04:21,649 --> 00:04:23,329
第二个您可能没有耐心

128
00:04:24,250 --> 00:04:27,670
第三个你的成本你在2万8

129
00:04:27,670 --> 00:04:29,949
你的成本是在2026年呢

130
00:04:29,949 --> 00:04:31,870
那必然就是波动震荡

131
00:04:31,870 --> 00:04:34,589
这个时候还是要从进攻变成防御

132
00:04:34,589 --> 00:04:36,850
因为其他的踏空的人要进攻

133
00:04:36,850 --> 00:04:38,350
我当然是防御了是吧

134
00:04:38,350 --> 00:04:39,740
什么时候进攻

135
00:04:39,740 --> 00:04:41,839
在其他人放弃的时候

136
00:04:41,839 --> 00:04:48,418
22年10月31号14597进攻

137
00:04:48,418 --> 00:04:51,459
这就是我给大家呈现的这个小书

138
00:04:51,459 --> 00:04:52,718
给大家呈现的内容

139
00:04:52,718 --> 00:04:53,939
给大家分享一下

140
00:04:53,939 --> 00:04:55,278
现在就是享受嘛

141
00:04:55,278 --> 00:04:57,810
享受别人追高的快乐嘛

142
00:04:57,810 --> 00:04:59,029
放心吧

143
00:04:59,029 --> 00:05:02,959
全球的资金都会来最高的

144
00:05:03,240 --> 00:05:07,519
因为人性的弱点就是追涨杀跌的再见

145
00:05:07,519 --> 00:05:10,600
当然我们讲的是港股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烈海皇 微跌30%,暴涨1% 271 4 2026-04-29 12:48
b站用户1111111 谁懂看到这句话的救赎感[笑哭] 98 2 2026-04-29 13:16
易典山 前面暴跌三天反弹一下成激进了[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97 1 2026-04-29 12:47
三司平野绫 涨太多了,同志们不要怕,在降温了,在降温了[星星眼] 90 8 2026-04-29 12:50
在躺椅上小憩一下午 以我对巴菲特和李大霄的了解,巴菲特手持大量现金的时候,一般领先市场2-3年,李大霄提升风险的时候,一般领先市场1-2个月,这两个信号同时出现的时候,你要不信邪,那这个市场一定会给你上一场终生难忘的课,告诉你炒股第一原则不是赚钱而是保本。 82 17 2026-04-29 13:15
徐云胡弈 因为拿到小书的朋友不多,我来说说大霄老师说的好股票是什么,总的来讲是有5个特点:首先是题材要新,如果不新颖的题材,没有发展的潜能。其次是规模要小,规模大的东西不好调头。其次是业绩不要太好,因为业绩好的股票已经兑现了,而那些业绩不好的尚有发展潜力。最后是不要那种持续增长的股票,长得太猛,离见顶也就很近了[呲牙] 72 11 2026-04-29 13:54
一八百里一 [笑] 70 2 2026-04-29 12:57
灬灵灵灬 暴跌十个点不要恐慌 大涨一个点不要激进[星星眼] 63 2 2026-04-29 12:48
聿月_ 大宵,这次我是真的想笑了,涨10%跌1%叫暴跌,跌30%涨1%叫暴涨 47 0 2026-04-29 12:57
我_能说什么- 谁能绷住 36 12 2026-04-29 13:21
梁鲨鱼 吓得我赶紧开软件看了看,还套得好好的嘛,虚惊一场[OK] 33 0 2026-04-29 12:48
二块五zz 恒科昨天微跌2.5个点,今天暴涨1个点[星星眼] 32 2 2026-04-29 12:57
Bili_317327986 暴涨1%,说出来不会笑吗[doge] 32 1 2026-04-29 12:47
在学习的鸡蛋糕 建议:请客观评价涨跌幅度,不要这边涨一点就是暴涨,跌很多就是微跌,而美国日本韩国等跌一点就是暴跌,涨很多也还是小涨;难道他们的市盈率比我们低吗?如果不是请客观评价涨跌幅度,否则听着真心让人难受 24 3 2026-04-29 13:23
努力搞钱基 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墨镜] 22 2 2026-04-29 13:40
啾啾若风 恒科月线级别头肩顶,还有人看底,都涨了好几年了,被套也活该[笑哭] 21 25 2026-04-29 12:56
西涣曹笔 港股:家里打扫干干净净,准备迎接客人[doge] 17 11 2026-04-29 12:48
cestbonbb 李老师这个能成为散户指标吗 15 2 2026-04-29 14:50
上海小朱呃 这还得了?持股65天了[笑哭]我算哪种好人? 15 11 2026-04-29 12:55
求求了别凶我 人家等你们呢 14 0 2026-04-29 12:58
芙莉莲1000 家人们,买到格力了,是不是好人股[脸红] 12 16 2026-04-29 15:28
芙莉莲1000 好帅 10 0 2026-04-29 15:44
_知宥 如何看待招商银行业绩暴雷,是不是要清算破产了[doge] 9 8 2026-04-29 12:47
想赢的心很重要 冷知识,纳指暴跌了0.9%,外卖科技暴涨1.4,留给后人春秋笔法 8 0 2026-04-29 15:13
贪吃雪球 大霄老师,如果一个人连最起码的实事求是都做不到,那他是好人吗[doge] 8 0 2026-04-29 14:23
檐外雨声初现 恒科是优质资产,价值洼地,未来的希望。反观易中天胜富寒,全是高估的垃圾。恒科人,恒科魂[doge_金箍][doge_金箍](小串一下,其实科创创业通信中证2000恒科全都买了[笑哭][笑哭]) 8 0 2026-04-29 13:19
名称加三个六 涨太快了,要降温[doge] 8 0 2026-04-29 13:08
candou 恒科现在不应该算科技类了,那些上一个时代的互联网+企业应该跟消费类坐一桌[笑哭][笑哭] 8 4 2026-04-29 12:58
小李子要过暑假 看到这么多人看好恒科 我亏了25% 我真的想哭 我还是借钱买的 我买的药明康德已经挣了15% 药明康德太能挣钱了 我真没想到 恒生科技三十家公司 居然都亏钱 我借钱的啊 这次后 我要做好人 拿二十年不用的钱来买股票 7 2 2026-04-29 16:22
Mid-JohnLee 新手炒股,想请教各位前辈都炒多久了,有总结出什么经验嘛[tv_可爱] 6 15 2026-04-29 14:19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