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欢迎网友提出建议之二

BV19zw3zGEh1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5 22:29
时长 4分15秒
播放 31286
点赞 827
评论 514
弹幕 5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700
各位好

2
00:00:00,700 --> 00:00:04,139
但那个众所周知的原因并没有缓和

3
00:00:04,139 --> 00:00:06,660
反而有加剧的趋势

4
00:00:06,660 --> 00:00:07,500
我们看到

5
00:00:07,500 --> 00:00:11,980
截止到2026年三月15日16.48分

6
00:00:11,980 --> 00:00:15,878
今天的全球的主要市场是没有开盘的

7
00:00:15,878 --> 00:00:18,958
但是沙特的股市是开盘的

8
00:00:18,958 --> 00:00:22,678
我们看到沙特股市呢下跌0.99%

9
00:00:22,678 --> 00:00:23,838
接近1%

10
00:00:23,838 --> 00:00:28,690
无疑这个预示着如果这个趋势还延续的话

11
00:00:28,690 --> 00:00:31,890
这个预示着整个的周边市场

12
00:00:31,890 --> 00:00:34,149
乃至全球主要市场啊

13
00:00:34,149 --> 00:00:37,109
还是有可能会因为并没有缓和啊

14
00:00:37,109 --> 00:00:38,390
加剧这个压力

15
00:00:38,390 --> 00:00:41,299
这个是我们要进行观察的

16
00:00:41,299 --> 00:00:43,979
亚洲有六只新股申购

17
00:00:43,979 --> 00:00:44,659
创业板

18
00:00:44,659 --> 00:00:45,960
两只科创板

19
00:00:45,960 --> 00:00:50,960
两只深市主板和某交所新股各一支

20
00:00:50,960 --> 00:00:53,520
这个我觉得是要小心一些

21
00:00:53,520 --> 00:00:56,539
以前呢好像没有六只申购的啊

22
00:00:56,539 --> 00:00:58,439
这么大的量的

23
00:00:58,439 --> 00:01:01,840
因为如果是六只新股申购的话

24
00:01:01,840 --> 00:01:04,810
每年的数量就提高了

25
00:01:04,810 --> 00:01:06,430
按照这个速度

26
00:01:06,430 --> 00:01:10,228
今天我们向大家收集一下这个意见

27
00:01:10,509 --> 00:01:14,929
怎么样对这个市场有更多的建设性的意见

28
00:01:14,929 --> 00:01:16,188
怎么样改善

29
00:01:16,188 --> 00:01:19,049
怎么样能够更好的保护散户

30
00:01:19,049 --> 00:01:21,689
怎么样呢能够让散户赚钱

31
00:01:21,689 --> 00:01:23,689
而不是赚散户

32
00:01:23,689 --> 00:01:26,890
因为我还是比较坚定的认为

33
00:01:26,890 --> 00:01:30,978
我们这个市场呢是由超过2亿的散户朋友

34
00:01:30,978 --> 00:01:35,039
超过7亿的基金的投资者组成的市场

35
00:01:35,039 --> 00:01:37,618
他们呢可能更多的还没有多少

36
00:01:37,618 --> 00:01:40,159
专业的证券投资知识

37
00:01:40,159 --> 00:01:42,060
就贸然进来这个市场

38
00:01:42,060 --> 00:01:45,370
必然会有很多的不懂的地方

39
00:01:45,370 --> 00:01:47,329
现在的市场状态

40
00:01:47,329 --> 00:01:49,629
就现在的现状

41
00:01:49,829 --> 00:01:52,530
现在的当下的实际情况

42
00:01:52,530 --> 00:01:56,900
针对我们还是有缺乏专业的证券知识

43
00:01:56,900 --> 00:01:58,280
这样的一个散户群体

44
00:01:58,280 --> 00:01:59,969
怎么样更好的保护

45
00:01:59,969 --> 00:02:01,730
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方法

46
00:02:01,730 --> 00:02:05,049
当然除了从制度上保护之外

47
00:02:05,049 --> 00:02:10,370
可能散户朋友还得要认真的来学习专业的啊

48
00:02:10,370 --> 00:02:11,750
证券投资知识

49
00:02:11,750 --> 00:02:16,319
但是让每一个散户都能够弄到专业投资者

50
00:02:16,319 --> 00:02:18,060
这个可能也不太现实

51
00:02:18,060 --> 00:02:19,360
所以这个悖论呢

52
00:02:19,360 --> 00:02:24,659
还是一个非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的

53
00:02:24,659 --> 00:02:27,960
那我觉得各位粉丝朋友们

54
00:02:27,960 --> 00:02:31,280
就现在比较缺乏证券投资知识

55
00:02:31,280 --> 00:02:33,680
这样的一个在背景底下

56
00:02:33,680 --> 00:02:36,599
怎么样能够达到保护散户的目的

57
00:02:37,719 --> 00:02:40,090
看看粉丝朋友有什么好的建议

58
00:02:40,090 --> 00:02:41,449
有什么好的想法

59
00:02:41,449 --> 00:02:45,329
因为我是主张先念小学后念大学

60
00:02:45,329 --> 00:02:48,348
但是大量的散户朋友就已经念了大学

61
00:02:48,348 --> 00:02:51,889
只是现在念不下去怎么办

62
00:02:52,099 --> 00:02:53,039
还有一个呢

63
00:02:53,039 --> 00:02:54,460
我是主张买好股

64
00:02:54,460 --> 00:02:54,860
做好人

65
00:02:54,860 --> 00:02:56,060
买好股得好报

66
00:02:56,060 --> 00:03:00,000
但是现在大量的散户朋友就不喜欢买好股票

67
00:03:00,000 --> 00:03:01,370
怎么办

68
00:03:01,569 --> 00:03:03,689
这个也是一个悖论啊

69
00:03:03,689 --> 00:03:04,909
还有一个呢

70
00:03:04,909 --> 00:03:07,469
我是主张战胜不了大盘的

71
00:03:07,469 --> 00:03:09,250
就买大盘指数

72
00:03:09,250 --> 00:03:11,169
当然买大盘指数也是有风险

73
00:03:11,169 --> 00:03:12,569
当大盘跌的时候当然有风险

74
00:03:12,569 --> 00:03:16,250
但是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不喜欢买大盘指数

75
00:03:16,490 --> 00:03:17,090
怎么办

76
00:03:18,210 --> 00:03:20,550
这个也是挺难解决的

77
00:03:20,550 --> 00:03:24,770
因为散户股票比如说那么多的量化基金来进行

78
00:03:24,770 --> 00:03:27,430
从散户身上获取利润

79
00:03:27,430 --> 00:03:31,750
那么多的大鳄在散户以散户为盈利的

80
00:03:31,750 --> 00:03:33,780
非常的明显的存在

81
00:03:33,780 --> 00:03:36,500
那散户是肯定打不过大鳄的啦

82
00:03:36,500 --> 00:03:37,659
那怎么办呢

83
00:03:37,659 --> 00:03:39,379
有一个办法就成为大恶

84
00:03:39,379 --> 00:03:41,020
成为不了的情况怎么办呢

85
00:03:41,020 --> 00:03:42,590
就加入大鳄

86
00:03:42,590 --> 00:03:44,039
这个也是个办法

87
00:03:44,039 --> 00:03:47,139
但是大部分的散户朋友又不喜欢加入大鳄

88
00:03:47,139 --> 00:03:48,539
又成为不了大鳄

89
00:03:48,539 --> 00:03:52,259
而且又成为了大鳄的盈利的来源

90
00:03:52,259 --> 00:03:54,310
那这个悖论怎么办呢

91
00:03:54,310 --> 00:03:56,990
也是提醒听众朋友进行参考

92
00:03:56,990 --> 00:03:58,210
有兴趣的啊

93
00:03:58,210 --> 00:04:01,740
可以阅读我李大霄投资战略三进行研究

94
00:04:01,740 --> 00:04:05,159
有可能会避免成为大鳄的利润提供者

95
00:04:05,159 --> 00:04:06,139
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芜香蛋葱鸡 建议散户T+30[doge]这样就都能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了,才能更好的保护散户 176 17 2026-03-15 22:49
Majula丿 我点了,你呢[元梦_哭哭] 93 1 2026-03-15 22:34
万达总裁王思聪 这么大的视频量,17连红有多疯狂,现在就有多爆炸 74 0 2026-03-15 22:32
我似咕我在 建议散户t+0,机构量化t+1或t+3,关闭融券 70 10 2026-03-15 22:37
紫雨林霖 家人们,ai应用也得小心了 66 6 2026-03-15 22:39
脱皮芝麻 这么晚了还在放量,或意味24h交易即将实行[藏狐] 53 3 2026-03-15 22:41
Xia_07 视频发布创新高,川普vs大霄 47 1 2026-03-15 22:33
殷武王杨青玄 调整后的v2版本,欢迎补充[笑哭] 41 22 2026-03-15 22:39
一只灰灰呀 大霄老师这个周末发了这么多视频,我开始方了[doge] 39 14 2026-03-15 22:37
年少初窥正途 我有几个建议,当然说的不一定对 1.加强审核投资软件的评论区,尤其是具体到个股的评论区,大部分新手散户都会被里面的所谓导师带节奏,就像当时退市的东方集团,股吧评论区大部分是庄托,百分之五十以上。执行起来麻烦的话,无脑关闭都行,或者能出现有能真正提示风险的,非官方性的,但依然可让人信服且跟随的评论,而不是被那些老庄肆意妄为,说的天花乱坠,节奏满天飞。现在差股票大多也是这熊样子。 2.能不能找某几个板块具体且有代表性的股票,详细地分析一下通过哪些指标,判断得出是好人股的。比如分红股息,pe,pb数据,股东股本构成,盈利预测,还是其他等等,不要实时分析,但也不要太久远。就找历史某个节点比如一年前 两年前这种。这样可能实现稍微降低敏感度啦,不过我觉得还是很有难度,只是先提出来,再讨论或者构思。 3.不算建议了,算是个原因分析。我认为很多散户是看不起ETF的收益,觉得ETF就和基金类似,收益不高,视之为鸡肋,所以不关注。但其实ETF完全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当然,攻不到极致就是了,但收益远比很多人认为的要高多了。 37 2 2026-03-15 23:22
喜欢茭白炒肉 这明天得多吓人啊 33 2 2026-03-15 22:35
drenched17 散户也不是铁板一块啊,有的散户赚了,有的散户就得亏,A股长期来看仍是零和博弈,大家都是从别人口袋里掏钱。 22 9 2026-03-15 23:18
Dark的夏娜 我想知道之前放天量视频后面是什么结果? 22 9 2026-03-15 22:31
爱吃榴莲皮 或把视频当逗号用[doge] 22 0 2026-03-15 22:30
烈海皇 我唱个反调,如果4200就是顶,连证券化率1的及格线都达不到,那你怎么吸引资金,怎么活跃资本市场,怎么给小新高企业融资,怎么给地方债务松绑?你及格水平都达不到还谈什么金融强国 21 13 2026-03-15 22:57
原海君 券商这两个月继续砸,让股民感受一下什么叫万年3000点[doge] 21 4 2026-03-15 22:38
我有特别的冷场技能 1.抓三板组人员2.一个身份证下资金小于某个额度(比如五万)这部分可以t+0,其余部分还是t+1,比如有二十万,但是只有五万额度(累积)t+0,(很多股票就是利用t+1,早上冲高,散户买的少继续冲高,散户买的多,直接出货,眼睁睁看着下午一直跌,无法止损,第二天低开,这一招在无数的股票里庄家屡试不爽,收割无数)。3.当某只股票pe大于某个数字(比如80),或者负数,只能让账户资金大于五十万的人购买(类似科创板的限制)。4.给大机构开放做空,条件是股票pe大于某个数(比如100)或者负数(根据第三点散户也无法购买),让大机构去互相博弈,破坏它们形成只收割散户的默契,反转股票劣币驱逐良币的态势。5.限制高频量化(美股每秒15,欧股更严格),高频量化的优势是抢买抢卖,撤单率又高,游戏bug级的存在。6.限制任何新注册人员入市资金,比如第一年账户资金最多三万(充值累积),只有他(她)有一定经验了才能开放额度,比如第二年十万,第三年开始不限制。。。 20 5 2026-03-16 00:08
熊de星辰 放量!继续放量!咱要看血流成河[吃瓜] 19 0 2026-03-15 22:30
韭个月爆仓的熊 1.提高高频交易佣金 2.量化交易实行至少t加2交易日 3.溯源打击发表不实网传小作文 4.严管公募基金高位接盘和老鼠仓行为,季度公布持仓改为每月披露 5.对上市公司蹭题材、违规减持、高管股东套现的实行具体的处罚。 17 1 2026-03-16 02:21
烈海皇 我很奇怪,股票不是应该看公司质量吗?川子只能整荡不改趋势,2026坚定看多高股息破净 + 恒生科技 牛,没别的,最核心价值 + 最优质成长的大类资产,前久砸银行这些就是为了关键时刻稳大盘,恒科已先一步调整,以后总要回归公司本身 16 20 2026-03-15 23:08
8472 建议:保护散户。主力听到的:把散户都套住了是最好的保护,不会再幻想退学辞职炒股。 建议:加强活跃市场流动性。主力听到的:多把筹码减持给散户。 建议:让散户赚钱,而不是 赚散户的钱。主力听到的:。。啥?赚散户的钱? 14 0 2026-03-15 22:44
灯在长明 我好害怕啊老师,还有三成仓没跑[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14 8 2026-03-15 22:34
原神代肝-混口饭吃 这已经明牌告诉大家快跑了吧[doge] 13 0 2026-03-15 22:31
米可膜西 建议开市时间和调休同步,不能只有散户调休上班他们休息 12 0 2026-03-16 07:03
兰茶蓝 买了老师的书📖,学习后再接触个股 目前在学习基金,买好股,做好人,得好报 12 3 2026-03-15 23:03
孟婆菜汤 竹子啥意思?[笑哭] 12 14 2026-03-15 22:30
Graffiti99 大家别怕,两天爆量是三倍做多哔哩哔哩创作激励,征求网友意见是上杠杆 11 0 2026-03-15 23:15
Xia_07 大霄老师今日内视频发布量或创历史新高[脱单doge] 11 0 2026-03-15 22:31
捶你眼窝 大A放任量化在里面大规模套利,至少说明: 1.管理很蠢或者说相关的知识极度欠缺,只懂得权利博弈,对于量化的动作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2.管理知道放任量化的严重后果,但是没有决心和勇气去改变,原因不说了。 以上后果全是肥了个人损了国家和大众,我的建议是采取正向阶梯式印花税方案,频率越高税率越大。 10 7 2026-03-16 07:19
企鹅岛上有企鹅 放开做空,实现t+0。快速消灭散户,只留拥有充足信息的机构互相交易,这样才是健康市场。散户就是这个市场最不稳定的因素。 10 5 2026-03-16 02:14
弹幕

共 5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加剧了吗?这周末比上周末好多了,别散布恐慌 大霄老师别发了,我已经吓坏了。明天就全部清仓。。。 都快派地面部队了,你说呢 建议今天不要再发了,已经被吓到了。 今天视频爆发了 哈哈哈哈哈哈确实有被吓到 那大a不出意外不止1%了 文竹 才1%吗 国内别参与油,只有这个建议。。无疑是欧美在收割全世界的盘 北交所:打开语音交流 0.2 创业板开会说了,适度放宽上市要求 股市时间为什么不与国家节假日同步 让股票亏损抵扣个人所得税 手势是啥意思 疯狂眨眼 开放做空 A股零和博弈,都是从别人口袋里掏钱,笼统谈散户有何意义 编外调研员,有些话不能讲的 直接发钱 开放做空 T+1年,就好了 咋做空呢 叽里咕噜说啥呢,直接告诉我梭哈哪一只 散户不亏钱,那谁亏钱? 散户t+0,机构t+1 将经济纳入基础教育课程,系统性,概念性的完成经济学教育,保护散户 不懂的东西随便乱碰,那你怎么不说需要保护赌博的人。 大A被说赌场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建议直接关闭股市,散户就不会亏了 要有做空按钮我第一个做空商业航天 散户自己不会稍微学习下证券知识嘛?大A被说赌场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开户条件设置成100w起步 没毛病老肖 手指啥意思 难道说 让散户先跑 这么说吧,你要是能把A股玩明白了。全球股市在里眼里就是幼儿园水平 大宵是在打摩斯电码吗? 空仓 开始悲观了不是好兆头 退学回小学 开放做空 关掉市场或者一直涨,不要跌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就买差股票, 好股票涨起来就喜欢了 好人股波动太小,不刺激,还是打板爽 现在这个点位买大盘不如买黄金的感觉哈哈 大盘也算是高位了吧 买不下手 成为卡皮巴拉,站在鳄鱼肩膀上 卡在半空中了 买基金 哪天走出我们自己的独立行情。才是真正的开始。 脱坑凉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