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判断美股顶部概率增加的逻辑

BV19pAuzuE8L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2 10:08
时长 3分31秒
播放 40225
点赞 854
评论 472
弹幕 5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660
各位好

2
00:00:00,660 --> 00:00:02,200
我们谈一谈美股啊

3
00:00:02,200 --> 00:00:04,719
为什么我在2026年1月28日

4
00:00:04,719 --> 00:00:06,740
认为美股见顶呢

5
00:00:06,740 --> 00:00:09,539
有一个重要的标志是报纸是九倍

6
00:00:09,539 --> 00:00:12,060
PB纳值是超过七倍

7
00:00:12,060 --> 00:00:13,109
接近八

8
00:00:13,109 --> 00:00:14,830
标普是超过五

9
00:00:14,830 --> 00:00:15,689
接近六

10
00:00:15,689 --> 00:00:17,570
这个在美国历史上

11
00:00:17,570 --> 00:00:20,589
应该是处于一个极端的高位区域

12
00:00:20,589 --> 00:00:25,868
这是判断美股见顶的一个估值的比较估值指标

13
00:00:26,068 --> 00:00:30,268
再加上它吸引了全球最多的17.5

14
00:00:30,268 --> 00:00:33,378
万亿美元的资金流进了美股

15
00:00:33,378 --> 00:00:35,859
撑起来这个提高的估值水平

16
00:00:35,859 --> 00:00:39,579
第三个有英国的研究

17
00:00:39,899 --> 00:00:43,179
美国的AI的泡沫是2000年

18
00:00:43,179 --> 00:00:45,070
科网股泡沫的20倍

19
00:00:45,070 --> 00:00:47,350
是次贷危机的三倍

20
00:00:47,350 --> 00:00:50,960
再加上我们看到泡沫爆破前的种种迹象

21
00:00:50,960 --> 00:00:55,600
拥挤交易啊啊像它的极端的集中化啦等等等等

22
00:00:55,840 --> 00:00:56,840
至今为止

23
00:00:56,840 --> 00:00:58,619
七姐妹跌超10%

24
00:00:58,619 --> 00:00:59,320
至今为止

25
00:01:00,600 --> 00:01:03,250
微软跌超18%

26
00:01:03,409 --> 00:01:04,670
至今为止

27
00:01:04,670 --> 00:01:08,430
美股的这个下行是非常明显的显著的

28
00:01:08,430 --> 00:01:11,239
那我们再看看美股100年以来

29
00:01:11,239 --> 00:01:12,920
从1926年以来

30
00:01:12,920 --> 00:01:14,640
3万家公司的统计

31
00:01:15,760 --> 00:01:18,939
我们有一个非常哎好的一个研究

32
00:01:18,939 --> 00:01:23,299
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是3万支公司

33
00:01:23,299 --> 00:01:26,920
只有4%贡献了全部的财富

34
00:01:26,920 --> 00:01:28,120
重复一遍

35
00:01:28,120 --> 00:01:31,439
只有4%的公司贡献了美股的全部财富

36
00:01:31,439 --> 00:01:35,519
对换一句话我就不敢说了啊

37
00:01:35,760 --> 00:01:37,310
还有4%

38
00:01:37,310 --> 00:01:40,329
不仅仅覆盖了96%的公司的亏损

39
00:01:40,329 --> 00:01:42,750
还撑起了大盘指数的长期上行

40
00:01:42,750 --> 00:01:45,269
因为大盘指数不用4%啊

41
00:01:45,540 --> 00:01:47,719
他只只是家公司就可以了

42
00:01:47,719 --> 00:01:49,840
30家公司就可以了

43
00:01:49,840 --> 00:01:51,659
哼不用那么多的

44
00:01:51,659 --> 00:01:54,549
所以只要前面30家公司上级

45
00:01:54,549 --> 00:01:56,150
它的指数就上行啊

46
00:01:56,150 --> 00:01:57,090
是这个道理啊

47
00:01:57,090 --> 00:01:58,510
搞清楚了这个逻辑

48
00:01:58,510 --> 00:01:59,790
超过一半的公司

49
00:01:59,790 --> 00:02:03,159
整个上市周期是毁灭了股东的财富的加持

50
00:02:03,159 --> 00:02:05,200
毁灭呢有三种典型的路径

51
00:02:05,200 --> 00:02:08,209
第一种呢是资本的焚化炉形

52
00:02:08,209 --> 00:02:10,490
第二个呢是股东剥削型

53
00:02:10,490 --> 00:02:13,530
第三个呢是创造性毁灭中的牺牲品

54
00:02:13,530 --> 00:02:16,569
这三种类型我们举一个例子

55
00:02:16,569 --> 00:02:19,149
像胶片企业

56
00:02:19,149 --> 00:02:21,769
当有手机电子产品出现之后

57
00:02:21,769 --> 00:02:23,968
胶片就淘汰了

58
00:02:23,968 --> 00:02:26,399
这个时候你怎么先进都没用

59
00:02:26,399 --> 00:02:28,139
那个时候买一卷胶卷呐

60
00:02:28,139 --> 00:02:29,838
要花好多钱的经济

61
00:02:29,838 --> 00:02:32,840
那么基础的时候大把哎

62
00:02:32,840 --> 00:02:34,919
用胶片的人是多么奢侈的

63
00:02:34,919 --> 00:02:37,840
现在没见过哪个谁用胶片了是吧

64
00:02:37,840 --> 00:02:42,419
这个就是创造毁灭中的牺牲品等等等等等等

65
00:02:42,419 --> 00:02:45,599
那我们100年的这个历史里面

66
00:02:45,599 --> 00:02:49,379
这么多的有这么多的价值毁灭

67
00:02:49,379 --> 00:02:51,520
有这么多的技术迭代

68
00:02:51,520 --> 00:02:54,129
更不要说我们短短的36年了

69
00:02:54,129 --> 00:02:57,689
后面更会要有更多的技术迭代

70
00:02:57,689 --> 00:02:59,09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

71
00:02:59,090 --> 00:03:00,169
仅供大家参考

72
00:03:00,169 --> 00:03:01,849
为什么给大家判断啊

73
00:03:01,849 --> 00:03:05,349
1月20日八日开始的美股见顶了

74
00:03:05,349 --> 00:03:07,090
我们跟大家讲一讲这个逻辑

75
00:03:07,090 --> 00:03:09,550
因为大部分人都还没有收到我的这个小书

76
00:03:09,550 --> 00:03:10,990
所以我将书中的内容

77
00:03:10,990 --> 00:03:14,189
判断美股的这样的一个顶部的方法来

78
00:03:14,189 --> 00:03:17,569
但是判断美股顶部概率增加的方法

79
00:03:17,569 --> 00:03:20,120
这样讲可能会谨慎一点啊

80
00:03:20,120 --> 00:03:23,199
来告诉各位听众朋友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猕猴训练师 咋说呢。近20年,全球市场平均涨了200%,大A跌了35%[笑哭],一直唱衰美股,人家一直涨,一直唱多大A,3月份,散户平均亏损26%[笑哭],指数还稳住的,难绷,这有啥好讨论美股的。[笑哭][笑哭] 167 66 2026-03-22 10:19
ST满仓梭哈 玩股票最重要的就是耐心, 跌了并不可怕,我账户100万亏到1万, 今天又变成了100万, 很多人问我有什么秘诀? 因为我又充了99万[doge][doge][doge][doge] 131 8 2026-03-22 10:09
本_格 创业板PE比纳斯达克更高,别的不用多说了吧?[doge_金箍] 84 23 2026-03-22 10:16
轨道投机客 A股是政策市场。大IPO没上市之前都是牛市。22年是中国电信上市后面一路下跌。目前来说宇树,长鑫,荣耀都没融资,尤其是长鑫融资四百亿,这个行情必须十分狂热才能有申购。 历史上A股见顶都是某队任务完成,94-01年大牛市是为了解决国有企业融资和银行坏账,05-07是解决股权分置改革,13-15是创业板互联网和创新融资牛市,19-21是消费升级核心资产新能源牛市。 每次牛市都有任务目的。 本轮行情目的融资,化债,科技发展。现在这几个任务哪个完成了? 69 10 2026-03-22 10:18
00后在a股当耐心资本 最简单的例子不就是巴菲特大幅度持有现金,历史上前四次巴菲特持有现金过大无一例外不暴跌的但是散户非要去赌巴菲特第五次是错误的[星星眼] 65 17 2026-03-22 10:11
轨道投机客 评论区真不懂A股。以为赌场。虽然A股有垃圾公司但是最优秀的一批公司在A股。 他们融资,企业发展的各项资金都在A股。真以为A股就是赌场?如果这些企业质押盘融资盘爆了,你们真以为实体经济没影响? 而且目前中国最优秀的一批科技公司等着上市融资,宇树四十亿,长鑫四百亿,还有一些其他巨头单个最少也要四十亿。股市跌下去了,他们怎么融资,科技发展怎么发展?科技本来就烧钱我们还落后美。 40 16 2026-03-22 10:48
火火acc 大霄观点: 0 回顾行情 四大好人板块哪个涨了提哪个[doge](周内限定) 1 黄金石油巨震有风险要谨慎 2 美股外围市场见顶因为太贵 3 4190 4170 4197三大顶进攻转为防御 4 还钱、降杠杆、不要辞职、不要退学 5 4000点需要巩固、反复 但不看空 6 好股票、好东西不用恐慌 7 不是推荐 不能据此操作 2635 2689为啥不买 8 黑五类不能碰 都是收割散户的 当然说的是美股 9 呼吁稳定力量 但稳定力量不买散户股 10 十万分之一拿到了小书 38 4 2026-03-22 10:17
枫尘QAQ 下周开盘我的恒科怎么办[笑哭] 30 38 2026-03-22 10:09
偷故事的皮皮酱 “当然,我说的是美股啊”[呲牙] 29 1 2026-03-22 10:12
M4D3Zed 3000点夯实了17年 17年后解套4197 34年后解套5178 51年后解套6124 24 1 2026-03-22 10:11
手忙脚乱的小白兔 或是转向防守资产[doge] 23 15 2026-03-22 10:11
年薪3K 恒生科技肯定是民营好公司,值得守候满仓满融 13 0 2026-03-22 13:22
牧歌思无邪 大势已去,空头发力 13 0 2026-03-22 10:50
ZpoCc 才4000破一点点很多就受不了,这要再往下100点100点往下,老乡们会崩溃的…… 13 27 2026-03-22 10:29
aprilsir2 这次大约的确是见顶了?那大A也见顶了么[doge] 13 12 2026-03-22 10:09
九院·凤 真是苦口婆心了,说美股是因为说大A会被投诉,大家好自为之 12 1 2026-03-22 10:11
吟游诗人冰尘 这期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同志们远离坏股票,再听不懂的销户别玩 11 4 2026-03-22 10:29
3号实验体 建议美国证监会学习a股经验。 将风险很大的英伟达列入科创板,并设置准入门槛,当然为了方便广大投资人,还是可以推出科创etf的。 注意,我说的都是美股。 11 1 2026-03-22 10:20
Chaledu鞋 反向指标代言人,,,唱多a股,天天阴跌, 9 2 2026-03-22 13:57
轨道投机客 这次大底是3800附近。也就是十月线下面一点。至于3500绝不可能。因为之前某队在3732护过一次盘。这也是十年压力位。某队这次是按照波浪理论操盘的。 黄金分割比例也就是这个位置了。类似这段行情。 9 16 2026-03-22 10:13
铃仙一米三 并非美股 9 0 2026-03-22 10:09
SeAuPoInSb [doge_金箍][doge_金箍][doge_金箍] 8 5 2026-03-22 10:29
dwffgh 美股崩了A股能好? 7 6 2026-03-22 12:31
徐云胡弈 或是抄底成功 7 5 2026-03-22 10:29
广安第一鲜张顺飞 农业银行或坏人股 7 0 2026-03-22 10:11
赖235 只要美股大跌 ,A股从没有站直腰过,美股大顶一旦成立,A股大顶也成立 6 0 2026-03-24 07:22
星野听白 能这么频繁发,意味着GJD打算这周出完货散户赶紧跑 5 0 2026-03-22 10:50
自由由由a 那现在除了红利股,科技股就真的不能碰了吗 5 10 2026-03-22 10:17
llongago 并没有找到up所说的1月28号的预言视频和动态。反而找到了这些。 5 1 2026-03-22 10:13
狂小豚 大霄最近声音小得离谱 5 0 2026-03-22 10:11
弹幕

共 5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并非美股,手动狗头 这标题去年就看过 绿色倒垂线 byd又是隔夜视频 这真的是美股,只是美股见顶,那海的对面还能好吗 一大早的 在重复一边,我说的是美股,是美股 声音好小 我霄:我与“美股”不共戴天 又是美股 声音太小了 不光是PBPE高了,流动性也出了问题 美股吗 声音好小 或是“美股” 美股资金量缺少的原因 都去玩油期货去了 牛跑了 大霄说话有气无力 声音太小了 俺们散户抄不起美股,天天美股有意思吗? 美股指的是美好幻想股票(散户股doge) 他说A股要喝茶 到底美股还是a 这是真美股 这次是真美股 多印点钞票就上去了 年底标普5500-5600. 当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当然我说的不一定是美股 上一次中东危机的时候油价才15美金 外卖科技跌超百分之20 哈哈哈哈 这是《持续买入》keepbuying书中的结论 其他都是辣鸡 要买入龙一龙二,龙五我都不看 哈哈哈 韩国也是,很大部分是三星一家撑起来 所说的或是美股 原来如此 很正常吧,一家工商银行和中石油顶多少家中小公司 哈哈哈哈 或忘关弹幕牛 弹幕都开了几万年了,还有人说弹幕 怪散户吗 懂你意思 反之亦然^_^ a一样 所以要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懂了,要买纳指100 懂了 买美国50etf 标普20etf 外卖大战 ai大战 说的就是龙二 @柯达 那些泛黄的老照片 我用 诺兰:? 小某书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